若者2014.jpg

 

富士電視台開局55週年企畫日劇-若者たち2014(年輕人們2014)」。說真的,其實我對這部日劇並沒啥太大興趣,但會注意的原因是因為我愛看的NOAH摔角團體有參與拍攝演出,所以我才注意到這部日劇。

 

這部日劇的大意是。五名兄弟姐妹一起住在一間簡陋的房子裡,因為父母早逝,所以大哥負起父親的責任,而每個兄弟姐妹都有各自喜怒哀樂的故事,劇情大致上就是繞著這主題,跟「一個屋簷下」有點接近的故事。

 

主要的演員就是:長男-佐藤旭(妻夫木聰 飾)、次男-佐藤曉(瑛太 飾)、長女-佐藤光(滿島光 飾)、三男-佐藤陽(柄本祐 飾)、四男-佐藤旦(野村周平 飾)。其他重要角色就用本名吧:蒼井優、吉岡秀隆、長澤雅美、橋本愛 這四位演員。

 

上面說的,因為有喜歡的摔角團體所以才看這部日劇,所以我就以摔角方面為重點去挑出這裡面出現的摔角畫面吧~劇情就不說太多了。但還是有爆雷,如果不想知道劇情的人,就不要往下看了~

 

 

 

 

 

 

 

第一集 各角色的性格與工作,還有佐藤旭跟女主角(蒼井優)的相識是因為相同興趣結緣,興趣就是摔角啦,他們一起去看摔角。而且佐藤旭也都會使用摔角招式來教訓弟弟,比方說使用:足部四字固、STF、顏面落下技!

 

最後因為各式各樣的雜事,讓男主角情緒爆發,結果被推上了NOAH擂台,變成與杉浦貴單挑,想當然是被打的很慘囉~

1 (2).jpg

 1.jpg

1 (3).jpg

1 (4).jpg

 

1 (1).jpg

↑有分二段,前段是男主角-佐藤旭跟女主角去看摔角時,卡司是:杉浦貴VS丸藤正道。後半是佐藤旭獨自去看摔角時,杉浦貴對穆罕默德.尤內,最後是佐藤旭對杉浦使出跳躍踢擊、肘擊來攻擊杉浦貴,最後當然被杉浦打倒了。

 

 

第二集 內容是說次男-佐藤曉的回歸,之前因為詐欺事件被捕入獄坐了二年的牢後回來,這集是說明詐欺事件的真相,但沒說明為何要詐欺,另外為了還錢,佐藤旭把家裡的地契給了苦主的哥哥,此時苦主的女兒-長澤雅美 飾 也開始跟佐藤曉有交集。這集佐藤旭有使出飛龍鎖喉技!

 2.jpg

 

2 (1).jpg

2 (2).jpg

2 (3).jpg

↑在佐藤旭的房間裡發現很多NOAH的商品。NOAH海報、袋子、手帕、三澤光晴模型。

 

 

第三、四集 這二集沒看到相關摔角的東西。但因為次男被公司社長說是前科犯,所以佐藤旭不爽,就飛踢了社長,也有說明主角們父親之死的真相。還有弟弟佐藤陽的劇團有人捲款逃走事件,廣末涼子有客串第四集,也說明了 佐藤曉 真正詐欺的原因。這集有出現鎖喉技。

 

 

第五集 這集就是佐藤旭與懷孕女主角的早產兒問題。佐藤旭為了找新工作去面試都沒成功,這集有出現杉浦貴出現當佐藤旭的貴人。佐藤旭在這集有比出武藤敬司的 摔角愛POSE。

 3 (1).jpg

 

3 (2).jpg

3.jpg

↑杉浦貴出現。左邊是 熊野準、右邊是 北宮光洋。杉浦貴要找不到工作的佐藤旭去他們摔角團體當警備員。

 

 

第六集 佐藤光當小三的事正式被正宮知道了,這集就是繞著這事打轉。

 6.jpg

 

6-1.jpg

↑這集可以看到NOAH裡的人氣組合TMDK的Mikey Nicholls(麥基.尼克魯斯),還有佐藤旭房間背後的海報,是誰不用多說了吧。

 

 

第七集 佐藤陽、佐藤旦 二個兄弟愛上同一個女人-橋本愛飾演的角色。還有佐藤旭的早產兒寶寶生出來了。

 7 (1).jpg

 

7.jpg

↑牆壁上可以看到GHC的T恤。還有之前看過的NOAH袋子和三澤光晴海報。

 

 

第八集 佐藤旦的過去,還有因為嫉妒,佐藤旦把橋本愛的裸照PO上網的風波。

 8.jpg

 

8 (1).jpg

↑佐藤旭在NOAH現場的工作,可以看到TMDK 二人組。還有杉浦貴也出來打個招呼。

 

 

第九集 長澤雅美 飾演的角色的過去與不堪的視頻爭奪戰,還有佐藤陽的劇團因為裸照風波造成集團退團事件,這集沒啥跟摔角有關的地方。

 

 

第十集 佐藤旭的寶寶有聽力障礙,還有因為寶寶的事一直請假,所以佐藤旭辭職NOAH摔角的工作,前幾集的裸照風波在這集又延燒。

 十 (2).jpg

 

十 (4).jpg

尚恩  

十.jpg

十 (1).jpg

↑這集 穆罕默德.尤內 選手有亮相。還可以看到TMDK的Shane Haste(尚恩.黑斯特)、原田大輔。還有佐藤旭去感謝杉浦貴介紹工作給他的場景,最後是佐藤旭對NOAH摔角的感恩敬禮。

 

 

第終集 第二集被詐欺者的苦主的兒子終於把佐藤家的地給賣了,所以大家決定各自奔東西,往自己的人生去發展,這集沒有提到摔角的事,以上。

 

 

先撇掉我想看的NOAH摔角部份不談。這部日劇的舖陳不足,而且節奏太快,每個事件的說服力都不夠,一個事件完就馬上緊接著一個事件,所以沒有感受到那種事件所產生的壓迫感。生寶寶也是,一下子就蹦出來了,一下子就怎樣、或那樣,完全沒有一個起承轉合的過程,這點個人很明顯的感受到。

 

簡言之,這部日劇的年齡層比較適合20歲上下的人看。裡面有很多劇情是比較不切實際的,但整體而言,妻夫木聰的演技很棒!還有滿島光、長澤雅美這二位美麗的女主角也讓我的眼睛覺得很舒服~但劇情的話,就比較一般了,可能受過太多類似的劇情片洗腦了。

 

另外,官方也製作了一個小遊戲喔,挺有意思的,就是壓制遊戲,快讀到三秒時,按下按鍵反彈,就有能量值,至少要達到2.8秒才能有能量值,不然就倒扣,達到能量格滿後,就算過關,挺有意思的。有分初、中、上級。我是全過關了~

 

遊戲請點這裡進去,中間的圖示GAME START 按進去就可以玩了

 遊戲3.jpg

 

 遊戲1.jpg

 

遊戲2.jpg

 

主題曲也很好聽 「若者たち 」森山直太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輕人們 年輕人們2014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