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1027

新生全日本兩國1027日大會已打完了。這次的大會可以線上付費觀看,這也是一項不錯的福利,但是現在的新生全日本在戰力不足的情況下,為何還會想排出兩國這種等級的興行,個人是很納悶,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0試合 KENSO VS 450先生

 

呃,會把KENSO排在第0試合,聽說是KENSO現在跟白石伸生經營者的關係不大好,在臉書上常看到KENSO在批評白石(似乎白石的部落格又開張了,說了一些讓KENSO不滿的話)

 

比賽過程很普通,沒啥特別的。450先生的攻擊較多元流暢,倒是KENSO的人氣挺高的,最後KENSO使出垂直吊車反摔、葉隱!打敗了450度先生。賽後KENSO很激動的拿起麥克風說他不會放棄、哭泣之類、然後慣例「ビチッと」!請大家支持他之類的話。

 

 

第一試合 佐藤光留&井上雅央 VS 宮本和志&荒谷望譽

 

2009726日引退的荒谷望譽又參戰了,可能只是回來跑跑龍套的,荒谷不跟KENSO搭倒是挺可惜的,這二人的風格搞不好很相配。

 

荒谷瘦了一大圈!本來以為他可以跟井上這位搞笑選手有好的表現,但可能太久沒打比賽了,雖然他閃閃躲躲打打的,還使出他的特色攻擊「角柱攻擊失敗」也救不了這場比賽,然後荒谷被佐藤使出手臂固定技,雖然宮本馬上入場救援,但一秒之差,荒谷拍地投降!比賽算是很意外的結束。

 

賽後荒谷裝可憐,但宮本不領情,還攻擊了荒谷,此時荒谷的悲情退場劇又出現了,響起了「元祖天才バカボンの春(元祖天才笨蛋波恩的春天?)」這首動畫歌,然後悲情的離去。這場比賽看最後的退場劇就好了。

 

 

第二試合 特利.凡克Jr&泰利.凡克 VS 淵正信&西村修

 

好久不見的老將組-ザ・ファンクス出現了,這在1970-80年代風糜日本摔角界的兄弟外國人,那時代也是我還未接觸摔角的時候,但這二人的名字倒是有耳聞。二人合計已141歲了,這次還來全日本博老命演出也真的是很辛苦了。

 

對手也是以技巧聞名的淵正信&西村修(西村修有很多招式也是跟特力凡克學的,尤其是那招腳部旋轉固定技)。這二人出場後,現為全日本顧問的-蝶野正洋也手拿二束鮮花上擂台等待著老將們的入場,老將入場後,蝶野一一獻花並與二位老將向四面的觀眾打招呼後就下擂台。

 

裁判是德高望重的和田京平,也是很尊敬這二位老將了。這場比賽打到20分平手,二位老將打的很努力,需要使用力量的招式都會出現一些小miss,西村修則是扮演了讓他們表現的角色,淵老頭則是扮演壞壞的偷襲角色,老將組被「年輕組」攻擊時,都會聽到一些噓聲。

 

這場比賽應該對老摔迷才有一點吸引力與使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對新的摔角迷族群們,可能會覺得這二位老將組是誰?沒有啥吸引力,而且過程、招式大都是傳統的昭和摔角風格,算是一場給老將組的話題性表演戰,有經歷過80年代摔角的摔迷們,這場應該可以勾起一些回憶!如果是新進摔迷的話,就以欣賞的角度來看這二位老將的表現了。

 

 

第三試合 喬.多林格&傑姆斯.萊丁 VS 迪洛.布郎&邦比.奇拉

 

喬多林格算是全日常駐外國選手,萊丁的話是ZERO1今年火祭的優勝者,也是現任ZERO1 世界重量級冠軍的單打王者。對手的二人,我個人就對他們比較不熟悉,只知迪洛之前在武藤全日本時有來參戰,還有拿過Noah15GHC重量級雙打王座,邦比的話,我就不知道他的戰績和來歷。(介紹他們的宣傳影片還使用哥吉拉系列的背景音樂咧四個人都是龐然大物)

 

四大怪獸地球最大決戰!呃,是怪獸大戰爭(宣傳影片真的這麼寫喔)。先說結果,虎頭蛇尾的比賽,一開始看到四個阿豆仔在比力量時,感覺還不錯,但中途過後,比賽就變的很單調了,沒啥特別耀眼的地方,除了迪洛學武藤的LOVE POSE還使出閃光魔術、月面水爆外,這四人感覺是各打各的,後面的比賽節奏還有卡卡的,最後是喬林多格使出旋轉坐式炸彈摔打敗了迪洛.布郎。

 

看看就好的比賽,不過萊丁的造型算不錯,而且還年輕,未來的發展性應該不錯,邦比的感覺大致上跟萊丁的風格相近,也是個不錯的選手,喬多林格留了鬍子感覺還真有點不習慣,迪洛的話,看的出他很喜歡武藤就是了。

 

 

接著發表20131130日全日本世界雙打公式戰的名單,共八組。(唔,沒看到金丸義信、KENSO這二人的參戰)

諏訪魔&喬多林格

秋山準&大森隆男

潮崎豪&宮原健斗

&SUSHI

鈴木鼓太郎&青木篤志

迪洛.布郎&邦比.奇拉

達克.歐茲&達克.古艾爾波

傑姆斯.萊丁&麥巴哈β

 

 

 

第四試合 鈴木鼓太郎&青木篤志(王者組) VS 入江茂弘&石井慧介(挑戰者組)-亞洲雙打選手權

 

挑戰者是DDT團體的選手。比賽過程普通以上,其實打的不錯,只是我對挑戰者組比較不熟悉,所以比賽過程比較沒有一種期待性,但雙方的比賽過程沒有太大失誤,也都有使出合體技、助攻的默契,這場比賽雖然沒有達到非常熱血的程度,但以雙打王座來說,還有觀眾的反應,這場比賽可以看看。比賽結果是青木使用變形岩石落下固打敗了石井慧介,王者組四度防衛成功。

 

 

第五試合 金丸義信(王者) VS SUSHI (挑戰者)-世界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一樣先說結果,看的有點生氣的比賽,金丸本身沒問題,他是個一級戰士,但主要是SUSHI的能力無法讓金丸發揮,SUSHI的比賽節奏很慢,又在冠軍戰發揮他那特色的POSE,完全感受不到戰意,跳躍踢擊這種基本招式還會失去準度,看的有點生氣。

 

雖然最後半段SUSHI有使出漁人翻摔壓制、鐵火捲等大招,但基本上救不了這場比賽,金丸這種一級戰士無法完全發揮他的烈火魂,讓這場比賽沒有冠軍戰的水準,最後是金丸使出垂直吊車落後,再砍出一記必殺-觸殺!打敗了SUSHI!金丸五度防衛成功,不必特意看的比賽。

 

 

第六試合 秋山準&大森隆男 VS 潮崎豪&宮原健斗

 

特別雙打試合,在1022日,被諏訪魔&喬多林格打下世界雙打腰帶的秋山準&潮崎豪組,潮崎豪在2天後也宣佈退出BURNING,秋山準與潮崎豪正式拆夥,秋山準跟以往的好競爭對手-大森隆男 搭擋!潮崎豪也與前不久從健介團體(DR)退團並以現在全日本為主戰場的-宮原健斗搭擋。

 

潮崎與秋山這二名前搭擋先過招,接著換上宮原與大森對打,雙方在場外打了一小段時間再打回擂台上,秋山與潮崎的敵對是焦點,但整體表現反而拉下了比賽品質,潮崎表現出敵對的氣勢,但秋山卻讓人感覺沒啥鬥志,大森的表現就普普,宮原有很氣勢,但他的資歷尚淺,遇到秋山、大森的攻擊,顯的氣力就不足了。

 

雖說秋山有對潮崎使出內背摔、前頸鎖讓比賽顯的較熱絡,但掩飾不了秋山準沒鬥志的表現,最後台上是大森與宮原有比賽權,宮原雖然有使出炸彈摔、後腰橋等大技,但最後還是吃了大森的斧式斷頭台後,再補上一記斧爆彈給擊沉,看看就好的比賽。

 

賽後 迪洛.布郎&邦比.奇拉 這二名阿豆仔上台攻擊潮崎豪,連上來阻止的青木篤志、鈴木鼓太郎也被打下去,接著的是KENSO上來解圍,似乎有意想跟潮崎豪搭擋,但潮崎豪似乎無意願的退場了。(但比賽過後這二人的搭擋的新聞就出來了)

 

 

第七試合 諏訪魔(王者) VS (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曙是今年新生全日本舉辨的王道公式戰的優勝者,理所當然就由他來當挑戰者。比賽開始前,新PWF會長-特利.凡克Jr入場,接著挑戰者、王者也跟著入場,PWF會長讀完宣言後,比賽開打。

 

一開始諏訪先使用頸固鎖住曙,但力量上曙是佔上風的,諏訪連續使出身體撞擊,但完全佔不了上風,接著諏訪與曙進行地板戰!但曙的體型在地板戰是一件很恐怖的事,被曙巨大體型壓住或鎖住就很難掙脫了!而且今天的曙是充滿了殺氣!相反的諏訪魔時時按住自己肋骨的位置。(據說諏訪魔在三冠前的前哨戰,就已經被曙的攻擊造成肋骨受傷了)

 

即然諏訪肋骨受傷的話,也幾乎代表諏訪魔的後腰橋、炸彈摔等拋摔技使用不出來了,更何況對手是曙這種龐然大物!諏訪魔有用的攻擊是:打擊技、踢擊、鎖喉、DDT、延髓斬、金臂勾、逆向河津落、跳踢踢擊、場外飛撲、正面拋摔技(這招能使出來就很難得了)!比較具殺傷力的,就是為了對抗曙開發的「萬力鎖喉」,這招鎖到讓曙臉色發紫!但曙仍然使用扛肩式落下反擊,諏訪受傷的肋骨更顯的疼痛不堪。

 

曙再使出一招身體撲擊,諏訪的肋骨雪上加霜,曙還砍出一記喉輪落+身體撲擊三連發!諏訪雖掙脫,但已顯的很痛苦,曙再使出他的新必殺技-橫綱式螺絲坐擊!打敗了諏訪魔,曙成為第47代三冠王者。賽後諏訪魔的搭擋-喬多林格上台表明要挑戰三冠腰帶!(已決定在11/24的長野大會場開打)

 

這場比賽因為諏訪魔賽前肋骨就受傷的關係,所以比賽節奏顯的較冗長,但個人在這場比賽有看到我想看的東西,那就是這是「重量級」的冠軍比賽,現在的新日本重量級選手,體重平均都在100-110公斤左右,Noah的話,現在的重量級是100公斤以下的在扛。以前摔角黃金盛世的重量級動不動就超過110120公斤以上的在打,可以感受到那種重量級魄力的魅力。

 

雖說這場比賽諏訪魔幾乎都被壓著打,但二者所散發出的重量級魅力倒是有吸引到我的目光,現在日本摔角界比較難得看到這種龐然大物的力量冠軍戰,Noah的森嶋猛選手是在內部沒有適合他相抗衡的選手(力皇猛引退了,常駐的高山善廣現在體能也不大好),這場三冠戰對我這經歷過摔角黃金時代的人來說,是有魅力的,但對近代摔角迷們來說,只能說可以看一看的冠軍戰。

 

 

這次新生全日本兩國的觀眾票房人數為2563人。應該說是不意外才對,如開頭所說的,個人很納悶為何以現在新生全日本的規模還要舉辨這種大興行?現在日本摔角界的景氣也還沒回復,再加上現在全日本戰力不足,還在兩國舉辨這種大興行,幾乎可以說是自殺興行。

 

個人猜測的原因可能是兩國國技館的會場在全日本分裂之前就已經先訂好了,如果不舉辨的話,損失可能會更嚴重,所以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舉辨了這次的興行。現在來說說卡司,幾乎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卡司,參戰選手除了凡克組外,其他的似乎都沒有特別的話題性與期待性。

 

用新日本的方式來比較一下好了。就像一場電視劇裡,裡面的角色都在劇中長期演出,觀眾們對劇裡的角色、特色、個性都充份了解的情況下,可以預期這些角色可能會有什麼動作,與希望這些熟悉的角色與那些正派的、特別的角色有什麼樣的火花和演出,就有一種演出上的期待感和信任感(比賽品質)

 

現在來看一下新生全日本的情況。一場電視劇裡,除了固定長期演出的角色讓大家熟悉外,現在請來了外團體大家比較不熟悉的角色來做對手戲,在沒有長期參戰的情況下,觀眾對這些角色的印象只屬於客串性質,算是有點新鮮感,但這些選手並沒有太大的名氣助陣,加上平常鮮少在過招,在比賽配合上就會有些不搭的情況出現,就沒有那種期待性和信任感。

 

說難聽點,新日本就像是一齣製作精緻的連續劇,讓人期待的一直想接著看下去的劇情,但目前的全日本比較像是台灣八點檔的連續劇,劇情是邊拍邊寫,如果現在是黃金摔角盛世的話,全日本這套可能還會很受歡迎,但現在以日本摔角界的景氣來看,這絕對不是好現象就是了。

 

這次話說的較重,但也是希望全日本能步步為營啦,先把戰力慢慢補齊,讓組織先穩定下來,比賽場地規模先縮小一陣子,慢慢吸收一些新客源才是好事。起碼這次可以線上購買niconico觀看比賽的措施我就覺得不錯,還有比賽前的宣傳影片也做的比以前精緻,比賽選手唱名的彩帶的確也有讓人回想到舊全日的風格。

 

另外這次的新三冠腰帶也現了,舊三冠的三條腰帶應馬場元子的要求,返還給馬場元子家了。這次的新三冠腰帶是把舊三冠腰帶的型式做成一條,中間是PWF的樣子,右邊(以選手戴上腰帶的方向看)IN腰帶樣子、左邊是UN腰帶。其實做的還挺有型的,可惜的是沒有歷史價值,舊的三條腰帶有經歷過各知名選手奮戰後的血汗,極具歷史價值。但因為損壞的很嚴重,人家想討回去,這也是沒辨法的事。

 三冠腰帶

↑舊三冠腰帶,由上而下分別是:INPWFUN

 新三冠1

↑新三冠腰帶

 

這個連結裡,有很清楚的寫明新舊三冠腰帶的不同之處,可以看一下,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