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大佬  

2014119日星期日,早上我去國賓看了10:40分早場的「進擊的大佬」。會看這部電影也是衝著 席維斯史特龍 和 勞勃狄尼洛 這二位我很喜歡的演員去看的,這二位演員分別演出了「洛基(Rocky)」與「蠻牛(Raging Bull)」二部拳擊電影,所以當初看到這部電影預告時,喵的,這根本就是 洛基(史特龍在洛基的角色)VS 傑克拉莫塔(狄尼洛在蠻牛的角色)的戲碼嘛!就決定去看了。

 

這部電影的劇情就是二位紅極一時的死對頭拳擊手-剃刀(史特龍 飾)&小子(狄尼洛 飾)在年輕時橫掃拳擊界,這二人的戰績都是全勝,雙方唯一一場的敗績都是對方賜與的!原本要再辨一場比賽!但剃刀卻在賽前宣布退出拳擊界!導致這場比賽沒有成行!而且剃刀退出拳擊界的原因一直是個謎。

 

三十年後,因緣際會與現實的考量下,這二人在為拳擊電玩設計的場景下相遇,二人大打出手,導致網路瘋傳這二人的影片,更接著導致這二人的重戰,但二人都已60多歲,在媒體界和各方人士都不看好的情況下,二人的衝突和嘴砲大戰不斷產生,一直產生了新的話題,二人在檯面底下的愛情、親情也慢慢的浮出來,也讓三十年前剃刀退出拳擊界的謎團解開!劇情知道以上就夠啦~

 

這部電影真的要對這二位演員有感情才能入戲,我整部看下來,就噗嗤不知笑出來多少次了,尤其二位老演員在電影裡打嘴砲,可是不亞於拳擊賽呀!嘴賤到讓人覺得很爆笑!二位又是我很熟悉也很喜歡的演員,這就好比摔角卡司上的夢幻試合一樣!

 

裡面也包含了洛基與蠻牛的梗。洛基方面我看的出來的是 喝生蛋、載帽子的艾倫亞金(讓人想到洛基的造型)、打豬()肉那邊也被諷刺了一下。蠻牛部份,就是狄尼洛在他的酒館上演脫口秀(蠻牛裡狄尼洛最後的工作)、還有暴飲暴食不控制體重的部份。

 

演技部份,史特龍的話,不用多說,就一往如常,很標準的硬漢風格,表情、情緒也跟他所有電影一樣,沒有啥太大變化!狄尼洛就不同,他收放自如,不愧是演技派的,二人剛好形成一個對比,一個就是看史特龍的「特定」風格,一個是欣賞狄尼洛的影帝演出。艾倫亞金也不遑多讓,他在那邊跳豔舞可是讓我笑的要死,黑人凱文哈特就是一個會快嘴耍賤的角色,金貝辛格則是扮演了一個腦袋最正常的角色,在這部怪人一堆的電影中是一個很棒的調和劑。(連那個小孩子都是不正常的狠角色了)

 

二人還在格鬥技擂台數落格鬥技與拳擊的不同,關於這一點在現實中不知會不會引起抗議吼?二人的訓練過程也沒有像洛基那樣的熱血,蠻牛裡面印象中好像沒看到訓練的過程但本片中二人都有賣老命在訓練自己的體能,也有很多笑料!那個訓練狄尼洛的二流教練我也覺得很爆笑,根本就沒心在訓練人,專心看他的雜誌而已,連狄尼洛在罵他都無感~~~~史特龍訓練的部份就是把拳頭浸在似乎是「馬尿」或者是「醋」的冏境了。

 

除了打嘴砲外,最期待的就是最後的拳擊大戰了,二人在打嘴砲與不合的話題中,把觀眾期待度昇到最高!在18000人的大會場開戰了!這場比賽當然不要期待著什麼精釆熱血的動作拳賽!畢竟二人都是60好幾的老人了!不過說真的啦,打到第三試合開始,「洛基」系列特色又開始了,伴隨著音樂二人進行剪接式的打鬥!個人還挺喜歡這種方式的~真的就感覺在看 洛基VS傑克拉莫塔的錯覺。

 

也跟洛基式一樣的結果,二人都打到最後一試合!在最後的最後的,二人爭的已不是勝負了,勝負已不重要了,二人從死對頭、水火不兩立的情況下,變成英雄惜英雄的互相「疼惜」了,這個只有在電影中才能看到的情況!不過這個疼惜可是會讓老影迷感動熱血呀~我就是其中一人。

 

反正結局是很快樂的啦,字幕出來後,還會有現實中的死對頭拳擊手-泰森與菲爾德的死對頭重賽,還扯到了醉後大丈夫4的演出,因為泰森都有客串醉後大丈夫系列,所以知道泰森「咬耳朵」事件,還有看過醉後大丈夫的人,應該都會知道這個梗的笑點在那裡?

 

總之,這部「進擊的大佬」我個人很喜歡,主要是史特龍和狄尼洛這二人我就衝了,故事也很簡單,但裡面的笑點都刺中我的要害,所以比起某些砸大錢的特效電影,這部電影我更喜歡就是了,但整廳的觀眾算一算加上我也只有共5個人,看來觀眾的口味與族群也隨著時代不同了,以上。(話說史特龍也有跟狄尼洛合演過「警察帝國」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擊的大佬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