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yyear_wars2014  

新生全日本2014年1月3日開春第二戰,會挑這天來寫寫心得是因為有三冠戰的緣故。一個團體最重要的腰帶戰,也是我個人比較有興趣的,所以就針對這天的比賽來觀後感。1月2日&1月3日的興行都是在東京後樂園~

 

 

第一試合 鈴木鼓太郎&青木篤志 VS 入江茂弘&石井慧介

 

去年10/27兩國亞洲雙打選手權的卡司重戰,這次沒有賭上腰帶就是了。比賽20分鐘平手,打到最後都感覺雙方沒有要贏的打算,感覺是一場表演戰,比賽就是從淺慢慢加溫到最後幾分鐘才出大招與合體技,這個是全日本的特色打法,但個人覺得入江茂弘是表現最好的一個,他的頭鎚和垂直吊車落(弧度很棒)很漂亮。

 

 

第二試合 泰森.迪克斯 VS 強.布雷

 

新參戰全日本的外國人選手。泰森是一個技巧型選手、布雷則是一個力量型選手,這二個選手的單打,感覺是想宣傳一下這二人的風格與特色,讓觀眾們記得他們的打法,泰森一直使用技巧性壓制技、布雷則是使用力量型的翻摔技、長矛衝撞等力量技來壓下泰森,但最後還是被泰森的捲入式壓制技奪勝。

 

 

第三試合 SUSHI(王者) VS 高尾蒼馬(挑戰者) – GAORA TV腰帶爭奪戰

 

挑戰者也是DDT的選手,他跟石井慧介&入江茂弘組成隊伍-ドリーム・フューチャーズ(DREAM FUTURES)。高蒼拿著大鍋蓋入場、SUSHI拿著醋飯桶入場(順便發糖果),這場比賽過程很一般,比較有娛樂性的部份是二人在場外各拿著大鍋蓋與醋飯桶互擊,高蒼還從二樓把鍋蓋自由落體擊中SUSHI的頭部。

 

回到擂台後,後半段的過招有比較精釆,高蒼的大鍋蓋原來裡頭還有一個大鍋蓋,SUSHI因此搞不清楚被大鍋蓋敲到頭差點敗掉,但SUSHI最後使出漁人式原爆拋摔成功後連結壓制技打敗高尾蒼馬,SUSHI初防衛成功,看看就好的比賽,個人不大愛SUSHI這種風格。

 

 

第四試合 西村修&土方隆司VS KENSO&長井滿也

 

土方隆司現在也是議員身份了,跟西村一起搭擋成為議員雙打。這場比賽除了KENSO算是現役選手外,其他的選手都是跑龍套的,就欣賞一下西村修的無我風格…但這場表現的很少。土方隆司的身體好像肥了一點,比賽節奏也不比以前,相隔11年再參戰全日本的長井滿也「虛」的最嚴重!

 

簡單的說,這場比賽打的是一場話題戰,就是議員搭擋,配上很久沒回來的長井滿也,整場比賽節奏不大好,就看看吧,最後是KENSO使用腰帶纏昏土方隆司,土方倒了一陣子才起來,看來體力上也不大好了,KENSO再補上一記必殺-葉隱!打敗了土方隆司。

 

 

第五試合 潮崎豪&宮原健斗VS 佐藤光留&究極龍

 

除了究極龍之外,其他三人都是傳統型打法的戰士,所以究極龍的高等技巧反而變成一個焦點,宮原目前還需要再磨一段時間,佐藤的話,他跟潮崎的逆水平劈擊的梗個人是覺得普通,不過觀眾似乎看的挺高興的,潮崎豪在這場比賽也沒使出全力,說實話也用不到全力就是了,比賽內容一般,看一下究極龍的表現就好,最後潮崎對佐藤光留使出必殺-豪閃光!打敗了佐藤光留。

 

 

第六試合 淵正信&諏訪魔&太陽蓋亞VS 秋山準&金丸義信&井上雅央 – 淵正信還曆特別紀念試合

 

淵老頭也60歲了,也為他辨了還曆紀念試合,這次太陽蓋亞也回鍋參戰,很給面子了。淵老頭的呼聲當然是最高的,不過秋山組糟踏淵者頭的功力是一流的,淵老頭猛攻秋山,卻是氣喘如牛、淵老頭與金丸的角力戰,把淵老頭累的撐不住。

 

井上則是一直不讓淵老頭換手,而且秋山三人組還輪流對淵老頭使出身體翻摔,糟踏淵老頭到觀眾一直噓聲連連,淵老頭也在諏訪魔和蓋亞的幫助下,分別對秋山三人組各各使出了身體翻摔、飛彈踢擊!淵老頭還吃下了秋山準的內背摔、井上雅央的阿根廷背折,所幸得到諏訪、蓋亞的解救!

 

接著淵老頭對井上雅央使出岩石落下技二發,接著使出三次的首固才成功的壓制井上雅央,看的有點悲情又好笑的一場比賽,可以放輕鬆下去看的比賽,去掉淵正信還有井上雅央,其他四人的比賽表現都還不錯,蓋亞雖然偶爾才回鍋參戰,但他的比賽節奏仍然掌握的很好。

 

 

第七試合 曙(王者)VS大森隆男(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主賽開始,曙一開始就展現了體型殺法,大森根本佔不了便宜,大森幾乎被壓的死死的,大森的逆水平劈擊對曙沒啥用、岩石落下技抓不起來,但大森也是個身經百戰的勇士,他知道這種巨大型選手的弱點是在足部,就開始把攻擊重點放在足部。

 

大森使出低空踢擊、踹擊、阿里踢(豬木對拳王阿里倒在地板上對阿里的踢擊)、斧爆彈攻擊足部!這些招式讓曙暫時停頓了下來,大森木使出衝刺踢擊、迴旋踢擊、斧爆彈數發來攻擊曙!以上這些攻擊對曙比較有用!

 

但曙的體型殺法實在太強,曙也對大森使出身體壓擊、毒針肘擊、反擊斧爆彈的抓式拋摔技、喉輪落,還送給了大森三連發身體壓制撲擊!但大森掙脫!但曙最後成功使出橫棡式螺絲坐擊!打敗了大森隆男,曙2度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過程也是一般,曙的比賽通常不會太熱血,但大森的戰法是正確的,他知道巨人選手的下盤不穩,集中攻擊足部,可以讓自己比較佔優勢,可惜還是被曙抓到機會使出大招反擊落敗。

 

 

這天的票房為800人,反而比前一天1月2日的首戰907人還少,看來大家反而對三冠戰的興緻不高,又或者是開春第一天總是比較多觀眾入場捧場,就這天的卡司看下來,發現喬多林格、迪洛.布郎、邦比.奇拉 這幾個外國人沒有參戰,蝶野正洋也沒出來(他在全日本的契約也應該快到了,往後不知會怎麼走)。

 

比賽內容的話,淵老頭的還曆試合倒是打的還不錯,可以看看笑笑的試合,其他的比賽就一般,也沒啥特別推的,三冠戰我目前是期待次期的挑戰者-潮崎豪 可以把曙打下來,畢竟曙的體型對上現在一般體型的摔角選手,實在無法讓比賽很平衡的發展下去,幾乎都是曙一面倒的壓制!而且觀眾的熱絡聲也不高。

 

至於參戰選手部份,跑龍套的選手實在太多,除了固定班底,剩下的外藉選手感覺是偶爾才會來參戰,這樣在觀眾還沒熟悉前就又跑掉了,宮原健斗的加入是一件好事,但如果要找外團選手的話,還是找可以長期參戰為主的較好,不要找那種出場費高,又打沒幾場就不來了的外團選手,感覺是有點燒錢的作風。

 

扣除掉選手不足的部份,畢竟全日本還有「全日本」這個招牌存在,他們現在的週邊商品做的也很不錯、系列戰也穩定的在排、宣傳海報也做的很精緻,以上幾點可以看到維持的不錯,但…卡司的部份就跟選手有關了,要找長期參戰的外團選手似乎也沒那麼簡單,但找外國選手又感覺要花不少錢,接下來全日本的重點還是應該在培養年輕選手或找更多的戰力吧,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