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inawa_impact  

全日本在2014年2月23日在沖繩會議中心舉辨了興行,這個地點是可以容納超過4000人的場地。也算是一個大興行了,這也是取代全日本在兩國國技館的一個好地方,畢竟以全日本現有的戰力,不適合在1萬人的場地舉辨興行。先就比賽觀感吧~(看戰報,全日本在比賽後,有為前些日子過世的NOAH司儀-仲田龍與國外知名選手-大老爺(BIG DADDY)舉行追悼儀式,也是很有心的做法)

 

 

第一試合 青木篤志VS RYUKYU-DOG迪哥

 

消化試合,一開始的過招表現的很靈活,但美式選手較重視表演張力(有學狗的模樣,名字有DOG的關係吧?),這點有成功,但後半段青木發揮日式強硬風格,使出岩石落下技、金臂勾、鎖單臂北斗炸彈摔,打敗了迪哥,看看就好的比賽,沖繩觀眾很熱情。(裁判是NTW台灣摔角聯盟所屬)

 

 

第二試合 西村修&迪達.希特VS英格爾隊長&咕魯古面具人

 

除了西村修外,其他三位面具人都是沖繩當地的獨立摔角團-琉球ドラゴンプロレスリング的選手,裁判仍是NTW台灣摔角聯盟所屬。咕魯古面具人原文=グルクンマスク。グルクン=沖繩特有的魚。(原名應該是タカサゴ,但沖繩似乎都叫グルクン)

 

這場比賽可以出專業選手與獨立團的選手的差距。西村修雖然現在沒有在主流團體比賽了,但他也曾是受過主流團體的訓練和激戰,這點光是看擂台上的表現就可以感覺氣質不同了。還有選手的肉體,獨立團的肉體訓練不大可能跟主流團體一樣專業,這點在外觀上,我有很明顯的感受到。

 

比賽大多是面具人選手們在打,西村修只是出來串串場,面具人的過招方面還算順暢,但有些過程感覺較不搭調,最後是咕魯古面具人用跳水撲擊壓制了迪達.希特。

 

 

第三試合 大森隆男VS宮原健斗

 

沖繩的觀眾實在很熱情,大森繞了會場一整圈,也可以看到很多人。比賽開打,一開始年輕的健斗佔上風,但比賽經驗豐富的大森很快就拿回局勢,不管是打到場外、場上、打擊戰,都是大森佔上風,這就是老手的優勢,大森還送給健斗一記強烈的螺絲坐擊!

 

健斗使出跳躍踢擊、北斗原爆固來回敬大森,但大森還是馬上拿回局勢,二人繼續交戰,健斗再使出坐式炸彈摔、變形後腰橋固定!但大森也使出斧式斷頭台坐擊,但健斗撐過去!大森使用斧爆彈,被健斗使出飛擒式三角絞死鎖住!大森一開還撐的住,但健斗在地板上把手臂拉直後,和田京平裁判看情況不對,就制止比賽了!健斗拿下勝利。

 

比賽幾乎都是大森在掌握!健斗有的是年輕的幹勁!但他比賽招式的運用熟練度還不足,還是需要一些戰鬥來磨練他才行。

 

 

第四試合 諏訪魔VS KENSO

 

KENSO先突襲諏訪做為開始,接著打到場外,打了一圈再回到擂台內!正當諏訪使用正面拋摔技時,似乎腹部舊傷爆發,正面拋摔技失敗變成DDT技,諏訪魔明顯的按住腹部!KENSO此時展開攻擊,還把諏訪魔抓去撞倒裁判,KENSO開始使用犯規攻擊。

 

LP攻擊、啤酒罐攻擊、再把角柱護墊解開,拉諏訪去撞角柱等等粗暴攻擊!也使出毒蠍固定技!諏訪痛苦的觸繩!諏訪起來後賞了KENSO後腰橋拋摔、金臂勾、岩石落下技!但KENSO都掙脫!諏再使出零距離金臂勾,KENSO再掙脫!KENSO試圖用摑擊、踢擊反制,但還是吃了諏訪的金臂勾+高角度炸彈摔 而落敗。

 

看看就好的比賽,KENSO的DK軍,目前也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他的外國人搭擋-迪諾.布郎 算是偶爾才會參戰全日本的選手,不可能長期與KENSO一直搭擋,現在就看KENSO能不能找一些本地選手來搭配比較適合了。

 

 

第五試合 秋山準&金丸義信(王者組)VS SUSHI &めんそ~れ親父(挑戰者組)-亞洲雙打選手權

 

めんそ~れ親父這個選手,個人不知道怎麼翻成中文,暫時叫他-麵條老爺 好了。他的型跟SUSHI挺合的。

 

秋山與金丸也戴著面罩出場(BURNING造型),比賽開始,老爺和金丸先發,二人的過招還不錯,接著SUSHI出場,但他的打法較趨向於特色打法,個人不是很愛,秋山在場外送了數發身體翻摔給SUSHI,回擂台後,秋山與金丸繼續糟踏SUSHI!SUSHI被打的很慘。

 

後來老爺出來有與SUSHI合攻秋山組,老爺還有不知火這項武器,在攻擊力道方面,老爺表現的不錯,SUSHI的攻擊火力反而不高,最後秋山準引擎有點熱起來,使出鎖雙臂DDT、後頭部膝擊、內背摔、衝刺膝擊 打敗了SUSHI,王者組初防衛成功。

 

個人還是不愛SUSHI的風格,感覺是一種沒認真打的感覺,反而麵條老爺的打法還比較有戰意,秋山準與金丸組感覺只是「陪」他們玩的,如果秋山組真的使用實力來打的話,這場比賽應該會結束的更快,有空看看的比賽就好。

 

 

第六試合 究極龍(王者)VS鈴木鼓太郎(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腰帶選手權

 

在全日本次重量級公式-Jr.BATTLE OF GLORY中拿下優勝的 鈴木鼓太郎 拿到挑戰權,王者是有名的傳奇選手-究極龍,這場個人挺期待的。

 

雖說個人期待,但說實話,這場比賽普通,比賽流程整個下來,太過緩慢導致比賽節奏都保持平平,究極龍的技巧較高明,引發觀眾情緒的表演張力也不錯,這點鼓太郎要跟究極龍學學,整場比賽下來,鼓太郎只有在技巧性壓制上可以跟究極龍相抗衡,其他的比賽節奏和技巧焦點都在究極龍身上。

 

鼓太郎也砍出旋轉式變形螺絲坐擊、藍色命運來攻擊究極龍,但都被掙脫,必殺-老虎螺絲坐擊被究極龍用頭剪翻摔反擊!究極龍再砍出必殺-淺井DDT(這招應該是以究極龍的本名-淺井嘉浩 命名,就扣住對手的首和手部,然後跳起來往下翻變成一個高角度的逆DDT)二連發,打敗鈴木鼓太郎,王者2度防衛成功,不用特別看的比賽,除非想看究極龍的魅力!(他也47歲了,還能打成這樣也不簡單)

 

 

第七試合 曙(王者)VS潮崎豪(挑戰者) – 三冠腰帶選手權

 

主賽到啦。曙想跟阿豪握手,但阿豪不想,比賽開打,雙方先謹慎的過招,豪砍出逆水平劈擊!但對曙的效用不大!豪再出衝撞攻擊,但威力被曙彈掉!曙的衝撞攻擊和力量不用多說是絕對佔上風,二人打到場外!豪使出打擊技,但沒太大效果,曙使出摑擊!曙的摑掌威力非常強大,畢竟是相撲選手嘛!豪至此佔下風!

 

上擂台後,曙再使出身體撲擊、踩腹攻擊讓豪受不了,豪使用拋摔技,但舉不起來,豪使出身體衝撞攻擊,再使出金臂勾攻擊曙的足部!豪這時使出低空踢擊、身體撲擊、腳部DDT、踹擊、阿基里斯腱等等腳部攻擊技!豪想使用吊車翻摔技!但沒成功反壓到自己,豪痛苦不堪!

 

曙此時再使出身體撲擊+毒針肘擊壓制!豪掙脫!豪想使用跳水攻擊,但反被曙抓住直接使用熊抱技!豪掙脫後想使出衝刺攻擊,但被曙抓住直接拋下!雙方打擊戰!但豪佔下風,豪連續使出金臂勾,終於把曙打倒在地,豪上前壓制,但沒成功!豪終於成功使出吊車反摔!接著應該是想使出「新式豪閃光」!但沒成功!反而被曙扛肩抓起來直接往後落下!

 

曙對豪再使出雪崩拋下技再加一記毒針肘擊壓制,豪再掙脫!豪想再反擊,但又吃了曙的摑擊,接著必殺-橫綱式螺絲坐擊爆烈!豪吃下後,整個失神,被壓制三秒成功!王者3度防衛成功。賽後 宮原健斗 上台嗆聲說要挑戰三冠,接下來3月18日的後樂園三冠挑戰者就是他了。

 

這場比賽不難看,看的出阿豪很努力了!對上這種大物選手,攻擊足部果然是最有效的,阿豪的其他攻擊幾乎都被曙給彈掉了,但他還能撐這麼久也不簡單就是了,這點阿豪也很拼了,但個人還是希望曙可以快點被打下來,畢竟他的大體型,在現在較重視質的日本摔角中,比較沒有辨法得到一般大眾的認同。

 

 

這天的票房是2483人,以可以容納約4000人的沖繩會議中心來說,這是很不錯的票房了。而且可以看到沖繩的觀眾們都很熱情,也許是很少主流摔角團體來這裡比賽的緣故吧。

 

而且這次全日本也跟沖繩在地的獨立摔角團-琉球ドラゴンプロレスリング合作也是一個不錯的點子,跟在地團合作,可以產生些微的話題性,也可以讓獨立團選手了解到主團選手的專業,但考慮到專業問題的話,擺在第二試合也算是極致了,照理說應該是第0試合或第1試合的,但以全日本目前的人手來看,這個也不能太強求了。

 

以卡司來看的話,主要是亞洲雙打與三冠戰最吸引人。在這麼大的場地排出三冠戰也是理所當然的,熱情的沖繩觀眾也很捧場了,比賽內容的話,個人還是推最後一場的三冠戰,雖然曙的比賽張力不高,但這場比賽潮崎豪也打的很努力了。其他的比賽都可以看的到不好的部份。

 

接下來全日本比較期待的賽事就是4月份的冠軍嘉年華了。而且嘉年華的決勝戰是選在可容納6000人以上的-大阪府立體育會館。這算是全日本接下來的大興行!很好奇這次的全日本冠軍嘉年華會找怎樣的外敵來參戰呢!在3月18日的後樂園大會中,宮原健斗要挑戰曙的三冠,不知會不會出現爆炸性的結果,就等著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沖繩大會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