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亞2月8日  

NOAH 201428日後樂園興行,排出了GHC冠軍戰,挑戰者是第四度挑戰GHC重量級王座的永田裕志,所以這個卡司很難不吸引人,單以卡司來看,算是有點薄弱,但主賽就很吸引人了,還是先就比賽觀感吧。

 

 

第一試合 石森太二&熊野準VS原田大輔&平柳玄藩

 

GHC次重單打前哨戰(38日有明競技館原田大輔要挑戰石森太二的單打冠軍腰帶)。這場比賽過程一般,熊野在場上的時間較長,但都被糟踏較多,熊野的體型有壯一點了,比賽節奏也有點進步。最後擂台上是石森與原田在交戰,雙方似乎還不夠熟悉彼此,對戰上有點小小的卡招,最後石森切入快速原爆固,打敗原田大輔,可以看一下熊野的表現,緩慢的成長中。

 

 

第二試合 小川良成&北宮光洋VS大原始&拳王

 

也是GHC次重雙打前哨戰(38日有明磾技館大原始&拳王要挑戰小川良成&賽巴.蕯克的GHC雙打腰帶)。過程一般,拳王使用鍊子犯規攻擊時,裁判的反應平平,雙方的交手也是有點小MISS,小川被糟踏較長的時間,北宮光洋則是很拼,但是還是被老經驗的大原始切入變形駱駝固定落敗。

 

賽後,與大原始有敵對關係的石森跑上來攻擊大原始!被大原背叛的NMC軍平柳玄藩&原田大輔也出來攻擊大原始。變成大混戰,算是有把軍團對抗戰給加溫了。(大原始本是NMC軍,但125日背叛NMC軍,加入森嶋猛的超危爆軍)

 

 

第三試合 喬那.洛克VS高山善廣

 

TMDKNMC的比賽。高山的肥肉變多了,比賽過程普通以下,洛克就用一般的攻擊如跳撲、肘擊、單腳蝦固、不強力的金臂勾,這些招式對高山起不了啥作用,高山則是使出膝擊、高角度岩石落下技、衝刺膝擊後就打敗了 喬那.洛克結束了比賽,不必特別看的比賽。

 

 

第四試合 麥基.尼克魯斯VS艾克斯特拉.拉吉

 

TMDKXNL(國外獨立團)的比賽。這場比賽沒有太大失誤,也有散發出表演張力強的美式風格,拉吉的空飛技不錯,比賽掌握度也OK,雖然只是一般的單打賽,但整體而言可以欣賞一下二位的美式風格打法,最後是麥基使用麥基炸彈摔打敗了拉吉。

 

 

第五試合 尚恩.黑斯特VS假面谷口

 

TMDK對超危爆軍。谷口使用雙叉桿吊著GHC雙打腰帶入場(森嶋猛&假面谷口在125日打敗TMDK組成為第30代王者)。比賽過程就是黑斯特被假面谷口一直糟踏,場外的時候,大原始、拳王也跑來偷襲!假面谷口也使用椅子、雙叉桿攻擊!黑斯特也拿出他的雙截棍使出「投擲」攻擊,打中谷口的頭而解危。

 

黑斯特再使出雙截棍連結關節技來攻擊谷口,但大原始、拳王趁被撞倒的裁判還沒起來,又亂入偷襲,但被黑斯特打出場!黑斯特對谷口使出坐式炸彈摔、扛肩式喉輪落!打敗了假面谷口。

 

這場比賽可以看看,超危爆軍的反派打敗有引起觀眾情緒,尚恩.黑斯特的彈力也不錯,他的跳躍踢擊是繼新日本的岡田和睦後,重量級選手我覺得做的最漂亮的,他的比賽招式也很紮實,我個人很喜歡他。

 

 

第六試合 穆罕里德.尤內&中嶋勝彥VS河上隆一&石川晉也

 

NOAH對大日本組。這場比賽一般,就看看主團體與獨立團的選手差別在那,獨立團的頂級選手(如關本大介、岡林裕二)可以與主團選手擦出不錯的火花,但是一般的好手不是說他們不好,只是欠了一些大戰的淬煉!尤內&中嶋常跟一些頂級選手對戰,他們的戰鬥歷練非常豐富,河上與石井也是在大日本團內有單打王座的成績,但這場比賽可以看出主團體與獨立團,還是有一些差距存在的。

 

 

第七試合 丸藤正道&小峠篤司VS KENTA&杉浦貴

 

NOAH三天王+小峠篤司的雙打比賽。這場比賽可以看看,光是看丸藤與KENTA紮實的過招就很棒了(KENTA還去撥弄丸藤的髮型),杉浦貴仍是一向強力的重戰車火力!相較之下,小峠的攻擊就顯的淡多了,但小峠的頭鎚看來是這四人中最強的!痛到到杉浦和KENTA停止動作。

 

但三天王讓比賽流程表現的很激烈與流暢,小峠的攻擊雖較平淡,但他也很努力的讓比賽保持平衡了,但最後還是被KENTAGO 2 SLEEP給打敗,但這場雙打比賽,可以好好享受NOAH三天王紮實的技巧與過招。

 

 

第八試合 森嶋猛(王者)VS永田裕志(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超危爆軍首領VS青義軍首領!永田入場時可以看到很多人聲援他,還有永田愛好者整個模仿永田在入場等他的,在NOAH場子這麼受歡迎,永田可能也很煩惱吧。王者森嶋猛入場,其實森嶋的髮型、戰袍、還有石鎚的造型很不錯,他個人也很努力的健身改變,但他的BABY FACE是一個天生的敗筆,這點讓他沒有一個氣勢和威嚴,這是很可惜的事。

永田愛好者

 

比賽開始,雙方先謹慎的過招,森嶋謹慎的有點詭異,肘擊戰後,森嶋撞倒永田,永田到場外時,超危爆軍就像鯊魚見血般的圍過來了!永田馬上滾回擂台!永田此時攻森嶋足部,再進行打擊戰,再把森嶋踢到場外,永田也到場外!超危爆軍終於開始圍攻永田,再把永田丟回擂台上!

 

森嶋對永田使出角柱踹擊,還有衝撞屁股攻連撞、跳躍撲擊等技!超危爆軍再入場偷襲永田!永田使出踢擊、內背摔、手腕破壞技!此時裁判被撞倒,本來以為超危爆軍該上場了,但拖了一小段時間拳王才拿木劍上場偷襲,造成一個空窗期!讓比賽變冷了。

 

此時超危爆軍才全部上擂台圍攻永田!永田回神後再使出內背摔、延髓斬攻擊森嶋,森嶋使用金臂勾連發打倒永田,也使出必殺-岩石落下技!但永田掙脫!永田起來後使出後腰橋翻摔、岩石落下技、角柱膝擊!白目脇固出現!超危爆軍想入場解危,但被裁判死擋住,不得已,森嶋只好自行觸繩掙脫。

 

永田再使出超必殺-正義.內背摔(扼腕式內背摔啦,起手式跟秋山不一樣),快數到三秒時,裁判被拉出去中斷讀秒,超危爆軍再一起上擂台圍攻永田,連桌子都拿出來了,此時NMC軍的平柳玄藩、原田大輔出來攻擊超危爆軍,想必是一山不容二個反派軍吧!TMDK組也出來幫永田解危,之前TMDK跟永田在擂台下的互動挺不錯的!

 

超危爆軍的桌子,反過來被永田對森嶋使用吊車反摔重擊在上面!永田岩石落下技砍出!但森嶋掙脫!森嶋試圖用打擊技扳回局勢,但被永田一記死亡頭部側踢擊中!永田再使出一記完整的岩石落下技,成功打敗王者-森嶋猛!永田成為第21代王者。

 

賽後KENTA出來嗆聲指名要挑戰永田的GHC腰帶,有摔友認為KENTA才剛跟永田打完,怎麼馬上又是他。但我個人認為KENTA此舉是表現了想快點取回NOAH至寶的決心,再加上假面谷口剛剛被KENTA打敗,他挑戰沒說服力,杉浦貴也才剛復歸不適合馬上打冠軍戰,丸藤正道忙著打外獨立團增進各團友好度,KENTA確實是現今最適合的人選(加上他最近去WWE的話題很熱!本人否定後,更加深他的價值)

 

這場比賽後半段比較值得看,前中半段,可以看到超危爆軍的反派打法還太嫩!該上場偷襲的時間都抓不準,也沒引爆觀眾不滿的情緒,後半段的表現就比較進步了,有讓觀眾把不滿的情緒慢慢加溫再引爆,所以後半段的比賽算是成功的,但前半段的分數我就給的較低一點,也恭禧新日本終於拿下NOAH至寶啦,這是第十一次挑戰才成功的。

 

※新日本挑戰GHC重量級單打的紀錄:

2002.01.04 秋山準VS永田裕志

2003.05.02 小橋建太VS蝶野正洋

2003.09.12 小橋建太VS永田裕志

2005.07.18 力皇猛VS棚橋弘至

2010.01.04 杉浦貴VS後藤洋央紀

2010.02.28 杉浦貴VS真壁刀義

2011.03.05 杉浦貴VS巨人巴拿多

2012.12.09 森嶋猛VS小島聰

2013.06.02 KENTA VS 矢野通

2013.12.07 KENTA VS 永田裕志

2014.02.08 森嶋猛VS永田裕志(終於贏啦~)

 

 

這天的票房是1700人滿員,這天東京也因大雪交通不好,所以NOAH也說這天因大雪不能來的話,可以在2/22DIFFER有明、3/214/12的東京後樂園交換同等席位的票卷,也算是很有心的做法。

 

這天的比賽我推最後二試合,就是丸藤組與KENTA組的對戰,還有GHC重單戰,超危爆軍的存在是比較能引起觀眾的反派情緒,NMC軍是打法上較狠,並沒有辨法引起觀眾的情緒,所以對超危爆軍的成立,我是肯定的。

 

但是NOAH在戰力上的不足也是明顯的事實,除了某些比賽外,一些偶爾才會參戰的選手,比賽內容就比較一般,而且不會讓觀眾記得他們,算是消化試合用的,現在如何處理這個問題,也是NOAH的一大難題,丸藤副社長很積極的參戰外團選手,除了拉近各團友好度,或許也在找一些不錯的人材吧。

 

NOAH軍團區分一下好了:


BRAVE
:丸藤正道、穆罕里德.尤內、石森太二、小峠篤司。中嶋勝彥是客串。

NO MERCY:KENTA、杉浦貴、平柳玄藩、原田大輔。高山善廣是客串。

超危爆軍:森嶋猛、假面谷口。大原始、拳王也是客串。

TMDK:尚恩.黑斯特、麥基.尼克魯斯。喬那.洛克是客串

 

以上的客串選手是因為不是NOAH的正式所屬選手,所以用客串來形容,另外熊野準、小川良成則是無所屬,熊野準應該要等到能獨當一面的時候才會選擇加入那一團吧。

 

今天拿到GHC腰帶的永田裕志,則是2個星期後,也就是222日,在DIFFER有明要面臨KENTA的挑戰(此時已打完),在這期間內,NOAH的重要人物-仲田龍 因心肌梗塞過世了,說真的,這對NOAH是不是好事我不清楚,但仲田龍是NOAH創辨元老之一,三澤的左右手,但三澤過世後,他獨攬大權之後,NOAH出現了一些負面新聞,仲田龍走了,能喬事務的人不知有沒有他的手腕和人際關係,NOAH內部的權力分配也不知會變成什麼樣,這點就讓時間去證明了,以上。

 

※另外永田在這天拿到GHC腰帶後,就直接去場外露天拍照!結果感冒了,才剛打完激烈的賽事,身體還處於發熱的情況下,跑去大雪的天氣!不感冒才怪。

永田感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