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NOAH 9月23日 新潟市體育館 興行的主題是「~大航海×大花火~」,主打NOAH與ZERO1的對抗戰,還有大仁田厚的邪道電流爆破戰,最重要的當然就是丸藤正道與假面谷口的GHC重量級防衛戰,以話題性來說,是非常足夠的了。

 

諾亞對01

 真快呀

 

以下就先就比賽觀後感啦~

 

 

第一試合 原田大輔 & 小川良成 & 熊野準

 

3WAY戰當開場試合。9/21剛打完GHC次單戰的原田,二天後排在第一試合也是讓他休息的好卡司。這場比賽意外的不沉悶,原田和小川都算是有經驗和戰績的老將,所以我把焦點放在熊野準上,熊野準在快速攻防戰中,他的技巧就顯得不夠熟練,但熊野的比賽節奏比之前流暢很多,所以我覺得他有進步,最後是原戰把熊野推去撞倒小川,再使出必殺-片山後腰橋固定,打敗熊野準。

 

※賽後小川拿著原田的GHC次單腰帶要跟原田握手,但小川卻把GHC次單腰帶丟出去,此舉讓原田大輔很不爽,二人再打起來,看來原田和小川會有一場恩怨戰。

 

 

第二試合 齋藤彰俊 & 北宮光洋 VS 大谷晉二郎 & 高岩龍一

 

NOAH 與 ZERO1對抗戰之一。NOAH這次對上的是新日本初代IWGP次重雙打冠軍的大谷&高岩組!真的是很懷念的組合。

 

大谷、高岩、齋藤這三人仍然是身經百戰的老將,所以我還是把重點放在北宮光洋身上,這場比賽北宮很有氣勢的突襲大谷組,雖然不是對手,但他也吃了大谷的高角度岩石落下和後腰橋拋摔,也吃了大谷有名的-削臉攻擊,而且還掙脫了大谷的必殺-飛龍原爆固!大谷使出第二發飛龍原爆拋摔技,才打敗北宮光洋!

 

北宮表現的很不錯的一場,齋藤算只是出現讓戰局呈現平衡的角色,大谷仍然是一個很會帶動觀眾氣氛的選手,高岩的表現並不多,這場比賽我看的挺高興的,因為北宮也成長了。

 

 

第三試合 森嶋猛 & 拳王 & 大原始 VS 惡魔植田 & KAMIKAZE&菅原拓也

 

NOAH 與 ZERO1對抗戰之二。NOAH的超危爆軍VS ZERO1的DAEMON軍(惡魔)。比賽在鐘聲未響開始雙方就在場外大亂鬥!這場比賽,大原始表現的很有戲,他被惡魔軍丟上桌子上要使用斧刃砍下去時,危急閃過,然後哭喊著「要被殺了」連滾帶爬的逃走!接著又被惡魔軍使用電鑽攻擊,大原始用手抵住哭喊著說「やめて(住手呀!!!)」,接著被拳王用竹刀攻擊解救!大原始跪下來跟拳王道謝,大原始真的超有戲的,我是笑的要死。

 

另外惡魔軍的KAMIKAZE也在體育館的二樓使出月面水爆,雖然有震撼效果,但個人實在不愛這種太危險的招式,接著就雙方頭目椅子火拼!打到攻擊裁判,這場比賽被判雙方反則敗,雖然結果鳥了點,不過應該是最好的方式。

 

這場比賽不錯看,可以看一下。可以看到惡魔軍頭目拿斧刃、超危暴軍頭目拿大石鎚的互拼畫面,平時沒啥人氣的森嶋猛,在對反派軍時,他的人氣就反而比較高,或許可以考慮一下,以後盡量讓森嶋猛去打以暴制暴的試合吧。

 

 

第四試合 石森太二 & 小峠篤司 VS日高郁人 & 藤田峰雄

 

NOAH 與 ZERO1對抗戰之三。二團體的頂尖次重量級選手對決!石森&小峠是GHC次雙打王者,藤田是ZERO1內的二冠王者,日高不用多說,也是一名技巧高手。

 

呃,先說結果,個人不喜歡這場比賽,主要是藤田峰雄的特色好像都是「LP攻擊」,他還把大谷晉二郎的「削臉攻擊」改成「削LP攻擊」,個人不喜歡這種風格出現在NOAH擂台上,如果以搞笑風格來說的話,個人比較偏愛菊太郎這種的,藤田峰雄這種特色,我覺得有點次級了…所以這場比賽個人打槍,以上。

 

 

第五試合 尚恩.黑斯特 & 麥基.尼克魯斯 &古瓦伊艾特.史多姆 VS 佐藤耕平&橫山佳和&鈴木秀樹

 

NOAH 與 ZERO1對抗戰之四。除了我愛的TMDK組外,我比較在意的是敵軍的那位-鈴木秀樹,他之前在全日本參戰過,他的後腰橋系列讓我印象很深刻,使用的很漂亮。

 

這場比賽是NOAH組表現的較好,ZERO1組比較像是各打各的,NOAH組的-史多姆(暴風)真的是一個短小精幹的傢伙,力量殺法表現無遺,而且吃下很多大招都能掙脫,對他印象開始不錯了,TMDK組的默契仍是一流,鈴木秀樹也出來使出高角度拋摔技、腰斬技、飛龍原爆,以秀樹的身高來說,這幾招他都用的很漂亮加紮實,個人就是覺得他的拋摔技很迷人。

 

現任ZERO1 的世界重量級冠軍-佐藤耕平的表現也還OK,橫山佳和就比較讓人印象一般,佐藤耕平使出垂直吊車摔、螺絲坐擊等大技,但史多姆還是掙脫!最後是使出一記變形後腰橋固定,打敗了史多姆。ZERO1拿下勝利,但這場比賽讓我對史多姆有好的印象,比賽就是看TMDK組的表現,還有秀樹的拋摔技、史多姆的力量殺法也可以看一下。(史多姆的存在很像電玩裡的維京人,非常矮小,但戰鬥力很強)

 

 

第六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中嶋勝彥 VS 田中將斗 & 小幡優作

 

NOAH 與 ZERO1對抗戰之五。BRAVE對YANKEES!小幡與中嶋開場的蹴擊戰就炒熱場子了,接著出來的田中將斗也讓中嶋快速的使出他得意的踢擊來反擊,但彈丸組的火力讓中嶋吃不消,所以中嶋換上尤內出來平衡一下戰況!但田中將斗的火力實在太強,連BRAVE的二人也都被壓下!

 

尤內力戰田中,但在小幡的助攻下,尤內體力不足的部份也顯露出來,但尤內有重量級體格上的優勢,小幡屬於次重體型,這點讓尤內佔了上風,中嶋拖住田中將斗,尤內集中攻擊小幡,最後使出必殺-筋肉人翻摔 打敗了小幡!NOAH軍取得勝利。可以看一下彈丸組勇猛的攻勢!

 

 

第七試合 丸藤正道(王者) VS 假面谷口(挑戰者) – GHC重量級選手權

 

開打前,谷口把超危爆軍的拳王、大原始 讓他們回後台去,這次想跟丸藤堂堂正正的對決!比賽一開始的過招,也再次證明了谷口想堂堂正正的一決勝負。接著就是雙方的過招,谷口的地板技其實不錯,但丸藤的技巧很高明,他不斷鎖住谷口的頭,而且讓谷口對丸藤的技巧沒輒。

 

谷口閃過丸藤場外的遠距離飛踢,並使用一記喉輪落把谷口拋在斷崖邊,接著就是場外戰,谷口對丸藤不斷使用暴力攻擊,但沒有使用兇器,這點不錯!回到擂台上,谷口對丸藤使出身體彈高落下、身體翻摔、肘擊落下!接著丸藤出逆水平、谷口出肘擊互擊!

 

谷口使出身體衝撞、駱駝固定、抓式落下技。丸藤使出一記漂亮的跳踢反擊、角柱飛身肘擊!二人再打擊戰,丸藤使出逆水平連發、橋式踢擊、雙腳踩臉!不知火沒成功,反被谷口反擊到場外,谷口把丸藤丟回場內(觀眾鼓掌!),谷口使出角柱金臂勾連發,接著二人肘擊戰,谷口一記反肘擊過肩摔漂亮!谷口再使出一記金臂勾、後腰橋拋摔!丸藤陷入危機的掙脫。

 

丸藤使出繩索外跳內式的後背頂膝攻擊,二人在斷崖邊交戰雙雙掉到場外,谷口先回場內,丸藤突擊式的一記天鵝式跳躍踢擊,谷口閃過使出掐喉攻擊,再連結成掐喉翻摔!丸藤使出橋式踢擊套餐反擊,但谷口突然用頭鎚反擊,二人同時倒地,起來後二人用金臂勾互擊,但谷口威力較強,所以丸藤倒地,此時谷口使出師父-小橋建太的半飛龍拋摔!重創丸藤。

 

谷口想使出第二發半飛龍,但丸藤使出原地不知火、橋式踢擊、不知火!谷口掙脫!谷口再使出金臂勾、喉輪落,但丸藤掙脫!丸藤想再使出不知火,但失敗,在角柱上被谷口再使出谷口式扛肩炸彈摔、谷口高空撲擊!丸藤掙脫!必殺-谷口炸彈拋摔 炸裂!谷口想再使出谷口高空撲擊,但丸藤使出跳躍膝蓋劍山反擊!

 

丸藤使出二發虎王(下顎膝擊)!谷口掙脫!丸藤再使出後頭部虎王!接著再使出變形綠寶石落下技!打敗了假面谷口,王者三度防衛成功。※賽後丸藤還拿著SKYperfectTV的公司形象玩偶-SKIPPY 一起合照,挺可愛的。(SKIPPY(スカッピー)=SKYperfectTV(スカパー)+HAPPY(ハッピー))

 SKIPPY

雖然這場比賽觀眾感覺不熱絡,但個人覺得這場比賽算是假面谷口的代表戰了,不如說是 谷口周平 的代表戰,這場比賽他沒有犯規,只保持了較暴力的打法,或許這樣會失去他反派的特色,但如果拿他以前未戴面具的打法來說,這場比賽他算是打的不錯了,只是他的招式都屬於較傳統派的,在視覺感官上,比較沒辨法吸引觀眾們的注意,但整場比賽下來,我給的評價挺高的。

 

 

特別試合 杉浦貴 & 高山善廣 & 平柳玄藩VS大仁田厚 & 矢口壹琅 & 保坂秀樹 - 無繩索有刺鐵線電流爆破死亡試合

 

這場比賽決定前,大仁田厚帶著甜甜圈到NOAH事務所進行良性的「拜訪」,當時在事務所內的杉浦貴是從頭到尾都一付臭臉相對,而且還不想吃大仁田的甜甜圈,大仁田憤而把甜甜圈丟到地上,在良性拜訪完NOAH完後,大仁田想離去時,杉浦貴把掉在地上的甜甜圈撿起來要大仁田帶回去,大仁田就直接用咬著啃掉了,當天的「良性訪問」造就了這場比賽。NO MERCY VS 邪道軍!

 甜甜圈

比賽開始啦,六人都在擂台上打鬥,所以沒有換手的問題,矢口壹琅率先被高山和杉浦推去當第一個爆破的犧牲者!接著就是場外大亂鬥,這種暴力大亂鬥,絕對是邪道軍最拿手的!NMC整個被邪道軍糟踏,上了擂台,就算NMC軍想用正統摔角技對打,也會馬上被邪道軍的兇器攻擊給打斷!接著是六人全員也大爆炸!

 

打到最後,杉浦被邪道軍的鐵刺棒給擊中!然後杉浦和高山被打到場外,擂台上的平柳再被爆破一次,最後邪道軍三人使出合體必殺-閃電火焰炸彈摔!打敗了平柳玄藩!擂台上一整個被邪道軍佔據,一堆觀眾們還跑到擂台邊接受大仁田厚式的潑水洗禮!呃…某方面來說,這場比賽能讓觀眾這樣做,應該算成功了吧。

 

比賽過程一般,就當作是來看煙火的就好,反正看到大爆炸,觀眾都會喔喔叫,就入境隨俗一下吧,再怎麼說,大仁田厚 也是王道體系出生的,跟三澤光晴等人也有淵緣,他來到NOAH擂台,也算是一種情義的表現吧,只是GHC現任王者-丸藤正道 不想跟他打電流爆破戰就是了,我也不想看到丸藤打這種比賽。

 

 

這次的票房是1800人滿員,官方宣佈滿員的話,應該是滿意這次的票房了,第三試合的時候,超危暴軍與惡魔軍打到二樓時,可以看到觀眾不少,1800人應該沒啥灌水。新潟市體育館也是NOAH摔角團每年都會舉辨比賽的場地,平均是一年舉辨二次,記得只有2001年與2011年好像只舉辨一次,NOAH在這個地方的最佳票房是2001.06.15的3500人。2004年以後,平均人數都在2000-2800人之間,近幾年NOAH規模較小,但還能保持1500人以上的票房,也實屬不易了,這點是值得肯定的。

 

這次主打是NOAH對ZERO1的對抗戰話題,雖然觀眾對「對抗戰」的興趣應該沒以前深了,但基本的話題性是有的,而且這次的NOAH與ZERO1的對抗戰,個人有看到我想看到的東西,比方說:熊野準、北宮光洋的成長,大原始的表演戲份、森嶋猛對反派軍的人氣等等,第四試合我就打槍,其他試合我都覺得還有不錯的點存在,所以這次大會的內容我覺得不錯。

 

另外NOAH矚目的2014年重量級單打公式戰參戰名單在9月21日也公佈了,但那時還沒分組,寫這篇文的時候,已經分好組了。總共十六人,請看以下圖片~

 a組

↑A組:丸藤正道、森嶋猛、齋藤彰俊、中嶋勝彥、關本大介、小島聰、尚恩黑斯特、柯爾特”Boom Boom”卡巴那。

 b組

↑B組:杉浦貴、假面谷口、穆罕默德.尤內、永田裕志、田中將斗、麥基.尼克魯斯、克里斯.希洛、古瓦伊艾特.史多姆

 

可以看到四個很強勁的外敵參戰了,新日本的永田裕志、小島聰!大日本摔角-關本大介!ZERO1的田中將斗,光是這四人就足夠讓NOAH內部選手吃不消了!如果今年再被外敵制霸的話,NOAH內部就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了。另外,NOAH也有一點個人覺得不錯的,NOAH沒有因為戰力不足的情況,就讓未成熟的熊野準、北宮光洋 上場!這種公式戰就是要讓有水準以上的選手參戰,才可以看到它的價值性,所以個人很推NOAH這點。

 

在以上的公式戰開打前,NOAH要先面臨的是10月12日的橫浜文化體育館大會,這地方也是NOAH的重要陣地之一,這天的主打卡司除了丸藤正道VS關本大介的GHC重量級單打戰外,還請來了新日本的四大天王=永田裕志、小島聰、天山廣吉、中西學。有這四人的參戰,幾乎就佔了NOAH這次一半以上的話題,基本上這樣是不大明智的,但為了參戰話題與戰力不足的情況下,NOAH選手現在能做的就是積極努力的打好比賽,讓NOAH摔角的名聲再傳出去!

第三世代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