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3兩國

新日本摔角 10月13日兩國國技館開打了,一年一度的十月兩國,這次的卡司很豪華,排出了六場冠軍戰+東京巨蛋IWGP挑戰權爭權戰!真的是很吸引人的卡司,先就比賽觀感~

 

 

第一試合 永田裕志&真壁刀義&飯伏幸太&本間朋晃VS卡爾.安德森&多克.傑羅斯&惡運弗雷&達馬.多卡

 

開場試合。完全省去一般試合的過招,一開始就是中技、大技要出來的戰況!所以比賽很快就炒熱了,四人表現的時間都不多,但特色都有發揮出來,弗雷對本間那記反擊金臂勾很殺!最後是飯伏使用鳳凰撲擊打倒達馬多卡。賽後新日正規組四人各自登上角柱歡呼,很棒的一個畫面。

 

 

第二試合 吉司.歐恩茲(王者)VS BUSHI (挑戰者)-NWA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吉司.歐恩茲(CHASE OWENS)是NWA裡的冠軍,可以看到NWA社長-BRUCE THARPE在那搖旗吶喊。這場比賽應該也是自2013年1月18日從武藤全日本移藉到新日本的BUSHI第一次挑戰單打冠軍王座。

 

這場比賽一般,表現的最華麗、花俏的就是BUSHI的墨式技巧,吉司的打法較傳統,他的招式比較有印象的是扛肩落下撞腹(戴比特王子有用過)、雪崩頸部落下技!NWA的誇張表演風格也可以看一下,最後吉司使出必殺-包覆式螺絲坐擊 打敗了BUSHI。

 

賽後NWA社長很爽的上台嗆聲,並指名獸神萊卡出來挑戰,萊卡也上台回應了NWA社長的要求。另外,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BUSHI出場時丟了一個BUSHI娃娃給觀眾,比賽中又丟了一個面具給觀眾,真的是一個可以得到觀眾緣的好選手,他在台灣的人氣也高。

 包覆式螺絲坐擊

↑吉司的包覆式螺絲坐擊(PACKAGE DRIVER)(相片取自新日本官網)

 

 

第三試合 天山廣吉&小島聰(王者組)VS蘭斯.亞夏&戴比波伊.史密斯Jr(挑戰者組) – NWA世界雙打選手權

 

天小組對抗KES組的冠軍戰比賽又來了。因為KES組大概有去參戰NWA的關係,所以NWA社長是支持KES組的。比賽鐘聲未響前,KES組先突擊天小組,天山先被痛擊,接著小島入場與天山連擊KES!接著小島被亞夏的長滯空吊車摔、擺渡式劈擊痛擊,小島被KES攻擊一陣後,換上天山!天山大反擊,但亞夏還是拿回攻擊節奏,亞夏還使出天山手刀!NWA社長擂台下叫好的畫面很爆笑!

 社長

 

社長2

↑笑翻的NWA社長

 

接著天山抓住亞夏,小島使出最強必殺-金臂勾!結果誤爆天山,天山自此倒地不起,小島受到史密斯的猛虎原爆固、亞夏的高角度喉輪落攻擊後掙脫,小島雖然奮力反擊,但1打2的情況下,佔不了便宜,還是吃了KES組的合體必殺技-殺人炸彈摔 落敗,KES組成為新王者組。

 

接著天山上台很不滿推了小島一下,看來是不滿小島誤擊的事發生,小島也回推了一下,看來天小組後來的發展會有變化,也有可能拆伙也說不定,但這某方面來說也是好事,這二人搭擋的夠久了,也該有點變化性了。

 

※前一天,也就是10月12日,永田、中西、天山、小島 才去NOAH的橫浜文化體育館打完回來,緊張著就是打新日本的NWA冠軍戰,以體能方面來說,是挺操勞的,天山的體能狀況比中西好一點,所以中西沒參戰這次的新日兩國是好事,小島接下來就是NOAH的GL單打公式戰,讓他奪回NWA腰帶,對他參戰GL也比較沒負擔吧。

 

 

第四試合 矢野通&櫻庭和志VS鈴木實&飯塚高史

 

飯塚仍然狂暴入場,這次只是嚇嚇野上慎平沒有動手,野上慎平似乎也鬆了一口氣。比賽開始就是櫻庭與鈴木實的火爆對打,鈴木實狂爆亂打流攻擊櫻庭,場外TAKA陸奧似乎也害怕鈴木實的暴走,有稍微阻了他一下。櫻庭則是用漂亮的寢技技巧切入腕十字固!還好飯塚及時救援,要不然鈴木實危險!

 

接著櫻庭暴走狂打鈴木實,這次是矢野通出來阻了一下櫻庭!場上是矢野與飯塚交戰!場外是鈴木實與櫻庭和志的狂亂對打!在矢野高明的惡智慧下,矢野利用裁判去阻擋飯塚後,補了一記LP攻擊,再切入赤霧壓制技!打敗飯塚!賽後就是一記「YANO、TO、RU」。

 

這場比賽的焦點其實是櫻庭對戰鈴木實的過程,鈴木實的殺氣整個爆出來!櫻庭冷面笑匠的氣質也出來!這二人的單打勢在必行了,可以看看這二人的對戰過程。

 

 

第五試合 阿克雷斯.雪利&KUSHIDA(王者組)VS阿雷克茲.哥茲羅夫&洛基.羅美歐VS馬克傑克森&尼克傑克森  - IWGP次重量級雙打3WAY戰

 

TS組對FH組對YB組。以前的話,這場試合應該都排在前三試合或第一試合的,會在兩國把這場試合排到第五試合,也算是很重視這場比賽了。

 

這場比賽前中半段的節奏較慢一點,三組都在表現出自己的特色技巧,TS組的高技巧、FH的耍寶技巧、YB組的高默契技巧!中半段過後,就開始很熱了,三方開始高速攻防戰!而且敵對組互換手、互相利用來攻擊對方的手段也很棒!但哥茲羅夫場外飛撲時MISS,感覺有點危險!這是這場比賽唯一美中不足之處。

 

所幸哥茲羅夫沒大礙,但看的出來有受創,其他二組趕緊進攻讓比賽節奏不至中斷,觀眾都忘了剛剛MISS的事,接著就是必殺技的攻防破解戰了,三組都展現出非常高超的技巧,最後是KUSHIDA使出橫轉回轉蝦型固打敗了哥茲羅夫!王者3度防衛成功。很不錯的比賽,很推薦。

 

 

第六試合 田口隆祐(王者)VS艾爾.迪斯帕多拉(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公式戰

 

艾爾先入場,王者田口入場後,從背後再出現一個艾爾偷襲田口,原來先入場的艾爾是太一扮的!田口一開始就被艾爾暴力攻擊,接著被丟到場外被TAKA和太一偷襲,艾爾則是引開裁判注意,然後艾爾不斷攻擊田口的屁股,田口一怒下之就使用屁股功攻擊。令人聯想到越中詩郎~

 

接著田口使出場外飛撲、變形駱駝固、連續吊車反摔、背後坐擊炸彈摔!艾爾掙脫,艾爾使出頭腳剪翻摔、角柱翻身撞擊!田口使出必殺-腳踝固定!但太一亂搞使用椅子偷襲田口,艾爾趁機使出-死亡吉它 落下技!田口掙脫,艾爾想使出必殺-天使吉它 落下技!但被田口躲開使用延髓斬反擊。

 

田口接著使出喉嚨碰!太一又想亂入,田口把艾爾抓去撞下太一,再使出一記米蘭式喉嚨碰後連結必殺-腳踝固定!打敗了艾爾,王者初防衛成功,賽後太一入場偷襲田口,並舉起IWGP次重量級腰帶!看來次期挑戰者應該是太一了,比賽過程普通以上。

 

 

第七試合 高橋裕二郎(王者)VS石井智宏(挑戰者) – NEVER選手權

 

2014.06.29高橋用卑劣的手段打敗石井。接著初防衛戰又打敗與石井同團體的-吉橋伸雄,這場比賽可以說是石井的復仇戰。高橋入場帶著舞者MAO入場。MAO還在新日本擂台現了一段舞,個人不討厭這段就是了…。比賽開始,高橋很快的就不斷攻擊石井受傷的左肩!

 

接著高橋的暴力攻擊沒有中斷,石井使出後腰橋拋摔、逆水平劈擊、力量翻摔!但高橋還是使用暴力攻擊來取回節奏,高橋使出雪崩式正面拋摔、後腰橋角柱拋摔、漁人原爆落下!石井也出肘擊、金臂勾、雪崩吊摔反摔、金臂勾、炸彈摔!高橋掙脫!高橋想使出LP攻擊沒成功,但使出金臂勾打倒石井!接著二人肘擊戰!

 

高橋趁石井衝過來時,使出一記岩石落下技,接著砍出一記奧林匹克翻摔!高橋使出東京皮條客(角度犀利)!但石井掙脫!高橋再補上角柱炸彈摔!必殺-邁阿密陽光被石井閃掉,石井出頭鎚後,也對高橋砍出一記角柱炸彈摔!接著金臂勾互擊!石井砍出滑進式金臂勾!高橋想使出跨下LP攻擊,但被石井抓住!沒成功!

 

接著石井賞給高橋二發金臂勾!但高橋掙脫!石井補上垂直落下吊車反摔,打敗了高橋裕二郎!石井成為第5代王者。很不錯的比賽,這次高橋沒有BC軍的亂入,雖然比賽手段較卑劣點,但這次打的算正經點,也有表現出靭性來,所以這場比賽我推薦。

 

 

第八試合 中邑真輔&吉橋伸雄VS後藤洋央紀&柴田勝賴

 

9/21棚橋柴田戰後,柴田對棚橋說謝謝你「守護新日本至今」,接下來的焦點應該就是柴田對中邑了,或許如此就造成了這場比賽,昔日的新鬥魂三銃士彼此交戰的機會越來越頻繁了。

 

比賽開始是中邑與柴田的過招,一開始很平穩,接著就馬上出現驚險的一刻,然後就換上吉橋對後藤的戲碼!吉橋很有幹勁,但後藤的攻擊性較強!吉橋擋不住後使出衝刺抱頸翻摔技後,再次換上中邑對柴田!二人激烈的肘擊戰!中邑佔上風,再使出角柱電動踏擊、角柱膝撞腹!

 

柴田使出後腰橋拋摔、角柱肘擊、衝刺低空顏面踢、正面鎖頸翻摔!中邑砍出二段式迴旋踢、逆向翻摔!BOMAYE被柴田的鎖喉反擊,柴田再使出變形萬字固!吉橋解救!中邑對柴田砍出腕十字固,這次後藤解救!換上吉橋出來對柴田使出金臂勾、吊車反摔、掛繩式後背踢擊,不完全的坐擊落下、折刀固定型炸彈摔!柴田掙脫。

 

吉橋想使出必殺技-跳水千噸翻摔!但被後藤擋下,後藤與柴田聯手使出合體牛殺!中邑衝進來解救,中邑也吃了後藤的牛殺+柴田的PK踢!吉橋站起來使出上勾式金臂勾打倒柴田,但柴田再使出跳踢+鎖喉後,使出必殺技PK踢打敗了吉橋。這場比賽焦點就中邑與柴田,賽後中邑也指名柴田為他的IC挑戰者!

 柴田中邑

↑已決定11月8日大阪府立體育館開打-中邑真輔(王者)VS柴田勝賴(挑戰者)-IWGP IC選手權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權利証保持者)VS內藤哲也(挑戰者)- 2015年1月4日東京巨蛋IWGP挑戰權利証爭奪戰

 

2014年G1霸主原本打算全勝拿下G1的,但他敗了二場,分別是卡爾安德森與內藤哲也,為了取得該有的價值,已在9月23日的權利証爭奪戰中打敗了卡爾安德森,接著就是10月13日的內藤哲也,只要贏了這場,就確保2015年東京巨蛋的IWGP挑戰權利了!

 

比賽開始,內藤很火爆的賞了岡田一記摑掌,但岡田仍然很冷靜的攻擊,此時內藤又賞了一記摑掌,這記讓岡田失神倒了一小陣子,連林醫生都上前關注,但內藤仍然不斷攻擊!直至岡田使出一記抬高落下技後,有比較回復情況!岡田上勾肘擊連發,再把內藤掛上角柱,用跳踢踢到場外!在場外賞了內藤一記衝刺踢擊、鐵柵欄DDT後,再把內藤丟回場內。

 

但回場內後,內藤使出迴旋式DDT、天鵝式跳踢、角柱三連擊、低空頭部踢,雪崩頭剪腳被岡田反成變形撞頸落下技,岡田再使出腹部跳踢、豪雨拋摔技、DDT、高角度跳水肘擊!造雨沒成功,岡田上勾式肘擊連發,內藤使出彈索反彈式高角度肘擊打中岡田,內藤雪崩式頭剪翻摔成功再使出高角度後腰橋固定!

 

岡田掙脫,內藤想使出飛龍原爆固但沒成功,內藤補上延髓斬、低空延髓斬、裏投、榮光落下技!必殺-星塵撲擊 被岡田躲過!岡田想砍出墓碑落下坐擊,但內藤閃過,並使出龍捲蹴、飛龍原爆固!但岡田還是掙脫!岡田對內藤使出後背部踢擊、墓碑落下技成功炸烈!必殺-造雨仍然被內藤死命躲開!

 

內藤拼命想使用技巧壓制技來反擊岡田的造雨,但仍被岡田強制使出後腰橋固定技!接著岡田再補上一記-造雨,打敗了內藤哲也!守住了東京巨蛋IWGP的挑戰權利。很不錯的一場比賽,比賽前半段,岡田失神的部份拖了一回,但中後半段二人的攻防戰很精釆,值得一看。

 

 

第十試合 AJ STYLES(王者)VS棚橋弘至(挑戰者) – IWGP重量級選手權

 

2013年10月14日,岡田與棚橋的一戰後,棚橋無限期撤出IWGP戰線!一年後終於又有機會挑戰IWGP腰帶,說真的這一年,棚橋也拿到IC腰帶,也沒閒著就是了,直至9/23 AJ指名棚橋來挑戰IWGP,加上8月10日西武巨蛋,棚橋打敗AJ後,又被BC軍糟踏的很慘,棚橋才在相隔一年後,再度站上IWGP戰線。

 

GFW社長-JEFF JARRETT跟著AJ入場。比賽開始,二人先過招,地板戰、鎖頭攻防戰、二人的過招時間不短,但很棒。接著AJ使出抱式撞腰技,棚橋使出金臂勾把AJ打出場外!二人場外攻防戰後再回擂台,二人回擂台上持續攻防戰,棚橋趁AJ想攻擊時,把AJ打出場外,棚橋補上一記場外高空撲擊!回到場上外,AJ順勢把想角柱攻擊的棚橋,使出AJ吊殺法!但沒成功。

 

AJ便使出吊車反摔把棚橋拋向角柱,再使出天鵝式飛身肘擊、AJ吊殺法仍被棚橋擋住並使出逆向炸彈拋摔技!接著二人打擊戰,棚橋使出SP原爆、旋風斬!AJ也使出後腰橋連結正面顏面落下技!AJ想使出血腥星期日,反而吃了棚橋的飛龍原爆拋摔技!棚橋使出高空撲擊擊中AJ的背部,棚橋馬上補上一記高空撲擊正面擊中AJ,正當三秒之際,JEFF把裁判拉下擂台!造成讀秒中斷!

 

分神的棚橋此時吃下AJ的倒掛金勾、血腥星期日!棚橋掙脫!AJ吊殺法仍然沒成功,AJ把棚橋抓去撞裁判!此時JEFF拿著吉它入場要攻擊棚橋,但此時原新日本選手後來轉去WWE的山本尚史(YOSHI TATSU)出來解救棚橋,還追著JEFF回到後台!接著棚橋與AJ又是一陣打擊戰。

 

AJ似乎是用膝擊撞到棚橋的LP(應該是誤擊,本來想撞腹部的),此時AJ的變型AJ吊殺法出現,AJ跑到繩索外使出天鵝式翻轉撲擊,但吃了棚橋的膝蓋劍山!棚橋也趁機砍出高空撲擊,也吃了AJ的膝蓋劍山!AJ想使出雪崩式AJ吊殺法!但被棚橋打下來!棚橋對站著的AJ使出一記高空撲擊壓倒他,接著再使出一記高空撲擊,正面壓倒AJ,打敗了AJ,棚橋弘至成為第61代王者。

 

這是棚橋第七度拿下IWGP王座。也打敗了之前跟藤波辰爾拿下六次的紀錄,成為拿下最多次IWGP的選手!這場比賽的節奏較一般,所以比賽試合有點普通以上,但除了JEFF以外,其他的BC軍成員沒有亂入,算是比較難得的場面。

 

賽後確定要挑戰IWGP的岡田上場,對棚橋說了「雖然你好像是被人稱為「太陽的什麼東西」,像你這種黯淡的太陽,是沒有辨法照亮新日本摔角的,擁有黃金色太陽光耀的就是我,能照亮新日本摔角..不,是整個摔角界!黯淡的太陽,就請沉下去吧?」。

棚橋也回岡田說:「說了好幾次,我是不會疲倦的,岡田,即使你能降下錢雨,也是無法成為太陽,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有我在」。※話說岡田的麥克風秀現在變的強的可怕,以前都被外道幫他代言,現在整個氣場完全不一樣,是個冷面笑匠型的可怕人物。

 

 

這天的人數是9100超滿員札止,以前兩國都可以破萬的,不知為何這次9100人就宣佈超滿員札止,我想的可能原因就是今天是星期一,有很多人無法來,有看到日本同好想去看但要上班看不成的,另一個原因應該就是這9100人是實售票人數,真正的入場人數可能有破萬。要不然就是因為增設花道、座位舒適度問題有調整座位吧。

 

上次的4月兩國票房是8500人宣佈滿員,個人覺得是稍差了點,但這次排出了六場冠軍戰+一場不亞於冠軍戰的IWGP東京巨蛋挑戰權利証,這次的卡司個人覺得非常的豪華,在兩國這種可以破萬的大場地(聖地),果然還是要排出IWGP戰比較適合吧。IC腰帶可以排在9000人以下的大場地。

 

這次的兩國水準也很高,除了幾個點有讓比賽較不流暢外(第五、第九試合),但仍瑕不掩瑜,我全部給予不錯的評價,田口對艾爾那場是稍微普通點。這天的試合也有爆點,就是第十試合解救棚橋的YOSHI TATSU(以下簡稱-山本尚史)。即將回歸參戰新日本,而且第一戰也已決定,就是在118日的大阪府立體育館會館與AJ STYLES特別單打,這也是山本尚史回國後的試煉戰吧。(WWE的選手VS TNA的選手話題,實力上就到時看到比賽再說)

 山本尚史對AJ

※個人簡單說一下我對山本尚史的印象,我本來很看好他的,在新日本黑暗時期,大約2006年時,新日本脫離了大量的選手,山本尚史發揮了新戰力的效用,與永田裕志搭擋挑戰IWGP重量級雙打,也參戰2006年的G1賽程(以一個年輕獅子能參戰G1不簡單),電玩遊戲-摔角王國2也有製作他的角色!看的出來新日本對他很器重。但他卻在2007年遠征時期,給我直接跳去WWE,這點導致個人不喜歡他。

 

戴比特王子和KENTA會選擇去WWE的時間點也跟山本尚史不同,王子和KENTA都是為自己團體留下了豐功偉業後才離開的,所以大家也都很祝福他們,但山本尚史是在新日本想捧他之時退團去WWE,雖說他那時只是個新人,有敢冒險的志氣,但他當時的選擇讓我對他印象一整個差起來,還好後來回來一個後藤洋央紀來替補他。

 

雖說新日本現在可以接受他的回歸,或許也是看重他長年待在WWE的人脈和相關關係,可以建立新日本與國外溝通的橋樑,這對現在的新日本是有益處的,但如果他的比賽打的太難看,我大概也不會接受他,他在離開新日本前,我對他招式的印象就是跳躍踢擊、岩石落下技,就看他回來後,有啥表現吧,個人先持觀察態度。

 

另外,2015年1月4日的東京巨蛋第一彈卡司也出來了。確定是 棚橋弘至(王者)VS岡田和睦(挑戰者) 的IWGP重量級選手權。這也是棚橋連續第五年在東京巨蛋為主賽的主角,實在不簡單。(棚橋在東京巨蛋包括2015年算在內的話,應該是八次主賽,中邑算一算也有七次,這二人實在是新日本的招牌)

 Bz4zoH8CcAAhhFR

另外十月份過後,還有一位極強的次重量級戰將要加入新日本,那就是DDT的KENNY OMEGA(肯尼.歐美加),他在DDT的契約到十月份為止,接下來新日本的次重級戰線想必也會變的很可怕,有分為傳統風格、墨式風格、美式風格的選手在交戰,而這些外籍選手,又可以派往國外參戰並建立良好的關係,新日本的國際化路線已走的很穩健。

 omega

↑KENNY OMEGA

 

以上,這是我對這次兩國的觀後感,接著就是11月8日的大阪府立體育會館了,很期待中邑與柴田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