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

 

新日本摔角2014年11月8日的大阪大會「POWER STRUGGLE」開打了!這次在比賽前的門票就先賣光了,沒有當天的票可以買,真的是相當棒的成績,卡司看一看也很有話題性,光是 中邑真輔VS柴田勝賴 這一場就讓人覺得很期待了~先就比賽觀後感啦~

 

 

第0試合 虎面四代&福艾戈 VS 馬斯卡拉.多拉達&BUSHI

 

四個面具選手做開場試合,福艾戈這名墨式選手入場還跳舞,讓場子熱了點,接下來的比賽就是墨式風格的表演戰再加上虎面選手的四次元殺法,讓觀眾在那邊覺得很驚豔,雖然比賽有點卡卡的,但有讓觀眾喔喔叫的話,我就覺得成功了,最後是馬斯卡拉.多拉達用一記漂亮的飛撲迴轉蝦型固定打敗福艾戈,看看就好的比賽。

※福艾戈的英文名字(FUEGO),在西班牙語裡有"火"的意思。

 

 

第一試合 阿雷克茲.哥茲羅夫&洛基.羅美歐VS馬克傑克森&尼克傑克森VS TAKA陸奧&艾爾.迪斯帕多拉  -SUPER Jr 3WAY

 

FH組、YB組、鈴木軍的對決!很棒+爆笑的一場比賽,其他二組都學FH組擁抱耍寶的橋段,三組的相互配合又很快速完美,而且敵人同志間的互助與利用也很有趣,真的是高技巧攻防戰的一場,很值得一看,最後是YB組使出合體必殺-物超所值 打敗了TAKA陸奧 取得勝利。

 

 

第二試合 櫻庭和志&矢野通 VS 鈴木實&飯塚高史

 

飯塚仍然狂暴的從觀眾席入場,現在已沒有突襲野上慎平了。鐘聲未響就是突襲亂打!鈴木實與櫻庭進行激烈的打擊戰,接著就是飯塚與矢野之間的惡智慧戰鬥!但焦點仍在鈴木實對櫻庭身上,鈴木實對櫻庭使出鎖喉後連結寇奇式螺絲坐擊,櫻庭冷不防直接切成木戶離合器壓制鈴木實成功,櫻庭組勝利。

 

比賽後,鈴木實很生氣的拿起麥克風對櫻庭說:「這就是你的UWF摔角嗎?」之類的狂語!接下來的話題應該就是鈴木實與櫻庭的單打戰了,而且有可能是沒有三秒壓制的單打賽,這場就看看櫻庭與鈴木實之間的氣氛!

 

 

第三試合 吉司.歐恩茲(王者)VS 獸神雷霆萊卡 (挑戰者)-NWA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賽前一天NWA社長就先捎來一段要獸神好看的影片,還燒了獸神的相片在那邊哈哈笑,我都為他會不會燒到手而捏了一把冷汗…

 NWA社長

↑NWA社長燒獸神相片~

 

這場比賽一般,因為全部看下來,都是獸神的層次較高,獸神的每一個招式都包含了經驗和流暢的動作!相較之下,吉司就顯的較嫩了,獸神也有刻意吃下吉司的很多招式,但層次實在很明顯,最後獸神使出二發垂直吊車落,打敗了吉司!成為新一代NWA王者,這場比賽受益大最的應該是吉司,他應該有學到什麼叫做「王者風範」,就欣賞獸神的比賽技巧吧。

 

 

第四試合 真壁刀義&內藤哲也&本間朋晃&新日本隊長VS卡爾安德森&多克傑羅斯&惡運弗雷&高橋裕二郎

 

嗯..裕二郎這次帶的舞者身材很棒,面容也姣好,臉上還有貼BC軍的刺青貼紙、髮型也整理的好看、屁股也有特寫、而且笑起來…呃!咳咳!IWGP雙打王者-卡爾安德森、多克傑羅斯 這次跟達馬多卡一樣化白色妝!多增添幾分詭異的氣氛!

 白裝

↑IWGP重量級雙打王者-卡爾安德森、多克傑羅斯

 

比賽開始,新日本現在的多人打比賽都直接省去多餘的節奏,就直接從每個角色的特色打法直接切入,所以不會覺得沉悶,每個人都有發揮出自己的角色特色,本間、內藤表現的就很棒!其餘的力量型戰士也都發揮出自己的力量風格!剩下的新日本隊長,就負責耍寶被宰殺的任務,雖然新日本隊長也打的很努力,但最後還是被弗雷的必殺-惡運降臨 給終結掉了~這場比賽就看看新日本本隊與BC軍的交戰氣氛吧。

 

 

第五試合 KUSHIDA&阿雷克斯.雪利(王者組) VS波比費雪&蓋爾歐萊里(挑戰者組) – IWGP 次重量雙打選手權

 

IWGP次重量級王者組VS 2014 SUPER Jr TAG霸者組。也就是新日本TIME SPLITTERS與ROH的reDragon(紅龍)組,繼8月10日的西武巨蛋後的再戰!

 

時間組的技巧仍然較高明!紅龍組的攻擊力道較強!時間組雖然利用默契上的優勢來壓下紅龍組,但這次紅龍組的連攜攻擊似乎比上一次交戰的級數更高了,看來在新日本打過次重量公式戰後,讓自己的經驗值更加提昇了!所以二組的攻防局面呈現難分難解的程度!

 

最後關鍵是雪利被紅龍組打到擂台下太久的時間,紅龍組發揮強大的攻擊力量合擊KUSHIDA,KUSHIDA喪失大量的體力,但雪利來不及救援,紅龍組再使出合體必殺-Chasing the Dragon(追踨之龍?就是蓋爾使用垂直落下吊車落,費雪再補上一記高段踢擊)!打敗了KUSHIDA,王者組4度防衛失敗,紅龍組成為第39代王者!打的不錯的一場比賽。

 

※賽後,YB組、FH組也上台嗆聲!我本以為可以在2015年1月4日的東京巨蛋看到TS組、FH組、YB組、紅龍組來一場IWGP次雙 4WAY戰,但聽說這次與新日本有業務連攜的GFW團體要負責美國的IPPV相關業務,所以隸屬ROH的紅龍組可能因為版權問題無法參戰,但這個就等卡司正式公佈後再說了。

 

 

第六試合 田口隆祐(王者)VS太一(挑戰者) – IWGP次單選手權

 

比賽開始,太一很有禮貌的對待腰帶、也請助手-TAKA、艾爾退下,也跟裁判握手、田口握手。TAKA也跟田口握手,接著艾爾也跟田口握手,但這一握就是緊握不放開,太一露出真面具攻擊田口到場外,TAKA和艾爾使用兇器在場外攻擊田口!

 

回擂台後,太一開始攻擊田口的腳部(也順便踢擊田口的屁股),但太一反則不理裁判,裁判不爽就踢開了太一的腳,太一也不爽去找裁判理論,裁判想判太一反則敗,但太一道歉了事!接著田口使用屁股功攻擊太一,也使出場外飛身撲擊,但TAKA和艾爾仍在場外用兇器攻擊田口,太一還使出場外螺絲坐擊撞在桌子上,田口重創19秒才上擂台!

 

太一立即補上一記炸彈摔!田口危急掙脫!田口砍出必殺-腳踝固定!但太一利用裁判脫身!TAKA還趁機偷襲!太一再利用裁判當盾牌,然後偷襲田口,田口再次鎖住腳踝,太一脫身撞倒裁判,TAKA、艾爾趁機入場偷襲田口,田口把他們二人都打下場!太一再趁隙使出太一離合器!田口掙脫!

 

太一想使用麥克風腳架攻擊,但吃了田口的延髓斬+金臂勾+喉嚨碰!太一掙脫!田口再使出一記猛虎原爆拋摔!再使出一記新型喉嚨碰!只是不完整,所以田口再使出一記完整的新型喉嚨碰(就阿根廷扛肩式,再往前拋下成為面部破壞技!)打敗了太一,王者2度防衛成功!接著太一退場,比賽不錯看,就是欣賞太一壞到底的痞子打法,正派的田口打的異常辛苦。

 

接著BC軍出場,帶來一位新的BC軍隊員!此人就是-----KENNY OMEGA!之前還說不會加入BC軍哩,一上場就是烙英文,看來之前他都說日文,可能怕大家忘了他會說英文,所以都用英文會話,而且之前的喜氣都不見了,全身充滿了酷勁!而且他咬牙籤的模樣,讓我想到 席維斯史特龍 在電影「眼鏡蛇」的造型!BC軍在IWGP次重量級終於出現一個有說服力的單打強者了!KENNY OMEGA要表明要挑戰田口的IWGP次重腰帶。

歐美加2

 

歐美加

 ↑KENNY OMEGA的新造型

史特龍眼鏡蛇

 ↑席維斯史特龍 演的 眼鏡蛇 造型(連咬牙籤的樣子都有點像,史特龍咬的是火柴就是了XD)

※BC軍裡曾有腰帶的強者=AJ Styles(IWGP重單)、卡爾安德森&多克傑羅斯(現任IWGP重雙)、惡運弗雷(IWGP IC)、高橋裕二郎(NEVER)、YB組(IWGP次雙)。

 

 

第七試合 YOSHI TATSU VS AJ Styles

 

10月13日兩國正當棚橋要被JEFF JARRETT(以下簡稱JJ)襲擊的時候!YOSHI TATSU(之前叫山本尚史,以後都用現在的官方漢字稱 芳龍)入場解救棚橋,造就了這場比賽,賽前的訪問,也說明了芳龍當時會離開新日本是因為有棚橋、中邑在,他覺得超越不了這二人,所以他選擇了去WWE,在那邊競爭,讓世人不得不了解他的存在,但以上這些都是以回來新日本為前提。

 山本蜘蛛人

↑芳龍 的造型,有一半蜘蛛人的造型。

 

直接說比賽觀感,這場比賽我打槍!芳龍 的比賽沒有張力,雖然他開頭的纏鬥技巧表現的不錯,還有利用繩索的技術也好,符合他蜘蛛人的角色性格,但基本上都是AJ讓山本在發揮的,在打擊技、拋摔技、組合技方面,芳龍 並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反而JJ亂搞芳龍還讓比賽比較熱絡一下!最後AJ對芳龍使出必殺技-AJ吊殺法時!芳龍的頭居然沒做好護身!變成垂直落下!這點超危險!(以前NOAH裡的小川良成就曾被拜森史密斯的野牛吊殺法這樣搞殘過!)

 小川良成  

最後輸了比賽的芳龍,被JJ等人抓住,JJ再拿出BC軍用吉它直接打在芳龍頭上,接著棚橋弘至、本間朋晃、內藤哲也出來進行救援!內藤哲也與AJ對峙!這二個高性能的運動選手看來會再來一場單打!芳龍的話,我要再觀察一下他的比賽情況,這場比賽我覺得新日本給他的規格太高了!我沒看到我想看到的東西,加上播報員一直強調他是SUPER STAR!這句話在看過他的表現後,我覺得很刺耳,所以…先觀察一陣子。

 

 

第八試合 石井智宏(王者)VS後藤洋央紀(挑戰者) – NEVER選手權

 

這二人二年前曾在IC戰碰過頭,當時的比賽也是很高的評價。這次的NEVER戰想必也不會令人失望。一開始二人就身體衝擊戰、激烈肘擊戰、打擊戰,二人都有佔上風!接著後藤、石井的戰意都被激起不斷吃招後各自進行反擊!直至二人開始進行金臂勾互擊戰!二人互不相讓的結果下,就是雙雙倒下!

 

接著石井使出後藤的牛殺、炸彈摔、雪崩吊車落!後藤掙脫!後藤抓住石井使出牛殺!二人再繼續進行肘擊戰!石井砍出連續肘擊!後藤使出頭鎚撞倒石井!石井爬起來砍出延髓斬,後藤撐住後二人再金臂勾互擊!後藤把石井打一圈!石井一秒掙脫!

 

後藤再使出裏牛殺、牛殺各一發!石井也使出頭鎚!後藤再出金臂勾把石井打一圈!石井再使用頭鎚連發擊倒後藤,後藤也再砍出金臂勾打倒石井,二人的金臂勾再互相攻擊,石井打倒後藤,後藤也一秒掙脫!石井再砍出滑進式金臂勾、垂直吊車落下!終於打敗後藤洋央紀!石井智宏初防衛成功!很熱血的一場,雙方都不想輸的戰意實在很棒,能支持到最後的就是贏家啦!這場超推。

 

賽後真壁刀義入場觀看後藤洋央紀的情況,石井智宏則二腳跨在倒成大字型的後藤洋央紀身上與真壁刀義對峙!而且二人似乎說了聲什麼,看來NEVER次期的挑戰者就是-真壁刀義了,這也是一場很值得期待的比賽。

 石井嗆真壁

↑石井與真壁對峙

 

 

第九試合 棚橋弘至&飯伏幸太VS岡田和睦&吉橋伸雄

 

四個人都分別單獨入場,棚橋與岡田先發,過招了一陣子,接著換上飯伏與吉橋!不管是棚橋、飯伏、岡田這三人的層次都較高,相較之下,吉橋就顯的比較平凡,棚橋與岡田之間的火爆對峙與打擊戰很棒,飯伏與岡田的過招也很棒,飯伏使用頭腳剪反擊岡田與吉橋的合體式DDT很華麗,讓觀眾喔喔叫!

 

吉橋雖然很努力,但他比較適合雙打,也就是輔攻的角色,他的招式攻擊沒有強力的組合技,就單發單發的攻擊,加上他的必殺技-跳水千噸翻身攻擊,感覺說服力目前還不足,出招的時間也長了點,遇到其他三位頂尖級數的選手,就顯得比較一般了,雖然吉橋很拼,但最後還是吃了飯伏的鳳凰翔舞撲擊而落敗!可以欣賞一下飯伏的高空殺法。

 

 

第十試合 中邑真輔(王者)VS柴田勝賴(挑戰者組) - IWGP IC選手權

 

「犬猿之仲」的對決,二個人都看彼此不順眼,十年前,2004年8月8日的G1賽程中,柴田打敗中邑,柴田口中說出這次賽後的主題是笑臉!引爆二人火爆交戰,因為「笑臉」這一詞是出自當時中邑口中的名言,在更之前,2004年7月4日的後樂園單打,也是因為二人火爆交戰太激烈,導致比賽無效。

 

棚橋與柴田算是比較親近的,因為二人是同期的緣故,但柴田會對中邑反感的可能原因是,比較晚出道的中邑真輔,當時黑暗期的新日本都把焦點放在中邑身上,再加上當時新日本的高層問題很大,柴田才會退團,但對中邑的不滿意識可能一直留著!

 

比賽開始!二人先用格鬥式的方式進行過招與地板戰!中邑使出腕部固、柴田出眼鏡蛇纏身固!接著二人踢擊攻防戰!中邑使出他的特色挑撥風格,把頭頂在柴田胸前搖來搖去,柴田使出前頸鎖反擊,再用飛踢把中邑踢到場外,順便在場外賞了中邑一記踢擊!場上柴田使出足部四字固、單腳蝦固定技,接著就踹、打中邑的頭!中邑不爽了!

 

接著二人肘擊戰,打擊力是柴田佔上風,但中邑用膝擊、電動踏擊、角柱膝撞腹來反擊!中邑再使出正向吊車落!二人開始進行鎖喉攻防戰,二人都有成功鎖到對方!柴田使出金肉人裡的戰爭人的螞蟻地獄擒拿的「法老絕招」鎖住中邑。(感謝某位喜歡金肉人角色的同好解說,在這裡就拿來用了~喜歡金肉人的朋友,可以看看這個連結網站)

 法老絕招

 

金肉人法老

↑戰爭人的螞蟻地獄擒拿的 法老絕招

 

柴田再接著使出連續肘擊、角柱低空顏面踢擊二連發、正面鎖頸翻摔!中邑使出騎士踢反擊!二人再進行肘擊戰!中邑再砍出二段迴旋踢、逆向翻摔!但柴田馬上起來回敬後腰橋翻摔!柴田再使出鎖喉!中邑使用膝擊、跳水踢擊!柴田也賞了中邑一記跳躍踢擊、掌擊、頭部踢擊!中邑掙脫!

 

中邑砍出拳頭!柴田也出回馬掌擊!柴田砍出GO 2 SLEEP!中邑掙脫!柴田砍出PK踢!但被中邑抓住腳後反制成滑進式BOMAYE二連發!柴田起來衝過去試圖反擊,但中邑再砍出一記飛身式BOMAYE命中柴田!柴田被壓制三秒成功,中邑初防衛成功。比賽內容算普通以上,可以看看。

 

賽後正當中邑要喊出「YeaOH」時,飯伏突然闖入擂台賞給中邑一記低空後腰橋!並拿起麥克風代替中邑喊出了「YeaOH」,看來飯伏就是次期的IC挑戰者了,去年的中邑對飯伏是年度最佳試合!這場比賽也是很期待呀。

 

 

這天的票房成績是7500人超滿員札止,真的是很棒的成績,今年的新日本大阪四大會都是超滿員札止(2月11日6400人、6月21日7300、8月3日7500人),在這樣的成績加持下,新日本也在這天公佈了2015年7月5日要在大阪城會場舉辨相隔21年的興行。最後一次舉辨是1994年9月27日!當年的主賽是橋本真也VS蝶野正洋的IWGP戰。大阪城會館可容納觀眾人數約為16000人,期待到時也可以超滿員札止。

 2015大阪城

另外,這天的卡司可以發現,第三世代全員缺席!永田裕志、小島聰在這天去參戰NOAH的GLOBAL LEAGUE賽程,中西學與天山廣吉可能是在休養或者去錄製中西LAND的節目也說不定?

 中西大地

↑中西LAND

 

所以這天的卡司少了第三世代還可以讓票房超滿員札止,新日本的資源真的是很夠了!這天也排出五場冠軍戰,以大阪來說也是很豪華的誠意!但比賽品質算是有點起伏,個人印象最差的就是第七試合-AJ對芳龍的比賽,感覺新日本給芳龍的規格太高了,單就這場的比賽我對芳龍的印象是負的,所以再觀察一下他往後的比賽再來討論。

 

除了第七試合,其他的比賽都有水準以上!每個角色的特色都有發揮出來,所以我覺得這天的興行也是成功的,這天最大的爆點就是肯尼.歐美加(KENNY OMEGA)的正式亮相並加入BC軍,這下子BC軍的戰力實在超級恐怖了!新日本正規軍真的要加油才行!要不然可能會被BC軍打著玩。

 BC超軍團

↑超恐怖的BC軍團

 

接下來新日本最重要的賽事就是2014年的WORLD TAG LEAGUE世界雙打的公式戰了!以新日本現在的戰力來說,可以期待的組合真的很多!但今年會怎麼排呢?個人實在很好奇,就等官方正式公佈隊伍啦~~以上。

 2014世界雙打

↑2014年WORLD TAG LEAGUE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