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246.jpg

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這天來苗栗玩,其中一個主要的目的地就是「金良興觀光工廠」,它還有另一個名字就是「灣麗磚瓦文物館」,簡單的說就是一間磚瓦的觀光工廠。官方網站請點這裡非連續假日之周一公休。

 

我騎著租來的噗噗,經過三義木雕博物館旁的130號道路直直騎,就看到這家觀光工廠了,進來到售票亭,咦,怎麼沒人?看到前方的辨公室有人,就去問一下要如何參觀,這位先生就打電話請一位小姐過來,我付了100元買入場票。小姐就帶著我先去影片室看這家工廠的歷史影片啦,時間大約15分鐘。

 

接著呢!就是放牛吃草囉,意思就是我可以隨意到這個地方參觀!今天好像沒幾個工人上工,所以紅色磚頭是如何製成的過程我沒看到!這點是很可惜的地方,但整個工廠就這樣隨便讓你走,感覺好像有點沒誠意,但我個人卻很喜歡,因為我是一個人來參觀的,最喜歡這種無拘無束的感覺,但就如上所說的,學不到一些製磚的知識啦~~

 

因為這天只有我一個人,所以現場製程、DIY、磚雕的行程我都沒體驗到,這個也沒關係,畢竟達一定人數團體以上的觀光才應該有以上的行程,加上我的時間也不多,本來想說至少可以親眼看現場工人製作磚塊的,所以這個工廠我就繞著走了一圈,外面的廣場還有使用磚塊排了一個迷宮陣,二樓還有磚瓦文物陳列館,都可以去走一走。

 

個人是建議要來前可以先打電話問問有沒有現場參觀的導覽行程或DIY製程,也許要跟著其他團體預約的時間一起來就有較豐富的活動,我是一個人爛爛蛇過來的~,雖然很多東西沒看到,不過至少人家小姐也很有禮貌的跟我說參觀路線,也回答我的問題,所以我的心情還算是不錯的~以下相片因為沒參與到導覽部份,就請參考一下現場的圖片吧。

DSCF6200.jpg DSCF6201.jpg DSCF6202.jpg DSCF6203.jpg DSCF6204.jpg DSCF6205.jpg DSCF6206.jpg DSCF6207.jpg DSCF6208.jpg DSCF6209.jpg DSCF6210.jpg DSCF6211.jpg DSCF6212.jpg DSCF6213.jpg DSCF6214.jpg DSCF6216.jpg DSCF6217.jpg DSCF6218.jpg DSCF6219.jpg DSCF6220.jpg DSCF6224.jpg DSCF6225.jpg DSCF6226.jpg DSCF6227.jpg DSCF6231.jpg DSCF6232.jpg DSCF6235.jpg DSCF6238.jpg DSCF6240.jpg DSCF6241.jpg DSCF6242.jpg DSCF6243.jpg  DSCF6247.jpg DSCF6248.jpg DSCF6249.jpg DSCF6250.jpg DSCF6251.jpg DSCF6252.jpg DSCF6253.jpg DSCF6254.jpg DSCF6255.jpg DSCF6256.jpg  

以上,是苗栗行來參觀這家磚瓦觀光工廠的紀錄。個人還是建議要來前先打電話問問何時有現場製磚、DIY的行程,應該會有趣很多,尤其是有小孩子的人。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