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94.jpg

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這天早上大約九點起床,本來想出門的,但剛好碰到下大雨,想想算了,就下午二點半左右騎噗噗出發去離家不算遠的新化區,主要想去「瓜瓜園」走走。

 

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網址請點這裡

 

瓜瓜園官方FB這點這裡

 

地址是: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5-1號。簡單點就是找到新化老街後,前方有個武德殿,旁邊的中正路往關廟方向直走就看到了,很簡單。

 

來到這裡後,把噗噗停在停車場後就走進去了,走進去就可以看到商品販售區,這裡很多人,也許是想說來這裡買整盒的地瓜比較便宜吧,也有很多人坐在這裡吃點東西聊天,旁邊的建築物走進去就是地瓜生態故事館。

 

這裡大多是文字敘述和寫真說明,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地瓜的產期是幾月到幾月最好吃,剛好這裡有解答。我只貼上個人最有興趣的。

 DSCF2045.jpg

↑地瓜那個季節最好吃

 DSCF2046.jpg

↑解答

 

另外就是地瓜有什麼營養,我以前很愛吃地瓜,吃一吃上廁所便便時都挺順的,這裡也有解答,地瓜裡有什麼營養。

 DSCF2043.jpg

↑吃地瓜有什麼好處

 DSCF2044.jpg

↑解答

 

接著還有一些地瓜的歷史和品種說明,這裡就是比較多的文字寫真敘述了~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了解一下台灣以前貧窮時代,地瓜的份量有多重了,因為米都拿去換錢了,家裡大都吃地瓜,還有一些早期社會使用的農耕具,還有控土窯是因為以前的人家要在農田工作,沒時間顧小孩,把小孩帶到田地,讓小孩在旁邊堆石塊作樂。以下相片就請參考一下。

 

DSCF2037.jpg

 

DSCF2039.jpg DSCF2040.jpg DSCF2041.jpg DSCF2042.jpg     DSCF2063.jpg DSCF2064.jpg DSCF2065.jpg DSCF2066.jpg DSCF2067.jpg DSCF2068.jpg DSCF2069.jpg DSCF2070.jpg DSCF2071.jpg DSCF2072.jpg DSCF2073.jpg DSCF2074.jpg DSCF2075.jpg DSCF2076.jpg DSCF2078.jpg DSCF2079.jpg DSCF2080.jpg DSCF2081.jpg DSCF2082.jpg DSCF2083.jpg DSCF2084.jpg DSCF2085.jpg DSCF2086.jpg DSCF2087.jpg DSCF2088.jpg DSCF2089.jpg DSCF2090.jpg DSCF2091.jpg DSCF2092.jpg DSCF2093.jpg  DSCF2095.jpg DSCF2096.jpg

大致上故事館就是這樣,如果要參與DIY或下田種地瓜的樂趣,應該是要先打電話預約,看看人數是否足夠才會開團,如果只是單純來這邊走走逛逛的話,大概十五分鐘就夠了,除非你是來買零食的,因為我看其他人的網誌,都是可以進到工廠參觀還有下田種地瓜、DIY地瓜食品和其他的一些相關導覽,但是是要付費的,只是不貴就是了,所以個人覺得如果真的有心要來參與更多活動的話,就打電話問問有沒有開導覽了,電話上面的二個連結裡都有。

 

如果只是走馬看花又對地瓜沒啥興趣的話,就不建議來,除非你是來買零食和大量地瓜回去吃的話,就另當別論,我個人很喜歡去外面買烤好的地瓜來吃,但因為有時季節不對,買的地瓜都很乾,今天來到這個地方,也知道地瓜好吃的季節了,算是有收獲吧(謎之聲:為何不咕狗一下呢?)

 DSCF2098.jpg

↑最後來一張在這裡穿摔角T的相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瓜瓜園 地瓜生態故事館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