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jpg

 

 

NOAH摔角2017年1月7日東京後樂園開幕戰!這也是新生NOAH  2017年的第一戰,從今年開始就沒有新日本摔角與鈴木軍的參戰了,基本上這對NOAH來說已經失去一個很大的話題性了,不過身為摔角迷我們就繼續支持喜歡的團體吧。

 

※內田會長一開始先跟大家問候新年快樂,接著致詞說著:「前輩們建立起的這個擂台,比藍色更加亮眼的綠寶石光輝會更加邁進」。這句話很明顯了吧,藍色就是指新日本摔角的擂台色。從2017年開始新日本摔角與鈴木軍已沒有再參戰NOAH,內田會長的這個宣言的確很大膽。

 

 

第一試合 小川良成 VS 熊野準

 

2017年的開場試合!小熊幾乎被技巧鬼-小川 耍著玩,雖然小川也有讓小熊發揮很多招式,但說實話,技巧等級實在差太多,小川的技巧真的太高明,還使用DDT直接反擊小熊的熊固!但連吃二招DDT的小熊都一秒掙脫,也表現出不服輸的氣勢,最後小川使出岩石落下技+腕極式駱駝固定 把小熊折到投降,小熊還需要再累積經驗值才行。

 

 

第二試合 Hi69 VS  Alejandro Saez

 

Hi69是自由選手。Hi69的體型較大,但捲入技巧不錯,這場比賽印象較深的招式是蒙古手刀拍擊、顏面踢、膝擊、跳水落下壓擊,比賽節奏較慢,但他反擊對手的反應不差,Saez也是苦戰,最後Saez使出螺旋撲擊打敗Hi69,看來Hi69會常參戰新生NOAH了,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Hi69的表現。

 

 

第三試合 原田大輔 VS 清宮海斗

 

鐘聲未響,清宮就使出跳水踢擊+場外跳撲 猛力攻擊原田,原田經驗老道很快就拿回攻擊節奏,但清宮有年輕不怕死的氣勢!也惹毛原田在場外使用吊車反摔把清宮丟在椅子堆上,回擂台上再攻擊清宮受損的腰部,再慢慢出大招攻擊清宮,但清宮也都掙脫,最後二人的肘擊戰挺激烈的!最後原田使出必殺技-片山後腰橋 打敗了清宮海斗,這場比賽很不錯,挺期待清宮的成長!

 

 

第四試合 齋藤彰俊 & 穆罕默德.尤內 VS 拳王 & 馬沙北宮

 

拳王轉重量級的第一戰,搭擋的選手是曾經待過「超危暴軍」的馬沙北宮,以前北宮都被拳王用竹劍打頭,現在的身份地位已不可能看到這種畫面了XD。

 

比賽開始,拳王先用踢擊踢倒齋藤和尤內,但這二人也不示弱似乎想教拳王重量級不是那麼簡單,馬上壓倒拳王,這二位重量級的踢擊攻擊力很強,拳王的踢擊相較之下弱多了!被打垮的拳王換上馬沙北宮,北宮也是重量級的,他近來的表現很棒,馬上扳回戰局,先把齋藤和尤內再壓下來,再換拳王上來!

 

拳王猛攻齋藤,最後使出PK踢加上跳水踏腹攻擊打敗了齋藤彰俊,拿下漂亮的首勝!但其實仔細看一下,拳王的跳水踏腹位置是落在齋藤的LP上…所以重點是轉重量級的拳王首戰勝利了,但整場看下來,以拳王的體型他要轉重量級他還必須要花一段時間讓身體習慣重量級戰線才行,果然重量級不是那麼簡單…

腳的落點.jpg

↑仔細看拳王腳的落點…

 

 

第五試合 石森太二 VS 大原甫 – 第33代GHC次重量級單打王座決定戰

 

因為前王者-小峠篤司轉重量級把GHC次重腰帶繳回,所以就由這二人來爭奪第33代GHC次重王者的位置!二人比賽前先握手,大原選手13年前在墨西哥就對石森太二選手很祟拜,這也是一場有淵源的比賽!

 

比賽開始!二人的過招非常值得一看!二人打到場外大原利用鐵柵欄攻擊石森的腰部,上台後也開始用拋摔技、關節技攻擊石森的腰部!石森也使用他的高空技來回擊大原!但大原還是集中攻擊石森的腰部,再砍出必殺-變形駱駝固定,但石森撐過這一發!

 

石森也開始猛攻!但衝過來時被大原抓住使出扛肩旋轉落下撞腰技!二人打擊戰,大原使出連續摑掌!但石森使出反擊式金臂勾重創大原!石森使出雪崩式擒抱翻摔壓制!但大原掙脫!石森砍出450度撲擊!但大原使出劍膝山反擊!二人大招攻防,石森想使出近來少見的-革命落下技!但大原閃過,使出扛肩落下撞腹技!再補上一記必殺的-ムイビエン(變形駱駝固定),這記還把石森的另一手鎖住,石森撐不住投降!大原甫成為第33代GHC次重單打王者!

第33代王者.jpg

這場比賽很精釆,石森太二原本就是一個很棒的高飛選手,可惜的是NOAH裡的大部份次重選手都是直線攻擊型的,所以沒有選手可以跟他用高空技巧相交織出漂亮的過程,但是大原的技巧型打法可以跟石森的高飛技形成一場漂亮的煙火,所以這場比賽我很推薦!

 

 

第六試合 潮崎豪 & Maybach谷口 VS 丸藤正道 & 小峠篤司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把GHC次單&次雙 腰帶繳回的-小峠篤司 也發出了挑戰重量級的話,也就造就了這場比賽!

 

這場比賽前二十分鐘可以看看次重量級與重量級的差距,小峠使用拍擊,但阿豪使用逆水平攻擊,二者的攻擊力就差很大,而谷口的肘擊力道也勝過小峠!小峠一開始能勝過他們的只有速度和靈巧度,接著再看丸藤一出來,靠著技巧和天才受身與他的快攻加踢擊就可以壓下王者組,這裡就可以看出差距!小峠想轉重量級,跟拳王一樣,要花一點時間讓身體先去習慣才行!

 

比賽到後盤,幾乎被阿豪逆水平劈擊壓著打的小峠,使出一記他最強的打擊技-頭鎚!這一記聲音夠大,雙方都流血了!丸藤還進來再補一記虎王!小峠再切入必殺-殺人開關,正當三秒之際,谷口進來救援!阿豪使出豪閃光,但小峠掙脫!阿豪砍出衝刺金臂勾,被小峠使用反擊捲入壓制技切入,阿豪差點被拿下三秒!阿豪再砍出一記迴旋金臂勾!但小峠掙脫!阿豪最後補入一記零距離金臂勾,打敗小峠!王者組初防衛成功。

虎王.jpg

↑丸藤的這記虎王差點就成功扭轉戰局

 

這場比賽後半段較精釆,前半段的話,就可以看出次重量級轉重量級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了,不是人人都可以像丸藤正道這樣轉重量級還可以靠他天才技巧與受身來壓下對方!小峠這點還要花時間去體驗重量級的力道和打法才行,賽後-拳王與馬沙北宮 也上台嗆明要挑戰王者組的GHC重雙腰帶!

 

 

第七試合 中嶋勝彦(王者) VS 杉浦貴(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中嶋想要開拓新時代,杉浦則是要讓時代往回走!2017年第一戰GHC的對手也就是舊時代NOAH的代表性人物之一-杉浦貴!

 

中嶋勝彦.jpg

↑越來越有王者相的中嶋

 

比賽開始!二人的過招有緊張感,中嶋先把阿貴踢到場外,接著賞了阿貴一記站立式PK踢,上擂台後,中嶋出鎖頭加上後背踢三連發!不爽的阿貴直接用左拳打癱中嶋!接著阿貴也回敬了中嶋二記後背部踢擊!接著就是阿貴的攻擊,使出頸固、肘擊、膝擊、駱駝固定、踹擊連發!中嶋抓住阿貴的踢擊使出龍捲腳!

 

中嶋想用踢擊反擊阿貴,但阿貴還是用膝擊重創了中嶋!阿貴再使出雪崩式吊車反摔、逆蝦型固定!中嶋死命掙脫!中嶋再使出踢擊,但被阿貴抓住使出腳踝固定!中嶋踢阿貴的臉解危!接著就是對坐著的阿貴使出胸膛與後背的連續交叉踢擊!阿貴抓住中嶋使出後腰橋拋摔到角柱,角柱肘擊連發!中嶋閃過阿貴的衝刺膝擊後砍出顏面踢擊、橋式踢、PK踢!必殺-垂直吊車落沒成功!

 

阿貴使出膝擊+金臂勾打翻中嶋!二人再互相踢擊、肘擊戰!肘戰是阿貴佔上風!阿貴避過中嶋的跳踢後也砍出一記PK踢!接著後腰橋固定!側頭部肘擊三發!接著成功使出奧林匹克翻摔,但阿貴沒上前壓制!反而抓住中嶋的手臂不放,連續不斷砍出肘擊!中嶋也試圖用肘擊反制,但氣力不足,後來改用頭鎚撞下阿貴!再成功使出一記必殺垂直吊車落,中斷了阿貴的連擊!

 

阿貴出肘擊、中嶋出踢擊!最後中嶋使出連續摑掌加奪命連環踢!但阿貴硬是不倒,還吃下更多發的踢擊才倒下!中嶋使出後腰橋固定!但阿貴掙脫!中嶋使出死亡側頭部踢擊後再補上一記必殺-垂直吊車落!打敗了阿貴,王者三度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個人看的很爽!因為是很硬的一場比賽,這二人的招式都很傳統而且沒有花俏華麗的過程,就是硬碰硬的你來我往 這也是我愛看NOAH的主因之一!阿貴的韌性真的很強!還有他那硬是不倒的個性真的跟中嶋的師父-佐佐木健介 有相似之處,中嶋在2017年的第一戰就打敗這個男人,他的GHC王者真的是很有價值了,這場比賽個人很推!

 

話說,今天NOAH後台有來一位客人,那就是已引退的-平柳玄藩 先生,他還在後台打了他那獨有特色的拍子XD,接著被阿貴看到他在那邊一付很了不起似的在喝咖啡!阿貴就遷怒他說比賽會輸就是平柳害的XD(其實看的出來阿貴看到他很高興啦,畢竟平柳也曾是NMC的一員)

平柳.jpg

↑從阿貴的推特看到的,把敗戰的原因都怪罪於他XDDDD

 

 

這天的票房是1077人,有破千的話個人就覺得不錯了。另外,今天的燈光效果很不錯。

 

2017年的NOAH是新生的一年,但也是要慢慢成長的一年,前二年還有鈴木軍與新日本的協助!現在鈴木軍也正式回歸新日本摔角了!邪外道組也做好交接的工作!短期內NOAH跟新日本應該是不會有交集的可能了,現在的NOAH真的要靠自己的能力來舉辦興行了。

 

另外,跟杉浦貴搭擋的外國人好手- Alejandro Saez。因為家裡有急事回國去了,下次回日本也不知是什麼時候了,個人還挺喜歡這名外國選手的。NOAH最近找來的獨立選手-Hi69YO-HEY、HAYATA等人也挺有特色的,YO-HEY & HAYATA的連攜攻擊對挺不錯的,石森太二也與Hi69組成搭擋了,看來空位中的GHC次重量級雙打腰帶也快要有新的王者組了!

 

從最近的NOAH戰線來看!轉重量級的 拳王 與 小峠篤司 還要需要一段時間的磨合期與適應期,他們現在的體型還無法適應重量級的打法,這個真的要一點時間了,不是人人都是丸藤正道!清宮海斗 目前也跟著 杉浦貴 在共鬥!清宮的韌性也正慢慢在變強中!

 

現在雙打王者戰線很明顯是要讓潮崎&谷口來撐一段時間!馬沙北宮&拳王 即將在1月21日挑戰這二人的腰帶,個人是希望拳王不要太快就拿到重量級的腰帶,先讓他的身體適應重量級比較好,要不然他的選手壽命會減少的更快!

 

中嶋勝彦目前就是扛著NOAH的招牌,他還年輕,還有更長的路可以讓他走。杉浦貴&丸藤正道 這二名老將就負起磨練年輕的功用,還有提高GHC腰帶的價值也就足夠了,只是接下來要如何發掘新的人材,也是NOAH重要的話題之一,現在就是等 宮脇純太 的正式出道了。

 

看了一下NOAH接下來的賽程,大致上都是小場地興行,3月12日就有橫浜文化體育館的大場地興行,到時中嶋勝彦的GHC挑戰者,想必不是潮崎豪就是丸藤正道了吧!走自主路線的NOAH團體是否能在這個大場地成功了,我現在是很期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