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房禁地 (1).jpg

 

 

「新空房禁地」(Braindead / Dead Alive),1992年電影。這部電影是大名鼎鼎的魔戒三部曲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的早期作品,以前只曾耳聞,最近在看某影評的書有提到這部,所以我就找來看了。

 

1957年蘇門答臘某個叫骷髏島的地方有一種吸血猴,被人類盜獵抓來紐西蘭的動物園後,咬到男主角-萊昂納爾的阿母,阿母就慢慢變成喪屍,而女主角-帕奎塔喜歡著萊昂納爾,所以一直跑來找他,但因為阿母喪屍化,被阿母咬到的人也會變成喪屍,所以萊昂納爾就把這些人關在家裡的地下室,而覬覦阿母財產的舅舅跑來這裡開趴,結果還不小心把這群關在地下室的喪屍給搞出來,造成一場血漿血泥大放送派對,一群人玩的不亦樂乎,最後大魔王阿母出來了,被有情人成眷屬的男女主角給搞而掉到房子裡,房子因為火災燒掉了,完。

 

B級劇情,但整部電影則是血漿肉泥噴發的超有誠意的,這種血漿大噴發還算是有點品味的,而不是那種讓人反感噁爛連雪特和尿都噴出來的那種,惡搞的很有創意和精釆,這種片子電視上也不大可能播吧!就算播出來也絕對會剪成不知道在看什麼的劇情,舉凡斷頭、斷手、斷腳、劈頭、扯肉、吃狗、電燈泡、除草機大掃除、瘋狂亂砍、裂口、空手取臟等等等精釆畫面都有,而且血漿真的不用錢的那種,看完這部電影,其他大噴血的電影真的都算是小兒科了,怎麼這麼會噴呀!

 

這部電影重點也不是劇情,也沒啥劇情可言,就男女主角遇到被吸血猴咬到的阿母,阿母變喪屍然後感染一堆人,男主角用毒藥把這群喪屍給處理掉了,結果這毒藥是「動物興奮劑」!喪屍變的更強復活了,然後就開了一場喜歡血肉大噴發題材的影迷們最喜歡的瘋狂派對,如果不喜歡血肉模糊電影的,請絕對不要看這部電影,尤其是在吃飯時,因為實在噴的太過火太有誠意啦!

新空房禁地 (2).jpg

↑吸血猴,被牠咬到會變喪屍,當時使用停格動畫來製作

新空房禁地 (3).jpg

↑阿母被吸血猴咬到了

新空房禁地 (4).jpg

↑阿母變成喪屍

新空房禁地 (5).jpg

↑殯儀館用防腐液在「保存」阿母的屍體

新空房禁地 (6).jpg

↑不要在人家的墳前小便,會有報應的!

新空房禁地 (7).jpg

↑片中的神父很討喜,他有武功,但還是被咬變成喪屍…

新空房禁地 (8).jpg

↑男主角不得己把喪屍養在家裡,喪屍還會搞屍與屍的連結,還立刻生出小孩

新空房禁地 (9).jpg

↑吶,小孩生出來了~

新空房禁地 (10).jpg

↑有些處理喪屍的手法挺有創意(惡搞)的,台灣燈會如果搞這個...會被罵翻吧,鬼屋系列的可以考慮一下

新空房禁地 (11).jpg

↑血漿肉泥噴的超有誠意的

新空房禁地 (12).jpg

↑最後大魔王-阿母

新空房禁地 (13).jpg

↑阿母大魔王最後與房子同歸於盡,男女主角有情人終於眷屬

 

再聲明一下,絕對不要吃飯時看這部電影,最後血腥大派對時,我剛好在啃東西,因為我有免疫力,所以我覺得還好,但其他人我是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絕對會影響到你的食慾,但喜歡這種血漿大噴發電影的人,這部電影應該絕對是最有誠意的其中一部電影,這還是一部喜劇電影,個人覺得血泥很多,但不到噁爛的程度,像是人形蜈蚣和某部出現雪特和尿液畫面的電影我個人就不喜歡看,這部電影的惡搞與噁爛還有一點品味的水準在,所以個人還算挺推的,就只推血漿和特效的部份,最後面其實劇情有一個轉折,但…無視就好,誰會記得那種事情呀,看大噴血才是最重要的!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