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取忍 中.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女摔殘酷物語-神取忍()

離開最愛的柔道後,神取一開始是打算去當健身房的教練,當時長與千種和幼獅飛鳥的雙打組合CRASH GIRLS,造成史上空前的女子摔角熱潮,於是神取周圍練柔道的朋友就勸她"妳身材高大可以往女摔發展",還有"妳適合打摔角一定要去試試"等不斷鼓吹她進女摔界,不過當時的神取對於摔角完全持否定的態度。

常年學習柔道的神取認為,以柔道的感覺來說,被對手拋出去就是輸了,為什麼摔角要刻意被對手拋出去?還平白無故去接招呢?在她心中這部份柔道和摔角是完全相反的,這種疑惑和成見讓那時的神取覺得,自己絕對不會進摔角界,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沒過多久她就宣布要改轉往摔角界發展,而且是要進入剛成立的新團體日本女子摔角聯盟。

這決定自然讓很多人相當驚訝,據本人說其中最主要的理由是,柔道界的好友幫神取送出了入團申請,團體高層和她見面實際談過後,她開始產生興趣想試試看。直到練習正式開始,她才發現摔角根本是個和柔道完全不一樣的世界,其中差別最大的就是接招了,原本認為和柔道沒什麼兩樣,練習時才曉得自己實在太天真,過去學的東西到這來可說幾乎是毫無用處...

再加上當時的教練山本小鐵十分嚴格,除了超乎常人想像的辛苦練習以外,被揍也是家常便飯,在那之中神取領悟到摔角的博大精深,也對從前自己瞧不起摔角的事深深反省。柔道的技術雖然不大派得上用場,但是從前學到的如何轉換心情,這時卻幫了她大忙,她從0開始全心全力投入摔角,即便大家期待的是那個"世界柔道錦標賽季軍"的神取忍。

日本女子摔角當時找來前全日女的傑克佐藤和南西久美,從格鬥技改行的風間留美,再加上神取忍組成"四天王",神取雖然對於這稱號不是很滿意,但心裡只想著要在摔角也闖出一番名堂。她的摔角出道戰是與傑克佐藤的單打賽,即使最後落敗,這場比賽卻讓她發現摔角的樂趣,以及打了場好比賽後的充實感。

「我覺得摔角很快樂,隨著自己努力戰鬥,台下觀眾的表情也會跟著改變。大家的加油聲讓我心中某部份跟著覺醒,會想要更加奮鬥,這種讓人改變的力量,也是摔角的樂趣所在呢~」。神取踏出身為摔角選手的第一步,可說是相當成功的第一步,可惜好景不常...不到一年她就和公司方面起了衝突。

事件的起因是某次神取在比賽中眼睛受傷,她向公司申請公傷和治療費卻不被承認,而身為選手代表的傑克佐藤,則是希望她能在比賽之餘一邊醫治,這讓她對公司和傑克佐藤產生強烈的不信任感,也成為她離開日本女子摔角的導火線。

1987718日在公司和傑克佐藤雙方認可下,兩人打了一場女摔史上前所未見的殊死戰,比賽激烈的程度讓觀眾都嚇到了,最後神取因對手喪失戰意棄權而獲勝。賽後許多人都認為神取該向佐藤道歉,年輕氣盛的她卻沒有認真看待這件事,直到1999年傑克佐藤因胃癌過世,她才感到當時該好好道歉,可惜這時再多說什麼也是為時已晚,只留下無限的悔恨...隨著退團,神取也暫時失去了戰鬥的場所。


內容出處:http://goo.gl/CvH007https://goo.gl/rxBnia
圖片出處:http://goo.gl/uooulc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