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047.jpg

 

 

20171218日星期一,這天請了特休,早上去吃麵然後去聖母廟拜拜,接著去買統聯車票,對面剛好是台南文創園區,想到前一天朋友賴組有傳訊息給我,說這裡有台灣妖怪的展。我就順便過來看了。地點是台南火車前站旁的-臺南文化產業創意園區-第一展覽館。展出日期是從20171210-1222,星期三休館。呃基本上看到這篇文應該是差不多結束了

 

本來只是走馬看花性質進來看看的。說真的,如果是走馬看花進來看看走走的話,真的不用5分鐘你就會走人了,而且妖怪圖樣擺設實在不吸引人,但那位看守的大學生很熱心的幫我講解他們這裡展的用意,就是把台灣妖怪萌化並說明他們的由來,有些妖怪還真的是有去實地考察過的,有問題我都問這位大學生導覽員,他也很熱心的幫我回答,我還問他 林投姐 到底是什麼妖怪,他也很熱心的回答我了。(其實上網找就有了,只是不來到這裡,我還不會想到 林投姐就是了)

 

這裡有各種台灣妖怪的解說版,不說我還不知道台灣有這麼多妖怪哩,有=林投姐、猴仔精、瘴鬼、番婆鬼、虎姑婆、無名氏、蘆鰻精、牛頭、阿里嘠該、馬面、墓坑鳥、瑯嬌靈貓、鬼蝶、陳守娘、疫鬼、人面牛。其中導覽員跟我說虎姑婆的小故事,最重要的一點是=「台灣是不產老虎的」,來到這邊如果只是看看妖怪傳說的話,的確這樣就結束了。

 

來這個地方最重要的反而是那個「VR妖怪道」,就VR實驗遊戲。過程大約5分鐘,導覽員幫你帶上VR眼鏡,讓你手拿二個控制棒。遊戲就是要你拿著生死簿前進去城隍廟交給城隍爺。一開始會出現人面牛跟你說「天機不可洩露」,就是要你不要打開生死簿看啦,然後前進會遇到一些小鬼、虎姑婆(靠近她會有反應),還有林投姐,我到了城隍廟時,工作人員說可以打開生死簿看看,我就按按鈕,打開生死簿,然後就被鬼抓走了,GAME OVER。工作人員也真壞心XD

 

剩下的我就是拍拍照啦,以下相片就請參考一下,的確要來裡面拍照的話,東西也實在不多,所以聽導覽員說妖怪的傳說會比較有趣,最有趣的還是那個VR妖怪道了,有來的話就玩一下吧,下次不知何時還會舉辦這種活動就是了。

CIMG1048.jpg

CIMG1049.jpg

CIMG1050.jpg

CIMG1051.jpg

CIMG1052.jpg

CIMG1053.jpg

CIMG1054.jpg

CIMG1055.jpg

CIMG1056.jpg

CIMG1057.jpg

CIMG1058.jpg

CIMG1059.jpg

CIMG1060.jpg

CIMG1061.jpg

CIMG1062.jpg

CIMG1063.jpg

CIMG1064.jpg

CIMG1065.jpg

CIMG1066.jpg

CIMG1067.jpg

CIMG1068.jpg

CIMG1069.jpg

CIMG1070.jpg

CIMG1071.jpg

CIMG1072.jpg

CIMG1073.jpg

CIMG1074.jpg

CIMG1075.jpg

CIMG1076.jpg

CIMG1077.jpg

CIMG1078.jpg

CIMG1079.jpg

CIMG1080.jpg

CIMG1081.jpg

CIMG1082.jpg

CIMG1083.jpg

CIMG1084.jpg

CIMG1085.jpg

CIMG1086.jpg

CIMG1087.jpg

CIMG1088.jpg

CIMG1089.jpg

CIMG1090.jpg

 

要回去前,導覽員還說可以送我貼紙,說如果我要全套的貼紙也可以,我只跟他要了虎姑婆的,明信片也可以免費拿,還可以蓋VR妖怪道的章,但我蓋完後,卻忘記把明信卡帶走了回到家才發現這件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南文化產業創意園區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