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來的乘客 (1).jpg

 

 

最近看了凱吉哥(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演的「地獄來的乘客」(Sympathy for the Devil),2023年電影。這是一部雙主角電影,除了凱吉哥外,另一名主角是-喬爾金納曼(Joel Kinnaman)飾演的,他比較有名就是2014機器戰警的男主角和自殺突擊隊裡的瑞克·弗萊格上校,我都直接爆雷的,以下放張防雷圖。

 

地獄來的乘客 (8).jpg

 

這部電影講的就是大衛(喬爾金納曼(Joel Kinnaman)飾)開著車準備去醫院看待產的老婆,他先把小兒子放到岳母那邊後就去醫院,到了醫院後發現一個紅髮男(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飾)直接坐上他的車並拿槍要求大衛開車,大衛被脅迫下只能無目的地的開車,他不知道紅髮男想做啥,一路上紅髮男不斷講幹話,大衛超速引警察追來,警察也被紅髮男給宰了。

 

接著二人到路邊餐廳打屁聊天,準備慢慢道來這一切的真相,在大衛的反抗下和紅髮男的幹話連篇下,這段劇情搞的挺有意思,可憐的是無辜的主廚和貨車司機也被宰了,接著二人再坐上車,紅髮男才道出一切原由,整部電影從一開始的莫名其妙和不知在演什麼的情況,終於水落石出,也扯到了因果報應,看到最後會讓人思考---魔鬼到底是誰?因為片名直譯的話,就是對魔鬼的同情?完。

 

二個新舊演員的交集呀,不知為何這部電影讓我有點想到阿湯哥與傑米福克斯的「落日殺神」,但說真的,這部「地獄來的乘客」主打的就是凱吉哥整部電影的幹話連篇和顏藝表現,對凱吉迷而言,整部電影聽凱吉哥講幹話和表情就很爽了,他表演的超自然不做作,簡單的說,凱吉哥這種瘋癲的表演就是他最大的特色,看完這部電影後,會發現雙主角的另一位喬爾金納曼存在感瞬間變成0,我還有一度以為這個演員是誰呀,換人演也沒差的感覺(事實真的是如此)。

 

以下我就直接爆雷啦!簡單的說,就是紅髮男是一個黑幫會計,紅髮男黑幫老大的好朋友暗摃錢,所以就把好朋友給宰了,結果會計的妻子因為看到這一幕變的神經不正常,一直在跟別人說這件事,黑幫老大覺得這樣下去就會惹禍上身,所以紅髮男打算帶著妻女落跑,但黑幫老大派出一個「專門處理事情」的人,名叫詹姆斯,詹姆斯放火燒死了紅髮男的妻女,現在紅髮男認定大衛就是這個詹姆斯,這輛地獄之旅就是要逼大衛承認他是詹姆斯!

 

大衛莫名其妙聽完紅髮男說的話,趁著警方追在他們後面,直接撞車翻車,大衛拿了紅髮男的槍直接宰了追來的二個警察,是的,大衛真的就是詹姆斯,大衛說殺了紅髮男的女兒是意外,所以他的第一個女兒才夭折,他認為這就是上帝的清算,現在醫院待產的老婆生的女兒,大概就是逝去紅髮男的女兒生來讓他還債的,然後他就把紅髮男給宰了,接著裝無辜跟後面來的警察求救。

 

這是一部只有凱吉哥迷會喜歡的電影,一般人來看這部電影的話,可能會覺得實在有夠無聊,最後的轉折爆點這部電影並不是首創,應該說是我看多了,所以我也有猜到就是這麼回事,凱吉哥的演技沒啥問題,但另一個主角的表現整個就被壓過去,所以他最後的性格轉變我實在沒啥感覺,我在想喬爾金納曼這個角色如果改成找蟻人的男主角-保羅路德來演是不是會較好,不然就找個演技出色反差較大的演員也可以。

地獄來的乘客 (2).jpg

↑紅髮男:「開車」

地獄來的乘客 (3).jpg

↑紅髮男:「開車!」

地獄來的乘客 (4).jpg

↑紅髮男:「開車!!!」

地獄來的乘客 (5).jpg

↑紅髮男:「你看什麼看!」

地獄來的乘客 (6).jpg

↑紅髮男開槍射殺一個警察,他是真的會殺人

地獄來的乘客 (7).jpg

↑整部電影就是看凱吉哥幹話連篇和顏藝表演呀!

 

雙主角加上一些客串演員的電影,大部份時間就是看凱吉哥瘋癲的演出,而喬納金爾曼的角色就是最後的爆點,所以他演的有點平穩低調,最後的性格轉折也沒讓人有一種驚訝的情感,所以整部電影的鋒頭都在凱吉哥身上,如果喜歡看凱吉哥幹話連篇和顏藝表演,這部電影應該會讓你滿足,劇情方面其實挺一般的,最後的因果報應論,就見人見智了,只能說這部電影的二個主角其實都是魔鬼,但值得同情嗎?我真正同情的是那幾個被殺的警察和餐廳主廚與貨車司機,他們是無辜的呀!以上。

 

※一開始的場景是拉斯維加斯嘛,尼吉哥無意間拍了一部真正的「遠離賭城」,中間的轉折點就是警察攔車、大衛跳車、路邊餐廳用餐這幾段,這幾段仍然可以好好享受凱吉哥的幹話連篇,我甚至懷疑這是不是凱吉哥的即興表演還是真的照劇本唸的?因為實在太自然了。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