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十大試合.jpg

 

 

2020年即將到尾聲了,個人一樣今年排出自認為最喜歡的十大試合比賽,仍然是以三大團體(新日本、全日本、NOAH)為主,但2020年是新冠肺炎肆虐的一年,三大團體有很多劇情路線都被迫更改,有些外國人選手也無法如期參戰,所以很多賽事沒有成行,新日本算是走的比較保守,但後半年的新日本有把外國人選手拉回來,所以賽事比較精釆,只是劇情線精簡不少。全日本比起新日本更顯的保守,都盡可能讓自家選手來參戰,比較可惜的是原本的冠軍嘉年華預定有杉浦貴和其他強力外國人的參戰也產生變數,反而NOAH讓我覺得是今年表現相當優異的一年(除了次重量級的背叛劇情外),所以今年的NOAH在最佳試合上我推了不少場,請看以下。

 

 

第一名 潮崎豪 VS 拳王 – GHC重單 & GHC國際 雙冠選手權 (2020年8月10日)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GHC重量級單打王者VS GHC國際王者的二冠戰。賽前我本來是不看好這場的,想說是在學新日本的二冠戰嗎?但看完後,一整個改觀,很少有打到60分平手還讓我覺得這麼熱血的,而且以結果來說,是保住了二條腰帶的價值,這場比賽也讓我對這二位王者選手的印象更深刻,真的是超推的一場比賽。

 

 

第二名 岡田和睦 VS 內藤哲也 – IWGP重單&IWGP IC 雙冠選手權( 2020年1月5日)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IWGP重量級單打王者 VS IWGP IC王者的二冠戰。這場比賽我看現場的,二人的交織真的無話可說,而且基本上至少八、九成以上的觀眾都是支持內藤,我人在外面看到摔角迷的T恤,幾乎都是內藤LIJ的軍團衣,這場比賽內藤還成功使出少使出的星塵撲擊,內容、話題、現場熱度真的HIGH的極點,而且這二人前一天還分別打過一場激烈的戰鬥,這場也是2020年東運摔角大賞的最佳試合,但個人覺得潮崎豪和拳王那場二冠戰比較少見,所以就給他們第一名了。

 

 

第三名 潮崎豪 VS 杉浦貴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0年12月6日)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這場真的可以代表NOAH的硬戰,在我心中杉浦貴是比丸K等人更加接近四天王層級的人物,阿貴的招式都很普通,但他的攻擊就是充滿氣勢,加上他那恐怖至極的韌性真的讓人想到以前的四天王摔角,阿豪這場也不簡單,他拼了命的攻擊阿貴,但阿貴都不斷掙脫也讓阿豪陷入苦戰,但阿豪也都能撐過這些重擊並執著拿到最後的勝利,真的是超硬派的一場。

 

 

第四名 潮崎豪 VS 中嶋勝彦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0年11月22日)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其實這場我原本想排在第三名的,主要是這場比賽有二個無法忽視的小MISS,所以扣了點分數,但這場比賽讓人想到小橋與健介的逆水平劈擊大戰,而這二人又剛好是小橋與健介的弟子,二人的逆水平和踢擊大戰實在精釆熱血,也是一場超硬派的戰鬥。

 

 

第五名 威爾.歐斯普雷 VS 高橋廣夢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0年1月4日)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次重量級戰鬥的極致,歐斯普雷的身手能力不用多說,他也曾跟鷹木信悟打出一場極致的BOSJ決勝戰,但這場的精釆程度也不下那場,原本這天的最佳試合想給岡田對飯伏的IWGP戰,但後來想想這場其實並沒有失誤,所以分數就拉回原來的高度,所以1月4日的最佳試合我就給這場了。

 

 

第六名 岡田和睦 VS 飯伏幸太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0年1月4日)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這場比賽二個選手循序漸進的從過招到大招攻防很精釆,雙方都吃下彼此的必殺技還掙脫,雖然飯伏輸了這場比賽,但從他過往的比賽內容和今年G1二連霸的戰績來看,還讓他在巨蛋登上主賽,那他拿下IWGP應該是遲早的問題了,只要他繼續保持他的比賽內容我想應該就OK啦。

 

 

第七名 潮崎豪 VS 藤田和之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0年3月29日)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原本我想說這場比賽讓歷史來評論,但跟一些朋友討論後,真的覺得這場比賽不敢說後無來者,但應該是前無古人了,這場比賽在東運摔角大賞裡是在跟岡田VS內藤的二冠戰爭一、二名的。這場比賽就如我說的,只適合於無觀眾的比賽,如果在有觀眾的比賽搞這種超過三十分鐘的視殺戰的話,很可能會被丟XX,只能說這場比賽是一場非常特別的比賽,所以我也讓它入列我的最佳十試合。

 

 

第八名 威爾.歐斯普雷 VS 蕯克賽巴Jr - 英國重量級選手權 (2020年2月2日)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二個風格都很突出的選手交戰,這二人也都是英國選手,一個是高空技能手,一個是關節技高手,二個能力滿檔的選手交織出來的比賽就是這麼精釆,這二人在新日本擂台似乎是把全能力都給發揮出來,有看到我們新日本迷喜歡的SS風格,在其他擂台似乎就看不到這個特色,這場比賽我也很推呀!

 

 

第九名 宙斯 VS 宮原健斗 – 2020年冠軍嘉年華優勝決定戰 (2020年10月5日)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極短篇)

 

今年的全日本很保守,如果照原本的冠軍嘉年華參戰名單是有更多話題好手參戰的,加上三冠王者-諏訪魔今年看來他的傷勢似乎也很嚴重,有些比賽看的出他狀況其實不是很好,所以今年看一看,我覺得全日本打的最熱血的應該就是這場了,宙斯之前就跟健斗打過出相當精釆的三冠戰,今天這場比賽就有最佳試合的水準,而且宙斯在系列戰都沒使出他的必殺技-傑克鐵鎚這招,直到決勝戰才解封這招,還用這招成為第三位冠軍嘉年華全勝的男人(之前是巨無霸鶴田、史坦漢森),而且打敗的選手還是前三冠王者-宮原健斗,是很有價值的勝利。

 

 

第十名 鷹木信悟 VS 傑懷特 – G1公式戰 (2020年9月19日)

 

新日本今年的G1公式戰某方面來說也是打的有點保守,這次的優勝決定戰沒有列入我的十大試合,主要也是SANADA並不算是熱血系的選手(除非他把閃光魔術這招拿來登錄用),也有很多不錯的優質比賽,但要我挑的話,我就挑這場鷹木VS傑懷特 的比賽。

 

我們知道鷹木是一個非常勇猛的戰士型選手,而且身經百戰,幾乎什麼樣的對手都遇過了!而傑懷特算是近幾年才從新日本堀起的小魔神,但傑懷特遇到鷹木也知道該如何應該,還會利用裝死技能來閃開危機,面對這種身經百戰的選手,傑懷特居然應付的恰當,而且這二人的攻防戰非常精釆,而且傑懷特難纏的能力也一流,加上場外的外道適當的幫助他,讓我覺得原本該贏的鷹木反被傑懷特給一刀封喉了!這場比賽也可以看到在新日本經歷過數場大戰的傑懷特進化的有多恐怖。

 

 

以上,這是個人看完2020年主要一些賽事後排出的十大試合,到年底前比較重要的單打賽似乎只剩下DDT摔角的D王優勝決定戰-竹下幸之介VS秋山準 的這場比賽,這場比賽等看完後,如果有最佳試合水準的話,我再加入吧,不過說真的,今年的新冠疫情這樣,三大團體還能正常營運並排出好卡司給大家看,也真的不能再多要求什麼了,往年排的三大團體觀客人數也肯定無法計算了,但現在還有摔角可以看,我們摔角迷也很幸福了,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0年十大試合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