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人黃蜂女.jpg

 

 

 

2018年7月7日星期六,這天本來該上班,但因為某些緣故所以沒有上班,剛好蟻人的續集「蟻人與黃蜂女(英文片名:Ant-Man and the Wasp)」在7月4日上映了,我這天就下高雄看電影啦,我們看12:55的場次,最好的位子被佔光了,可惡!

 

我要先說明的是,如果要看「蟻人與黃蜂女」之前,我會建議最好有先看過「蟻人」(就第一集)、「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這三部最好,這樣會對劇情比較有概念,以下我要直接暴雷啦,其實這部電影的劇情也沒有啥雷好暴的,倒是第一個隱藏片段的雷較大,開始啦!

 

有過看美國隊長3的人都知道,因為當時蟻人站在被通輯的美國隊長那一方,所以事後他被抓去關了,蟻人與黃蜂女 這部電影就是講在那之後的事,因為蟻人-史考特(保羅路德(Paul Rudd)飾) 簽了認罪協商,所以被判在家拘禁,他裝有電子設備,只要踏出家門一步,就會有大批的FBI到他家進行大規模搜索,所以他根本不可能離開家門一步。

 

但看過第一集的人就知道,上一集的女主角-荷普(伊凡潔琳·莉莉(Evangeline Lilly)飾)的阿母,因為為了拯救人命,所以進入了量子空間經過了三十年都沒再出來,而我們的蟻人主角在上一集也一樣進入了量子空間,但他成功的逃脫!所以這次女主角和他老爸就想出解救女主角阿母的方法,但需要史考特的幫助,所以啦…就幫他逃出家裡啦!

 

但有英雄,必有反派,出現一個女性幽靈!她的身體也因為女主角他爸的研究關係變成像是幽靈般的體質,所以她需要女主角和他爸的「實驗室」,加上有個黑幫科技老大也想分享這量子領域的龐大利益也來摻一腳,所以演變了蟻人、黃蜂女、女幽靈、FBI、黑幫科技份子之間的大爭鬥,但比較多的是搞出很多的笑料,這才是本片的重點。

 

想當然的結局,當然是救出女主角她阿母了,居然是由 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飾演的(我心目中最美的-貓女)。也解救了女幽靈,科技黑幫則是吃了誠實豆沙包…呃,是被注射了-真心話血清 在警察面前說出自己做的壞事後被捕,我們的蟻人呢,則是一直在「家裡」沒出去過,真的是完美結局呀!

 

說真的,這次的蟻人與黃蜂女,重點反而不是在英雄大戰反派上面。這次的女幽靈雖然有點炫,但其實扮演的是想活下去的悲情角色,也不算是個極大惡人。黑幫科技這些人本來以為會很兇殘,但沒想到他們挺爆笑的,尤其是跟蟻人史考特的那三個保全好朋友鬧出不少笑話,最爆笑的是注射那個-真心話血清,結果開始了一連串的說故事時間,這個在第一集也出現過,都是由當事人說出述說的對白影像,那些主要人物的表情都很爆笑(也包括了蟻人和女主角)。

 

最後的飛車追逐戰雖然不刺激,但蟻人巨大後,把貨車當滑板車在滑行也很爆笑,還有要追壞人時,想叫飛蟻坐騎,結果來的飛蟻都被海鳥給吃掉!好不容易坐到一隻,結果畫面帶向後面又一隻海鳥追擊過來,反正叫「安東尼」的螞蟻最後都會升天(第一集那隻也是),蟻人掉進海裡後的超巨大化更爆笑,感覺一整個變成怪獸巨人片了,我在戲院是笑的要死。

 

這一集的特色也有很多巨大化和縮小化的視點去觀看的劇情,比方說變超小的車在行駛、從車裡從外看到一隻巨大的怪物的眼睛(鴿子),整棟大樓的實驗室可以縮小成行李箱的狀態帶走,最討人愛的就是那隻寵物巨蟻了,居然還會泡澡、玩樂器、看電視,真的挺可愛的(出現原因請看第一集)。

 

另外,除了主角和女主角外,女主角的老爸,也就是 邁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也把老頑固的特色演的很適當,也跟蟻人和那群保全三人組鬧出不少笑話!說到保全三人組,如果沒有他們的話,這集的樂趣會少很多,他們就真的是出來搞笑的,另外蟻人史考特的女兒在電影中也有小小出色的表現,讓人感受到家庭的和諧和樂趣。

 

接著就是最重要的片尾隱藏片段了,看完後,首先會出現公仔場景+字幕後不久,會出現第一個隱藏片段,接著就是全字幕跑完就會出現第二個隱藏片段。第一個隱藏片段就是-蟻人進入量子空間收集能量,但外面的女主角、女主角她爸+她媽,都化為灰燼消失了,由這裡可以知道這條時間軸是「復仇者聯盟3」最後蕯諾斯幹的好事,但蟻人還留在量子空間出不去,這又留下一個謎了。第二個隱藏片段就是蟻人家裡,現在變成空無一人的房子裡,寵物巨蟻在那玩著樂器這樣。

 

字幕完後,又出現「蟻人與黃蜂女會再重返螢幕」的字樣,但馬上又在後面加一個問號,變成不肯定句,不過這是電影,就把它當成「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字樣看就好了,這部英雄電影動作正反大戰的成份其實不是重點也不多,但整部片看下來就是非常詼諧逗趣,非常紓壓的一部英雄電影,看那群人在裡面鬥嘴耍白痴其實就很有趣了,那位吳警官(Randall Park 飾)也很有喜感,我看到他就想到之前某任的台北市長-郝X斌。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跟我姐的心情都變的很好,但重點就不是在英雄反派之戰的話題,而都是裡面的搞笑片段,還有蟻人巨大化從海中冒出來那段最爆笑,還有飛蟻都被海鳥吃掉的那段,很好奇接下蟻人會如何從量子空間逃脫呢?用他第一的方法嗎?這點就等後續的電影來解答了,這部蟻人與黃蜂女個人給予很高的評價,很適合闔家觀賞的一部電影。導演也跟第一集一樣為=派頓·瑞德(Peyton Reed),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