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戰 (2).jpg

 

 

「明日之戰」(The Tomorrow War),2021年作品。成本花了二億美金,但因為疫情緣故最後選擇了線上串流影音上映。會知道這部電影也是最近看到很多人在推,因為說是人類大戰外星異形的電影,我就很有興趣了,有的人說很好看一定要看,但他們的留言方式讓我覺得有問題???但較常追的一些高手也都推薦,所以我也就找來看了。

 

這部的故事劇情不爆雷看的話,會比較有意思,所以設個防雷線,不想知道的人就不要往下拉了,就用日本版的海報來設個防雷線吧。

 

明日之戰 (1).jpg

 

故事大意就是現代2022年,大家如往常的生活著,接著2051年的地球武裝部隊來到現代,跟大家說30年後地球會與外星異形作戰,是一場人類滅亡的生態浩劫,所以他們從未來回到現代找士兵加入戰鬥,這裡有扯到時間悖論的事,簡言之,就是要挑過的人才能去未來,在未來的時間點,這位過去的人是不存在(已死亡)才可以,所以不是無規則的可以跳來跳去。

 

我們的星爵男主角-丹(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飾)一開始就遇到跳躍錯誤,一堆人摔死或摔傷,丹幸運的掉到游泳裡,接著女上校給他一個任務,把研究中心的研究資料帶回來,接著就是遇到大量名為Whitespike的外星怪物追殺他們,在死傷無數後,終於把研究資料帶回給女上校,這個女上校其實就是男主角-丹 長大的女兒,父女檔接下來的任務就是抓住外星異形的女王,因為現有的毒素可以輕易殺死雄性異形,但殺不了女性異形,所以要抓回去研究

 

最後父女一起研究成功,但未來世界已被外星異形進攻到無法拯救的地步,女兒要父親把研究成功的毒素帶回過去大量製造解決外星異形,未來世界的最後防線也被攻破,長大的女兒也犧牲在未來,丹回到過去後,再也無法回到未來,所以唯一之計,就是找出還沒出現的外星異形所在地,根據他們身邊所有的材料和資料分析出來,外星異形的所在地是在俄羅斯的冰封之地,一群戰士潛入此地炸毀太空船,並把最麻煩的異形女王給擊殺,拯救了整個世界,完美結局

 

這部電影其實可以看到很多電影的影子,就我看的出來就是「魔鬼終結者」的從未來回到過去尋找解決方法。「星艦戰將」的蟲蟲大軍。「突變第三型」的冰天雪地和怪物造型。「明日邊界」的外星怪物和戰鬥畫面。「異形」的異形母后。還有電玩「幽靈古堡3 RM」醫院裡的探索和合成藥劑的劇情。

 

這部電影大約二個小時二十分左右。前半段的男主角和小女兒與妻子之間的舖陳還不錯,還有男主角與老爸不合的劇情也是常見劇情,但妻子居然是-貝蒂.吉爾平(Betty Gilpin)飾演的,只可惜她的戲份不多,算是客串性質的。而老爸居然是J·K·西蒙斯(J. K. Simmons)飾演的,但他的造型一瞬間都讓我想到「暫時停止呼吸」的瞎眼老頭。從前面的父女情,接著帶到未來世界的父女情,父女之情的情感沒辦法感動我,主要是星爵的演技目前還算平平,而且我感受不到這二個人像是父女,生離死別的情感可能因為我看過太多出色的電影,所以我覺得平平,但丹從未來回到現代後的惆悵失落感倒是演的不錯!然後再帶到丹與他父親的交集,看到老父為了他可以犧牲性命,丹也是拼出性命保護老爸,這一段我還比較有感,但主要是J•K•西蒙斯表現的很出色,最後丹才發現老爸其實是很愛他們的,最後結局三代同堂的畫面還算感人。

 

最重要的就是怪物啦,這次的怪物造型我挺喜歡的,就是單一種怪物,有分雄性和雌性,雄性主要是攻擊獵食,雌性主要是繁殖,但雌性的解毒能力很強,所以一定要找出特別的毒素才能擊殺牠!這些怪物的攻擊方式就是觸手攻擊、噴飛角遠距離攻擊、咬傷、呼喚伙伴,而且速度快,外型就像狼又有蜘蛛的能力,他們的由來是外星人養來當生物兵器,因為外星人墜機在地球冰封了一千年,後來因為全球暖化,才讓這些生物跑出來啃食,牠們被設定為很飢餓,所以人類就單純變成牠們的食物,全世界的人剩下不到五十萬人,從未來到過去找士兵也只是拖延時間完成毒素而已,因為戰局其實已定(贏不了)。

 

但不愧為二億美金的成本,場景和怪物的特效都很不錯,而且也有大場面的轟炸畫面,最後外星異形從海上大量撲擊海上設施時的畫面很壯觀,可惜這部電影沒有上戲院,這種場面就是要看大銀幕的才爽,但可惜我上面說過這部電影有很多其他知名的電影的影子,所以並沒有給我太大的新鮮感,就連時間跳躍器的出現和悖論也都是口頭說明就帶過,人類劇情的舖陳花的時間很多,所以算完整,但情感感染力不足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尤其是父女生離死別的時刻)。

 

但這部電影出現的武器是不是太少,怪物的弱點在喉嚨和腹部,其他部份都有高裝甲值的殼在保護,但看主角群的武器大多是機槍步槍之類的,沒看到火箭砲、槍榴彈之類的武器,想一擊必殺的話,這種武器應該很有用,有戰機轟殺,但沒看到坦克之類的其他武器,而且主角群們在攻擊怪物時真的都是神槍手,幾個便當角色圍攻怪物都很難打中弱點,但主角一人在掃射時,幾乎都命中弱點,真的是男女主角威能呀!

明日之戰 (3).jpg

↑男主角-丹 小時候的女兒很可愛

明日之戰 (4).jpg

↑怪物一開始出現的模樣,這是雄性怪物

明日之戰 (5).jpg

↑未來世界的慘況

明日之戰 (6).jpg

↑長大後的女兒,成為左右戰局的關鍵人物

明日之戰 (7).jpg

↑大量的外星怪物攻擊人類最後的堡壘

明日之戰 (8).jpg

↑父女生死離別的一幕(沒讓我感動到)

明日之戰 (9).jpg

↑外星怪物女王,這個型就很酷

明日之戰 (10).jpg

↑父子倆在現代合力攻擊外星怪物女王

明日之戰 (11).jpg

↑毒素發揮效用,讓外星怪物女王摔成爛泥,應該沒續集了?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克里斯·麥凱(Chris McKay),他導的電影我都沒看過,基本上這部電影的題材是我喜歡的怪物片,但劇情走向就沒新鮮感(其他電影都出現過的發展),但怪物製作的很兇狠,有那種追殺的緊張感,演員挑的也出色,只是星爵的演技至少沒讓人覺得尷尬,但整體而言,花了二億美金的成本,在視覺特效觀感上絕對值得一看,有達到爽片的目的,只是從結局來看,這部電影應該是完結了,不會有續集了吧?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