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丸藤20年 (11).jpg

 

 

丸藤正道20週年紀念大會9月1日在兩國國技館舉辦。這次的心得跟看影片不一樣,因為我是看現場的,所以寫的比較不同。比賽時間是日本時間15:00開始,我們大約13:30就到了,兩國國技館就一堆人在排隊了,我跟朋友就坐著聊天到開場入場。

20180901丸藤20年 (1).jpg

入場後有送小禮物,然後大家都去搶週邊,看到那個人潮我就決定…..等散場後再來買就好。然後我就去附近走走逛逛,丸藤本尊也有出來露一下臉,旁邊還有丸藤的逆水平劈擊+橋式踢擊的看板(這二個我忘了照相),可以跟它們合照。這次還另外販售KENTA的GTS T恤。

20180901丸藤20年 (2).jpg

20180901丸藤20年 (3).jpg

20180901丸藤20年 (4).jpg

20180901丸藤20年 (5).jpg

20180901丸藤20年 (6).jpg

20180901丸藤20年 (7).jpg

20180901丸藤20年 (8).jpg

20180901丸藤20年 (9).jpg

20180901丸藤20年 (10).jpg

因為人太多,我跟朋友就先入席,我們是買枡席,然後等開場,RAN小姐先出來高歌三曲,接著就是播放丸藤這20年來的解說影片,然後比賽就開始了。

CIMG4026.JPG

↑枡席的模樣,可以席地而坐

 

 

第一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宮脇純太 VS 百田光雄 & 菊地毅

20180901丸藤20年 (18).jpg

純太一開始就攻擊百田光雄,看的出他的嫩的部份,菊地毅仍然是那張招牌臉和逗趣的打法,最後是尤內使用筋肉人翻摔打敗了菊地毅,但官網寫成是百田光雄。這場比賽就看純太打老人。

 

 

第二試合 齋藤彰俊 & 井上雅央 & 川畑輝鎮VS 佐野巧真 & 本田多聞 & 越中詩郎

20180901丸藤20年 (17).jpg

這場比賽雖然打的一般 但觀眾看的很高興,如果是長期追NOAH的摔迷,會對這場卡司很懷念,川畑很有戰意,但他有點超過了XD,還有能看到佐野巧真和本田多聞的比賽也很懷念,但看的出來他們的身體不大好,然後是越中的屁股實在呼聲超大,最後井上敗在越中的跳水屁股下。

 

 

第三試合 冷靜風暴 & TADASUKE VS 大森隆男 & 寇迪霍爾

20180901丸藤20年 (15).jpg

TADASUKE先摃上霍爾,接著就是大森對冷靜風暴,這二人的打擊戰不錯,但冷靜風暴有年輕的優勢,大森就比較吃虧了,最後換上TADASUKE後,大森砍出斧爆彈擊沉了TADASUKE。

 

 

第四試合 HAYATA & YO-HEY VS 近藤修司 & 黑潮帥哥二郎

20180901丸藤20年 (20).jpg

原本是和林(Kaz Hayashi)要出場的,但因為受傷就改成黑潮帥哥二郎,我以前不知道黑潮怎麼會紅成那樣,在現場看到他出場搭配著福山雅治的HELLO後,看著他跑全場,觀眾的呼聲也證明了他的人氣,而且是讓整首歌唱完,也真正的感受到他的魅力了,加上他身體能力很高,他會紅不是沒道理的。

 

這場比賽可以說是讓YO-HEY和黑潮拿走焦點,這二人的過招很顯眼,HAYATA & YO-HEY這對金髮夫婦組的雙打默契比較優良,近藤組雖然偏各打各的,但各有自己強大的特色,最後是近藤使出金剛金臂勾打翻了YO-HEY拿下勝利,這場比賽印象最深的是感受到黑潮的魅力。

 

 

第五試合 田中稔 & HI69 & 鈴木鼓太郎 VS 大原甫 & 熊野準 & 諸橋晴也

20180901丸藤20年 (19).jpg

因腦震盪欠場今天大會的-小川良成 跟著田中組一起入場,比賽前先跟鼓太郎寒喧,然後握手擁抱引人注目。

 

比賽過程一般,最後是鼓太郎用藍色命運打敗了熊野準。但重點是賽後大原拿起麥克風跟鼓太郎自我介紹,並希望鼓太郎能繼續參戰NOAH,也希望他能參戰次期NOAH的單打公式戰(GLOBAL Jr. LEAGUE ),鼓太郎也說他參戰好嗎?他參戰的話就絕對拿下優勝了,並說出現在的NOAH次重量級是最弱的話,接著熊野準為首先衝出去攻擊鼓太郎,大家就打成一團了,這段就比比賽內容還精釆了。

 

 

第六試合 中嶋勝彥 & 馬沙北宮 & 太陽蓋亞 VS 潮崎豪 & 清宮海斗 & KAZMA SAKAMOTO

20180901丸藤20年 (16).jpg

原本是小川良成參戰的,但因為腦震盪欠場,改由KAZMA SAKAMOTO替代上場。

 

現場聽到潮崎豪的逆水平劈擊真的很大聲,中嶋的踢擊也很有震撼力,很久沒見的太陽蓋亞仍然寶刀未老,馬沙北宮則是頂著一顆新龐克頭上場,清宮這場我比較沒印象,KAZMA仍然是很有特色的一個選手,雖然我比較想看到石森太二或金丸義信替代小川良成上場,但這方面可能有難度,但至少是一位常參戰NOAH的好選手,最後KAZMA被馬沙的岩石落下打敗。

 

 

第七試合 拳王 & 小峠篤司 & Maybach谷口 VS 高木三四郎 & HARASHIMA & 男色迪諾

20180901丸藤20年 (12).jpg

這場很爆笑,開打前司儀就提醒男性觀眾要小心保護自己,男色入場時也真的襲擊了不少男性觀眾,還打算強襲小橋建太,但被小橋的逆水平劈擊給反擊到擂台上。

 

DDT組的人氣都很高,大家都想看拳王戰男色,男色也不負眾望讓現場觀眾大開眼界,還使出親吻攻擊了小峠,這時沒啥特色的谷口面對男色的親吻攻擊不為所動,終於展現出他不動如山的本領了,最後是HARASHIMA使出倉魔刀打敗了小峠,這場比賽從出場到結束都很歡樂。

 

賽後拳王也去跟播報台的特別來賓,也是以前曾是超危暴軍團員的-森嶋猛 寒喧後,森嶋猛把走回後台的拳王叫住,並脫下身上的T恤丟給拳王,叫他交給杉浦貴,要求對戰,然後就走回去了。(看的出來森嶋猛對現在NOAH的軍團發展不大了解XD)

 

 

第八試合 杉浦貴 & 原田大輔 VS 秋山準 & 青木篤志

20180901丸藤20年 (13).jpg

2012年秋山準退團時,杉浦貴曾說過下次擂台上見面不會簡單了事之類的話!現在的阿貴和原田是NOAH的GHC單打王者,這場比賽開始前,火藥味就很重了!

 

GHC王者組的氣勢銳不可當!秋山青木組在氣勢上就弱了點,這場比賽原田被操的很慘,但他都能撐住不被壓制成功,48歲的阿貴與49歲的秋山對決很精釆火爆,阿貴一直在前線戰鬥,秋山則是身兼社長又打比賽,加上出道的早常跟四天王打比賽,體能狀況稍弱是難免的,但這二組的交戰很熱絡,觀眾都看的很HIGH,最後二組打到30分鐘平手,這場我給予當天最高的評價。

 

 

第九試合 丸藤正道 VS HIDEO ITAMI

20180901丸藤20年 (14).jpg

實在沒想到這場比賽能成行,WWE居然會放HIDEO ITAMI回來參戰!賽前我最擔心的是HIDEO ITAMI會不會是我在台灣WWE大會看到的那位選手,看完這場比賽後我就放心了,這場比賽是KENTA無誤,我們最熟悉的那位KENTA!

20180901丸藤20年 (22).jpg

↑KENTA

20180901丸藤20年 (23).jpg

↑丸藤正道

20180901丸藤20年 (21).jpg

↑相隔5年的對戰

 

比賽過程雖然沒有以往的那樣過激,但雙方的招式都有使出來,但丸藤的不知火改似乎出的早了點,也使出了不知火、逆水平劈擊、虎王連發,厲害的是KENTA吃了這麼多虎王都能撐的住,證明KENTA的實力還是存在著的!KENTA也使出了飛身蹴擊,還有大家最愛的GTS數發!但丸藤也都掙脫!二人已經超過5年沒有進行單打,這5年,丸藤也一直在前線守著NOAH,KENTA也在國外有自己的生涯(可惜受傷太久),這場比賽打了34分12秒,丸藤使出地軸移動綠寶石打敗了KENTA。賽後二人敬禮握手擁抱。

 

接著就是丸藤的致詞,還有大合照,接著大量的金色彩帶衝上天空蓋住了丸藤,恭禧丸藤出道20週年。

 

 

這天宣佈6285人超滿員。我在現場看是真的人很多,而且整體氣氛很棒,這種氣氛真的不是看影片所能比擬的。

 

這次丸藤20年的卡司,看了一下,幾乎都是NOAH至今曾所屬和出走、離開的選手,也是跟丸藤有淵源的選手,所以卡司雖然不是頂級豪華,但卻是很有味道的卡司,NOAH迷看到這卡司一定會很感動,尤其是老NOAH迷,今天總算是盡力的聚在一塊了,連觀眾席的特別來賓也可以算在內,有小橋建太、川田利明、森嶋猛,也都是跟NOAH!或者應該說是三澤光晴社長有淵源的選手都盡可能的來了(原本覺得不可能的KENTA也來了,他真的是最適合丸藤的對手),看的出丸藤選手的心意!

 

我個人也很榮幸現場參加了丸藤20年的比賽,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兩國國技館看比賽,看完後六千多名觀眾離開現場也不會覺得太擠,因為出口很多,我就趕到週邊商品區買了飛翔T恤、丸藤自傳、NOAH限定寫真,但我忘了買不知火咖哩…算是比較遺憾的事。

 

比賽隔天也是NOAH 9月2日的後樂園比賽,這天其實我也是看現場的,這天的心得我打算等影片出來,再看一次影片做個比較一下來寫心得,現場看比賽的氣氛真的不一樣,但如果先看完現場,再重看一次影片呢?不知會有什麼樣的結果,這點我也很好奇,這次的丸藤20週年也是我初次來到日本初次現場觀看日本摔角的比賽,也留下一個回憶了。

 

補一下 丸藤 VS KENTA的單打戰績

 

1. 2000.05.24 丸藤贏(KENTA出道戰)

 

2. 2000.09.16 丸藤贏

 

3. 2000.11.18 丸藤贏

 

4. 2001. 05.12 丸藤贏

 

5. 2002.02.11 丸藤贏

 

6. 2004.11.13 丸藤贏(KENTA七番勝負)

 

7.2006.01.22  KENTA贏 (GHC次重量級戰)

 

8.2006.10.29 丸藤贏 (GHC重量級戰)

 

9.2008.10.25 平手 (世界次重量級&GHC次重量級雙冠軍戰)

 

10. 2010.06.06 丸藤贏 (KENTA復歸戰)

 

11.2010.12.05  KENTA贏 (丸藤復歸戰)

 

12.2012.07.22 丸藤贏 (KENTA復歸戰)

 

13.2013.07.07  KENTA贏 (GHC重量級戰)

 

14.2018.09.01 丸藤贏 (丸藤20週年戰)

 

※聽說還有一場2002年9月26日六本木velfarre的單打賽是丸藤贏,只是沒留下紀錄,所以沒算在上面。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dXcZFo https://goo.gl/G97ATP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