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封面.jpg

 

 

最近休假,除了跑出去爛爛蛇外,也要留點時間在家裡休息,就把之前朋友們介紹的一些怪物片給看一下,一片叫「大鱷魔」,一片叫「萬鱷巨獸」,其實還有一片「大逃鯊」,但想說把這二部同是鱷魚災難電影先看一看來寫寫心得好了,大逃鯊以後有看再來寫心得吧,以下這二部電影都是超過十年以上的電影了,我也是到現在才想到要看的,之前有聽聞這二部電影的名稱,但一直都沒看,去租片子有看到就租回家啦。   

 

 

大鱷魔 (Blood Surf) 2000

大鱷魔.jpg

有二個年輕小伙子想去玩「血衝浪」,也就是在腳上劃一刀讓腳流血,然後去衝浪讓鯊魚追著他們跑,再讓獨家專題記者來拍攝紀錄片想來個大賣,所以他們一群人找到一個沒啥人知道的小島去進行拍攝,他們這群人也成功拍到想拍到的東西了!然後就親眼目睹海中的鯊魚不知被啥東西咬爆噴成血肉模糊的畫面!這行人覺得不對勁,馬上選擇上岸渡假,而不是選擇快點離開這座小島???

 

可想而之,海底下咬爆鯊魚的那個東西出來了,先啃掉船長夫婦,再學酷斯拉把竹橋整個撞碎後出現!男女主角一行人逃呀逃,沒遇到那隻怪物,反而先遇到海盜,海盜頭子看到女主角很漂亮就帶上海盜船想上她,結果被出現的怪物給啃下海,大家終於知道這隻怪物是一隻超過30呎的大海鱷!因為海鱷出現造成海盜船失火,這群人一看到一點小火不是想救火,而是馬上跳下海讓整艘可以救他們逃離的船大爆炸!

 

還好這次跟著男女主角們來的另一艘船也來救他們上船了,「得救了!」正當大家這樣想就跑去睡覺的時候,這個船長趁他們睡覺的時候準備好一些傢伙!靠!這位船長年輕時跟大海鱷有仇呀!他想宰了大海鱷就順便把男女主角拖下水,經過一場大海戰後,又死了一個人,這艘破船也破到差不多了,沒辦法,大伙就又回到原本的那個島上,船長留下來跟海鱷決一死戰,然後被海鱷給啃到下半身成仙了。

 

剩下男女主角二人外加辣妹一人,喔,還有一名活著的海盜,但這海盜又想上女主角這次被自己設下的陷阱給殺了,可能因為預算不足,這個畫面就帶過去了,最後大海鱷追上島上,男主角去拿了船上的炸藥在島上跟大海鱷決一死戰,男主角利用火藥引發落石砸死了大海鱷,但大海鱷只是暈了一下就醒來把辣妹吞下去了(!!!!!!!!!!!!!!!!!!)

 

終於只剩下男女主角活著啦,男女主角學泰山喔喔喔~~把大海鱷引來跳山,下面一個尖石柱直接穿過大海鱷的身體,可愛的大海鱷就這樣嗝屁了,這個島上只剩下男女主角二人,他們還不在意能不能回去呢,以上,完。

 

首先,這部片在大海鱷還沒出來前我就給及格分數了,為什麼呢?因為有美女、辣妹、性感畫面、露點鏡頭這幾個要素,這個很難不給及格的分數,然後移到鯊魚衝浪的部份,這裡的特效很假,而且感覺很明顯是從其他電影或紀錄片的片段移過來的,大海鱷咬爆鯊魚那段我看根本是從某大白鯊的電影結尾移過來的!

 

接著我們提一下大海鱷,特效也很假,而且比例部份好像在電影中出現的部份都差很多吧,用畫面帶過去的畫面就算了,出現的部份在白天的海戰還不錯,但一近距離後就會覺得有夠假,而且後半段在山上的對戰,那些假岩石都還會跟著搖來搖去晃來晃去的,看的出預算真的有限,整部片大海鱷的部份我都給很低的分數,但我也說過了,這部片的妹子很漂亮又有露點,把整部不及格的災難片給拉到鐵定及格的分數,也就沒枉費我花了一個半小時來看這部片了。

大海鱷出現.jpg

↑大海鱷的模樣

海中大戰.jpg

↑海上大戰,這一幕我覺得最棒

拍一下.jpg

↑偷拍一下

跟你決一死戰.jpg

↑決一死戰

成仙了.jpg

↑成仙了

二大亮眼.jpg

↑二大亮點(其實還有另一位就是了,露奶部份就不丟了),右邊是 凱特·費歇爾(Kate Fischer)、左邊是 泰倫·萊夫(Taryn Reif)

來呀.jpg

↑過來吃我呀

 

 

萬鱷惡獸 (Primeval) 2007

萬鱷巨獸 (3).jpg

號稱是真人實事改編,聽說這隻巨鱷吃了300多人,這個是不是事實我不知道?但從真人實事改編和吃300多個人這幾句話的確很有說服力,也算是一種宣傳吧。

 

一個美女記者和差點被開除的記者,也就是男女主角和一群捕鱷專家去到非洲想抓這隻吃了三百多個人的巨鱷-古斯塔。但這個地方呢,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內戰問題,除了這隻鱷魚外,還有一些叛軍會攻擊人,所以啦,這群不怕死的人以為請了二個軍人來當護衛就沒事了,中途攝影師還拍到叛軍軍閥頭子亂殺人的影像,偏偏這個當護衛的二個軍人是軍閥頭子的部下。

 

所以啦,可愛的巨鱷沒抓到,還被巨鱷追著跑,什麼捕鱷專家的實力也不過如此,巨鱷比你還聰明,這個也就算了,接著就是被這些叛軍再追著跑,叛軍的事處理完了,接著又換巨鱷來突襲,本片片名叫萬鱷巨獸,但巨鱷的畫面實在不多,反而是人類之間的衝突部份佔了絕大部份,最後該死的人都死光了,連那個軍閥頭子都親自出動送入鱷口,最後的最後,逃離生天的就是男女主角外加一個小黑人男孩還有一隻狗。可愛的巨鱷仍然是好好的趴趴造~~以上,完。

 

本片一開始的屍體畫面讓我以為是懸疑兇殺片,接著是巨鱷第一次出現時是以地震方式出現!而且相當的震撼,到這裡為止讓我目不轉睛,接下來就是去找巨鱷和當地人的劇情部份,這部份相當長,但拍的挺精緻的,不是那種隨便拍拍,一看就看的出那裡有問題的場景,演員的演技也有一定水準。

 

巨鱷出現吃人的部份大多是一閃而過,也是有比較明亮的部份,但吃人的部份血腥殘肢畫面大多出現在夜晚,反而是軍閥濫殺無辜砍人頭的畫面比較血腥,但至少這隻巨鱷感覺不是低成本拍出來的那種假物,而是製作精良的電腦動畫(應該是吧),所以啦,拍攝手法、演員、特效的部份都算是不錯的,劇情方面,或許單純的獵捕巨鱷部份太無趣,才加入了一些叛軍追殺的片段,但這裡在我看來是把巨鱷的焦點給模糊掉了,或許成本問題,所以巨鱷的片段就只能用人類部份來多取代一點,如果是這樣的話,也只能說是高竿的手法了。

 

這部巨獸災難電影我全部看完才給評價,我給的評價是勉強及格。分數大多給在上面說的場景、演員、拍攝手法、特效上面了,但對看慣怪獸片的我來說,這部片算是比較平凡,但大鱷魔雖然是上面那幾樣都不及格,但大鱷魔至少有露奶和性愛鏡頭,一部低成本的災難片或許不需要有好的劇情和特效,但至少給我養眼的鏡頭我至少會給及格的分數,這部萬鱷巨獸的女主角-布魯克郎頓(Brooke Langton)很正,但只有露出胸罩而已,很抱歉,這樣我是無法接受的,這就是我對這二部鱷魚電影看後的心得。

萬鱷巨獸 (4).jpg

↑巨鱷-古斯塔

萬鱷巨獸 (6).jpg

↑巨鱷吃人

萬鱷巨獸 (10).jpg

↑巨鱷吃人2

萬鱷巨獸 (7).jpg

↑巨鱷:賣造!

萬鱷巨獸 (8).jpg

↑巨鱷:我快追到你囉~~

萬鱷巨獸 (1).jpg

↑巨鱷衝進車裡

萬鱷巨獸 (5).jpg

↑本片最養眼的畫面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