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面水爆的得與失上.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武藤敬司談月面水爆的得與失()

大家都知道月面水爆後空翻是武藤敬司的代表性招式之一,日前他宣佈要更換人工關節來解決長年以來困擾的膝蓋疼痛,314日後樂園大會之後會將月面水爆後空翻封印,讓許多摔迷感到相當惋惜。今天小編要分享的這篇文章就是在武藤封印月面水爆之前,要來談談這招式帶給他的得與失,因為長度關係會分成上下兩篇。

說到為什麼一開始會使出月面水爆後空翻這招,武藤坦言單純是想要在擂台上能比較顯眼,出道還不到半年就使出這樣的大型招式,且是沒有經過練習就直接登上頂繩正式來,高超的技術與天份令人佩服。順道一提,當時的播報員古館伊知郎先生將其稱為月面水爆身體撲擊。

由於這招式無論如何都會撞擊到膝蓋,武藤在年輕時經常因此受傷,後來或許是漸漸習慣了,受傷的頻率也降低許多。不過他在形式上並沒有做太大的改變,而是覺得以前跳躍力較好,能跳得很高且距離遠,現在膝蓋不大好,跳躍力也下降,就不容易受傷。

當年武藤因為這招才能在美國往上爬 ,在日本時也是如此,不然照理說沒拿到年輕獅子杯優勝,根本不會被派去海外修行。或許是公司高層看到這個體型不算小的新人,竟然能使出月面水爆後空翻這樣的招式,感到相當驚訝,所以說是靠這招而出人頭地也不為過。

而且武藤的月面水爆也對許多選手造成影響,甚至曾捲起一股模仿熱潮。武藤提到大概23週前,正巧和長州一起工作且搭同一班新幹線回來,長州半開玩笑地對他說敬司啊~都是你把摔角搞壞了,因為你在擂台跳上跳下,用奇怪的方式打摔角,大家才都學你,雖然武藤並不覺得如此,但在他之前沒有人像他這樣卻是千真萬確。

接受手術更換為人工關節之後,就無法再使用月面水爆後空翻這個招式,最主要並不是人工關節可能因此損壞,而是怕傷到用來連接的骨頭。發表將接受手術一事之後,武藤感到害怕與不安,這時一直狀態不佳的膝蓋反而又好起來了,好像在對他說"你真的要動手術嗎?",也讓他更加緊張了。

不過如果能把膝蓋治好,當然在生活上就會輕鬆許多,現在武藤不管是走路還是站立都很不方便,不可思議的是打摔角還是沒問題。因右腳的膝蓋年年惡化,只好靠左腳來支撐,久而久之就變成雙膝都不太行,過去武藤曾經對媒體說自己把一隻腳給了摔角,沒想到現在竟然變一雙...。此外他在練習上也有受到影響,無法做有氧運動或跑步來增加體力,只能鍛鍊肌肉。(待續...)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YmCUSd
參考資料:https://goo.gl/mA1wXE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