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聲 (2).jpg

 

 

有空就看了「自由之聲」(Sound of Freedom),2023年電影。據說這部電影5年前就殺青了,因為卡到一些因素直到今年才上映,近幾年看多了超英電影和一些B級口味的電影,就來看一下這部號稱真實事件改編的販賣兒童電影,以下放一張其他版海報來防雷一下,其實也沒啥好防的就是。

 

自由之聲 (1).jpg

 

故事一開始就一名小男孩和小女孩被誘拐綁架失蹤,留下無助的父親在那瘋狂尋找小孩,而一名國安局探員-提姆(吉姆卡維佐(Jim Caviezel)飾)一直在追查著戀童癖的事件,每當他破一個案件時,他的心裡就受到很大的創傷,接著他又救了一個戀童癖綁架的小男孩,從小男孩口中得知他還有一個姐姐被綁走,是的,這就是開頭被綁走的那對小姐弟。

 

吉姆為了治癒心中的創傷,決定救出這個小女孩,吉姆設計一場龐大的騙局誘使幕後的人口販子出現,並救了54個兒童,但最重要的小女孩沒找到,後來才發現小女孩被賣到一個連警察和軍隊都進不去的叛軍叢林地帶,吉姆仍深入險境去把小女孩救出來,讓這對小姐弟可以跟父親團圓,但這個世界上仍然有許多被販賣去當性奴的兒童,所以劇未終,故事大意差不多是這樣。

 

這部電影以黑馬之姿衝出來,還打敗一些商業爽片,但這部電影一開始吸引我的並不是販賣兒童的題材,而是男主角-吉姆卡維佐,他是我喜歡看的「黑洞頻率」男主角之一,如果不是他的話,我可能就不會注意到這部電影,也不會想去了解這部電影的販賣兒童事件。

 

看完之後才發現這部電影裡面的吉姆是真有其人,裡面的救兒童劇情是真有其事,而吉姆也真的救過上百名兒童,甚至還出庭作證促使美國立法加強國際合作阻止販賣兒童,裡面也提到人口走私販子一年獲利1500億美金,目前被困為奴隸的人,比任何歷史時期的人還要多,甚至超過合法蓄奴時期,其中數百萬兒童成為性奴,如果這部電影是5年前就殺青的話,裡面有提到差不多當時就有超過二千萬張的兒童色情圖片被散佈在網路上,是過去5年的50倍,這已經成為成長最快速的國際網路犯罪!

 

看到上面一年可以獲利1500億美金的利潤,只能說殺頭的生意有人做就是了,我們生活在和平的台灣,或許比較難想像這種生活?數百萬兒童成為性奴,電影裡面也有提到美國是最大的受害者,我們台灣基本上只要聽到虐童事件的話,我們一些私刑正義魔人就會出動去包圍這個家庭,有時候我真的很慶幸是生活在台灣,因為裡面當性奴的小孩子是從0-6歲都有,更上去的就不用說了,一晚接5、6個客人,連續十幾年或幾十年,這兒童的人生從小時候就崩毀了。

 

裡面吉姆跟一位叫「吸血鬼」的舊毒梟談話中就有提到,為何這位舊毒梟不重操販毒的行業,為何要變成一位私底下營救兒童的俠士?吸血鬼就說他之前出獄時就打算重操舊業,但他當時看到一位大約25歲的妙齡女孩,就跟她上床快活了一晚,結果後來發現這個妙齡女孩其實才14歲,而她卻從6歲就開始接客,吸血鬼從這女孩的眼裡看到一個東西,吸血鬼說:「我就是她的憂傷」,所以吸血鬼才改邪歸正,私底下幫助那些被販賣的兒童。

 

說真的,這不是一部看了心情會好的電影,相反的,看了心情相當的沉重,但多少會讓你了解到現在這個世界上兒童色情犯罪有多麼可怕和氾濫,這部電影算是很客氣了,沒放上那種讓你看了會反感的兒童色情圖片和性侵的影片,但從演員的表情來看,那不是我們能看的東西,看了可能人生觀會因此反轉,但只要知道那不是人可以幹的出來的事,所以喜歡兒童色情產業的傢伙,我希望他們都下地獄,我會看A片,我不是個正人君子,但我不是王八蛋,那種兒童色情圖影片看的下去的傢伙,我看也都是王八居多吧!

 

 

自由之聲 (3).jpg

↑影片一開始就是小女孩在自家裡快樂著打著鼓

自由之聲 (4).jpg

↑片中的小男孩,其實挑的很好,可愛又惹人憐愛

自由之聲 (5).jpg

↑片中的小女孩,也是演的楚楚可憐

自由之聲 (6).jpg

↑一群兒童被解救後,快樂高興的唱著歌與演奏音樂,這就是-自由之聲

自由之聲 (7).jpg

↑想想,家裡有孩子被人拐走,你看到空盪盪的床,會有什麼感覺?

自由之聲 (8).jpg

↑吉姆救出小男孩後,冒著生命危險救出小女孩

自由之聲 (9).jpg

↑最後一幕與開頭小女孩打著鼓的畫面相呼應做為一個END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我們不知道的惡存在著,前陣子的柬埔寨殺豬盤事件,如果不是新聞爆出來我也不知道有這種事情,但說穿了,貪小便宜去到國外被人詐騙的人我還不大會同情,這部電影裡面的兒童全都是被綁架誘拐去當性奴、勞工之類的,電影開頭還有一些街頭上直接把小孩抓走的畫面,這些還是有錄到的畫面,以前攝影機不多的時代,真的不知道要去那裡尋找小孩,以前偶爾還會在路上看到有人在找小孩的相片,台灣都如此了,我看治安較差的國外…可能就不是我們能想像的。

 

看完這部電影的第一個感想就是,千萬不要讓小孩離開你的視線,隨時要掌握小孩的行蹤,現在台灣我覺得可能不大會發生這種事,但萬一真的發生了,就真的很頭痛了,而電影的結尾,吉姆卡維佐本人也出來呼籲大家看這部電影,甚至最後還出現QR CODE要求大家幫忙買票讓更多人去看這部電影,這部份我不予置評,但的確讓更多人知道這個世界上有這種噁心的犯罪事實是好事,知道的人夠多就能比較有效阻止這類案件的發生,電影中出現的那句「上帝的孩子是非賣品」,這句話在我聽來就是只是一句口號,如果上帝真的無所不能,他就不會讓這種事發生,我相信神明和上帝,但我更相信事在人為,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白或黑,我們只能盡量阻止惡的蔓延或縮小。

 

這部電影的結局是好的,但現實生活上,找不回來的兒童有多少?我們不知道的惡還有多少,我們生活在治安環境還不錯的台灣裡,我個人算是很感激了,雖然在台灣裡也不知存在著多少我們不知道的惡,但至少還沒爛到走在路上都要擔心是不是會被人綁架搶劫被亂殺的環境,雖然我不大贊成去那種虐童家庭丟雞蛋或包圍的事情發生,但有時這種私人正義或許某方面也可以阻止惡的蔓延吧,不然一些法律治的了一些王八嗎?片中的吉姆如果盡自己的職守,他能救出那麼多兒童嗎?算是一部值得深思和無法抱著輕鬆心情看的電影,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