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行俠.jpg

 

 

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這天下高雄去看「水行俠」,主要是男主角-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是我老姐很喜歡的演員,因為他飾演美劇 冰與火之歌裡的-馬王。我姐對他印象很深,也因此我才知道這位演員,但在2017的「正義聯盟」電影裡,我對他的表現並沒有留下啥印象,只覺得他演的很有霸氣,所以這次的「水行俠」上映時,我的期待並不高,雖說如此,還是跑來看了。

 

 

劇情一開始就介紹水行俠-亞瑟 的父母親是誰,是如何出生的,接著就是長大後的水行俠開始行俠仗義,接著在對話中會發現時間軸已經是在「正義聯盟」的故事後面了。接著是亞瑟同母異父的海底國王弟弟-歐姆 想反攻陸上世界!梅拉公主來找亞瑟回到亞特蘭提斯阻止這場世界大戰,這就是劇情,很簡單。

 

 

以下會開始暴雷了,不想知道的人請不要往下拉↓

 

 

 

 

 

 

 

 

 

 

 

 

片頭一開始看到妮可基曼(Nicole Kidman)我挺訝異的,原來是她來飾演水行俠-亞瑟的母親,而父親是任達華…呃,不是,是這片裡長的很像任達華的-泰姆拉・莫里森(Temuera Morrison)飾演。一開始妮可基曼吞小金魚那段其實讓人印象很深刻(可憐的小金魚),接著妮可基曼的那段打鬥方式運鏡值得看一下,然後妮可基曼為了保護水行俠父子倆,不得不回亞特蘭提斯,接著就是亞瑟慢慢長大了,也開始發現自己的超能力。

 

一開始的潛艦內的戰鬥,亞瑟就展現他過人的戰鬥力和一般人的刀槍對他沒有用,就算是重火力也只能讓他痛一下!而且這裡的反派黑蝠鱝求亞瑟救他的父親時,亞瑟很無情的拒絕了,也埋下黑蝠鱝日後對亞瑟的殺機!接著就是亞瑟同母異父的弟弟-歐姆 即將開始反攻陸上世界,這裡借一下朋友的心得來寫一下,真的有如他說的,這段真的跟漫威電影「黑豹」有像。

 

黑豹是哥哥成為國王,弟弟來搶王位賣武器給世界各國製造戰爭動亂。水行俠是弟弟成為國王,哥哥要來搶王位來平復戰爭保持和平,這也是這部電影的主要大意。只是黑豹弟弟是單挑挑戰成功,而水行俠哥哥是單挑挑戰失敗,都是在最後的大戰中才又扳回勝利,但結局是不大一樣,因為黑豹弟弟死了,而水行俠的弟弟還活著被關起來而已。

 

這部電影還有一個大焦點,那就是紅髮的梅拉公主(安柏·赫德(Amber Heard)飾),她雖然沒有我的緣,但她真的很漂亮,這部片如果少了她會失色不少,但男主角不得不說也挑的很棒,仍然保持他的霸氣。另外對我而言,還有一位演員讓我很意外,那就是-杜夫郎格(Dolph Lundgren)也有演,他演梅拉的父親,也是其中一位海底國王。席維斯史特龍 去客串漫威的星際異攻隊2,結果 杜夫郎格 來參演DC的英雄電影呀,也真有趣,讓我想到阿諾也演過蝙蝠俠的對手-急凍人呀。

 

亞瑟跟梅拉在尋找真正的三叉戟時解謎的片段,我老姐是說她想到「聖戰奇兵」在尋找聖杯的過程,而且在海底還發現了一具「安娜貝爾」的娃娃,對吼,這部電影的導演是-溫子仁 嘛。現在仔細想想,亞瑟的弟弟-歐姆的演員是-派翠克·威爾森(Patrick Wilson)飾演的,也是溫子仁某部恐怖電影裡的角色,就 艾德.華倫~

 

接著亞瑟和梅拉在尋找真三叉戟的過程中,意外也找到了原本已被處決的亞瑟母親,原來她還活著,母子在這裡相認了。這裡我老姐是想到「馴龍高手2」,我則是想到「蟻人與黃蜂女」,黃蜂女在片中跟她相認的母親演員是-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也是一位美女,而且還曾演出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貓女,但她從DC這個角色跳到漫威演黃蜂女的阿母了。而水行俠則是找來同樣是美女的-妮可基曼來演亞瑟的阿母,我怎麼感覺互尬的意味很重呀~

 

最後找到真三叉戟時,亞瑟也成為真正的國王,但感覺戰鬥力並沒有大幅提昇,反而這把真三叉戟的最大功用就是可以操縱傳說的海怪-克拉森(KARATHEN),我本來以為是我知道的那頭挪威海怪-克拉肯(KARAKEN), 但看了一下二者的原文後,發現是不同怪獸,但…怎麼看都覺得是仿克拉肯的,這個可能要有追原作漫畫的人才能了解不同處了。

 

以上說的部份是我看過後比較有感觸的部份,這部電影的故事劇情很平凡,但整體架構和節奏偏完整,沒有那種故事進行到讓你一瞬間就感覺在跳TONE的不協調感在,所有的演員都挑的很好,除了妮可基曼的動作戲感覺有一絲絲的不協調感,武打動作在特效的加持下,雖然沒特別突出,但運鏡方面呈現的讓你覺得有意思,最前面的妮可打鬥畫面,還有黑蝠鱝等人在追殺亞瑟和梅拉那段可以注意看一下。

 

還有就是特效部份就很繽紛多釆的亮麗,很漂亮的海底世界,豐富的彩色讓你看了很驚豔且不雜亂,最後二個海底世界的大戰看大螢幕的的確比較爽,但重要的是巨獸-克拉森 出現橫掃千軍時的巨大感和魄力,就真的要在大螢幕才能感受到了!你今天花個二、三百塊去看人家用上億美金打造出來的華麗特效,其實也就值得你進電影院了。(不過最後克拉森浮出海面時,那影子讓我想到的是哥吉拉的對手=人心怪樹-碧奧藍蒂)

 

不過看完整部電影後,我最同情的角色其實是亞瑟的弟弟-歐姆國王。其實他並沒有錯,陸上世界一直用垃圾廢水在污染海洋,他只不過想拯救整個海洋世界,雖然方法錯了,但他的出發點是好的,但他的大臣-威廉達佛(Willem Dafoe)飾演,他也有演過舊版蜘蛛人的綠惡魔(也是漫威),還有梅拉其實是歐姆的未婚妻,這二個歐姆身邊重要的人都不是死忠於歐姆,今天歐姆會敗,也可以說是他身邊的這二個人造成的,我覺得整部片最可憐的角色就是-歐姆國王了,還好他最後沒死,只是被關起來而已,相對的,亞瑟的水行俠只是想阻止戰爭,但如何改變陸上世界對海洋的破壞,卻是一點都沒提到,相對之下,歐姆算是師出有名了,未婚妻還被哥哥搶走…。

 

影片結束後,有一小段的隱藏片段,就是被亞瑟打敗的黑蝠鱝被熱愛研究亞特蘭提斯的-沈博士 在海上給救了,這位沈博士是誰演的呢,藍道爾朴(Randall Park)飾演的,有看過漫威的「蟻人與黃蜂女」的話,就知道他是演裡面監控蟻人的一個政府官員,看來以後的漫威電影和DC電影中,裡面的演員也是一個重點之一呀。

 

上面說到黑蝠鱝的父親被重物壓住後,亞瑟很無情的拒絕黑蝠鱝的請求,因為他們是罪有應得。但後面有一段劇情,也是一個父親被倒下的重物壓住,但亞瑟卻毫不猶豫的搬開重物解救了這位父親。可以感受到亞瑟對敵人的無情與對人間的善良,最後黑蝠鱝被救了起來,也暗示了水行俠往後的發展少不了這位黑蝠鱝了。

 

最後的心得就是,這是一部很棒的DC英雄電影,比我預期的好看太多,雖然劇情平凡,但至少沒為了減少片長而刪到讓人連接不起來的劇情發展,整部電影故事從開始到完結都很平順完整的演完,還交叉了部份亞瑟少年中年時與綠惡魔學習的片段,雖然這段交待的不完整,但至少說明了亞瑟的技能是怎麼來的,所以不影響整部電影,而且特效方面也如我上面說的很棒,還有美女帥哥可以看,所以說啦,導演、演員挑的好的話,基本上一部電影就不可能太差了,這部電影我推薦進戲院看,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行俠 Aquaman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