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聖誕節 (1).jpg

 

 

看到常追的高手發了一篇「血腥聖誕節」(Christmas Bloody Christmas),2022年作品。看了心得介紹後,感覺非常合我的意,我就去找來看了,也不要問我那找的,我看完後就把這件事給忘了,所以不記得在那裡看到這部電影的。

 

劇情是說國防部開發了一種聖誕機器人來「造福」大家,結果這個聖誕老公公機器人不知那個程式出錯開始大開殺戒!看的出本片預算有限,所以沒成本請太多人,整個平安夜街上幾乎都沒有人,只有片中的男女主角和幾個警察演員加上幾個路人演員這樣,這機器人也就只追著男女主角跑,順便把其他人幹了,原本以為是男主角的人,後來才發現也是個便當配角,劇情大約不到一個小時就領便當了!

 

而本片的警察則是充當了很愚蠢的角色,女主角警告他們太多次,全部被當耳邊風,然後全滅,最後演變成女主角單挑聖誕老公公機器人的戲碼!這個聖誕機器人命也很硬,先被獵槍狂轟,接著被車撞和引爆,再被用劍刺殺、灑水漏電都不死,最後女主角拆電線電爆聖誕機器人,腳被砍傷和手指被切掉的女主角也快樂的迎接聖誕節,快樂結局???

 

說真的,這部電影…整個期望太高的感覺,前面幾乎都是男女主角的幹話連篇,也就是前面大約三十分鐘都是男女主角在那邊打屁聊天的過程,而且大概平均三句就會出現一句「法克」或「法克魷」的名詞,而這點是直到電影結束都沒停止,有興趣的朋友如果看這部電影可以數數女主角在這部電影說了幾句「法克」,直到大約三十五分鐘的時候,終於出現養眼畫面,可惜算是點到為止,雖說不會扣分,但加分也不會加太多,本來以為有更養眼的,結果就…洩氣的感覺。

 

接著聖誕機器人大屠殺的畫面,說穿了就有「魔鬼終結者」和「鬼店」的即視感,因為聖誕機器人是拿斧頭為主(也會開槍就是了),而且還有第一人稱視點,但沒有像魔鬼終結者或鋼鐵人那種機器儀表畫面就是了,就一般人的第一人稱視點,血腥畫面算有誠意,但看的出來太假,而且本片的爆炸畫面是實體爆破,不是簡陋的CG特效,光是使用實體特效這點,又再加了幾分。

 

最後當然也有聖誕機器人不斷被攻擊而呈現破損的狀況,但這部電影有個好處,就是都打彩色燈光或偏暗的,所以比較不容易看出特效破綻,而且最後的半小時大戰也是本片最推之處,就是有夠衰的女主角身邊的人都被殺光光,她獨自一人開車撞聖誕機器人,還用劍刺殺、灑水器漏電,最後是被砍掉手指後,終於用電線電爆聖誕機器人,真的不得不佩服這位女主角-多莉(萊莉丹迪(Riley Dandy)飾),她是本片的亮點,她很正,但髒話實在噴太多…沒有露點畫面雖然可惜,但不扣分,因為她最後半小時拍的很拼呀,再扣分實在沒人性!

血腥聖誕節 (2).jpg

↑霍霍霍~~我是聖誕老人,Merry Christmas~~

血腥聖誕節 (3).jpg

↑看看我,多和藹可親呀!我是國防部開發出來的機器人喔~~霍霍霍~~~~

血腥聖誕節 (4).jpg

↑我開始砍人啦(第一人稱視點),拿斧頭砍人是聖誕老公機器人的特點

血腥聖誕節 (5).jpg

↑有養眼鏡頭,幹話說了三十五分鐘左右才出現,但有點沒誠意就是了…

血腥聖誕節 (6).jpg

↑這段劇情其實有點「鬼店」的即視感,就砍門那段,但這機器人也很絕,連小孩也砍了!只是…道具看起來很假

血腥聖誕節 (7).jpg

↑至少爆破畫面是來真的,場面不大,但有誠意

血腥聖誕節 (8).jpg

↑我是戰損版聖誕機器人,我要砍了女主角

血腥聖誕節 (9).jpg

↑這位就是女主角,她很拼哪!萊莉丹迪(Riley Dandy)飾

血腥聖誕節 (10).jpg

↑用劍刺殺聖誕機器人,感覺有點在致敬阿諾的王者之劍?

血腥聖誕節 (11).jpg

↑灑水器來讓聖誕機器人漏電

血腥聖誕節 (13).jpg

↑最後是電爆機器人!終於成功打敗聖誕老公公啦!

血腥聖誕節 (14).jpg

↑最後附上一張,女主角的相片,本人真的很正,這部電影她根本是犧牲大演出!

 

這部根本就是聖誕版的魔鬼終結者,裡面很多片段可以看到魔鬼終結者的致敬畫面(尤其是最後在地上爬著追女主角那段),雖說可以肯定預算不足才會拍到整部片都是男女主角在聊天大部份時間的片段,讓我想到伊森霍克茱莉蝶兒合演的「愛在黎明破曉時」三部曲,整部電影就是男女主角在一直聊天的畫面,而這部血腥聖誕節前面三十分鐘就差不多是這種情況,只是髒話不離口,直到聖誕機器人開始殺到男女主角時,才感覺比較精釆點!

 

但這部電影的配樂還算不錯啦,女主角很正也是特點,而且是用實體特效這點就該稱讚,1984年的魔鬼終結者第一集成本約640萬美金,這部廉價致敬版的血腥聖誕節成本我查不到,不過有100萬美金的話,我想就不錯了吧,至少那個爆破和實體戰損版機器人也要一點錢?至少比簡陋特效CG版的B級電影好看點,題材很吸引我,只是前面有點拍爛了就是…不過這部電影最後的戰場,還可以看到「錄影帶」這玩意耶!也算是一點驚喜就是了,以上。

血腥聖誕節 (12).jpg

↑哪,現在漸漸變成傳說的「錄影帶」

 

※話說,如果現實有這種正妹可以每天陪你一直打屁聊天說幹話也是很爽的一件事吧?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