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心竄出一A.jpg

 

 

趁著公司連續休假時,把從地心竄出(Tremors)系列給看一看了,這些台灣都有出DVD,所以不算難找,但我的印象中對這部電影好像是沒有看過,但「從地心竄出」這個名字卻一直在我腦海裡,可能之前有看過海報之類的才有印象,因為畢竟是跟怪獸電影有關的,加上中文片名「從地心竄出」,這一看就感覺是怪獸會冒出來的電影,所以我才會記得吧。

 

這部電影居然能出到第六集,想必也是相當的受歡迎,照老規矩,我就全看一看來寫寫觀後感了。之前寫的1-6集是2018.12.30寫的,今天2020.10.27更新了第7集的心得,做個紀錄

 

 

從地心竄出 (Tremors) 1990年

從地心竄出一B.jpg

話說從一個鳥不生蛋的內華達州的完美鎮(Perfection),這個小鎮只有14個居民,大家平時都聚在一間張華特雜貨店打屁聊天,我們的二個男主角-麥基(凱文貝肯(Kevin Bacon))飾巴鍚(佛瑞德.華德(Fred Ward))飾 平時在這小鎮打雜工過活,有一天他們想開了,想離開這個鳥不生蛋的小鎮去到別的小鎮過新生活,但在離開的途中,發現他們認識的居民莫名其妙的死亡和被殺,小鎮的電話故障和唯一的對外道路也塌了,他們就想騎馬去求救,但可愛的馬也被莫名其妙的生物吞了,他們才發現這裡有地底怪獸!

 

在女主角-地震女學家(芬卡特(Finn Carter)飾 的研究下,她說這種地底怪獸共有四頭,二名男主角和女主角和鎮上的幾名居民就一起對抗這群地底怪獸。這部電影一開頭的二名男主角在那鬥嘴的片段就很逗趣,加上那些雜貨店的居民也都很有喜感,雜貨店老闆還拿地底怪獸的殘骸來拍照做生意,這群地底怪獸的特點就是看不見,只能用感應地面上的震動和聲音來找敵人,而且還會進化變聰明來與人類玩獵殺遊戲。

 

那時沒有CG動畫,所以怪獸是用實體道具去製作的,運鏡方面有部份是使用怪獸視角下去拍攝,怪獸從地底冒出來的場面也會讓人看的心驚驚的,重點是不能發出聲音和相關震動來吸引怪獸,2018年的電影「噤界」在這點並不算是首創,而這群主角們被逼到荒野的岩石上,還想到使用撐杆跳來避開地面這點其實也很有趣,這部是災難怪獸電影,但在二名逗趣的男主角和幾名不大正常的鎮民下,這電影其實拍的挺有黑色喜劇風格的。

 

最後這四頭地底怪獸是怎麼死的呢?一頭自己撞到岩石死,另一頭是被二個軍火狂夫婦用強大軍火擊斃(這段我笑的要死,根本是在試槍!),一頭是用釣魚的方式讓牠吞下炸彈炸死,最後一頭最聰明,吞下炸彈後還會吐出來,還會設陷阱引主角們過去送死,但主角也很聰明,把這最後一頭怪獸引到山崖,再利用炸彈讓怪獸加速衝出山崖邊落下摔死。除了地底怪獸潛伏在地底下讓觀眾不知何時冒出的恐懼外,這怪獸的造型比較像偏向蟲類。

 

整部電影吸引我的點除了怪獸外,還有凱文貝肯和佛瑞德.華德這二個搭擋的耍寶風格演的很有趣,加上這群鎮民們為了逃出去求救,不斷想辦法逃過怪獸的襲擊去找尋找可利用的工具來自助,這點就真的很像在玩過關遊戲,整部電影不會讓你覺得無聊,反而會讓你想知道,這群人類和地底怪獸們之間的獵殺遊戲,他(牠)們接下來會怎麼故,我還挺喜歡第一集的。這部片成本一千一百萬美金,票房為一千六百六十六萬美金左右,導演是 朗·昂德伍德(Ron Underwood)。

從地心竄出一 (5).jpg

↑詭異的死法

從地心竄出一 (1).jpg

↑地底怪獸的模樣(啃的角色是張雜貨店的老闆-張華特)

從地心竄出一 (3).jpg

↑地底怪獸的口中還有類似蛇的觸手,會啃人

從地心竄出一 (4).jpg

↑有聲音有震動就會吸引地底怪獸

從地心竄出一 (2).jpg

↑讓這部怪獸片充滿喜感的雙男主角 左=巴鍚(佛瑞德.華德(Fred Ward))飾。右=麥基(凱文貝肯(Kevin Bacon))飾

 

 

從地心竄出2 (Tremors 2: Aftershocks) 1996年

從地心竄出二(5).jpg

故事一開始就是墨西哥油田也出現地底怪獸,油田的人找來上一集的 巴鍚(佛瑞德.華德(Fred Ward)飾)。我們的麥基(凱文貝肯)呢,電影裡面是說他結婚後不願意再出來,所以只找了巴鍚來處理這些地底怪獸,地底怪獸在這集也正式命名為-加博蟲(Graboid),誰命名的呢,就是上一集的張華特雜貨店老闆,他也被巨蟲吞了,人死為大,也許就因此用他取的名字命名吧?

 

巴鍚因為有上一集的經驗,所以他用釣魚的方式,讓巨蟲吞下炸彈,再遙控引爆,所以加博巨蟲現在已不構成威脅,但數量很多,所以巴鍚再找來一名伙伴,這人是誰呢?就是第一集的軍火迷夫婦,因為老婆跑了,所以只剩下老公,介紹一下,這名軍火迷老公叫做-柏特(麥可葛羅斯(Michael Gross)飾),他帶來一堆重火力裝備來虐殺這些巨蟲。

 

但這些巨蟲也是會變聰明的,現在也跟著進化了,變成有腿的小怪物了,隨之的是失聰了,現在改用成熱能感應了,簡言之,就是變成又盲又聾的怪物,但現在是可以跑到陸地追殺獵物,會感應人體的溫度去追殺他們,更絕的是牠們是無性繁殖,只要吃東西很快就會再生出一隻小怪物,不像以前的巨蟲那樣好處理了,而且這些小怪物還破壞了通訊設備和交通工具,主角們孤立無援,只能把牠們困在一處,最後使用數量龐大的炸彈,直接一口氣把牠們轟成碎片,也是完美結局。

 

這部續集也是在水準之上,只是裡面一些哏如果沒看過第一集,或許會不知道在演什麼(猜拳片段、柏特這個角色怎麼來的?),但最可惜的是少了凱文貝肯來跟佛瑞德.華德搭擋,少了凱文貝肯,這部電影的耍寶氣氛就頓時少了一半,還好那位軍火迷老公後來有加入,稍補足了主要搭擋角色魅力不足的一點,也不單純賣上集巨蟲的哏,這集是更進化成新的小怪物,而且大家也是想辦法努力逃生破關,也有說明巨蟲的存在是比恐龍更遠久的生物。

 

本片的導演是S.S威爾森(S. S. Wilson)。看開頭的時候,因為少了凱文貝肯,所以前半段感覺還有點炒冷飯的發展,但中半段後加入軍火迷老公後,還有巨蟲也進化成新型小怪物後,就感覺變的比較有新鮮感了,主角群們鬥嘴的畫面也是本系列的焦點之一,而不是從頭到尾都炒冷飯的節奏,所以這部續集電影還是覺得拍的不錯的,成本比前作少一半以上,四百萬美金

 

從地心竄出二 (2).jpg

↑第一集的地底怪獸被正名為-加博蟲,第二集變成很簡單就被獵殺的生物。

從地心竄出二 (1).jpg

↑第一集的軍火迷老公-柏特(麥可葛羅斯(Michael Gross)飾)。牆上還掛著第一集和他老婆一起幹掉的加博蟲標本。

從地心竄出二 (3).jpg

↑第二集從加博蟲進化蛻變的新型小怪物,又盲又聾,但會感應人體熱能和在陸上跑

從地心竄出二 (4).jpg

↑這群新的小怪物也很聰明哪

 

 

從地心竄出3 (Tremors 3: Back to Perfection) 2001年

從地心竄出三 (1).jpg

這一集的主角變成前二年的那位軍火迷-柏特(麥可葛羅斯(Michael Gross)飾)。他一開頭就用強大的火力在阿根廷恰可平原把第二集進化的小怪物(此集正名為=尖叫獸(Shrieker))給幹光了,接著就回到十一前離開的故鄉-完美鎮。這裡被人搞成 加博蟲與尖叫獸的主題樂園,有人在這裡利用話題來騙觀光客的錢,但此時又出現了新的加博蟲,其中一隻又變化成尖叫獸,這次更絕,尖叫獸又進化成更厲害的飛天尖叫獸(Ass-Blaster),片中是翻成=屁股開花獸,這裡先叫飛天尖叫獸好了。

 

這次的主要目的就是幹掉這些飛天尖叫獸!飛天尖叫獸這次除了會飛天外,仍然是使用熱能感應在尋找獵物,牠們放的屁還能點燃火焰,所以弱點是怕火,主角群們這次就利用這弱點,製作了點火的武器讓牠們自爆,而且最後還活捉了一隻飛天尖叫獸來當噱頭,讓完美鎮變成觀光的焦點,而柏特也特地留下一隻加博蟲,因為這樣這地區就會被政府列為保護區,可以阻擋惡投資客來賣掉這裡的土地,也是完美結局。

 

這集對我而言最大的賣點是第一集那些老演員有回歸來演這集,第一集的母女檔(小女孩也長大了),還有二位,一位是第一集跟雙男主角在屋頂上奮戰的那位米格爾(Tony Genaro飾)。另一位是同劇名但不同演員的馬文(惡投資客就是他,第一集是個欠揍的小鬼),從這集開始就可以看到使用很多CG動畫了,加博蟲的特效已不像之前實體道具那麼講究,尤其是在鑽地追擊的時候,是使用動畫的。

 

飛天尖叫獸也有部份是使用CG動畫的,所以有很多畫面看起來就是假假的,但至少主角還是有我喜歡的柏特在,這集新加入的男、女角色都沒有我的緣,二位此系列的重要演員-凱文貝肯和佛瑞德.華德  這次都沒有回歸。追擊與獵殺的部份還是有一定的水準,當然黑色幽默的部份也沒有少,也加入了新的怪物,但因為使用了CG動畫的關係,所以比較沒有前二集的那種真實感(第二集的CG用的較少)。本集導演是 布蘭特.麥達克(Brent Maddock),成本六百萬美金。

 

從地心竄出三 (2).jpg

↑加博蟲又出現了

從地心竄出三 (3).jpg

↑柏特被加博蟲吞了,但所幸加博蟲自己撞死,才得己被人救出來。

從地心竄出三 (4).jpg

↑飛天尖叫獸,其實影片叫牠=屁股開花獸

從地心竄出三 (5).jpg

↑宰了全部的飛天尖叫獸後,最後一隻被加博蟲給吞了。

 

 

從地心竄出4 (The Legend Begins) 2004年

從地心竄出四 (1).jpg

從片名來看就知道這是前傳了。說到第一集完美鎮的前100年,也就是1889年,這個小鎮的名字其實叫 摒棄鎮(Rejection),這裡有一個礦坑,是這個小鎮的生存來源,但有一天出現了怪物,一天內就死了17名工人,不得已這個礦坑只能關閉,沒了工人,這裡的旅店和張雜貨店也幾乎沒生意了,此時礦坑的老闆-甘哈蘭(麥可葛羅斯(Michael Gross)飾) 為了解決問題來到這裡。

 

甘哈蘭帶領一些工人去巡視礦坑,結果遭到怪物的攻擊全軍覆沒,只剩下甘哈蘭和一名男人存活,接著他們就請來一個神槍手-黑手凱利(比利德拉高(Billy Drago)飾),但這名神槍手在不知敵人是怪物的情報下也被啃了,最後甘哈蘭帶領著剩下的小鎮居民,也花光身上所有的錢買了重火力,來對抗這三頭地底怪獸。

 

個人覺得這集比前一集好看,它是前傳性質,就連前面被稱為加博蟲的怪獸也出現前身,就是一隻小蟲,後來才變成加博蟲的,但在這集被稱為中文的「地龍」,誰命名的呢?就是張家的人,對,第一集張華特雜貨店的祖先們吧。他們也在這裡開雜貨店,而且我們的甘哈蘭主角呢,一開始就是財大氣粗,只是有錢什麼都不會的那種,也一直被黑手凱利罵!經典的有「長大成人,並不代表你就是個男人」、「你要跟美女上床,難道也要僱人幫你做嗎」。

 

甘哈蘭原本也打算放棄摒棄鎮回到故鄉,但他看到摒棄鎮的人們還不放棄希望,也陷入危機後,也毅然決定把身上所有的家當拿去買重武器跟他們一起對抗這三隻土龍!這整整的西部風我還挺愛的,這集也沒有太多的CG動畫,甘哈蘭從俗辣被罵成一個有氣慨的領導者這段我也挺愛的,這演員演的好呀,三隻土龍分別是被火砲槍給擊殺一隻、一隻撞到長鋸自鋸死、一隻被拖進拖曳機爆死。

 

最後小鎮回復生機,並把摒棄鎮(Rejection)的名字改成完美鎮(Perfection),這就是第一集鎮名的由來,而且他們也決定不把土龍的事說出去,因為會影響到遊客來這裡觀光的意願,而我們的甘哈蘭也決定在小鎮留下來,並蓋一座保壘式的城堡,對,甘哈蘭也就是我們前幾集軍火迷-柏特 的祖先,我個人還挺喜歡這一集的,因為很歡樂。成本約五百萬美金,導演是S.S威爾森(S. S. Wilson)

 

從地心竄出四 (2).jpg

↑真不愧是前傳,連加博蟲的前身幼蟲也做出來了。(本集叫 土龍)

從地心竄出四 (3).jpg

↑蛻變後的加博蟲出現啦!這集沒有尖叫獸和屁股開花獸(飛天尖叫獸啦)

從地心竄出四 (4).jpg

黑手凱利(比利德拉高(Billy Drago))飾 被吞了。可惜,我還挺喜歡他的,尤其是他在罵甘哈蘭的時候。

從地心竄出四 (5).jpg

↑本集最強的火力-火砲槍 幹掉了一隻土龍,這是1889年,這一次只能打一發後就要塞火藥來裝填的武器很強了。

 

 

從地心竄出5 (Tremors 5: Bloodlines) 2015年

8521f5c9f53fd3bedab55dc1f08203d5.jpg

這次的劇情帶到南半球了,前四集出現的物種都是在北半球,這次出現在南半球,也就是-南非,南非也出現了屁股開花獸,就飛天尖叫獸啦,所以政府人員就來請到了我們的軍火迷男主角-柏特,這次柏特還帶了一個小伙子一起去南非獵怪,南非的加博蟲和飛天尖叫獸都異常的巨大,當然最後柏特老爺和其他主角演員把這些會飛的、會鑽地的,還有牠們的後代全給清的精光,這就是劇情。

 

這一集讓我很失望,前面四集都保有怪物追擊和娛樂幽默的氣氛,但這集感覺就設定成一般的恐怖災難怪獸片,這次的加博蟲和飛天尖叫獸都設計的沒有喜感,就是我們認知的那種恐怖怪獸,而且也出現不少的血腥畫面,完全跟之前的系列不一樣的風格,但這種災難風格,在近幾年已出現相當多的代表作了,這集拿地心竄出系列來搞這玩意,個人實在不愛。

 

然後劇情編排很亂,角色定位不清就算了,最後爆出的父子情也完全沒張力,有時上個畫面明明就沒有阿牛,下個畫面就出現一堆牛,上個畫面的人還在,下個畫面人就跑到特定地點,而且就連怪物的演化也是用帶過去的,而且怪物的原設定上也變的莫名其妙,不是聽聲辨位嗎?怎麼現在一堆人在那吵雜都不攻擊?喔喔,要保護蛋呀,這顆蛋從那來的?怎麼突然冒出來了,雖然看電影不合邏輯是很正常的事,但這部電影是搞的讓人無法接受的莫名其妙了。

 

這集最大的賣點就是怪物特效製作的很恐怖、很精緻,但喜歡這系列的人可能不會接受這點吧。這片對我的賣點就是男主角-柏特(麥可葛羅斯(Michael Gross)飾)了,這一集如果沒有他的話,或許會更加無聊,可惜就算是柏特來賣自拍那段自嘲的哏,也救不了這部片,這集在廚房還學侏羅紀世界的哏,然後飛天尖叫獸用槍打不死,被裡面的女角色用幾發弓箭射死,設定上還真的有點混亂呀。導演是 唐·麥可·保羅(Don Michael Paul),咦,史前巨鱷-最終章 是他導的喔?

 

dvd_snapshot_00.35.44.jpg

↑這次的飛天尖叫獸很有型,但我不愛,這不大適合這系列電影的風格

dvd_snapshot_01.01.07.jpg

↑這次的加博蟲,也是很有型,這次會跳出來吞人了

dvd_snapshot_01.30.56.jpg

↑最後的加博蟲被人類用電逼出來狂槍亂放,又被閃電打爆,最後的一顆卵也被閃電給擊破了,絕後了。

 

 

從地心竄出6 (Tremors: A Cold Day in Hell) 2018年

從地心竄出六 (1).jpg

中文DVD的副標題是-酷寒地獄。還沒看之前先看一下導演是誰?喔喔~跟上一集一樣是唐.麥可.保羅(Don Michael Paul) 耶。嗯,開始看吧,我們的柏特(麥可葛羅斯(Michael Gross)飾)接管了完美鎮的張華特雜貨店,然後這個鎮只剩下2人,加上柏特欠稅的問題,這家店也要被國稅局接管了,然後因為加拿大的北極也出現了加博蟲的攻擊人的問題,自然而然,人家就來請他去了。

 

原本以為這次會是在冰天雪地裡追擊加博蟲,結果因為暖化的關係,這群人的基地基本上完全看不到雪?就跟我們之前看的系列電影差不多了,這集還加了一個要素,就是第一集電影裡的男女主角最後結婚生女兒了,長大的女兒這集有出來跟柏特叔叔相認,但戲份不重。還有因為在第三集,柏特因為曾被加博蟲吞過,所以他感染了某種病毒,要救他的話,必須要活捉一隻加博蟲奪取他活的抗體才行,所以最後是變成柏特上一集的兒子在最後的戲份變的很重,為了老爸設計陷阱來活捉加博蟲,最後也成功了,他也威脅這裡的政府官員幫他老爸的稅務問題「清理」乾淨了。也是完美結局。

 

這位導演在上一集編排雜亂的問題仍然存在著,只是有好多了,而且感覺有想調回原本的黑色幽默風格,可惜雜亂的編排加上無趣的對話和太過刻意的搞笑片段讓人覺得這部電影已偏向惡搞風了,所以簡言之,雜亂的問題比上一集好多了,但整體而言是比上一集更糟!柏特的兒子這演員實在沒我的緣,本片看下來,他就是那個最希望被吞的傢伙,但可惜,他是柏特的繼承人,是不能死的,而且沒看過上一集的人,也不知道這傢伙是誰吧?

 

這一集仍然是除了柏特這位固定班底演員外,其他的點都已不吸引我,不過倒是一個人除外,第六集的女博士很正,她是我看本片唯一的亮點,但她最後是跟柏特那個該被加博蟲吞掉的兒子搭在一塊,我怎麼看這二人實在搭不起來,反而讓我有點反胃的感覺,看到最後那種歡樂的風格都已經變質了,這集最可憐的是那隻被活捉的加博蟲,被抓來取解藥救柏特,最後還被這群人給炸死,我看這系列六集,從來不覺得加博蟲值得同情,但最後這一隻讓我挺同情牠的,果然人類才是最邪惡的生物呀,完。

 

從地心竄出六 (2).jpg

↑一開始從雪地衝出來的加博蟲,讓我覺得有點意思,但後面就沒有雪啦~

從地心竄出六 (3).jpg

↑飛天尖叫獸,之前稱屁股開花獸,這集中文DVD翻-屁股衝擊波。原文是= Ass-Blaster,也沒錯就是了~

從地心竄出六 (4).jpg

↑本集最吸引我的點,就是很正的女博士

 

 

六集全看完了,聽說可能會有第七集的上映?本片的全勤獎演員,就是那位軍事迷主角-柏特(麥可葛羅斯(Michael Gross)飾)也已經71歲了,他還能不能繼續接演這部要跑要跳的電影呢?從第二集過後,這系列最主要的焦點就是看他的演出了。

 

一到四集我覺得是這系列的最好看的。先說怪物的部份,第一集的加博蟲不是單純的怪物而已,牠會學聰明,之前殺過牠同伴的方法,是不能再用一次的,看到牠把炸藥給吐出來那段也是很爆笑,也是會跟人類鬥智的!第二集的加博蟲已不構成威脅,而且會進化成尖叫獸!這尖叫獸會在陸地上跑,還會追蹤人體的溫度熱能。第三集則是再進化成會飛天的尖叫獸,而且放屁會產生火焰。第四集則是講前傳,有看到加博蟲的幼蟲長怎樣?這系列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片裡的怪獸會進化變聰明,而且都會有新的優點與弱點。第五、六集就不用說了,就沒啥創意了。

 

演員部份,相信第一集的凱文貝肯和佛瑞德.華德這二個搭擋是最難忘的,這二個人的鬥嘴片段也讓整部電影的娛樂性提高了不少,有怪物的追殺緊張感,還有這二人適時的鬥嘴片段讓觀眾笑哈哈,二種不同的氣氛交集在一起讓本片充滿了幽默感,最後是人類和怪物的鬥智片段也是惹出不少笑料,也難怪第一集會讓人念念不忘了。

 

但凱文貝肯演了第一集後,往後的五集都沒有再回歸,頂多是劇中的名字有出現交待過程而已。所以演員部份在第二集開始就少了一種味道,佛瑞德.華德有回歸接演第二集,雖然沒有了凱文貝肯,但至少出現後面系列最熟悉的演員-麥可葛羅斯柏特,也就是軍火迷-柏特,也沒想到柏特會拿到這系列的全勤獎,從第三集開始,柏特的存在算是至少鎮住了這系列的存在感和名聲。(終極殺陣5二個男主角換人演後,整個走味)

 

不過說真的,此系列到第四集為止,我個人都是可以接受的。第四集到第五集之間就相隔了十一年,照理說,這十一年來電影各方面的技術都比之前更加進步了,這點其實也沒錯,我們看第五、六集的怪物,都製作的比之前更精緻了,以前大都是用實體道具,現在的CG動畫技術越來越進步,第五、六集的CG動畫跟第三集的CG動畫比起來,是非常優良的。

 

CG動畫部份在後期沒話說,但第五、六集的故事劇情、編排、剪輯上我就覺得…非常平凡,甚至可以說是退步的挺多的,演員部份的挑選和演技似乎跟前面四集的落差也有出現,現在的時代越來越進步,但在故事劇情的發展上好像反而都退步了,甚至有些都著重在特效上了,現在怪物在土中前進噴土的畫面用動畫和現代技術很容易作的出來,但在早期這種怪物在土中前進噴土的畫面是怎麼製作的,想必也費了不少心力吧。

 

個人倒是挺期待再看到此系列的新作,但希望不要是重啟版就好,通常經典作品的重啟版都是不大好的結果,繼續拍續作吧,也希望能看到凱文貝肯和佛瑞德.華德再次搭擋重歸這系列,以上。

 

 

 

從地心竄出7 (Tremors: Shrieker Island) 2020

從地心竄出七 (1).jpg

中文的副標題直譯就是=尖叫島。這次真的是正宗續集,當初看到要直接發影片時也挺高興的,現在也終於讓我看完了,還好不是真的重啟電影,而這次我們的全勤獎得主-柏特(麥可葛羅斯(Michael Gross))又回來啦,真是可喜可賀。

 

這次的故事大意是,生技科技公司的老闆在他自己的私人小島上繁殖了四隻加博蟲,主要目的就是進行有錢人的狩獵活動,他們奮力殺了一隻加博蟲,但他們不知道加博蟲會誕生出-尖叫獸!而尖叫獸殺了野生保護動物的組員們,其中一名叫 賈斯 的女主角知道情況不對,就派人去找了我們的柏特先生來,說到柏特就想到第56集的兒子,這次兒子沒有出場,因為他兒子帶迷幻藥去墨西哥結果被抓住丟到監獄去了,而這位女主角-賈斯是什麼人呢?就是第5集提到的,曾在4x年前跟柏特有一夜情然後誕生第56集兒子的那位老母!不是第一集的那位喔

 

這次的劇情就是分成二派=有錢獵人組、柏特組。有錢獵人組執迷不悟不聽柏特的忠告搞到全軍覆沒,都被加博蟲或尖叫獸給宰了,柏特則是擔心這些無性繁殖的尖叫獸再進化成飛天尖叫獸的話,那就會是世界危機,所以他決定把在這個島上把尖叫獸和加博蟲全處理掉,柏特知道尖叫獸和加博蟲的習性和弱點,用火攻宰了剩下的尖叫獸,再引誘加博蟲出現使用爆炸的方式宰了二隻加博蟲,剩下的最後一隻加博蟲女主,柏特使用第一集二個男主角誘使加博蟲墜崖的方式來處理掉了,但柏特似乎也被這隻加博女王給吞掉了,柏特生死未卜,不知這是不是這系列的最後一集了?

 

這次的第七集,一開始感覺就像是侏羅紀公園的走向,這次的尖叫獸的設定就像是迅猛龍一般神出鬼沒,而且在進化成飛天尖叫獸之前就被柏特給處理掉了,而且弱點一樣是怕火無誤,加博蟲共有四隻,而且經過生化基因改良,所以補殺能力更甚以往,其中一隻被有錢獵人們殺掉,剩下的三隻都是被柏特誘出殺掉,而且這部電影還致敬了「終極戰士」,因為尖叫獸的熱能感應就像是終極戰士的看生物方式,而且裡面的角色還學阿諾利用泥巴來掩飾身上的熱能。

 

這次怪物出現的畫面不多,但有錢獵人們在那邊狩獵時,很難不想到「終極戰士團」裡的劇情畫面,還有剛去找柏特時,那段劇情也讓人想到「浩劫重生」的片段,整部電影的設定就是在小島上圍殺經過生化科技改造出來的加博蟲,簡單的說,還是一樣是人禍,在劇情設定上並沒有太大的創意,就是讓柏特那位兒子的老母出來露臉當個配角。

 

這部第七集比較適合看過前面六集的觀眾們觀賞,如果單看第七集的話,可能會看不大懂柏特和加博蟲與尖叫獸的關係,雖然剛找到柏特時有稍微用影片介紹一下加博蟲和柏特的歷史,但基本概念不是那短短的影片介紹就可以看懂的,所以這部續集電影應該還是比較適合對這部「從地心竄出」有喜愛的觀眾較適合,但看到老柏特還在繼續奮戰,也是挺高興的,2020年的今年,他已經73歲了,真是老當益壯呀!

 

從地心竄出七 (2).jpg

↑加博蟲又出現啦

從地心竄出七 (3).jpg

↑尖叫獸

從地心竄出七 (4).jpg

↑加博蟲女王

從地心竄出七 (5).jpg

↑尖叫獸的弱點仍然是火

從地心竄出七 (6).jpg

↑系列全勤獎的柏特

從地心竄出七 (7).jpg

↑最後致敬第一集打敗加博蟲的方法,讓牠墜崖後再引爆火藥

從地心竄出七 (8).jpg

↑最後的一幕是柏特似乎被加博蟲給吞了,並同歸於盡,這是系列最終集?

 

第七集的設定場地是在小島的叢林裡,有別於之前的沙漠、冰天雪地場景,整部電影看下來,有看到其他知名電影的影子,也把藍波、阿諾、終極戰士拿出來說嘴,但整體而言製作的不會很精糙簡陋,劇情雖然沒有新意(該說是致敬某部侏羅紀公園2的設定),但至少還保持了系列的品質,但現在仔細想想,這系列的電影應該也很難再繼續下去了吧,柏特爺爺已經73歲,雖然我是很想看他繼續再演出這系列電影,但基本上這系列的劇情似乎都被榨掉了,還能有什麼新的劇情線嗎?或許在第7集做一個完結是不錯的選擇,以上。※導演仍然是第5、6集的唐.麥可.保羅(Don Michael Paul)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