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納摔角下.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守著破壞王主義的奉納摔角()

ZERO1繼前年經營體制改組,今年春天從旗揚開始就一直使用的竹芝道場,也因大樓即將拆除改建而必須搬遷,新道場是在神奈川縣川崎市市內,而大谷晉二郎社長是當年的旗揚成員之一,也是唯一一位道場歷史的見證人,對於要告別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不禁感到有些寂寞。他表示這個道場原本是橋本真也選手準備的,就算換到新道場也不會忘記這個地方,要把在這竹芝道場學到的東西放在心中,今後更加努力。

距離竹芝道場最近的車站是百合海鷗號的竹芝站,距離JR濱松町站與地下鐵大門站也不遠,是少數位於東京都內的職業摔角道場,交通相當便利,近年由ZERO1DDTSTARDOM共同來經營,對此大谷社長表示這樣的共享形式對ZERO1來說幫了不少忙,如今另外2個團體也都各自建了道場且展開新出發,因此ZERO1也不能輸。

最近在日本摔角界中沒有道場的團體增加了,如果有了道場當然就必須花錢來維持,即便如此身為職業摔角手的大谷仍認為,一個團體擁有道場是理所當然的。像是自己與同期的高岩選手都是道場培育出來,在道場經過嚴格訓練才得以出道,並非不是這樣就不行,而是在自己的世代這是件理所當然的事。或許現在時代已經有所改變,但對大谷社長來說,展現出跨越重重苦難,終於能站上擂台的生存方式,才叫做職業摔角,因此與其說需要道場,不如說道場是理所當然必須存在的。

對於資歷超過25年的大谷社長這世代的摔角手來說,道場的存在是理所當然,而最初這樣的想法就是橋本真也建構出來的。大谷社長對於橋本選手至今仍有很深的堅持,現在的ZERO1所屬選手或摔迷中,許多人都不認識橋本真也這位選手,他坦言或許是個人還有依戀,也可能是一種堅持,想要守護著這個橋本真也創設出來的ZERO1。雖然橋本選手在旗揚3年後就離開了,不過大谷社長自認受到了他的託付,當初橋本的兒子大地退團時也曾聽過一些閒言閒語,但那是依照本人的希望退團,而且橋本大地選手現在也在大日本拿到冠軍了。

大谷社長對橋本選手的心情並非是用"對創始者的尊敬"就能簡單形容,或許他是有點懷舊的類型,這正是大谷晉二郎這位摔角手的魅力所在,他認為即使選手各自抱著不同心情也無妨,只要對ZERO1的愛情是共通的就好。希望未來某天能讓大家說"ZERO1太棒了!竟然變得這麼厲害!",雖然自己現役時不知能否達到這目標,不過有一天能成為這樣就太好了,也想讓一直支持著ZERO1的摔迷能留下許多很棒的回憶。

ZERO-ONE是由橋本真也所創設的這件事不會改變,但最愛ZERO1的選手肯定是大谷,被問到是否想讓新道場染上自己的顏色時,大谷社長立刻予以否定,因為他希望新道場的顏色是由包含自己在內的所有選手一起來創造,絕對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因此也不會貼上道場訓。雖然大谷社長心中抱持著破壞王主義,卻不強迫ZERO1的後輩們也要這麼做,只是以他個人的心情來繼續愛著這團體。

也許已逝的橋本選手會說"已經夠了,你放手去做吧!",但大谷社長寧可相信橋本選手會向他說"謝謝你一直守著ZERO1",他總覺得如果ZERO1消失了,似乎橋本選手的歷史也會跟著消失...。只要大谷社長還在的一天,橋本真也的存在就不會從ZERO1消失,就算竹芝道場的歷史結束了,破壞王主義將以奉納摔角的形式永遠傳承下去。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aVKMVU
參考資料:https://goo.gl/EDDEFFhttps://goo.gl/zhwGYn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