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災區帶來笑容的摔角.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版主提示一下,這篇文是Z頻在2018年發的)

 

【摔角漫談】之為災區帶來笑容的摔角

這個月6日凌晨襲擊日本北海道的巨大地震,使得許多地方停電且影響到民眾生活,而近來因旗下的安德烈沙大熊貓選手紅遍日本全國的業餘摔角團體,"新根室職摔"的代表者SAMSON宮本回憶起當時,也不禁要說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原來他們預定8日晚上要在根室當地的三吉神社,舉行一場免費的大型賽事。

雖然北海道幅員遼闊,根室距離震源較遠相對的震度也較小,且沒有傳出重大災情,不過在北海道各地大停電的狀況下,根室當然也不例外,直到大會前一天的中午為止,市內仍有許多地方停電,說實在不是能在夜晚舉辦戶外賽事的狀況。問題是三吉神社例大祭(編註:大型例行慶典)的摔角大會,從13年前開始就固定每年舉辦,最初除了當地人以外沒有人知道新根室職摔這個團體,可說是歷史悠久的重要賽事。

還有安德烈沙大熊貓選手是因去年在例大祭的比賽模樣被登在北海道新聞上,之後經由網路轉載才會一炮而紅,因此這場賽事對新根室職摔來說別具意義,不僅是根室當地民眾很期待,甚至還有遠從東京等各地專程前來觀戰的摔迷,要停辦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原本祭典實行委員會已經準備好發電機,打算在沒電的狀態下也照常舉辦賽事,但這卻被宮本代表婉拒了,他認為在周圍都停電的不便狀態下,實在無法那麼自私,最後經協調決定如果電來了就舉辦,沒來就延期。結果大會前一天傍晚根室市全區恢復正常供電,在最後一刻總算確定能舉辦這場大會,讓宮本代表鬆了一口氣。

為了這次三吉神社例大祭的大型賽事,同樣住在北海道的蘆別市,昭和時期曾活躍於新日本職摔等的極惡經紀人將軍KY若松,也以特別來賓身份登場,不過雖然都是在北海道,蘆別與根室可是有460公里的距離,高齡76歲的若松先生為了根室的人們,竟然在當天開了6個小時的車直奔會場,讓宮本代表相當佩服。

8日傍晚觀眾們陸續前往三吉神社,在大地震僅僅2天後竟然聚集了500人以上,新根室職摔的賽事也從一開始就熱鬧滾滾,第1場比賽是安德烈沙大熊貓的兒子拉謝熊貓的出道戰,一上場就受到熱烈歡迎,而在壓軸戰登場的安德烈沙大熊貓選手,則是有小朋友們不斷地喊著"熊貓"為他加油,現場500多位觀眾充滿笑容,讓人完全忘了這裡是前一天還在停電的災區。

宮本代表認為只要經驗過停電一定都能了解,這種時候什麼都不能做實在很痛苦,不只工作無法進行,開店的人也無法營業,想要看電視打發時間也沒辦法,像這樣的狀態持續了2天,比賽會場會那麼熱鬧除了享受摔角的樂趣,應該也有因為電來了而感到高興,這次的三吉神社例大祭也像是大家慶祝恢復供電的復活祭。

到順利舉辦賽事為止有種種不安,也很猶豫這種非常時期到底該不該辦摔角大會,但看到根室的人們,尤其是小朋友們那麼開心,就讓宮本代表覺得自己並沒有做錯。根室大會最後由新根室職摔的統括本部長大叔虎面選手,帶領大家喊出團體宗旨"不逞強、不受傷、明天也要工作",來為大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新根室職摔並沒有誇下海口說要為北海道的人們帶來元氣,但當天前往會場的根室市民們確實都因為摔角展露出笑容,今後他們也會秉持著團體一貫的信念,繼續為大家帶來歡樂,且展現出摔角不可思議的力量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goo.gl/keVv5H
參考資料:https://goo.gl/7nLGN1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