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入侵全面屍控 (1).jpg

 

 

↑別被上方這張海報騙了,沒這麼壯麗的畫面

去租片子時,除了看到「惡夜獵殺」外,也看到一片「星際入侵:全面屍控」。英文原名=INDEPENDENCE WARS INSURGENCE。後面的簡介寫說「當<ID4星際終結者>帶來<活死人之夜>恐怖末日加倍來襲」。糟糕,這種片對我有莫名的吸引力呀,我不小心就帶到櫃台辦理手續租回家看了。

 

劇情就是外星人從蟲洞突然出現到地球上,接著放出紅光,讓地球人類感染外星病毒控制你的神經,變成所謂的「外星喪屍」,會變的非常暴力咬死人,咬到的人會感染,也會變成外星喪屍,這點跟地球上的喪屍沒啥兩樣,只是被槍爆頭還死不了,地球上的科學家和相關單位們趕緊處理此事,科學家們處理讓人類變成外星喪屍的外星病毒。而軍方處理太空船的事,所幸這些太空船沒有連核彈都無法攻破的「防護罩」,所以是可以傷害它們的,當然最後是地球人類的阻止了外星病毒,並且偉大的空軍擊敗了太空船,人類大勝利呀。劇情是差不多是這樣。

 

一開始很納悶為何外星人不用強大武力進攻地球,後來有說明,他們利用外星病毒來感染人類,讓人類自相殘殺自我毀滅就OK了,他們只要坐享其成就好,真的是用最小的成本來換取最大的利益呀!這點真的很聰明,說穿了,如果用強大武力進攻地球的話,但這部B級電影的預算可能是X倍跳的,所以利用外星病毒再找幾個演技不重要的人類演員來演出就好了,也真的是夠省的了,因為看的出來沒那麼多錢搞特效。

 

不過有點意思的是,這個外星病毒是怎麼感染的到人類的呢,就是利用訊號傳播,用的是什麼訊號,那就是我們現在人手一機的「手機」,這點我覺得想表達現在的人們都被手機綁架,基本上就跟喪屍差不多一樣的狀況,我看到這裡才覺得這部B級片想表達的社會現像其實是有深度的,而且外星喪屍跟地球喪屍不同的地方在於,地球喪屍是「變成死屍」後才成為我們熟知的喪屍。而外星喪屍的特點是只要阻斷外星病毒的訊號,人類是可以回復原狀的,這點外星喪屍就比較有彈性啦!這題材某方面來說挺有趣的。

星際入侵全面屍控 (2).jpg

↑被外星病毒感染的地球人變成外星喪屍,可能沒那麼多預算請化粧師,出現的喪屍只用幾根手指頭也數的出來,看不到那種大軍喪屍就是了。

 

整部電影裡面還有一段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人性」方面的寫實。我們的飛行官男主角-凱爾 在趕去開戰機打外星人之前,在路上遇到了一個中年大叔被女喪屍(就上面那張圖)攻擊,我們的凱爾開槍宰了女喪屍救了中年大叔,中年大叔要求凱爾給他一把槍,凱爾居然很好心的給他一把槍!軍人真的是愛民呀,結果呢,這個中年大叔反過來用槍威脅凱爾,叫他把車留下,因為凱爾救了他,所以他不殺他,只要他的車,還真的是有夠好心的,結果二人扭打成一團,中年大叔被沒死成的女喪屍給抓住吃了,這次凱爾就選擇不救中年大叔,直接開車走了。這也說明一件事,那就是=不要隨便給人一把槍!

星際入侵全面屍控 (3).jpg

↑好心的軍人-凱爾 給了 中年大叔一把槍防身

星際入侵全面屍控 (4).jpg

↑中年大叔很快的就回報凱爾,而且選擇不殺他,只要他的車,真是佛心…@@a

 

裡面還有一對母女的故事,這對母女開車在逃走時,在荒郊野外撞到一個人,在這個充滿了喪屍的世界裡,地點又是荒郊野外,又莫名其妙的撞到人,最好在車上先觀察一下這個人到底是不是有問題,最好的方法是不要下車,就算下車也不要隨便接近人,如果是一般人的話還好,但如果是喪屍的話,就是死路一條,所以不要濫情盲目,要思考一下再行動是比較好的,事實證明在這部充滿喪屍的電影裡,會有這一段絕對有問題!

星際入侵全面屍控 (6).jpg

↑撞到人一定要負責,但在充滿喪屍的世界裡,還是謹慎點好,下場我就不多說了

 

這部片裡雖然沒有正妹也沒有露點,但所表達隱喻社會現象和人性的點讓我覺得還不差,演員這部份也都是沒啥演技的演員,劇情大致上就是外星人用外星病毒控制人類來毀滅地球,細節部份就是找幾個退伍的官員來解說我們熟知的廣島原爆、羅斯威爾事件、阿波羅事件這些名事件全部絞碎變成一個號稱外星人的瀨尿牛丸來餵給觀眾食用,簡言之,劇情細節部份就是胡搞瞎搞編出來的。

 

特效部份呢,查了一下,這部電影其實是2016年出品的,比起片中所裱的1996年「ID4星際終結者」的咋舌特效,當然是完全不能比,不過過了20年的技術成長,至少裡面的特效品質以B級質量來說,我覺得不算太差,雖然很多都是用重覆的畫面來帶過,但跟早幾年的B級特效來比,現在的B級片特效也是進步不少。

 

總結一下,這是一部亂七八糟的B級片劇情,很符合B級片不合邏輯的設定,所以這點是OK的,人物演員全都沒有演技,而且出現的地點不知為何都選在荒郊野外,沒看到太多的路人甲乙丙丁,看的出來場景非常簡單,雖然劇情破爛但至少表達出現今手機造成的喪屍現象,還有超寫實但表達的非常愚蠢的人性,讓我覺得這部電影的劇情,如果是以A級預算來製作改編的話,搞不好會成為賣座電影耶,以上。

星際入侵全面屍控 (5).jpg

↑外星戰船和外星戰機

星際入侵全面屍控 (7).jpg

↑我們人類的戰機

星際入侵全面屍控 (8).jpg

↑二方交戰

星際入侵全面屍控 (9).jpg

↑飛彈鎖定!發射!

星際入侵全面屍控 (10).jpg

↑命中!這種片子不能要求多好的爆炸特效

星際入侵全面屍控 (11).jpg

↑擊敗外星人啦,戰士們,抬頭挺胸的回家去吧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