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夜獵殺 (1).jpg

 

 

最近去租了一部新片「惡夜獵殺」(Blood moon),上網查這部片子,結果發現是2014年的電影,從電影簡介來看是跟狼人有關的電影,有點興趣就租回來看了。

惡夜獵殺 (2).jpg

↑DVD標題畫面

 

劇情是說1887年的科羅拉多州,有一個松平鎮。在血月之夜會出現狼人,剛好一群人-強盜兄弟、牧師、神秘槍手、副警長、酒館女老闆、副警長的妻子、記者 等等一行人因緣際會來到這裡,碰到血月之夜的狼人大開殺戒,這些人們得想盡辦法逃離這裡,劇情大意是這樣。

 

這是一個西部牛仔的世界,有西部槍手、酒吧、馬車、美女、警長、西部風格的建築物、女巫、強盜等等一些西部牛仔世界該有的東西全都混雜在一塊的劇情,看似是主角的神秘槍客從開頭到結尾都不知道他是從那來的,也沒說明他的身份是什麼,從強盜兄弟的口中得知,他可能是一個很強的神秘槍客!
 

劇情的前半部就是這對強盜兄弟脅迫了這群人們聽從他們的話,可憐的是這二個強盜兄弟敗在二個可怕的女人手中,一個是酒館女老闆,她利用她的魅力瞬殺了一個強盜的弟弟!另一個是副警長的妻子,她暗中把刀子遞給她老公和神秘槍客,讓他們有機會制服強盜哥哥,制服強盜後,接著就到晚上啦,此時狼人就出現了。

 

這時就是對抗狼人的戲碼,前面的戲份就是看強盜兄弟在脅迫這些人,然後看這二個強盜兄弟是如何敗在二個女人手下的。接著就是狼人出現,大家奮力作戰擊退狼人的戲碼,但因為是在黑夜,黑漆漆的看不清狼人長啥樣,而且這樣拍起來也比較省成本,這個狼人用普通子彈打牠,牠的傷口會馬上復原,要使用銀製子彈才行,所以酒館女老闆就把她身上的銀製戒指都拿出來當子彈。

 

我想說的是,基本上這群人只要集中在酒館裡面,拿東西把出入口和窗口堵住,這隻狼人是進不來的,他們只要在裡面慢慢等到天亮就好,結果一群人就是想趁有狼人的黑夜逃走,一直想跑到外面跟狼人廝殺!結果敵暗我明,當然很快就被幹掉好幾人,而且還把強盜哥哥當作餌去引誘狼人,結果關鍵時刻居然卡彈!這種戲碼現在還會出現在電影裡也真的是老套了。

 

結果最後是警長帶著關鍵道具出現啦,但這裡真的是黑到讓我看不到警長做了什麼,他檢查神秘槍客,說他死了,結果下一秒神秘槍客就醒來,神秘槍客要求警長把那把有銀戒指的獵槍給他,警長也不查明身份就給他,然後這幾人一起走到在爬牆的狼人那裡,神秘槍客就直接開槍打落狼人,警長再拿出關鍵道具給神秘槍客,這神秘道具是-白灰燼,就是可以讓狼人回到地獄的道具,解決了狼人事件。

 

整部片看下來,明明最可怕的不是狼人,就躲在酒店裡做好防範功夫,根本就不會死這麼多人,我說過可怕的是那二個女人,酒店女老闆的瞬殺功夫的確了得,但真正可怕的是副警長夫人,她明明是個娼妓,結果假裝成清純處女騙副警長是名門閨秀讓他娶進門,而且感覺很多狀況其實是她搞出來的,但這片段感覺沒拍出來,要不然就是被剪接剪掉了,我有一種片段連不上的感覺!反正看到最後,只覺得狼人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整部片的劇情一開頭還OK,但看到後面就是虎頭蛇尾。

 

狼人特效不特別要求,反正就是黑漆漆的一片,前面是用二個強盜在拖片長,最精釆的部份就到二個女人制服強盜兄弟為止,後面的狼人部份要說血腥是很假,要說很強很恐怖也不是,因為那個女人才是最恐怖的傢伙,但至少佈景還不差,像男主角的神秘槍客就是一直在耍帥的感覺,直到最後還是一直在搞神秘,以一部狼人電影來說,實在不怎麼可怕,反而焦點是在那二個長的還不錯的女人身上,以上。

惡夜獵殺 (3).jpg

↑酒館女老闆。強盜弟弟被她色誘後用槍瞬殺,真是可怕的女人

惡夜獵殺 (5).jpg

↑本片最可怕的女人,我個人覺得她比狼人還要恐怖

惡夜獵殺 (4).jpg

↑血腥特效其實假到不用特別遮

惡夜獵殺 (6).jpg

↑狼人。在我看來牠只是肚子餓出來找東西吃而已,不出門躲在房子裡做好防範就沒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惡夜獵殺 Blood moon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