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 20200614 (1).jpg

 

 

2020年6月14日NOAH摔角的無觀客大會「NOAH “GO FORWARD” powered by ABEMA」開打,本來這天預定是要在東京後樂園舉辦三澤的紀念比賽,但因為疫情攪局也只好改成TV賽了,最近的NOAH很熱鬧,除了之前加入的-征矢學、吉岡世起 外,後面又來了劍道卡辛、和林(Kaz Hayashi)的參戰,就連前W-1的稻葉大樹 也來到NOAH擂台跟清宮海斗進行視殺戰,現在苦於沒有系列戰可看,這些選手如果能好好運用在系列戰的劇情發展上,一定會很有趣,但目前的情況還不允許舉辦有觀客的大會,但至少我們還有TV戰可以看,6月14日這天的比賽ABEMA頻道免費播放,台灣也能觀賞,真的是摔角迷的福氣了,以下是觀後感。

 

 

第一試合 大原甫 & 吉岡世起 VS 黑蜘蛛Ⅶ & SUSHI

NOAH 20200614 (6).jpg

6月11日突然參戰的 黑蜘蛛Ⅶ & SUSHI 也參戰6月14日TV賽,個人比較想讓田中稔繼續參戰,但看田中稔的推特,他6月份的行程似乎沒有NOAH了,希望他能再回歸參戰。

 

這場比賽給我的印象不強,主要是大原和吉岡用在第一試合有點可惜,不是說黑蜘蛛和壽司不好,但他們比較適合給 岡田欣也&宮脇純太 等年輕選手練經驗用較合適,大原和吉岡的等級可以用在更好的對手身上(如:田中稔),這場比賽還可以看到壽司組卡卡的部份,最後是大原使出變形駱駝固定打敗了壽司,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二試合 拳王 & 霸王 & 仁王 VS NOSAWA論外 & 和林 & 劍道卡辛

NOAH 20200614 (11).jpg

金剛vs杉浦軍。杉浦軍的頭目-阿貴 似乎對卡辛的加入有很多微詞XD,不過我個人很想再看阿貴與卡辛的搭擋,當年這二人搭擋戰丸K GHC次重雙腰帶那場的爆笑場面我到現在還記的很清楚,也可以了解為何阿貴不想讓卡辛加入,但摔角迷應該都很期待這二人的火花吧~~

 

離題了。比賽開始,正經的拳王與問題兒卡辛先交戰,這二人的交戰有緊張感,接著就是開始團戰啦,金剛的團戰是非常優秀的,但遇到論外這個會玩犯規(踢LP、攻擊裁判製造對自己有利的局面),還有問題兒卡辛很會把節奏帶到自己手上,唯一比較正常的就是和林,但和林也是王者等級的頂級選手,所以這場戰鬥雖然精釆,但整場比賽的存在感被刷到論外那一方去,和林與霸王之間的交戰值得注意一下,挺精釆的,但最後和林使用力量插擊技打敗了霸王,這支外來軍展現了很強的存在感。

 

 

第三試合 小川良成 & HAYATA & 岡田欣也 VS 原田大輔 & TADASUKE & YO-HEY

NOAH 20200614 (8).jpg

這場比賽就是冤家對決!原田組一開始就突擊小川組,目標當然是HAYATA,這種仇恨值高的比賽當然很刺激,可惜這場比賽的時間拖太長,反而讓我覺得打的比較沈悶,小川在這場比賽也屬於比較客串,重點就是原田三人集中攻擊HAYATA的畫面,只是拖了點,比賽的最後當然是由 岡田欣也 出來做個了結,岡田表現的不錯,他的技巧和招式跟之前比起來有進步一點了,所以這場讓他出來練練經驗值是很不錯的,最後撐到原田使出片山後腰橋把他擊敗了,這場比賽除了原田組對HAYATA的復仇外,剩下的就是看岡田欣也的部份,雖然進度幅度不大,但的確在進化中。

 

 

第四試合 鈴木鼓太郎(王者) VS 小峠篤司(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 20200614 (17).jpg

6月12日的雙打比賽中,小峠賽後一直跟鼓太郎要求要挑戰腰帶,但鼓太郎一直不答應,直到當天主賽的HAYATA對原田大輔的比賽結束後,雙方助手都上擂台混戰時,小峠跑去偷襲鼓太郎,並使出殺人開關把鼓太郎KO了,也造就了今天這場冠軍戰。

 

這場比賽過程很一般,可以說是打的有點冗長,整場比賽看下來,我看不到小峠的戰意,甚至可以說沒讓鼓太郎發揮真正的實力,鼓太郎使用肘擊就讓小峠喪失大半氣力,從重量級轉成次重量級的小峠感覺仍然處於迷走狀態,最近的比賽似乎有比較回復正常一點,但在這場冠軍戰我覺得他仍處於一種迷失狀態,所以這場比賽我真的看不到小峠的集中力,所以最後在使出月面水爆時,被鼓太郎反擊成一記頭部坐擊落敗是正常的,鼓太郎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我個人不推。

 

賽後,和林很快就跳上擂台要挑戰鼓太郎的腰帶,和林說為了待在NOAH,他需要GHC次重量級腰帶來當通行證,和林是W-1末代冠軍,而且以前也拿過世界次重量級單打腰帶,而且創下防衛次數最高紀錄(17次),他是絕對有資格直接挑戰這條腰帶的,我相信這場比賽絕對比對小峠來的精釆。

NOAH 20200614 (10).jpg

↑次期挑戰者-和林(Kaz Hayashi)

 

 

第五試合 杉浦貴 & 櫻庭和志 & Rene Goguen VS 馬沙北宮 & 征矢學 & 稻村愛輝

NOAH 20200614 (13).jpg

杉浦軍vs金剛。這場比賽是金剛的團戰表現較優,而且稻村實在很猛,還被其他三名對手操,這場比賽可以看到征矢對櫻庭的技巧戰,還有北宮對阿貴的肉博戰,但可以把重點放在稻村身上,真的是進步很多的選手,最後阿貴用前頸鎖把稻村折到投降,不錯的一場團體對抗戰。

 

 

第六試合 中嶋勝彦(王者) VS 井上雅央(挑戰者) – GHC國際腰帶選手權

NOAH 20200614 (5).jpg

5月24日NOAH 的NEW HOPE Day1大會中齋藤彰俊在擂台上正式對GHC重單王者-潮崎豪下挑戰書後,隨後5月31日 NOAH NEW HOPEday2的TV戰中 跟齋藤同是反選手同盟會的-井上雅央 也對中嶋勝彦下了GHC國際腰帶的挑戰書。

 

二人先纏鬥,中嶋很快巴了井上的頭,井上使出抓臉和心理戰,中嶋使出連續踢擊再把井上打到場外糟踏,井上想把中嶋搞到場外20秒結束比賽,只差一點就成功,中嶋把井上推來推去跑來跑去讓他喪失不少體力,井上又攻擊中嶋的眼睛,井上使出角柱連環金臂勾、纏頸河津落、打LP+捲入壓制、技巧壓制技、小包固都用出來,有讓中嶋陷入落敗的危機,但中嶋使出奪命連環踢、前胸後背連續踢擊、PK踢,但井上很有意氣的掙脫,井上使出二發衝刺金臂勾,再砍出阿根廷折背技,可惜被中嶋掙脫蛇到後面使出鎖喉,井上被鎖到虛脫失神,裁判直接制止比賽,中嶋初防衛成功,井上真的是盡力了,但看他的比賽就是會笑出來。

 

賽後中嶋提議舉辦次期GHC國際腰帶無差別級挑戰者的淘汰賽,不管是誰來挑戰都可以,不分重量級、次重量級選手,現在就等公司的回答,個人覺得這樣是可以把GHC國際腰帶跟GHC重單做一個區別,這是很好的想法,可以讓其他選手有更多的機會當上冠軍來增進選手價值。

 

 

第七試合 丸藤正道 & 武藤敬司 & 望月成晃 VS 清宮海斗 & 谷口周平 & 穆罕默德.尤內

NOAH 20200614 (14).jpg

特別多人打戰,清宮之前有說出想跟新日本的造雨人-岡田和睦 交戰,也說過想跟武藤敬司選手打,這場比賽就好好看清宮的戰意,一開始就與武藤對上,可以看出武藤在教他一點東西,接著清宮刻意學武藤的閃光肘擊,又跑去攻擊武藤,把武藤給惹毛了,武藤開始使出他要命的得意攻擊-繩索式龍捲腳、龍捲腳、阿基里斯腱固定、場外鐵欄龍捲腳、低空踢擊、龍捲腳、足部4字固!就連望月和丸藤也都出來攻擊清宮的腳,丸藤還使出足部螺旋漿攻擊,武藤還使出一記閃光魔術命中清宮,谷口和尤內被打出場外,武藤再繼續對清宮使出足4固死鎖清宮!

 

清宮拼命觸繩掙脫後死命跟谷口換上手,接著再換尤內,尤內被武藤、望月合攻重創,望月使出脇固鎖住谷口、武藤再用足4死鎖清宮,最後是由丸藤使出猛虎螺絲坐擊(想必是對三澤的敬意)連結腕十字再轉換成完壁腕部固定打敗尤內,這對清宮是一場非常嚴苛的比賽,推薦看一下。

 

賽後,武藤有意對清宮執行「英才教育」,武藤也說清宮跟他兒子同年,但武藤兒子似乎不想往摔角界發展,所以把清宮當成他的假想兒,在武藤的指導下,清宮應該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但只希望他的腳不要傷太快就是了,接著丸藤、武藤、望月這三人的頭文字都是「M」,他們組成了「M's alliance」=M的同盟,現在武藤也以NOAH為主戰場,我個人覺得這對NOAH年輕選手是很有幫助的,先把清宮帶起來吧。

 

 

第八試合 潮崎豪(王者) VS 齋藤彰俊(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 20200614 (12).jpg

齋藤在2020年GTL雙打公式戰中打敗現任GHC王者-潮崎豪,接著在5月24日的TV賽中正式對阿豪下戰書,在等同三澤紀念日的6月14日大會中,這二人的交戰是最有意義的,齋藤是三澤最後的對手,阿豪則是三澤最後的搭擋,2009年的6月14日也是阿豪初次取得GHC腰帶的日子,這二人身上都背負著三澤魂,真的是在這一天最適合的卡司!

 

齋藤左手腕戴著三澤護腕入場,比賽開始,二人先纏鬥比力量,齋藤佔上風,阿豪出逆水平、齋藤出踢擊,齋藤在阿豪使出跳水攻擊時使用反擊膝腹重創阿豪,二人打到場外戰,齋藤開始用鐵柱、鐵欄攻擊阿豪的右手臂,還用手刀狂劈阿豪讓阿豪的右手力量下降,阿豪使出吊車摔、身體飛身撞倒齋藤,再對齋藤使出機關槍逆水平劈擊+衝刺逆水平、漁人翻摔,但看的出來攻擊力因為手遭到狂攻而變弱!

 

齋藤使出裏落連發、迴旋踢擊、後腰橋二發重創阿豪,阿豪強硬使出金臂勾擋下齋藤的金臂勾,再使出左手金臂勾打倒齋藤,二人再打到場外,齋藤對阿豪使出斷崖後腰橋,讓阿豪差點上不了擂台,齋藤使出連續肘擊、膝擊攻擊阿豪,還使出炸彈摔,阿豪掙脫,齋藤砍出死神鐮刀,但阿豪還是掙脫,齋藤想使出死神刻印但被阿豪反擊成豪閃光,齋藤馬上站起來,阿豪砍上二發金臂勾,但齋藤掙脫站起來靠近阿豪直接出一記死神鐮刀,接著再補一記拜森史密斯的鐵爪翻摔和岩石落下技!齋藤使出後頭部滑進死神鐮刀!齋藤想再補一記死神鐮刀被阿豪用肘擊打下來,阿豪砍出三澤式連續肘擊後,補上一發綠寶石落下,再砍出一記豪腕金臂勾打敗齋藤,王者二度防衛成功!

NOAH 20200614 (9).jpg

↑阿豪的綠寶石

 

超棒的一場比賽,這場比賽沒有觀眾的呼聲實在太可惜,這場比賽的主角是齋藤,阿豪反而都是一直在吃招的角色(這點也很了不起)!齋藤幾乎把大招都出盡了,可惜沒看到拜森史密斯的鐵爪翻摔(抱歉,經網友告知,有使用出來,我沒看仔細,已有更改內容^^"),齋藤的幹勁超猛的,這場比賽很值得一看。賽後二人也相知相惜的握手擁抱,齋藤也說他會繼續前進,並誇讚阿豪是最高的冠軍,阿豪也謝謝齋藤的心意,也向觀眾致意道謝,並說出他現在的名言=I am NOAH!

NOAH 20200614 (16).jpg

 

今天這場無觀客大會共八場比賽,是近來TV賽最大的一場賽事,基本上大部份的比賽都打的不錯,只有幾場感覺拖到有點沉悶,但最重要的GHC戰很熱血,還有年輕選手的表現也很優異,所以今天這場大會我給很高的評價,而且隔天也很快宣佈接下來的賽程。

 

6月19日、20日就要舉辦中嶋勝彦提議的次期GHC國際腰帶挑戰者淘汰賽,分為二天進行,6月20日會進行準優勝和優勝戰,參戰選手不分量級,是一場無差別級的大會,優勝者可以在6月21日挑戰中嶋勝彦的GHC國際腰帶,參戰名單請看以下圖片。

NOAH 20200614 (7).jpg

↑共14名選手參加這次淘汰賽

NOAH 20200614 (2).jpg

↑6月21日的其中一場卡司

 

6月21日除了中嶋的GHC國際腰帶冠軍戰外,也確定了和林(Kaz Hayashi)挑戰鈴木鼓太郎的GHC次重量級腰帶,另一場矚目的比賽卡司是=丸藤正道 & 武藤敬司 & 望月成晃 & X VS 杉浦貴 & 櫻庭和志 & 劍道卡辛 & NOSAWA論外 的四人打比賽,而丸藤組這邊的X會是誰呢?只知道應該是一位頭文字為「M」的選手,個人希望是-田中稔,因為他近來長期參戰NOAH,對NOAH擂台很習慣了,所以比賽品質一定沒問題,而且我也想看田中稔對上劍道卡辛的關節技大戰,所以個人私心是田中稔來參戰(最近沒看到他了),最近參戰的選手挺多的,NOAH官方也為這天大會製作了一張新的勢力圖,請看下方圖片。

NOAH 20200614 (15).jpg

↑新的勢力圖,還真的是精釆的解說圖

NOAH 20200614 (4).jpg

↑和林 挑戰 鈴木鼓太郎 的GHC次重腰帶

NOAH 20200614 (3).jpg

↑X會是誰呢?

 

最近NOAH補入了不少的新選手,而那位跟清宮海斗視殺的-稻葉大樹 也不知何時正式會參戰,但補了這麼多的選手,要如何運用就是一個大問題,處理的不好,會扼殺到NOAH內部選手的空間,而且會讓人有點混亂,受傷欠場的宮脇純太也不知何時回歸,熊野準的眼睛問題也讓他無限期休養,今天這場大會場邊也有看到新的練習生?也希望他們能順利出道,NOAH加入一些有底子的選手是好事 但個人還是希望看到土生土長的新人出道,稻村愛輝 已成長到有一定的實力了,而 岡田欣也 雖然進步慢,但確實進化中,這是值得期待的二個年輕戰士。

 

而這天最重要的事就是公佈2020年7月18日要舉辨有觀客的東京後樂園大會了,雖然現在日本的疫情在我看來仍處於不大樂觀的程度,但至少有好消息出現啦,新日本摔角也在6月15日開始舉辦無觀客大會,7月11、12日新日本摔角也要在大阪城舉辦有限觀眾名額的有觀客大會,不管怎麼說,這對日摔界是一個好的消息,現在最重要的是希望這波疫情能趕快控制下來,看摔角比賽少了觀眾就真的是少一味呀。

NOAH 20200614 (18).jpg

↑NOAH摔角 2020年7月18日要舉辦有觀客的大會了

 

另外,有消息指出NOAH的前母公司與現在NOAH的贊助商-LIDET公司,要成立新的摔角團體,而且NOSAWA論外與和林會是裡面的員工,關於這部份我想還是等更多的新聞出來再說吧,從網路上看到丸藤、拳王似乎都不知道這件事?但感覺似乎會有更多的話題新聞出現,這方面就先觀察一下。

 

還有一件事,拳王的金剛團體也跑去現任NOAH社長-高木三四郎 的DDT團體宣戰,在6月6日還進行了一場NOAH的金剛VS DDT的全面對抗戰,看完後,只覺得二個團體的風格真的不大一樣,二個知名摔角在同一個傘下,想必一定會有相關合作的活動出現,但要如何融進彼此的風格就是一個問題,NOAH屬於比較硬派的打法,而DDT則是比較偏向娛樂性,所以對戰卡司這部份真的就要挑一下了。

 

最後就是這次的無觀客大會個人很喜歡,看的到裁判和齋藤手上三澤護腕,雖然是無觀客的比賽,但從比賽過程還是可以看到充滿三澤的意念在,最後的GHC戰真的很不錯,但就是少了觀眾的呼喊聲,整體氣氛就是差很多,但選手們的專業還是有表現出來,所以這天的大會我覺得很成功,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UN1EZ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