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W20190903 (2).jpg

 

 

2019年9月3日全日本摔角「2019 SUMMER EXPLOSION」最終戰在東京後樂園開打,這天是星期二非假日,但排出了三場冠軍戰,其中二場是世界雙打王座戰和三冠戰,這天的卡司是非常的有誠意了,加上今天還有一位特別來賓的參戰,是誰呢,那就是9月27日才要在日本上映的「地獄地客:血后的崛起」的男主角-地獄怪客 要來參戰全日本摔角了,這個的確是很有意思的宣傳。除了全日本摔角,日本方面也推出 永井豪 老師的 惡魔人 與 地獄怪客 的合作宣傳海報,感覺今天的後樂園也會很熱鬧,先就比賽觀後感。

AJPW20190903 (1).jpg

↑惡魔人與地獄怪客的合作宣傳海報

 

 

第一試合 岡田佑介 & 青柳亮生 & 田村男兒 VS 加藤拓步 & 石川勇希 & 兵頭彰

 

加藤拓步 & 石川勇希 & 兵頭彰 這三人是大日本的選手,出道日期都在2018年,也都是年輕選手。這六個人裡最資深的是2017年出道的岡田佑介,亮生和田村都是2019年出道的,讓年輕選手彼此相互競爭很有意思。

 

大日本組的選手體型明顯都很壯碩,而且裝甲值厚,力量也很強大,很容易給人視覺上的衝擊感,全日本組的話,目前是佑介的歷練最深,青柳亮生如果走他老哥路線的話,就是技巧型。田村男兒很明顯對大日本選手有競爭意識,他應該是走力量路線,但目前看的出資歷的差距,田村男兒的力量使用方法還不夠純熟,以比賽內容來說,是大日本組表現較好,但結局是讓最資深的岡田佑介使出漁人原爆固定打敗了兵頭彰,這場比賽我挺喜歡的,可以看看全日本VS大日本的新手對抗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第二試合 秋山準 & 青柳優馬 & 究極龍 VS 淵正信 & 西村修 & 佐藤光留

 

這場比賽就是看淵老頭賣拳頭和老命的哏,究極龍和秋山準都出來欺侮淵老頭,結果是引爆噓聲,雖然這哏算是百看不厭,但我想看的是青柳優馬的表現,只可惜這場不管是佐藤、青柳、西村的表現都不多,都著重在淵老頭被糟踏的戲份上,最後究極龍對淵老頭切入橫捲入蝦型固定勝利,青柳優馬排在這場有點可惜了,他的新褲子倒是挺好看的。

 

 

第三試合 地獄怪客 & 傑克李 & 岩本煌史 VS 大森隆男 & 黑MENSORE & 大森北斗

 

9月27日 日本才要上映「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電影,全日本摔角也為了紀念這部電影的上映,請來了男主角-地獄怪客 來擂台打比賽。

 

一開始地獄怪客先對上黑MENSORE,地獄怪客面對黑MENSORE的攻擊不為所動,還使用他那隻招牌大手來攻擊對手,這場比賽的主角就是地獄怪客,大森隆男的斧爆彈還被地獄怪客的大手擋下來,接著地獄怪客使出跳水撲擊壓制黑MENSORE,但二秒就把黑MENSORE給抓起來,再補上一記地獄怪客的衝刺金臂勾打敗了黑MENSORE。其他人的表現就是陪襯的而已,這場比賽就看地獄怪客吧XD,話說傑克李的新褲子挺好看的。

AJPW20190903 (4).jpg

↑地獄怪客來啦!

AJPW20190903 (3).jpg

↑地獄怪客使用金臂勾拿下勝利~~~

 

 

第四試合 TAJIRI(王者) VS Francisco Akira(挑戰者) – 澳州EWA洲際冠軍選手權

AJPW20190903 (7).jpg

從今年2月開始參戰全日本次重量級戰線的Francisco Akira,為了報答介紹他來全日本摔角的TAJIRI,打算全力奪取TAJIRI這條冠軍腰帶來回報他。

 

二人先握手,接著過了一個漂亮的招,看的出來TAJIRI有讓Akira去發揮,而Akira也表現的很優異,只是技巧上還看的出青澀,攻擊準度跟TAJIRI比起來顯的層次差很多,而且打擊踢擊的攻擊力都明顯是TAJIRI較強,Akira在打擊技方面弱了點,雖說如此,但Akira還是利用勇猛的攻擊速度和連打來反制TAJIRI,也使出自個得技的空飛技來讓TAJIRI受創,最後是二人在比較技巧壓制技,這段也很漂亮,最後是技高一籌的TAJIRI捲入成功,二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挺不錯的,Akira這選手現在感覺還在累積經驗的階段,這場比賽我想讓他成長很多,這場我推。

 

 

第五試合 芳龍 & Joel Redman VS 迪蘭傑姆斯 & 鈴木鼓太郎

 

喬爾.雷德曼(Joel Redman)是一位很棒的選手,看他的技巧和精準度就真的值回票價,加上他的助攻和掌握整場比賽的節奏真的是一流,他與鼓太郎的過招很漂亮,接著回到繩邊,讓芳龍與迪蘭出來交戰,這二人的交戰當然不是問題,但雷德曼在對的時機和巧妙的點幫助並助攻了芳龍,這段連續攻擊讓芳龍使出折刀壓制直接打敗迪蘭,這場比賽的焦點可以說是在雷德曼身上,他在冠軍嘉年華的比賽,也真的可以用欣賞藝術的眼光去看他的技巧,我很喜歡他。

 

 

第六試合 諏訪魔 & 石川修司(王者組) VS 宙斯 & 崔領二(挑戰者組) – 世界雙打選手權

AJPW20190903 (5).jpg

8月17日的雙人打比賽中,宙斯從諏訪魔身上拿下勝利,也決定了這場世界雙打戰,在8月22日的雙打比賽中,崔領二也從石川修司身上拿下勝利。接下來的世界雙打前哨戰中,大多也是由宙斯組拿下勝利,諏訪魔只在8月29日的三人打比賽中親自打敗宙斯拿下一勝,王者組在前哨戰中勝少敗多。(說真的,也不知宙斯和崔這二個死對頭何時搭擋的就是了。)

 

比賽開始,暴走巨人組先火爆突襲展開一場場外亂鬥,宙斯被巨人組打的很慘,拼命換上崔後,崔出來稍扳回一點劣勢,也接著被巨人組給合攻,如果要打雙打默契的話,巨人組是在宙斯和崔組之上的,加上巨人組的攻擊火力又很強,裝甲值高的宙斯也擋的很辛苦就是了。

 

但崔領二在單打戰雖然我覺得不突出,但他在這場雙打戰中,扮演一個很好的伏兵角色,他的救援時機都是突然出現就給對手一記重擊,要不然就是在隊友陷入致命危機時扮演解救角色,雖然崔吃下諏訪不少重攻擊,但他撐住把諏訪纏鬥到場外,場上就讓宙斯與石川這二人單挑,宙斯吃下石川的重攻擊還掙脫也是關鍵,宙斯再猛烈砍出金臂勾後,把石川抓起來使出傑克鐵鎚,打敗了石川修司,宙斯組成為第86代世界雙打王者組!

 

這場比賽我很推,整場比賽的前半段都是暴走巨人組的虐殺秀,但雙打的樂趣就是在二人的默契和連結,這場更有趣的是巨人組的默契和連結都在宙斯組之上,但崔領二這個伏兵角色真的扮演的很出色,我本來以為巨人組穩贏的,但沒想到崔可以在關鍵時刻解救宙斯的危機,讓宙斯全力進攻對手拿下勝利,也真的是精釆了。

AJPW20190903 (12).jpg

↑第86世界雙打王者-崔領二 & 宙斯

 

 

第七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野村直矢(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AJPW20190903 (6).jpg

8月17、24日的多人打比賽中,野村直矢都從三冠王者身上拿下勝利!也間接拿到了三冠挑戰權,並說大家應該也對宮原健斗看膩了吧!由他來背負全日本摔角,這也是今年3月19日野村挑戰健斗的三冠失敗後的再次挑戰,而且還開發了新技-裏長矛衝撞!

 

比賽開始,二人仍先過招,野村的膽識變強不少,而且氣勢也比之前強很多,一開始就讓健斗受創,但健斗卻老神在在的應付野村,比賽前半段野村仍然是單純的使用蠻力直接應戰,健斗則是很有攻擊節奏的連續攻擊野村,野村開始慢慢的被壓下,但野村也有應對方式,他知道健斗的攻擊模式後趁隙反擊健斗,再使出勇猛的身體衝撞連發撞下健斗,並在斷崖上強攻他,再把健斗從斷崖上用後腰橋拋到場外!

 

回到場上的健斗快速砍出斷電膝,但野村撐住後抓住健斗轉成羽根折固定後再連結野村鎖(變形眼鏡蛇纏身固),健斗消耗不少體力!野村跑去使出跳水肉彈,但吃下健斗的膝劍山攻擊!健斗把野村丟上角柱想使出雪崩攻擊,但被野村打下,健斗直接把在角柱上的野村使出後腰橋丟下來,接著砍出後頭部斷電膝、後腰橋、正面斷電膝!但野村掙脫!野村閃過健斗的攻擊後使出強力長矛衝撞撞倒健斗!二人激烈的肘戰!野村強力的一巴掌打垮健斗。

 

健斗再冷不防使出一記斷電膝、變形後腰橋!但野村掙脫!鎖雙臂後腰橋被野村閃過砍出一記長矛衝撞加折刀壓制,但健斗掙脫!野村砍出新技-裏長矛衝撞,接著使出北斗原爆落下!健斗掙脫!健斗用腳擋下衝過來的野村再補上一記斷電膝、反擊式斷電膝來擋下野村,接著想使出鎖雙臂後腰橋,但沒有成功,反吃下野村強力的連續肘擊,野村接著補上一記必殺-消防員落下技!但健斗掙脫!接著二人必殺攻防戰,健斗成功使出鎖雙臂後腰橋固定,打敗了野村直矢,王者7度防衛成功。

AJPW20190903 (9).jpg

↑七度防衛成功的三冠王者-宮原健斗

 

這場比賽我也很推!野村直矢進步的非常多,他的膽識和氣勢跟之前都不大一樣,而且比賽節奏也比以前更強,雖然前半段仍然使用蠻力的單純攻擊,但中半段後開始,他就會開始進行有效的反擊和躲過不該吃的健斗連續淒厲攻擊,而且他的野村鎖和裏長矛衝撞也是有說服力的招式,這場比賽看到最後,讓我以為健斗會落敗,這場雖然野村輸了,但他已成長到有一種歷練過的氣質出現,我很期待他再次挑戰三冠腰帶。

 

 

這天的票房是1313人滿員。以非假日的票房來看還能達到滿員,應該是很不錯的票房了。

 

最近全日本摔角的新聞比較讓我有印象的是,日本最古老的腰帶-亞洲雙打腰帶 因為老朽化,所以在8月中有製作新的腰帶了,雖然感覺越老的腰帶就越有價值,但如果再繼續用下去,可能就會壞掉,所以製作新的亞洲雙打腰帶也是必要的工作。

AJPW20190903 (10).jpg

↑新的亞洲雙打腰帶

 

近期的全日本摔角系列我仍然沒有每期追,所以有些GAORA防衛戰、亞洲雙打防衛戰我都沒看,我仍然只挑有三冠戰的主要大會來看。令我覺得欣慰的是,野村直矢 已成長到可以威脅三冠王者的地步了,今年3月的三冠戰和冠軍嘉年華他就一直在慢慢進步,今天的三冠戰真的讓我對他的成長有共鳴了,雖然他誇口說他99%會勝,但今天他剛好就遇到這1%,那也是…命中註定的事啦,至少他的表現是非常優異的。

 

比較可惜的是今天的其他新生代選手-傑克李、青柳優馬 等人因為比賽卡司的排法,似乎沒有太大的表現空間,沒辦法,主要是大咖-地獄怪客 來參戰了,不讓他當主角說不過去,所以比較可惜的是青柳優馬幾乎是沒啥表現就結束比賽了,反而第一試合的全日本VS大日本的年輕選手有表現出較不錯的幹勁,這點是值得賀喜的事。

 

今天的整體大會內容我都給予高評價,雖然有些新世代選手沒啥發揮就結束比賽讓我覺得較可惜外,但比賽內容大都是好的,尤其是三場冠軍戰都打的很好看,加上第五試合的Joel Redman也讓我享受到藝術般的高技巧,所以今天的大會我是很滿足的。雖然暴走巨人組防衛失敗了,但現在無冠的他們,或許可以往單打戰線去挑戰也說不定。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2019年的9月14日到9月23日的第七回王道公式戰。基本上優勝者將會是次期的三冠挑戰者,也令人好奇到底誰會是優勝者,又有誰能打下宮原健斗呢?又或者是宮原健斗會破川田利明的10次最高防衛紀錄呢?這個就繼續看下去吧,這次的全日本摔角後樂園大會觀後感,以上。

AJPW20190903 (8).jpg

↑第七回王道公式戰於2019年9月14日到9月23日。

AJPW20190903 (11).jpg

↑話說,最上方的那張海報跟日本版的「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海報製作的很相似XD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luSiT0 https://bit.ly/2lzkRik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