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 2022 n-1 (1).jpg

 

 

NOAH摔角2022年9月3日大阪大會「N-1 VICTORY2022 GRAND FINAL」!N-1賽程也終於到最後一天了,這次參戰的16名選手裡面,算一算非NOAH所屬的選手就有9個(藤和田之雖然入團NOAH,但我還是把他算外客),而 谷口周平、稻村愛輝 沒能參戰N-1是較可惜的地方,而 岡田欣也 算是撿到的,因為原本參戰的Timothy Thatcher因簽證問題不能來,岡田就與稻村打了一場N-1參戰決定戰,最後是岡田勝出,可惜的是稻村我個人是很希望他參戰的,但因為他剛拿下ZERO1火祭的準優勝,所以有不大方便參戰的理由。

 

從8月13日開始到8月27日止,也終於決定出二名N-1優勝決定戰的對手,這之中當然也有很多不錯的比賽,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一些不錯的比賽都是外客打出來的,不是NOAH所屬選手打出來的比賽,請高明的傭兵來打仗不是壞事,但對NOAH自身團體的長遠利益並沒有好處,所以這點算是我比較介意的點,今天除了N-1決勝戰外,還另外打出了GREAT MUTA在大阪的最終戰,也是一個大賣點,希望今天的比賽品質不會讓我失望,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Super Crazy VS 大原甫

NOAH 2022 n-1 (12).jpg

看到超級瘋狂來也是很高興,這種大會場就該來露露面,對手也是技巧好手大原甫,開場就可以看到二個技巧好手的過招也很不錯。

 

就如上面說的,這場比賽就好好欣賞二個技巧好手的對戰吧,這場沒有劍拔弩張的氣氛,當成開場試合很適合,最後是大原使出變形駱駝固定離合器壓制超瘋成功。

 

 

第二試合 稻葉大樹 & Jack Morris VS Anthony Greene & Stallion Rogers

NOAH 2022 n-1 (11).jpg

稻葉沒參加N-1也是有點可惜。莫里斯(Jack Morris)這位老外在N-1的表現很棒,他技巧面很強,而且人帥表情又很誇張,是一個看點,加上他的的攻擊招式很有威力,是一個很棒的選手。

 

而安東尼(Anthony Greene)這次N-1的表現我很滿意,他充份發揮優秀的比賽掌控能力和好技巧,讓比賽過程進行的很流暢。其實他感覺有點像新日本的那位果汁選手,但我比較喜歡這位安東尼就是了。

 

老外的比賽沒啥問題,他們的比賽掌控能力都非常優秀,但稻葉和莫里斯組可能平時沒搭擋的關係,看的出有不協調的部份,相反的安東尼組就是很出色的雙打組合,莫里斯與安東尼的反擊技術值得一看,老外們打的不錯,稻葉的存在感反而低了不少,最後是莫里斯使出老虎坐擊打敗了羅傑斯,不錯的比賽,羅傑斯賽後也跟日本觀眾大喊謝謝,看來他們要回國了,挺喜歡這幾個外國人的。

 

 

第三試合 HAYATA & 進祐哉 & 藤村加偉 VS小峠篤司 & YO-HEY & 吉岡世起

NOAH 2022 n-1 (10).jpg

這次N-1公式戰中,都會穿插一些次重量級的比賽來轉換N-1單打公式戰的心情,可惜的是次重量級的王牌選手-原田大輔 在MRI檢查中發現了頸部有傷需要欠場的新聞,所以原田大輔在今天這麼重要的大會欠場是很可惜的事,不過身體健康還是比較重要啦。

 

HAYATA對YO-HET做開場,接著就是進對吉岡,果然熟悉彼此的選手打的比賽就是很流暢精釆,藤村則是對上小峠,藤村的技巧和精準度越來越高,我還是希望NOAH能把藤村簽進來,跟老外軍團比起來,這些日本人選手的身體能力就沒那麼高,視覺觀感就是會差一點,但仍然是好選手啦,小峠被阿進使用顏面十字鎖到差點投降時,YO的及時救援很不錯,讓小峠有機會逮到阿進使出殺人開關打敗了阿進,這場比賽表現出該有的水準。

 

 

第四試合 船木誠勝 & 中嶋勝彦 & 近藤修司 VS 馬沙北宮 & Muhammad Yone & Alejandro

NOAH 2022 n-1 (8).jpg

船木這次N-1的表現有幾場都是快速解決,想看王道摔角的話,實在是熱血不起來,不過這就是他的風格,他的對手要挑一下才會比較有意思。中嶋的表現就是很兇很硬,他打的比賽水準都很高,只是 岡田欣也 那場意外在我看來是雙方都有MISS,這點對中嶋來說是N-1賽程裡的一個小黑點。馬沙北宮 這次的N-1氣勢很強,但可惜的是他的攻擊招式如果能連結成一個連續攻擊模式會更強,他這次N-1表現的不錯。

 

近藤與中嶋先意有所指的握手,畢竟這二人曾打過一場死鬥等級的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船木先戰北宮,接著中嶋與北宮這冤家對決,中嶋被尤內三人組糟蹋,這場比賽可以看到船木與北宮摃上,北宮現在反擊面的技巧也提昇不少,近藤與亞烈韓卓也是正常發揮,最後是中嶋抓到尤內,使出垂直吊車落打敗了尤內,賽後船木攻擊北宮,反而被北宮的岩石落擊落在擂台上,賽後北宮也發出要挑戰船木國際腰帶的宣言,之前船木曾說過想跟力量型戰士對打,現在他如願以償了!

 

 

第五試合 杉浦貴 & 小島聰 VS 谷口周平 & 稻村愛輝

NOAH 2022 n-1 (9).jpg

阿貴和小島這二個年紀相同的大叔在這次N-1都表現出怪物級的實力和硬派,他們的比賽水準都很高,比較恐怖的是阿貴看不到體力衰退的模樣,而小島則是達到體能極限的感覺。而 稻村愛輝 比較可惜的是沒參戰N-1,畢竟他剛打完ZERO1的火祭,也拿到準優勝的佳績,此時參戰N-1某方面來說,不是好時機,不然我很希望他能取代 藤田和之 的位置。而谷口近來的表現不參戰N-1也算不意外,就二個鋼鐵大叔VS二個沒能參戰N-1的年輕人…

 

基本上這比賽就是年輕人被二個大叔虐殺!谷口還學小島的要上了混蛋肘擊喊聲,但這場比賽的谷口表現平平,反而稻村表現出十足的活力,比較高興的一點是阿貴誤擊小島,二人起爭執的畫面,然後小島被對手打在地板上,而阿貴跑來踹小島二腳要他站起來這點我反而欣慰,自從4月10日大谷事件後,感覺阿貴就沒啥精神,現在的阿貴有又點回到以前那種孽潲囡仔的感覺,賽後阿貴與小島似乎有意再組隊,如果成行的話,會很有意思,這場比賽二個大叔不用多說,就看一下稻村的表現,稻村則是很有活力的被小島的反擊金臂勾給宰殺了!

 

 

第六試合 Dragon Bane VS Alpha Wolf

NOAH 2022 n-1 (7).jpg

4月29日打出讓我驚豔比賽的二個外國次重量級好手又來啦,這二位也在N-1最後的二天公式戰有來參戰,即然要來,怎麼不順便把忍者也帶來,不過可以肯定這場比賽會讓觀眾大飽眼福,只可惜這二位都不是NOAH所屬。

 

阿狼是哥哥,阿龍是弟弟。這場比賽反而打的有點入境隨俗的感覺,可以看到一般的過招對戰還有打擊會戰,這二人不知是情況不大好還是前一天喝太多酒,比賽精度不是很高,而且招式套招中出現很多小MISS,所以讓我看的心驚驚的,這種高飛風格如果出現MISS就很容易受傷,所以比賽有點冗長和一般,最後是阿龍使出逆頭腳翻摔打敗了阿狼,不穩定的比賽早點結束是好事,可惜的是沒讓我看到大飽眼福的過程。

 

 

第七試合 丸藤正道 & 潮崎豪 & 田中將斗 & 望月成晃 VS 藤田和之 & 劍道卡辛 & Hijo del Dr. Wagner Jr & Timothy Thatcher

NOAH 2022 n-1 (13).jpg

丸藤這次沒參戰N-1,畢竟他之前腳動手術欠場一段時日,雖說沒參戰N-1,但他復歸戰還去國外參戰,沒幾天又跑回來打今天的大阪大會,也是辛苦了。潮崎豪 在這次N-1也是正常水準發揮,但看的出他體能有稍差,有幾場比賽他打的不錯,水準有保持住,這樣也就夠了。

 

田中將斗 就跟阿貴小島一樣是鋼鐵大叔,他的比賽就是精釆!而望月這次表現其實不差,只是戰績上有點不好看就是了。藤田和之 雖然有幾場不錯看,但也有幾場他打的不是摔角…因為量級差太明顯,所以我反而不希望他參戰N-1,他的位置能讓給 稻村愛輝 就好。

 

小瓦古納 這次的N-1在比賽掌控上面發揮出他高超的技巧,很少看到有人在技巧面壓下他的,而且他的受身能力又高,加上傳統的墨式高空風格,看他的比賽是一種享受。而 提摩西(Timothy Thatcher)因簽證問題來不及參戰N-1是最可惜的事,但萬幸的是反而讓 岡田欣也 有參戰的機會,他今天來能參戰大阪大會,也代表簽證問題解決了。

 

這些都是名將,所以比賽不用多說都是老練的表現,不過今天望月比較犧牲一點,被卡辛組不換手連續換人使用單腳蝦固定給死鎖住,又被自己人阿豪給糟蹋到吃了不少苦頭,這場比賽也是沒有太強勢的比賽風格,反而充滿了趣味性的過程,剛打完N-1,打這種風格的確是比較適合,最後是阿豪與提摩西的戰鬥,本來我以為阿豪會打敗提摩西,然後挑戰GHC重雙的,但沒想到提摩西那記脇固抓到阿豪的金臂勾直接把阿豪折到投降,實在是很犀利的一記逆襲,提摩西真的讓人想到昭和摔角手的恐怖技巧!

 

 

第八試合 小川良成 & Chris Ridgeway(王者組) VS Eita & 鈴木鼓太郎(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 2022 n-1 (6).jpg

原本7月16日要打的冠軍戰,因為克里斯(Chris Ridgeway)簽證問題不能來日,所以就延期,8月28日的小川組與Eita組的對戰中,克里斯在小川的危險時刻來救援,宣告他來到日本了,所以欠大家的一場比賽就在今天的大阪大會開打。

 

Eita被小川組合攻足部,Chris Ridgeway就有點像是ZSJ,他就是能不斷的鎖住你的腳,加上小川也不斷攻擊Eita的足部,Eita的表情和表演張力反而變成我看這場比賽的重點,而鼓太郎則是正常的表現,但最後太大意被克里斯捲入技巧壓制成功,Eita則是因為腳傷無法來得及救援,只能說小川組的策略運用成功,這場比賽過程算一段,但就欣賞小川組的技巧,賽後 小峠篤司 和 吉岡世起 入場表明想挑戰GHC次重雙,但受到小川組無情的打擊,看來小川組不大認可這組挑戰者呀!

 

 

第九試合 GREAT MUTA & GREAT-O-KHAN & NOSAWA論外 VS 拳王 & 征矢學 & TADASUKE

NOAH 2022 n-1 (5).jpg

GREAT MUTA大阪最終試合!我們知道GREAT MUTA首次在日本出現就是1990年9月7日同場地的大阪府立體育會館,對手是武士.詩郎,GREAT MUTA預定明年1月22日在橫濱舉辦他的最終試合,所以今天也是GREAT MUTA在大阪這個地區最後一次亮相,而論外先前也提到會帶來一個X選手,這名X選手也在8月19日後樂園公佈了,就是新日本所屬的GREAT-O-KHAN!

 

這次的X就很有驚喜呀!我本來以為會不會是KENSO,結果居然是岡大汗,以風格來說是很接近,的確適合當MUTA的搭擋,而且從另一層面來看,這也算是跟新日本借的一個人情,這樣一來,MUTA(或武藤)有沒有可能會出現在新日本1月4日的東京巨蛋呢?這反而是個人另外期待的一個點。

NOAH 2022 n-1 (17).jpg

↑這次MUTA的造型是這樣

 

現場可以看到很多岡大汗的粉絲呀,打扮成岡大汗的模樣在觀戰!說真的,這場比賽就是噱頭十足,主打就是MUTA的最終戰,整體比賽表現最好的是金剛組的默契,而岡大汗和MUTA是有點小互動,但基本上是各打各的,但岡大汗很不錯,跑去丟拳王的GHC重單腰帶,而且特色十足,不得不說MUTA的存在感有點被壓下去,最後裁判不小心被打到躺在旁邊,拳王趁機拿著竹刀狂掃對手三人,還猛鞭岡大汗!

 

拳王想再使用火焰踢時,打火機被MUTA搶去,反而是MUTA使出爆火攻擊,接著MUTA再對征矢噴出紅毒霧,接著再閃光妖術給TADASUKE,而岡大汗趁機使出鐵爪翻摔打敗了TADASUKE,MUTA組拿下勝利,岡大汗很得意的在跟敗戰的拳王嗆聲時,MUTA冷不防的對岡大汗噴了綠毒霧!才剛組合的魔界帝國同盟馬上就破裂!MUTA和論外就走回後台了,而受到背叛的岡大汗則是受辱式的大喊MUTA、MUTA後瘋狂的爬回後台了,真是厲害的表演力,現在能吃到MUTA的毒霧已不簡單了,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

NOAH 2022 n-1 (19).jpg

↑之前還與MUTA代理人-武藤敬司一起吃魔界蛋糕呢?才組一天的魔界帝國同盟馬上破裂

 

※賽後MUTA的訪問裡,有提到除了原本預計的2023年1月22日橫濱大會外,還有可能會去美國、新日本職摔吧,不過強調了只是「可能、可能」(就當確定了吧),看來MUTA出現在新日本巨蛋的機會變高了,從今天的比賽來看,對手大概就是被背叛的岡大汗了。

 

 

第十試合 鈴木秀樹 VS 清宮海斗 – N-1 VICTORY 2022優勝決定戰

NOAH 2022 n-1 (4).jpg

先看這次2022年N-1點數表↓

NOAH 2022 n-1 (15).jpg

↑A組代表-鈴木秀樹。他是A組分數最高的11點,所以無庸置疑取他,他這次在N-1的比賽也進化了,以前都是靠技巧壓制住對手,再使出人間風車固定來打敗對手,這次他打的很硬,比較會吃招,也會跟對手玩硬的,在拋摔技和打擊技也是進化的比以前更強了!

NOAH 2022 n-1 (14).jpg

↑B組代表-清宮海斗。清宮海斗與中嶋勝彦一樣共10點,但公式戰中清宮打敗中嶋,所以取清宮。清宮現在的比賽節奏比之前進步很多,而且跟對手打不會依賴武藤給他的三神器,幾乎都是遇到頂級王者後陷入危機才會使出三神器(龍捲腳、足部4字固、閃光魔術),而且不得不說,清宮得到武藤的直傳,三神器的熟練度已開始變高了,清宮也該再次崛起了!

 

二人一開始的技巧過招花了長長的時間,但我看的很爽,秀樹的技巧不用多說一定比較強,我意外的是清宮居然能跟秀樹糾纏這麼長的時間而不被死壓制住,我在清宮身上看到武藤和小川良成的影子,看來之前被這二人操成這樣,也終於學到一點東西了,這段技巧戰我個人非常喜歡!

 

接著薑還是老的辣,看的出秀樹在序盤過後,開始使用打擊技和拋摔技配合他的技巧來纏住清宮了,秀樹較為老練的部份開始展現出來,而且也跟清宮進行一場打擊會戰,而秀樹那記斷崖式背部破壞落下實在要命!回到場上後還使出雪崩式鎖雙臂人間風車重創清宮,秀樹開始出大招了,而被逼到絕境的清宮也開始使出武藤殺法-龍捲腳和閃光魔術壓下秀樹!

 

清宮想再砍一記閃光魔術時,被秀樹閃開使出一記變形式的STF,還順便使出拷問式連打肘擊後再死鎖住清宮,我本來以為完了,這招要掙脫實在很難,清宮則是死拖硬拖一直死撐到觸繩掙脫!此時秀樹再補上一記必殺-鎖雙臂的人間風摔拋摔!而清宮還是掙脫,秀樹想再補一記必殺技,但被清宮閃過後使出一記頭剪翻摔技,秀樹掙脫,清宮再砍出猛虎原爆固!但秀樹還是掙脫!清宮接著再使出二記變形式的閃光魔術,終於打敗了鈴木秀樹,很精釆的一場比賽,清宮海斗成為N-1 VICTORY 2022!

NOAH 2022 n-1 (16).jpg

↑N-1 VICTORY 2022優勝者-清宮海斗

 

賽後,優勝的清宮海斗把GHC重量級單打王者-拳王 給叫到擂台上來,拳王沒說什麼,但清宮直接表明了要挑戰GHC腰帶,然後拳王就走回後台了,這場比賽也決定在9月25日的愛知大會。

NOAH 2022 n-1 (18).jpg

 

這天的人數公佈為2988人,官方宣佈滿員,是一個很好的成績,雖然個人認為有一大部份是因為MUTA在大阪的最後一戰,才吸引不少人來的,但NOAH這樣做也沒錯就是了,在商言商,如果是我,我也會這樣做,盡量把大場地給塞滿才是正確的行銷手法,利用MUTA和N-1決勝戰的話題來造勢,這點我覺得很不錯,今天看人真的是滿的,這樣才有熱氣!

 

基本上這天的比賽沒有爆點,只有宣佈了9月25日的武藤引退之路第二彈卡司是什麼,因為賽後9月25日的全卡司就公佈了,所以等等下方一起說明一下。今天的比賽大致上都沒啥問題,比較可惜的是 宮脇純太 去國外修行沒回來,而岡田欣也 則是下顎骨折欠場、霸王 不知去做什麼了?矢野安崇 要9月21日才復歸、原田大輔 則是頸傷欠場。今天的比賽過後,也發現 潮崎豪 因傷欠場,目前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他該休息一下了,之前的頸傷加上N-1的賽事,有傷的選手還是多休息較好。

 

比賽過後,NOAH官方發佈了一些重要的新聞和次期一些大會的重要卡司,我重點式列一下。

 

※潮崎豪因9月3日的比賽受傷欠場,還不知道傷病的原因,看相片很可能是肩頸舊傷復發。

 

※9月15日NOAH有新人出道,名字叫做-小澤大嗣。26歲、181公分、87公斤,對手是稻村愛輝,這是好消息。

 

※9月21日 矢野安崇 復歸戰。

 

※9月25日愛知大會全卡司公佈。拳王VS清宮海斗的GHC重單戰、HAYATA VS YO-HEY的GHC次重單戰、鈴木秀樹&Timothy Thatcher VS 杉浦貴&小島聰的GHC重雙戰、小川良成&Chris Ridgeway VS 小峠篤司&吉岡世起的GHC次重雙戰。另外還有特別卡司-武藤敬司 & 藤田和之 VS 船木誠勝 & 中嶋勝彦,這天的卡司光是有四大GHC戰就很有誠意了,某老虎和忍者也會來參戰,有興趣的摔迷們可以上官方網站看一下。

 

※9月30日排出-船木誠勝VS馬沙北宮 的GHC國際腰帶戰

 

※GREAT MUTA賽後訪問有說到可能會再去美國或新日本職摔(個人猜測是新日本東京巨蛋)

 

這次的N-1賽事也終於在9月3日結束,雖然我對參戰名單有意見(尤其是藤田和之破壞了大部份的平衡度),但至少以結果來說,有捧起了清宮海斗這年輕選手,武藤敬司的參戰也讓清宮的技巧面和實力面得到不少提昇,終於看到武藤參戰的價值,其他選手的參戰我當然也很歡迎,但主要是要對NOAH自身團體有利的情況下我會支持,要不然請太多傭兵來打天下,但得到的名聲和價值卻不是屬於NOAH團體,我就覺得有點本末倒置了,還是盡可能讓自家選手來扛比賽會較好,不要執著於大場地,把場地規模縮小,在這可惡的武漢肺炎疫情當下,穩穩的累積基本盤吧,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RwuKH4 https://bit.ly/2Kfz3GR  https://bit.ly/3QndUcU https://bit.ly/32Sq2e9

 

以下是其他這次N-1的圖片

諾亞20220903.jpg

NOAH 2022 n-1 (21).jpg

NOAH 2022 n-1 (20).jpg

NOAH 2022 n-1 (3).jpg

NOAH 2022 n-1 (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N-1 VICTORY 2022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