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形戰場的封面.jpg

 

 

最近租片子看到了一部 異形殺戮:終極戰場 的DVD,看了一下封面簡寫是AVH。喔,這個應該不用多想,應該就是某山寨公司的作品了,再從上面的封面來看,想必是在山寨「異形戰場」這部知名作品了,我們看過「異形戰場」的人都知道這是一部跨界的科幻怪物電影,裡面有影史二大科幻怪物-「終極戰士」和「異形」,當初看到這二個怪物要大戰的消息我是很開心的。

 

異形戰場第一集我當初記得好像是去看二輪片的,那時較少進戲院看片子,後來是為了想看這影史二個怪物才去跑二輪片的,但異形戰場2我就是首映沒多久就跑去看了,只是當時對第二集的印象不大好,剛好又有機會找到這部山寨版本的異形戰場,我就看一看順便寫個觀後感吧,以下。

 

異形戰場 (Alien VS Predator) 2004年

異形戰場1 (1).jpg

這部電影簡稱AVP。劇情一開始就是某億萬富翁從衛星發現了南極洲有新的金字塔,接著就網羅本片的精英去探險。來到這裡後才發現這裡是終極戰士(以下簡稱:阿終)的狩獵場,狩獵什麼呢,那就是我們知道的:異形。而人類只是被吸引來這裡當異形成長的食物,裡面有談到,阿終幾千年前就來到地球了,他們教導人類建築知識和當人類的神明,再讓人類獻上活體祭祀,就是成為異形的食物,讓他們成長來讓阿終狩獵。

 

但到了2004年,人類的科技已成長到一個程度,人類破解了金字塔裡的的機關密碼,取得了阿終的光能槍!此時除了本片的女主角外,其他的人類大多成為異形的食物和暖身用的下場,本片的女主角把取得的光能槍還給阿終,最後與阿終一起炸毀這個被異形佔領的金字塔,最後還打敗大魔王-異形母后,女主角成為主片唯一生還的人類,而三位來狩獵的阿終無一生還,但最後的阿終其實已被異形附身,最後在阿終的太空船破腹而出,成為續集的提示。

 

本片的人類角色除了女主角有多一點的著墨外,還有一點點著墨的就是男主角,其他的人都是沒交待就是稍微交待一下就變成便當的角色,可以說是沒啥印象,但本片的億萬富翁演員是由異形系列的那位人造人-蘭斯亨利克森(Lance Henriksen)主演。演的最好的女主角是由 桑娜萊瑟(Sanaa Lathan)主演,本片她充份表現出一個很悍的女戰士,以表現來說,我覺得她也可以列入女英雄名單。

 

這部電影的重點不是在劇情,劇情就是寫寫讓阿終和異形大戰就好,人類角色主要是便當團和最後留下的女主角,就連這探險船去找這金字塔的目的也都沒說的很清楚,所以最重要的重點就是=影史二大科幻怪物的戰鬥!從本片可以看到異形真的很強,阿終的隱形功能對他不適用,而且異形的血就連金屬都可以溶化,而且尾巴和嘴炮都具有一擊必殺的功能!阿終身邊的利刃武器用在遠距離攻擊較有用,但近距離戰鬥的話,是阿終吃虧。

 

阿終最有利的武器就是光能槍,但這些被人類拿走後他們就顯的很吃虧,女主角把光能槍還給阿終後,阿終就能輕易擊殺異形,舉個例子的話,你在戰場上只有刀和長矛,還有一把獵槍,那種武器對你最有利?這個答案很明顯,最後女主角為了活下去選擇和阿終同一戰線,阿終還為她製作了異形頭盾(可以防止異形的強酸血),還有異形尾刀(超利刃武器),阿終也使出得意的超強力炸彈把金字塔給炸了,以為這樣就結束嗎?不,異形母后逃出來了。

 

最後的大戰就是阿終和女主角大戰異形母后,阿終的光能槍已遺失,所以他把手邊的利刃武器全用上,但最後還是被異形母后給刺殺,我們的女主角把異形母后引誘到冰原上的無人城鎮上,讓異形母后纏著大型水塔掉落到深不見底的冰海底下,最後的大戰讓人看的很震撼,異形母后的巨大感有呈現出來,這個就是我想看的戰鬥,雖然劇情和對話很一般,但當時看到阿終和異形的大戰就很爽了,雖然有人認為這根本是胡搞瞎搞的劇情,但我看的是很爽,因為也是一場夢幻戰鬥,這部電影,我個人是挺喜歡的。

 

導演是 保羅·W·S·安德森(Paul William Scott Anderson)。喔喔,他導過的作品有很多是我愛看的,這導演也知道喜歡科幻片的人要的是什麼。本片成本六千萬美金,全美票房八千萬美金,全球票房為一億七千二百萬美金左右,這部是個人心目中的經典之一。

 

異形戰場1 (2).jpg

↑異形的尾刀直接刺穿隱形中的阿終,隱形功能對異形無效

異形戰場1 (3).jpg

↑終極戰士VS異形 首次面對面

異形戰場1 (4).jpg

↑二人肉博戰

異形戰場1 (5).jpg

↑異形的嘴炮直接刺穿阿終,這隻異形一隻就幹掉二個阿終

異形戰場1 (6).jpg

↑我們勇猛的女主角也用阿終的長矛幹掉一隻異形,後面又用人類武器幹掉一隻

異形戰場1 (7).jpg

↑女主角與阿終一起合作(這地方也是阿終們製作出來的就是了)。女主角左手持異形頭盾,右手持異形尾刀長矛

異形戰場1 (8).jpg

↑出現啦!異形母后呀,我就是想看這種場面!

異形戰場1 (9).jpg

↑本片最強的阿終也難逃一死,體內已被植入異形蟲

異形戰場1 (10).jpg

↑終極戰士與異形的融合體,下集就出現了

 

異形戰場2 (Aliens vs. Predator: Requiem) 2007年

異形戰場2 (1).jpg

這部簡稱AVPR。故事延續上一集的結尾。被異形附身的阿終最後破體而出成為了異形終極戰士(以下簡稱:異終),牠破壞了太空船,讓太空船墜毀在地球的某小鎮附近,裡面的異形幼蟲全跑出來,找到了附近的人類寄生成長,而阿終的母星球有人發現異狀,孤身一人開著太空船來到地球來善後,本集的便當團-人類,也充份扮演了便當團的角色,除了主要角色外,其他的幾乎都領便當了,這集的角色有較多一點的著墨,但仍改變不了本片是個災難片的問題。

 

當初我是去戲院看這部電影的,裡面的便當團角色都不是重點,因為這種片子重點就是怪物大戰,可惜從頭看到尾,這個最重要的怪物大戰的畫面都是黑漆漆的,簡單的說,就是根本看不清楚在打什麼,而且還有一個吐槽的點,那就是阿終就只來「一隻」,簡單的說,這隻阿終一個人就要幹掉上百條的異形,看他整個武器都用完了,也殺不死全部的異形,最後在醫院與大魔王-異形終極戰士 的肉博對決,也是一樣的問題,就是黑漆漆的,也看不清楚,光是這一點分數就可以扣一半了。

 

去除掉人設的問題(男主角曾幹過什麼好事也沒說清楚)。本片中有一個令人覺得有趣的點,劇情到最後出現二個選項=一個是相信政府說的話去到某地方集合。另一個是相信自己的判斷去找直昇機落跑。前面一個最後落得毀滅性的下場,後面那個算是活下來了,但活著的下場會是如何,這個真的沒人知道,比起看不到阿終對異形的黑漆漆畫面,後面這段二選一的劇情還讓我印象深刻,這集的戰鬥畫面實在太失敗,也是讓我最失望的點,倒是第二集裡面也出現無辜的小孩子和孕婦受害的畫面,印象中這是電影中較少出現的受害者。

 

本片導演為 史特勞斯兄弟( The Brothers Strause)。成本看維基是寫四千萬美金。美國票房四千一百七十萬美金左右,全球票房有一億二千八百萬美金左右,說真的,第二集拍成這樣,能有這樣的票房我就覺得意外了,整部片根本是災難片,浪費了異形終極戰士這新型怪物,這片要看戲院看黑漆漆的畫面,還不如租片子回家用電視看,再把亮度調高一點還看的比較清楚。

 

異形戰場2 (2).jpg

↑親愛的父親用生命告訴小女兒說窗外沒有怪獸,沒看過的這片的,後續請自己想像。

異形戰場2 (3).jpg

↑孕婦也受害了

異形戰場2 (4).jpg

↑本片讓我覺得最恐怖的一句話,比異形和阿終更恐怖

異形戰場2 (5).jpg

↑終於有一位能看清事實的女阿兵哥,有當兵說的話果然不一樣

異形戰場2 (6).jpg

↑異形終極戰士,黑漆漆的根本看不清楚

異形戰場2 (7).jpg

↑阿終VS異終。全片幾乎都在這種黑漆漆的畫面中打架,最後二人是你刺我,我刺你雙雙動彈不得…

異形戰場2 (8).jpg

↑結局就是偉大的政府來一個超級炸彈解決一切,包括上面動彈不得的阿終和異終,選擇不相信政府的人活到最後。

 

 

異形殺戮:終極戰場 (AVH: Alien vs. Hunter) 2007年

異形殺戮 (1).jpg

哪,看最上面封面就知道是山寨異形戰場無誤,還簡稱AVH。知名的- The Asylum公司出品的。大意就是外太空來了二個火球掉到地球上,出現了二個外星生物,一個像是蜘蛛型的異形,我們叫稱牠為:偽異形。還有一個鋼鐵人手拿槍型武器在獵殺偽異形的獵人,我們就叫牠:偽阿終 吧。這二個外星生物在地球上的不知名小鎮大開殺戒?

 

一開始我本來以為有三個怪物=鋼鐵偽阿終、偽異形,還有一隻蜘蛛怪,後來才發現偽異形出現的都是上半身,原來下半身就是蜘蛛怪,所以蜘蛛怪+異形=偽異形,所以是二個怪物無誤。這裡面的重播片段使用的異常多,但這個也不是重點,畢竟這種山寨電影不能要求特效,但裡面的角色就演的非常讓人莫名其妙,說白一點,會希望他們快點全部滅亡。

 

看到怪物出現,居然不去報警,不通知軍方,而是去找一群好朋友商量怎麼逃生,討論的話題是=我們有XX車開出去(說會被怪物發現否決)、去我家地下室(我不想去你家地下室)、我有日本車(上面說的會被怪物發現否決)、我要找我媽(直接回你媽死了)、我要找電話打給我老婆(這裡的人都沒手機就是了?)接著大家決定去找一個獵人高手處理這件事,這個獵人高手的確很強,光明正大的就站在每個人都看的到的地方跟偽阿終對決,偽阿終有槍不開槍,直接跟獵人高手打肉博戰,高手不敵逃走。

 

接著這群人就往下水道打算逃走,後來決定兵分二路???高手帶領一隊去找他的傭兵同伴,一隊就從下水道逃走?這種情況下應該是不要分散合力逃走才對吧,而且還是堅持不報警、不通知軍隊?結果傭兵團搞到最後包括高手也幾乎全滅!另一隊在逃走途中逛到偽阿終的太空船裡面?在裡面偷走了一把火力強大的槍,最後偽阿終出現再幹掉了幾個人,也包括本片裡比較正的小美眉,我們的男主角拿那把火力強大的槍幹掉了偽異形!我們的偽阿終似乎失去目標就消失了。活下來的三個人很高興的談接下來要做的事和慶祝?拜託,你們才剛死了一堆朋友耶!天哪,真的是一群無情的傢伙….

 

這部片長約一個半小時內,但讓你感覺到有四個小時之長,主要是劇情破爛無比,整部片用無用讓人看了白眼的對話來充斥了約三十分鐘,接著逃生的片段就是看一群人在走、走、走,在下水道迷路的途中還發現了某人失蹤的阿母,喔,真的如男主角說的=嗝屁了耶,男主角沒看到大體就知道這件事,男主角的嫌疑最大吧?怪不得不報警,也不叫軍隊,看來心裡有鬼對吧。

 

特效部份上面也有提到了,就是怪物的部份一直拿來重播使用,還抄襲終極戰士視線的部份,但終極戰士是用熱感應來探查人類,本片的偽異形是用多菱鏡畫面來觀看,我看了就頭暈。而我們的偽阿終就是用瞄準器鏡頭來觀看,很多次可以開槍擊殺人類或偽異形,但就是不開槍,沒辦法,要多拖一些時間嘛,看到最後會發現這個偽阿終拿下面具後,還喝啤酒抽煙?靠,也是個人類嘛,只是這個設定讓人看的很莫名其妙就是了。

 

簡言之,這是The Asylum公司2007年出品的作品,距離現在也有12年之久,真的早年的作品都比現在還破爛,現在的一些山寨和廉價特效作品至少還有一些「有趣」的點,但這部真的是完全沒有找到任何一個有趣的點,而且還讓你覺得異形戰場很好看,就連我評價較低的異形戰場2,也因為看了這部片後,我覺得分數可以再給高一點了,真的是一部可以不用浪費時間看的片子。

 

異形殺戮 (2).jpg

↑哪,知名的The Asylum作品

異形殺戮 (3).jpg

↑偽異形的上半身,會吃人類

異形殺戮 (4).jpg

↑偽異形的下半身就是蜘蛛形狀,所以是一頭怪物

異形殺戮 (5).jpg

↑有人受傷了,這群王八蛋沒有報警也沒有叫救護車,而是一直問他怪物的問題

異形殺戮 (6).jpg

↑偽異形的視線是這樣,你看的清楚嗎?我看到頭暈

異形殺戮 (8).jpg

↑本集的偽阿終,這身裝份說真的,很寒酸,沒辦法,預算不足嘛

異形殺戮 (7).jpg

↑偽阿終和偽異形的戰鬥片段大概就這段最清楚

異形殺戮 (9).jpg

↑最後活下來的三個人,把剛剛失去的伙伴(包含親人阿母)悲傷全忘了,快快樂樂的回家囉~~~真是他喵的無情

 

 

嗯,看完後,會覺得異形戰場第一集真的是太好看了!本來對第二集的評價不高,但看了山寨版的後,會發現第二集變成神作了,異形戰場光是成本分別是六千萬和四千萬的預算就真的看的出很大的差距,我們的山寨版AVH看了一下維基,成本寫說是50萬美金,這個也真的沒辦法要求什麼了,就連演員的差距也是天差地別,異形戰場第二集的演員我就覺得挑的很平凡,但跟山寨版的一比之下,天哪,我錯了,異形戰場第二集的演員真的演的非常好!

 

特效動作場面也就不用多說了,第一集的大戰真的讓我很HIGH!第二集雖然黑漆漆的,但至少阿終的武器使用方面很豐富,跟異終的對決至少也算是一點點的誠意和力道在。但山寨版的AVH,就看用剪接的部份和調暗光線的部份讓你看不清特效的簡陋和肉博戰的力道,就看到二個怪物在那邊搖來搖去的剪接畫面,全片唯一比較有力道的肉博戰,是傭兵團力戰偽阿終的片段,但這裡就像大人小孩打架一樣,偽阿終大概是穿那些簡陋的裝甲動彈不得,所以只能站著擋對手的拳頭攻擊,還有子彈打不穿的裝甲是用音效配出來的,再用慘叫聲來代表一個生命的消逝,所以啦,有空就把異形戰場1&2集再看一次就好,山寨版的真的不用太浪費時間了,或者去找街機的 終極戰士大戰異形 來玩都比看這片好,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