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入侵者 (1).jpg

 

 

最近看了一部「古墓入侵者」(Tomb Invader),2018年出品的(跟新版的古墓奇兵同一年呀),製作公司對我而言也是常客- The Asylum。從名字和海報看起來,很明顯是在山寨「古墓奇兵」這部電影,也很好奇這部電影會不會有啥有趣的點,就看一看了。

 

劇情一開始是二女一男在中國秦始皇的古墓中探險,男的打瞌睡起床要找水給二個女人喝,結果發現沒帶水來在那驚慌失措,這個古墓怕他下不了台,就給他一個痛快,這二個女看到同伴的死,就把水的事給忘了,接著這二個女的繼續解謎,尋找她們的主要目標「龍之心」,可惜解謎失敗觸動開關,一個女的中毒鏢身亡,最後一個女的把自己的筆記本丟到門外後,試著逃生但沒成功被活埋身亡。

 

二十年後,我們的女主角-艾麗,也就是上面說的最後身亡的那個女博士的女兒,現年25歲,跟法櫃奇兵裡的-印地安那瓊斯 一樣,有空去考古找古物,平時是在教授在教考古學,此時一名美國富豪也為了尋找「龍之心」,派人拿著母親的遺物-筆記本 去找艾麗,邀艾麗一起去中國繼續她母親未完的遺願=找到龍之心還給中國人民?靠,真是偉大的志向,這部電影不知中國有沒有投資,還是不想得罪中國,這點就見人見智了。

 

到了中國後與富豪見面,接著晚上睡覺時就被一群人偷襲,還有人被抓走了,這名富豪也很厲害,有錢也不請一支傭兵來保護他,這部片從頭到尾除了女主角-艾麗剛出現時有力戰拿槍的軍人外,剩下的時間沒有出現「槍」這種東西,都是靠赤手空拳的戰鬥,我們的艾麗也很厲害,一個人單槍匹馬去救人質,結果反被抓,還能掙脫一個人就空手博鬥打敗全部的敵人,實在了得,這個就算是真正的蘿拉也不一定能辦到!但我說壞人們呀~你們連把槍都沒有,也實在太慘了…

 

後來才發現這群壞人們其實也不是惡徒,他們也只是想找到「龍之心」,而且二十年前就有跟艾麗的母親接觸過了,所以一行人便帶著他們到秦始皇的古墓,來到古墓當然就有機關啦,一個是大刀大斧從空中劈下來,另一個是劍山陷阱等你們掉下去,但這二個陷阱都是要人「手拉開關」才能啟動的!也就是說,根本不要去拉開關就沒事了!古墓的門怎麼進去,也是手拉開關就開了…還真簡單呀!

 

進去古墓前還要唸一些中文的咒文,很抱歉,這部電影裡的中文非常詭異,說出口的我沒幾句聽得懂的,寫在牆壁上的,有些我也真的搞不清楚意思。反正騙外國人聽不懂看不懂中文就是了,進去後,馬上就有人中毒鏢身亡了,反正這個角色也沒啥存在感,死了也沒人記得,接著剩下的人開始橫衝直撞都不怕有陷阱就是了,最後終於找到開頭阿母發現的那個機關,因為有阿母的筆記,阿母死前把紀錄都寫在裡面了,所以發現了一個心型道具,但這不是龍之心,而是一個開墓道具。

 

接著富豪利益薰心想把龍之心佔為己有,我們的女主角-艾麗 是一個可以空手奪槍打敗十數個男人的戰士,但遇到這個沒啥武功的胖富豪,沒兩下就被幹掉了!只是說女主角真的是遇強則強,遇弱則更弱呀!此時古墓的守護神出現了…咦,秦始皇時代的戰士們不是都穿著鎧甲嗎?怎麼這麼守護者像是古羅馬戰士呀…,算了,反正被女主角和本片的男主角合力給宰了,最後我們的艾麗終於拿到「龍之心」了,龍之心是什麼呢?喔,那就是秦始皇的配劍啦。說真的,不知有什麼功用就是了,好像是讓看到的人會跪下?

 

而我們的富豪也不知在搞什麼,拿著地圖和心型道具在那找「龍之心」,結果艾麗打敗守護者後就直接進去拿到龍之心了,這富豪不知是眼睛破洞青冥目小不知在那尋找什麼,結果被倒塌的洞內給壓扁了,剩下的就是我們的女主角-艾麗和男主角和一個女配角活下來,最後把龍之心還給中國的人民,果然中國這個大市場是不能得罪的,完。

 

山寨版的不能太要求。女主角其實長的不差,但我們看安潔莉娜.裘莉版本的,有著亮麗的外型和波濤胸湧的身材,加上看她上山下海的動作戲份也是充滿了健康的魅力!我們再看新版的艾莉西亞·薇坎德的,雖然她外型不像裘莉那樣顯眼,但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健康,動作的部份我就覺得比裘莉版的更精釆拼命。我們再看山寨版的,就是看她說話,然後跑跑跑流點汗,然後再一個人幹掉十幾個男人這樣,沒了,大致給人印象就是這樣。

 

冒險的部份,是不管裘莉版或艾莉西亞版的都較為突出,這是沒辦法的事,畢竟以上二部電影都是大成本製作,光看場景就沒得比了,故事劇情也較豐富嚴謹,在舖陳上也很容易讓人融入劇情裡。山寨版的就是來到中國,然後遇到壞人,然後進到古墓看到一堆看不懂的中文字,然後打敗魔王拿到寶物=破關,沒了,大致給人的印象仍然還是這樣,更爆笑的是阿母的筆記本是丟在古墓裡的吧,富豪的人都可以進到古墓找到筆記了,剩下的解謎實在不怎麼難,何必找艾麗來呢?

 

所以啦,山寨電影還是…有空看看就好,不能太要求,看完這部還是會覺得大成本製作的電影真的好看多了,仍然會讓你發現成本的差距至少在場景這部份是很顯而易見的,還有有演技的演員和沒演技的演員的級數差多大了,更何況大成本製作的,很多都是知名演員,這些知名演員能有今天的地位也真的是磨出來的,看完山寨版的後,我對裘莉和艾莉西亞這二名演員是更加欣賞了,要演的性感又充滿魅力不簡單呀,真的要付出不少的努力才能辦到。

古墓入侵者 (3).jpg

↑哪,很熟悉的公司吼

古墓入侵者 (2).jpg

↑裡面的機關,要把對的方塊放到對的空格裡,只是這個中文從那找的?

古墓入侵者 (4).jpg

↑萬里長城耶!只是這個機場為何沒有跑道呀?

古墓入侵者 (5).jpg

↑本片的富豪,那個壁畫和地球儀可能在廉價商店買的…一點質感都沒有

古墓入侵者 (6).jpg

↑這個女的出場沒多久就莫名嗝屁了,可能為了減少預算吧,重點是那個鋼杯底下的標籤好像沒撕掉耶…

古墓入侵者 (7).jpg

↑這個壞人這個角度真的有點像周杰倫

古墓入侵者 (8).jpg

↑我們的女主角-艾麗(就偽蘿拉啦)

古墓入侵者 (9).jpg

↑秦始皇古墓的外型

古墓入侵者 (10).jpg

↑牆上有中文…看得懂「辦法」、「毒」字

古墓入侵者 (11).jpg

↑牆上有中文2…只看得懂「戰士」二個字

古墓入侵者 (12).jpg

↑吼吼吼,拿到龍之心?不,這只是過關道具而已

古墓入侵者 (13).jpg

↑艾麗被富豪輕而易舉打敗。喔!這張圖截的好像不大好,會讓人誤會的感覺

古墓入侵者 (14).jpg

↑古墓的守護神。但怎麼看都不像秦朝時代的戰士吧,反而像古羅馬的…

古墓入侵者 (15).jpg

↑真正的「龍之心」=秦始皇的配劍

古墓入侵者 (16).jpg

↑把劍還給中國人民,大家看到都跪下,這把劍的功用到底是什麼?

 

以上是看完「古墓入侵者」的觀後感。如果想看正宗的,請移到這裡看本人寫的 古墓奇兵 2001年&2018年 觀後感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