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學真實面貌下.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第三世代談中西學的真實面貌()

新日本職摔所屬有野人之稱的中西學選手,在這個月22日的後樂園大會順利打完引退賽,與他一路一同走來的第三世代的永田裕志、天山廣吉、小島聰選手,受媒體邀請以中西為主題來進行了一場三方對談,下篇要由三人來談談中西學選手的厲害之處。

:與中西選手有什麼比賽的回憶呢?
🔺天山:1995年我凱旋歸國時,在東京巨蛋打單打賽的對手就是中西選手,當時希望安排更弱一點的對手給我,是抱著"一定要讓大家留下印象""絕對不能輸"的心情,拼了命去打這場比賽,(結果最後是由天山獲勝)

🔹永田:我是與中西選手組成雙打搭檔,但一開始就有意識到他,畢竟對方是奧運選手但我卻沒能參加,雖說不是競敵,卻經常會意識到他的存在。要打贏比賽的話通常是我逮住對手,再讓中西選手來施展實力大爆發時的勝率會比較好。

但不想輸給中西選手的心情是很強烈,因此我們不能算是默契絕佳的類型。即使後來我在單打頂尖戰線活躍,中西選手卻始終跑在我的前面,只要他出來打就很受歡迎,當時我對這件事感到很悔恨,不過沒有說出口。

🔸小島:1994年若獅杯的決勝戰對手是中西選手,當時因為還很年輕,一火大就使出肘擊,但他在序盤的肘擊就很強烈,讓我完全失去記憶且在這樣的狀態繼續比賽,後來我打贏後總算放下心來,在五味雜陳的情況下流下男兒淚,中西選手也在旁邊跟著哭了。

🔺天山:每一發攻擊都很沉重,逆水平手刀也是中西選手最強。

🔹永田:我也這麼覺得,他在所有選手之中是最強的。以前我參戰NOAH的時候,曾經聽說過小橋選手的逆水平手刀很痛,不過挨過中西選手的逆水平刀之後就對痛免疫了。

:在旁邊看著覺得他是怎麼樣的一位選手呢?

🔹永田:很笨拙且一度對自己的風格感到煩惱,去跟Karl Gotch學習,突然就想成為技術派選手,雖然這要花上不少時間,但卻確立了"中西學就是這樣"的個人風格。中西選手一出招就能讓全場觀眾沸騰,還有他在空中平衡感很好,能從頂繩使出飛彈踢擊等招式。

🔺天山:對他來說在頂繩上靜止不動很簡單的樣子,實在很厲害。

2011年中西選手在比賽中受傷,因此脊髓損傷需要長期休養。

🔹永田:我帶了特等壽司跟燒肉便當去探望他時,發現他的肌肉掉了不少,在復健時不斷拼了命抓著毛巾拉扯著,就算運動時間已結束也持續做下去,看到這樣讓我難以言喻。

:中西選手說身體狀態已無法回到從前。

🔹永田:在跑繩的時候果然是...不過其他部份都很好,膝蓋狀態也不差,到現在還是能做全深蹲。

🔺天山:最近也是持續使出拿手的阿根廷折背壓制,每次我問他"腰不會痛嗎?",他都絕對不會喊痛,但我覺得這對身體會造成負擔,而且他也沒有戴護膝。

:聽到他表明要引退時有什麼想法呢?

🔹永田:幾年前他曾經說過想打到60歲,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心境下決定的,身體應該很嚴苛且內心掙扎許久吧。他是會很在意周圍的人,但現在不用想那些,希望到引退賽前全力去打,一起去競爭。

🔺天山:搭檔時比起敵對要來得放鬆,不過比賽的時候我也會卯足勁去打且充滿鬥志,想在中西學最後的比賽協助他,百分百好好地來合作。

🔸小島:只能說很寂寞,現在的摔角界中也有回歸的選手,雖然並非以這為前提來引退,不過如果中西選手是因為身體狀況不好,或是頸部疼痛這些理由才決定引退,那只要等到恢復健康再回來就好了,我是擅自這麼想的。觀眾們需要中西選手,沒有任何一個人比他更像職業摔角手,也沒有人能夠跟他一樣以身體將職業摔角表現出來了。

後記:222日引退這天,野人中西學選手留給大家這麼一句話,「雖然現役生涯已經結束,但只要曾經當過職業摔角手,直到死為止都是職業摔角手。」,這或許也是所有摔角手們的心情寫照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bit.ly/37RJxVI
內容出處:http://bit.ly/32jP6ee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