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頭漢堡包第一集 (1).jpg

 

 

最近看了一部2018年出品的電影-「人肉搜索」(英文原名: Searching)後,對裡面的父親印象很深,可是又覺得這個父親怎麼有點面熟,但就是想不起來是誰?後來才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名字叫做-周約翰(John Cho),看到他演的一些電影後,我才發現我很久之前看過的一部電影-豬頭漢保包 裡面的二個主角之一嘛!原來是他,他現在可以演這種有深度的電影了,我原本以為他是個喜劇演員,沒想到演人肉搜索裡面的父親可以這麼的成熟呀!

 

所以又讓我回想起不知幾年前看的豬頭漢堡包這部電影了,看片名還有叫「豬頭漢堡飽」,網飛上則是有第二集,但片名改成「豬頭逛大街2」。但我個人比較習慣「豬頭漢堡包」這個名字,所以我就用這個名字吧,這部電影是當初影碟店老闆建議我看的,當時我看完第一集後沒啥感想,所以後面的續集我就沒看了,現在又回想起這部電影,或許再看一次,感受會有所不同,現在這系列電影也出到第三集了,我就都找回來看一下了,以下觀後感。

 

 

豬頭漢堡包 (Harold & Kumar Go to White Castle) 2004年

豬頭漢堡包第一集 (2).jpg

哈洛德(周約翰(John Cho)飾)是一位在投資公司工作的亞洲人,他都被當地老鳥拗做一些不屬於他的工作,加上個性內向,看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子都不敢上前交談,白白錯過很多機會。酷馬(卡爾.潘(Kal Penn)飾)是印度人,他有爸爸醫生和哥哥醫生,他本人也有極高的聰明才賦,但因為愛玩所以在就讀醫學院這方面一直碰壁。這二人是住在一起的好朋友,也很愛抽大麻(大麻也是本片的重點之一),某天他們看到電視上「白堡」的漢堡廣告,就心血來潮開車想去吃這食物,故事就此開始。

 

原本只是吃個晚餐而已,結果就遇到一堆笑話,重點式的提一下好了。

 

※本市沒有白堡漢堡,得再開45分鐘的路途去另一市區才有。

 

※中途就遇到下車找大麻的過程,還遇到想跟他們炒飯的二個辣妹玩屎界大戰!造成二人性慾全失。

 

※還被浣熊咬到送醫院,結果在醫院遇到酷馬的老爸老哥,還上演一段搶救中槍病人的妙手回春故事。

 

※車子破輪,結果遇到整頭長膿瘡的怪叔叔和他美麗的妻子,本來可以名正言順的搞上這美麗人妻,結果怪叔叔想加入玩4P,嚇的全落荒而逃。

 

※遇到「豪瑟醫師」(Doogie Howser, M.D ←應該是這部,台譯「天才小醫生」。我沒看過)裡的演員-尼爾·派屈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本人,好心載他一程,結果車子被他幹走。

 

※接著半夜二點半都沒人的情況下闖紅燈,馬上被警察抓到開單,結果還因為打了警察被抓到牢裡,在牢裡遇到一個啥事都沒做就被抓進牢裡的黑人,黑人的種族岐視諷刺的很嚴重。

 

※遇到動物園逃出來的印度豹,還跟印度豹一起抽大麻,還騎印度豹去目的地,結果走錯方向。

 

※不斷遇到一直在找亞洲人和印度人的那群小屁孩,主角二人心一橫就幹了他們的車去目的地。

 

當初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可能看不大懂裡面的點,但現在再看一次,就覺得笑點很多了,除了漢堡店裡的獨家醬料可能加了你不會喜歡的東西外,還可以聽到某演員親口爆出一些不知是不是事實的八卦,加上一些戲劇娛樂性的演出和對話,還有本片最諷刺的種族岐視,裡面那位黑人扮演最無辜的受害者,裡面的警察不只亂抓人還偷拿嫌疑犯的錢,甚至還把亞洲人和印度人的刻板印象用肖像畫出來,雖然只是博君一笑的電影,但看的出諷刺意味很重。

 

最後的最後,主角二人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吃到他們想吃到的白堡套餐了!也因為經過這一趟辛苦的危難「心靈」之旅,讓主角哈洛德終於有所成長,剛好在吃漢堡時看到拗他的公司老鳥,他直接硬起來反嗆回去,也因為硬起來了,他回家遇到心儀的女孩直接跟他告白,結局當然是好的,雖然這只是一部電影,但整部劇情除了諷刺種族岐視外,裡面的笑點也不會讓你覺得太過浮誇和下流,最後主角硬起來的部份也讓我很喜歡,的確人善被人欺,有時是該硬一點沒錯,最後主角心儀的女孩子要去阿姆斯特丹十天,酷馬要求哈洛德也去阿姆斯特丹找她,最重要的是阿姆斯特丹有一件事是合法的,那就是抽大麻是合法的,我也是看了這部電影才知道這件事。

 

充滿喜氣的一部電影,看了後心情挺愉快的,只是這部電影可能比較適合成年人看,本片成本九百萬美金,全美票房一千八百萬美金,全球票房二千三百九十萬美金左右,導演是已辭世的-丹尼.雷納(Danny Leiner),編劇是 強•赫維茲(Jon Hurwitz)和海登•施拉茲伯格(Hayden Schlossberg)。

豬頭漢堡包第一集 (3).jpg

↑裡面的主角之一-印度人-酷馬(卡爾.潘(Kal Penn)飾),這句話讓我印象很深

豬頭漢堡包第一集 (4).jpg

↑右邊就是我們的另一個韓裔主角-哈洛德(周約翰(John Cho)飾)。左邊的美女就是哈洛德心儀的女生-馬利雅(寶拉·格瑞絲(Paula Garcés)飾)

豬頭漢堡包第一集 (5).jpg

↑二人一起開車去白堡吃漢堡,但酷馬下車尿尿時沒關門,讓一隻淙熊跑進車裡了

豬頭漢堡包第一集 (7).jpg

↑遇到動物園逃出來的印度豹,還教印度豹抽大麻,本片的重點之一=抽太多大麻會讓人神智不清

豬頭漢堡包第一集 (8).jpg

尼爾•派屈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本人飾演他自己,他幹了主角們的車,最後在白堡遇到他們,因為主角的錢在被警察逮捕時都被警察幹走了,所以這一餐是他請客做為補償,也算是個好人一枚

豬頭漢堡包第一集 (9).jpg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可以吃到想吃的漢堡了

豬頭漢堡包第一集 (10).jpg

↑好吃到翻白眼,經過全力以赴達到目標的果實特別美味!這部電影也教會我們,想達成自己的目標就要盡全力去做。

豬頭漢堡包第一集 (11).jpg

↑別忘了主角二人因為打警察變成通緝犯,這是警察公佈的肖像,吶,也是一種諷刺呀,外國人對韓國人和印度阿三的印象是不是就是如此呢?

豬頭漢堡包第一集 (6).jpg

↑我就覺得裡面的男護士很面熟…原來是死侍-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客串的

 

 

豬頭漢堡包2 (Harold & Kumar Escape from Guantanamo Bay) 2008年

豬頭漢堡包第二集 (1).jpg

接第一集的片尾,酷馬和哈洛德坐飛機準備備去阿姆斯特丹找馬利雅,在機場碰到了酷馬的前女友-凡妮莎和她現任男友,接著坐上飛機後,酷馬在飛機廁所利用自製吸煙器吸大麻被誤認為是炸彈,二人被當成恐怖份子不經正常程序審問直接關到古巴監獄,後來二人逃獄出來偷渡回美國,想找朋友幫他們,結果又遇到一堆事故和叛變,最後誤打誤撞掉進了2008年現任總統-小布希 的房子裡,他們跟小布希總統一起呼大麻後成為好朋友,小布希幫他們解決這次危機,酷馬最後跟凡妮莎在一起,而哈洛德也成功到阿姆斯特丹找到馬利雅,一伙人在那裡很快樂的吸大麻,皆大歡喜的結局。

 

本集導演換人,換成 強·赫維茲(Jon Hurwitz)和海登·施拉茲伯格(Hayden Schlossberg)了,這二人是豬頭系列三集的編劇。換人導的整體風向就有點偏了,第一集雖然是諷刺喜劇,但至少拿捏的剛剛好,不會讓人覺得過於低俗下流,就算是在種族岐視這方面也算是有點到為止,所以不覺得太超過。但這次第二集從一開頭就讓我覺得有點反感,尤其是在床上打xx和拿權利書擦屁股那段讓我有點反胃。本片的國土安全局感覺就是在暗示無能、看不起人、未審先判、種族岐視的官僚作風,喜劇片就是讓你搞笑的,但現在看下來已經是有點在醜化這個單位了。

 

本部片還提到南方人的近親生子問題?還有3K黨吃狗肉說外國人的壞話?這幾個點都讓我看了笑不大出來,本片唯一讓我覺得有意思的是 尼爾•派屈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又出來演他自己了,這次遇到哈洛德和酷馬就順便載他們到德州找朋友,但開車吃迷幻磨菇和喝酒這點會教壞小孩子們吧?最後還去妓院亂搞妓女,結果被裡面的女老闆給開槍射殺了!就算是喜劇也未免太無言…

 

最後被朋友叛變的戲碼算是料想到的結局,但在這裡又再次把國土安全局演成白痴一個,還不裝降落傘就跳下來想追殺二主角,我們的二主角跳傘居然剛剛好降落在小布希家裡,還跟著小布希一起抽大麻聊心事,雖說第一集也是很多冤家到頭來都相聚在一起,但第二集的劇情也真的是惡搞的有點過頭了,反正結局也是皆大歡喜,只是跟第一集那種歷經千辛萬苦才達成目標的過程來看,第二集就真的是無厘頭式的惡搞喜劇了,個人不大喜歡第二集,因為感覺醜化了很多東西,跟諷刺是不一樣的走向。

 

本片男女都有露三點,但第二集整部看完只讓人覺得塞進入太多東西和角色反而讓人覺得複雜難笑加反胃,相較之下,第一集那種單純為了目的地排除萬難的旅程就很簡單明瞭,而且還有勵志功能,光是這點就有趣的多了。雖說如此,但本片一千二百萬美金的成本,全美有三千八百萬美金的票房,全球是四千三百四十萬美金的票房。

豬頭漢堡包第二集 (2).jpg

↑在飛機上抽大麻,結果吸食工具被先入為主的老婦認為是炸彈工具

豬頭漢堡包第二集 (3).jpg

↑在監獄要吃「雞雞三明治」…這個不適合小孩看吧

豬頭漢堡包第二集 (4).jpg

↑南方人兄妹結婚生出畸形兒,這劇情感覺才真的有點岐視味

豬頭漢堡包第二集 (5).jpg

尼爾•派屈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有出來客串了,因為吃太多迷幻磨菇產生看到獨角獸的幻覺

豬頭漢堡包第二集 (6).jpg

↑跟小布希總統一起呼大麻變好麻吉,也解除他們被通緝的危機。上映當年是2008年,當時仍然是小布希當美國總統

 

 

豬頭漢堡包3 (A Very Harold & Kumar 3D Christmas) 2011年

豬頭漢堡包第三集 (1).jpg

故事接續第二集的七年後,而我們的二個男主角-哈洛德已經是事業有成,與馬利雅結婚了。酷馬依然是在吸食大麻我行我素的過日子,而他跟凡妮莎也已經分手,但凡妮莎有了酷馬的骨肉。這二個死黨已經有兩年沒說過話了,也沒有住在一起,現在日子逼進聖誕節,哈洛德的岳父要來他家看他女兒和過聖誕節,而酷馬收到一個給哈洛德的包裏,酷馬親自送來給哈洛德,卻不小心把岳父大人親自栽種的冷杉葉石楠聖誕樹給燒了,所以二個男主角為了尋找聖誕樹又開始一整晚的災難之旅,故事大意就是這樣。

 

這集的導演是 托德·斯特勞斯-舒爾森 (Todd Strauss-Schulson),編劇仍是 強•赫維茲(Jon Hurwitz)和海登•施拉茲伯格(Hayden Schlossberg)。本片看片名大概是為了應景聖誕節的電影吧?這次電影的主題是聖誕節,但二個死黨經過多年後也開始疏遠,這個在現實中也會發生一樣的事,過去的死黨現在有各自的生活和家庭,這次因為聖誕節的關係,又把這段孽緣給拉回一起,這個劇情我個人覺得是OK的,但整部電影看起來有點在亂搞,上一集是惡搞,這一集就真的覺得讓人看的有點傻眼。

 

因為一定要找冷杉葉石楠的聖誕樹,所以先去專賣店買,買到了卻因為意外而意外的車禍毀損,結果在某人想搞的正妹家裡也有一顆這種樹,結果這個正妹的父親是黑道老大,結果這二人因此遇到黑道追殺令!接著又無厘頭的被抓去搞聖誕表演,在這裡居然遇到第二集應該被槍殺已死的-尼爾•派屈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這裡有解釋為何他沒死,但如果你聽得懂為何他沒死的原因請告訴我,因為我真的看不懂?

 

結果得到他們想要的聖誕樹後,結果被殺手抓走,但那個鬆餅機器人居然有能力可以打敗殺手,哈洛德試著對空鳴槍想試試有沒有人可以聽到他們以方便求救,結果射到誰?射到真正的聖誕老人!我們的酷馬發揮妙手回春的醫學專長救了聖誕老人,聖誕老人為了感激,就把這二個人送回家,最後給了哈洛德一顆他想要的聖誕樹,結局也是非常完美。對了,前面提到的神秘包裏也是聖誕老人送的,為的就是讓這二人和好在一起,真是窩心。

 

這一集裡面也有一些非必要的角色出現讓我覺得整部電影有點複雜化,片中的小女孩吸了大麻煙後又吸入古柯鹼,結果是變的又茫又HIGH,那個黑道老爸也被片中二個綠葉角色擊昏,後來就沒有後來了,還可以活著去參加派對?這個黑道老大看來也沒那麼有勢力,就是出來串門子的。這部電影過程中,還穿插了因喝了加入迷藥的蛋酒所產生的「動畫幻覺」,只是…感覺有點作噁就是了,唯一的驚喜就是第一集的「白堡」漢堡餐廳有再次出現,還有-尼爾•派屈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的回歸,他在片中還宣稱他說他是同志是為了宣傳所放出的消息,其實他是個喜歡女人的色鬼,電影嘛,聽聽就好。

 

※本片成本一千九百萬美金,全美票房三千五百萬美金,全球票房三千六百一十萬美金左右。

豬頭漢堡包第三集 (2).jpg

↑哈洛德的岳父是殺千刀-丹尼崔喬(Danny Trejo)飾演的

豬頭漢堡包第三集 (3).jpg

↑裡面因為喝了迷藥蛋酒所產生的幻覺有點低級血腥

豬頭漢堡包第三集 (4).jpg

↑第一集出現的「白堡」餐廳

豬頭漢堡包第三集 (5).jpg

尼爾•派屈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又回來了,看到他出現我挺高興的

豬頭漢堡包第三集 (6).jpg

↑說真的,應該不會再有第四集了吧~~

豬頭漢堡包第三集 (7).jpg

↑片中最無辜的小女孩,吸下大麻煙茫後,又吃下古柯鹼變的很HIGH

豬頭漢堡包第三集 (8).jpg

↑開槍不小心擊中聖誕老人,還現場動手術救了他

豬頭漢堡包第三集 (9).jpg

↑搭上聖誕老人的順風車回家囉

豬頭漢堡包第三集 (10).jpg

↑本片最吸晴的鬆餅機器人

 

 

這次把三集全都看了一遍,中文片名「豬頭漢堡包」來看,只有第一集是為了吃漢堡而全力以赴而得到心理救贖的劇情,這段公路旅程讓我看了會心一笑,至少二個主角的個性和交情有展現出來,而且還諷刺了一些社會上所發生的不公不義的事,是一部很有意思的喜劇電影,雖然有些劇情是離譜了點,但至少還沒有讓我反感的地步,我現在反而很喜歡第一集。

 

第二集就真的讓我覺得是變成惡搞片了,本來應該是諷刺一些社會時事的劇情,結果似乎變成在矮化其他種族,這部電影出現一些種族岐視的劇情,反而讓我很難笑出來,所以我對第二集有點反感。

 

第三集根本就是亂搞,原本一個不錯的題材被惡搞成奇幻片,無用的角色太雜且多餘,劇情的交待也是不清不楚,看完後就只有一種「我到底看了什麼」的感覺,上一集讓我反感,這集就真的讓我傻眼的劇情,不過至少這三集的男主角演員都沒有換人我就覺得欣慰點了。

 

以上是我對豬頭漢堡包三集的觀後感,我也是因為「人肉搜索」這部電影才又對周約翰 這名演員產生好奇心,所以才又回頭看了這三部豬頭電影,周約翰是 韓裔演員,但如果不是之前先看過一集的豬頭漢堡包對裡面亞州演員有印象的話,或許我不會回頭再看這三部電影,可能會比較去著重他在「人肉搜索」以後的作品,這也算是一種緣份吧,這三集的編劇都是-強•赫維茲(Jon Hurwitz)和海登•施拉茲伯格(Hayden Schlossberg),但同編劇不同導演或編劇當導演,所產生的作品看的出來還是有差的,所以選對導演真的很重要,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