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新娘 (1).jpg

 

 

最近聽到有人提起「公主新娘(綠野芳蹤)」這部電影,這也是一部讓我懷念的電影,只是當時我沒有從頭看到完就是了,記得那是1995年某個下午,我在家看第四台時候轉到的,那時看到大約中古世紀的二個劍士在那邊比劍術,只是這個擊劍過程並沒有充滿你死我活的那種緊張感,但也沒有那種隨便打打的過程,我覺得挺有意思的就看下去了,看下去發現裡面一個巨人很面熟,咦!這不是摔角界的巨星-安德烈巨人(André the Giant)嗎?就引起我的好奇看下去了。

 

看到最後某段男主角從口中吐出一句「真~(True~ Love)」後,我就學這句話去虧當年我唸夜校的死黨,那時我死黨對感情很不專一,我就會對他說「呿呿呿~~你這不是真愛呀!」,然後補一聲「True~ Love」,我死黨聽到後,就會回我說,我知道你接下來要說什麼「True Lies(魔鬼大帝:真實謊言)」對不對,然後我們就在那邊互嘴互鬥~~,即然想到這部片,我就去找這部電影來看啦,這次是我完完整整的看完這部電影。

 

片名是=公主新娘(綠野芳蹤),英文原名=The Princess Bride1987年出品。故事一開始是一個生病的小男孩在打電動,接著他爺爺來探望他,接著就唸了這本故事書給小男孩聽。故事大意就是一個在農場長大的女主角-芭特卡(我看的片子翻成花金鳳,我想還是唸 芭特卡 好了)平時一直在糟踏在農場工作的男主角-威士利,不管女主角如何糟踏男主角,男主角都會回她一句「隨你喜歡(如你所願)」,很快這二人就陷入愛情裡。

 

男主角為了賺更多錢來跟女主角在一起,所以出海尋寶去了,結果遭到黑海盜的攻擊後再也沒有回音,就這樣過了5年,王國的皇子看中了女主角-芭特卡,便想跟她結婚,可惜芭特卡再也愛不下任何人,然後芭特卡被三個不明人士給抓走,目的是為了引起與敵國的戰爭,此時皇子和一位黑蒙面人一起去解救公主,後來發現這一切的陰謀都是皇子所策劃的,他為了引起兩國戰爭所以利用了芭特卡,而這位蒙面人就是失蹤了五年的男主角,加上其他二個伙伴,變成了解救公主的一場大戰,這種床邊故事一定是會讓你好睡的結局,所以不用擔心有啥負面劇情。

 

這部電影述說的簡單明瞭,就真的像是給小孩聽的床邊故事,不會太複雜,又會讓你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是如何,就算我是大人我也看的挺輕鬆愉快的,女主角很漂亮,男主角也很帥氣,加上有我喜歡的摔角選手-安德烈巨人 ,所以本片我很愛,劇情有轉折,但不會讓你燒腦,本片中充滿了愛情、陰謀、糟踏、復仇、空手博擊、劍鬥、鬥智,還有出現了巨人、大鰻魚、大老鼠?(應該是吧)、火焰沼地、流沙,還有六指人全部交叉在一起,讓本片充滿了浪漫、奇幻和冒險的氣氛,真的就像是一本童話故事電影。

 

查了一下,本片的女主角是-羅蘋·萊特(Robin Wright),真的很漂亮的女孩子,但她不要化妝成公主的模樣我覺得更美,她曾演出「阿甘正傳」、「美版龍紋身的女孩」等片我有看過,但對她記憶不深。反而是男主角-凱瑞·艾文斯 (Cary Elwes),看到他除了覺得很帥氣外,怎麼有又有點面熟呀,靠夭呀!2004年奪魂鋸裡最後活下來的那個勞倫斯醫生呀!原來他曾有過這麼帥氣的電影呀!真是想不到~~

 

這部電影除了劇情簡單外,另外還有對話這方面也很逗趣,像上面那句「真愛」,當初讓我一直在虧我死黨,其他記得大概還有「你要搶奪我合法綁架的女孩?」,還有那位要為父報仇的西班牙劍士一直不斷重覆對著他的仇人說「哈囉!我是XXXX,你殺了我父親,準備去死吧」,還有公主要跟惡皇子結婚時對他父王說了一句「你對我很好,但我一進到蜜月套房後就要自殺了」,其他還有一些對話要跟著電影看才會覺得比較有趣,最後最著名的當然是那句「As you wish(隨你喜歡)(如你所願)」了。

 

本片成本看了一下是一千六百萬美金,全球票房三千零八十萬美金左右,導演是羅伯·雷納(Robert Reiner),他導過的片我看過的有「站在我這邊」、「當哈利遇上莎莉」、「戰慄遊戲」、「軍官與魔鬼」、「一路玩到掛」,後期的他的電影我似乎就比較沒印象了,但這部「公主新娘」我個人是挺喜歡的。

 

公主新娘 (2).jpg

↑片頭片名字幕

公主新娘 (3).jpg

↑生病小男孩在打棒球電動遊戲,這是那款遊戲呀?

公主新娘 (4).jpg

↑爺爺開始唸書了

公主新娘 (5).jpg

↑漂亮的女主角-羅蘋•萊特(Robin Wright)

公主新娘 (6).jpg

↑帥氣的男主角-凱瑞•艾文斯 (Cary Elwes),最有名的一句話「As you wish(隨你喜歡)(如你所願)

公主新娘 (7).jpg

↑有重要戲份的三人組,這個身高組合很有意思。左邊是綁架頭子、中間那位是要為父報仇的西班牙劍士、最右邊當然是我喜歡的安德烈巨人

公主新娘 (8).jpg

↑這部電影有跟人一樣大的大鰻魚,被安德烈巨人一拳擊昏

公主新娘 (9).jpg

↑男主角不用劍、安德烈巨人不用石頭,二人進行一場文明人的空手博鬥

公主新娘 (10).jpg

↑噗!這句話一針見血XD

公主新娘 (11).jpg

↑五年不見的二人終於再重逢

公主新娘 (12).jpg

↑跟人差不多大的老鼠?(還是海狸?),反正被男主角宰了

公主新娘 (13).jpg

↑安德烈巨人與西班牙劍士救了被補的男主角後一起並肩作戰

公主新娘 (14).jpg

↑「吐~~啦~~」全片就這句話讓我印象最深,當年我都用這句虧我死黨的不專情

公主新娘 (15).jpg

↑結局當然是快樂的

 

記得以前看這部電影時,看到裡面爺爺說他們那時代的電視遊樂器就是書本,再看到爺爺唸故事書給孩子聽的畫面,現在這個時代,還會有這種唸故事書給小孩子聽的場景嗎?當時看到這幾幕現代與童話故事情節相交叉的畫面還有一點違合感,但現在再看一次,反而會覺得用現實的角度來帶入童話故事情節不就是我們當小孩時在聽老師或大人說故事那種入迷的場景嗎?當然小孩聽故事聽到一半也會有疑問讓整個節奏暫時中斷,但又能馬上讓你回到故事劇情裡,不也是我們小時候在聽故事時會發生的情況嗎?現在人手一機當道的情況下,這種唸故事給小孩聽的場景會越來越少了吧,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