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速成班 (1).jpg

 

 

之前就有看到前WWE摔角選手-戴夫.巴蒂斯塔(Dave Bautista)有主演一部間諜電影「間諜速成班」,英文原名=My Spy 。當時也沒進戲院看,想說這部片子等DVD出來再租來看就好了,最近這部DVD也發了,我就租回來看了。

 

故事一開始就是男主角-中情局的阿傑(巴蒂斯塔)飾,把一個該細心潛伏的諜報活動給使用暴力直接解決了,但跑了一個漏網之魚,他身上帶有核武的材料,所以這個任務算是失敗了,而阿傑則是被調離現場工作,派去芝加哥監視一對母女,這起事件的嫌疑犯之一就是這對母女的男主人,可惜男主人過世,現在就怕犯人-男主人的弟弟會來找這對母女找她們身上可能有的機密資料,所以阿傑的任務就是跟女搭擋一起監視這對母女。

 

可惜監視活動很快就被一隻狗和小女孩給發現,小女孩威脅阿傑要陪她一起去溜冰和參加學校活動,本來已不相信人的阿傑也慢慢被這小女孩給影響,甚至開始跟小女孩的母親交往,最後因為中情局誤信犯人的假死情報,讓這對母女陷入危機,阿傑最後當然力抗犯人救出小女孩,也得到中情局的再重用,最後也跟小女孩的母親在一起,皆大歡喜又顯的老套的劇情和結局。

 

看過WWE巴蒂斯塔打摔角的話,就知道他是一個酷酷的肌肉摔角手,他擁有強力的炸彈摔可以幹掉一級選手,後來就轉往電影界發展了,從新聞看到他的訪談是說什麼不喜歡摔角圈的競爭環境,雖然他在摔角擂台上很火紅,但卻變的不相信人?這種訪談我會當成場面話來看,或許這是他的真心話,但這種訪談中所說出來的話,我都會是參考聽聽就好,雖說如此,以上這些話的訪談的確很適合套用在這部電影裡。

 

我看過巴蒂斯塔演的電影大致上是有「星際異攻隊」、「鋼鐵墳墓2、3」、「葉問外傳-張天志」這幾部而已,裡面他的角色也大都是肌肉男的動作型角色,而且話不多,這次的「間諜速成班」算是我看過他最多話的一部吧?但他的演技大致上就是這樣,表情沒啥變化,而且笑容是用擠出來的,動作方面不像特技演員那麼靈活,但至少還有是有孔武有力的外型,只是臉型是天生的,他的表情就不像巨石強森那麼有喜感。

 

從開頭被小女孩發現是間諜的過程就很鬆散無力,被小女孩威脅拉去參加校園活動和跟阿母配對這段舖陳其實也不足,小女孩叫阿傑教她間諜手法的那過程比較有趣一點,過程有讓我想到勞勃瑞福和布萊德彼特合演的「間諜遊戲」過程。參加校園活動,請家長上台發表職業那段劇情,雖然這段的演說有點欲振乏力的感覺,但至少有點激勵的作用,跟阿母跳舞的那段就真的有點尷尬氣氛。

 

最後的反派其實也不是多有氣勢,就帶著一個部下殺進母女家裡,本片我最喜歡的角色不是阿傑和小女孩,而是那對同性戀鄰居,他們可是有喜感的很,這部電影就是因為有他們我才覺得比較有喜氣,結果他們也是接私工的特務間諜,這點倒是有讓我意外到,而阿傑的女搭擋最後的拿機關槍的凸鎚演出,又讓我想到「魔鬼大帝-真實謊言」的劇情,所以這部電影看來有借鏡了一些知名的間諜電影劇情。

間諜速成班(4).jpg

↑本片我最喜歡的二個角色

 

這部電影整體而言算是一部輕鬆小品的電影,我看到時就覺得比較偏向「魔鬼孩子王」之類的劇情,整部電影的格局並不大,雖然巴蒂斯塔這種肌肉男的演技大致上就是很僵,而我們看的就是這種肌肉男反差的演出,只是巴蒂斯塔的表情真的就是這個樣子,他還是比較適合演那種冷血殺手之類的角色,但他跟小女孩在背向煙火和大爆炸一起前進的畫面我倒是挺喜歡的,這個真的是很多動作片會出現的場面。

間諜速成班 (2).jpg

↑背向煙火前進的畫面

間諜速成班 (3).jpg

↑油罐車大爆炸前進的畫面

 

說真的,這部電影對我而言,如果不是巴蒂斯塔的話,我可能不會看吧,畢竟他對摔角迷的我是有一點吸引力的,看了這部片後,才發現原來-鄭肯(Ken Jeong)也有演呀,他是演中情局的主管。總結一下,這部電影的格局不大且故事簡單稍嫌老套,就是阿傑和孤獨的小女孩各取所需暖化彼此的心(這也是本片的重點),片中很多的劇情帶的快速沒說服力,而巴蒂斯塔的演技不用太期待,小女孩(克蘿伊·寇爾曼(Chloe Coleman)飾)很吸晴,第四台或線上影音有播放的話,算是可以看看放鬆心情的小品電影。

 

本片導演是-彼得·西格爾(Peter Segal),我看過他導過的「特務行不行」,這部電影我覺得拍的挺出色的(但主要是演員挑對了),這部電影如果不是摔角迷的話,看到巴蒂斯塔的演技可能會覺得尷尬吧?如果是挑其他演員來演,也許會好一點,只是以這部電影的劇情走向,不是巴蒂斯塔來演,我可能是不會有興趣的,本片成本看維基是寫一千八百萬美金,全球票房四百八十九萬美金左右,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間諜速成班 戴夫巴蒂斯塔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