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服部談獸神.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身為摔角手擁有廣度-老虎服部談獸神

本系列的第3篇是由長年活躍於新日本職摔擂台的老虎服部(タイガー服部/TIGER服部)裁判,來談世界的獸神雷鳴獅虎(=獸神雷霆萊卡,以下略稱為獸神),同時負責對外籍選手連絡窗口的服部相當受到信賴,下個月19日即將在後樂園會館舉行裁判引退賽事,接下來小編就要來和大家分享。

負責裁決獸神出道戰的老虎服部,即將在獸神引退後的一個月離開裁判界,這或許也是命中注定吧。服部本人表示「我年紀大了已經不記得啦!」,似乎已忘記曾在東京巨蛋大賽擔任獸神出道戰的裁判,但他也說「說實在很好奇為什麼獸神要引退,明明身體狀況還很好。他是與我一起從老派開始,且能存活在新派中的人,可見對自己相當嚴格,身為職業摔角手這樣的生存方式令人敬佩。」。

服部所說的老派與新派,在這裡可用古典風與現代風來替換,原本獸神就是將動畫角色具體化的存在,應該能讓大家們體驗到摔角中幻想的部份,不過沒有任何一位選手能像獸神這樣融合古典與現代的新日本。獸神能持續保持這樣的地位,服部認為新日本的環境佔了很大的因素。「獸神很幸運地是家住福岡,但目前住在橫濱野毛的新日本選手宿舍,在那裡可以24小時練習,經常身處於有摔角的環境之中,因此能保持最佳狀態,他實在是很優秀。」。

考慮到已超過30年的資歷(編註:到引退為止約308個月),獸神的身體狀況之佳特別值得一提,而主因之一就是「或許像那樣的角色,反而是有容易去扮演的部份吧。」,服部認為這是覆面選手獨特之處。在新日本擔任對外籍選手連絡窗口的服部,也相當了解獸神在世界上是有很高的需求性。

「在世界上沒有一位日本職業摔角手能超越他,各個國家的團體都爭相邀請新日本選手去打比賽,但比起棚橋(弘至)、岡田(和睦)主辦單位最想請的是獸神,且近年不斷接到邀約。雖說岡田與棚橋是新日本的支柱,不過在世界上最有名氣的還是獸神。」。近年新日本以美國為中心派遣選手去各國比賽,這當中最有人氣的也是獸神,即便到引退剩下不到一個月,還是去澳洲等地遠征,直到最後都是"世界的獸神"

很了解獸神在海外時是怎麼樣的服部,直到現在還有個難忘的回憶,「獸神就算去到海外也不會出去玩,與其說是職業摔角手不如說是職人,很久之前新日本曾去夏威夷旅行,獸神完全不到海灘上玩,我去他的房間才發現是在做模型,那應該是他的興趣吧,竟然帶到夏威夷的旅館去。我問他為什麼不去海灘,結果他回答"不想曬黑",都已經去到威基基了,普通都會去海灘玩吧(苦笑)。專程帶著模型過去,身為職業摔角手這樣貫徹的態度或許也是可行的,那時我覺得他絕對很適合打摔角。」。

看到獸神對於興趣這樣貫徹的態度,自然也不難了解他對工作也是如此,服部也能感受到獸神對於摔角是擁有很高的尊嚴。「他很討厭選手打出無聊的比賽,因為自己對摔角是擁有尊嚴的,不僅會確實地看別人的比賽,也會努力去練習。看到獸神在指正後輩時,有時會覺得"原來如此",現在已經沒有選手會那樣嚴格地指正後輩了。」。這個時代的職業摔角手也是以個人主義為主流,即便如此還是嚴格地指正後輩的獸神是散發著昭和的氛圍,另一方面他對於現代摔角的應對也是有廣度的。

「已經沒有像那樣嚴格的摔角手了吧,獸神是抱持著豬木主義且曾接受過藤原選手指導,也就是擁有現代摔角所沒有的東西,但同時也有廣度,可說是融合雙方(古典與現代)的感覺,摔角頭腦也很不錯。」。正因為不只是在戰鬥風格上,在精神上也擁有廣度,獸神才能在世界上獲得高度評價,是位極為罕見且獨一無二的職業摔角手。由十分了解世界上的職業摔角的服部來說,這樣的評價就更具說服力了。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bit.ly/39KICZm
參考資料:https://amzn.to/2QviNEN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