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藤談高田上.jpg

 

 

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武藤敬司談傳說的高田延彥戰()

「回憶至今為止的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比賽還是高田延彥戰,那場比賽讓我的地位大幅提升,因為有那場比賽才有現在的我。高田戰正是對平成時代這30年之間的摔角界,影響最大的比賽不是嗎?」這麼說著的是職業摔角大師武藤敬司。接下來小編就要和大家分享由武藤本人來回顧,這場在各方面都可說是「影響最大的比賽」的名勝負,由於篇幅較長會分為上、下二部份。

- - -

1995109日在東京巨蛋舉行的「新日本職摔 vs. UWF國際職摔全面對抗戰」的壓軸戰,是以主將戰來進行的武藤敬司 vs. 高田延彥,如同武藤所說,這場比賽正是代表平成時代的一戰。

武藤從1980年代末,就在當時與WWF(WWE)並列美國主流團體的WCW,以頂尖選手身份活躍著。19904月凱旋歸國後,展開充滿躍動感的職業摔角,且一口氣改變了安東尼奧豬木時代大家對新日本職摔的印象,他與同為鬥魂三槍士的盟友蝶野正洋、橋本真也,是築起90年代黃金時代的功臣。

另一方面,高田則是從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與前田日明等人一起以新生UWF捲起被稱為社會現象的熱潮,UWF解散後則是以UWF國際職摔的王牌身份君臨天下。19921023日的日本武道館大會,與陸續在大相撲、新日本、SWS引發糾紛的問題人物,前橫綱北尾光司對戰,且以右高踢一發KO獲勝,這不僅使摔迷感到心情暢快,也讓他就此有了平成格鬥王的稱號。

由二位代表時代的頂尖摔角手,來進行禁忌的單打對戰,而且當時新日本與UWF國際這二個團體之間,是有著相當深的因緣。新興團體UWF國際從揚旗開始,就把業界規模最大的新日本視為假想敵,一有機會就不斷向新日本挑戰,或進行挑釁行為。

1992年底,蝶野正洋在雜誌訪問中提到「與高田選手對戰也可以」,於是董事宮戶優光與安生洋二立刻帶著當時UWF國際的顧問,也就是傳說的世界王者Lou Thesz,沒有先預約就前往新日本事務所,就像當時受歡迎的節目『前進吧!電波少年』那樣,強行地來進行對戰交涉。

1993年挖角新日本的外籍王牌選手Big Van Vader,接著在1994UWF國際誇下海口,說要舉辦優勝獎金1億日幣的錦標賽,且對包括新日本在內的五大主要團體的王牌選手,單方面發出參戰招待狀。這事先未經交涉的做法,讓當時擔任新日本現場監督的長州力非常憤怒,對主導此事的宮戶優光痛罵,「那傢伙死了的話,我要去他墓前潑糞!」。

要舉行職業摔角比賽,最低限度的信賴關係是不可或缺的,因此完全沒有築起信賴關係的新日本與UWF國際要進行直接對決,被認為是不可能實現,沒想到後來卻真的能進行全面對抗戰,實際上背景是兩個團體都碰到財政上的問題。

UWF國際揚旗以來,氣勢十足地在摔角界製造了許多話題,風格接近總合格鬥技,且每個月舉辦一次賽事,由於沒有大型贊助廠商,前述的1億日幣錦標賽最後無疾而終,且讓團體資金周轉狀況惡化。

新日本則是在199542829日,在北韓舉行了名為『和平祭典』的賽事,而因此造成2億日幣的負債,至今為止關係險惡的新日本與UWF國際,突然能夠互相妥協,是因為雙方利害關係一致的緣故。()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bit.ly/2wywoUH
內容出處:https://bit.ly/3b04pMJ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