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食人魚 (1).jpg

 

 

撿便宜買回來的DVD中,有一部是美國科幻頻道Syfy所播出的「食人魚」(英文原名: Mega Piranha),2010年的作品,然後看到製作公司又是眼熟的瘋人院影業-The Asylum!就讓人聯想到2010年也有一部食人魚3D電影,嘛,這樣一看也知道又是為了沾光所拍出來抄襲之作吧,但我個人就是想看這種片子的劇情。

巨型食人魚 (2).jpg

↑熟悉的老朋友-瘋人院影業(The Asylum)

 

劇情簡單的說就是委內瑞拉裡的奧里諾科河裡出現了能把船咬沉的食人魚,這個其實不怎麼稀奇,但重點是上面除了有很多露點妹外,還有美國與委內瑞拉的外交官在,美國與委內瑞拉的外交關係在電影裡外都是不大好的狀況,所以被食人魚啃了當然會引起外交問題,委內瑞拉對外宣稱是被炸彈攻擊擊沉的,所以美國派出男主角去處理這個問題,但在委內瑞拉的女主角-莎拉(蒂芬妮(Tiffany)飾)說明了這是她們實驗室脫逃的L23實驗品,是經過基因改造的食人魚

 

原本目的是為了解決委內瑞拉裡面的飢餓問題,也就是把魚變大讓人吃的飽,雖然成功解決了30%的飢餓問題,但也創造出了一批越變越大的食人魚,這群食人魚正變大往佛羅里達州前進,委內瑞拉用強大火力幹不了這些食人魚,而美國政府利用海水來擊殺這些淡水食人魚,但這些食人魚連海水也適應了,美國利用核彈來攻擊這群食人魚,但食人魚也吸收這些熱能,所以美國決定用更多的核彈打算連佛羅里達也一起摧毀,但我們的男主角組織一群敢死隊潛進水裡攻擊最大的那隻食人魚讓牠流血,造成這群食人魚自相殘殺互咬解決這事件,完。

 

故事劇情還真的不拖泥帶水呀!整部電影畫面剪輯速度實在有夠快的,快到讓我有點頭暈,敘事速度就是用剪輯畫面來帶過,所以一些不必要的片段都被快速切換,美國與委內瑞拉的處事能力在這部電影也是被活化,美國動不動就是使用核彈處理問題,委內瑞拉這國家則是酸大美國主義,而且一切也都是用武力來解決,聽不進專業的話,而且還綁架美國科學家想嫁禍給他們來得到國際認同,但事實上…這次的食人魚之禍的確也是美國科學家在解決飢荒問題所產生的結果,原本是可以順利解決的,但軍閥們就是不聽專業的話,所以把事情越搞越糟,最後還演變成外交問題

 

本片最無辜的仍然是這些被基因改造的食人魚,人類之間的戰爭演變成牠們的進化,牠們也只不過是發揮本性而已就又再一次被人類虐待殺害,全片的特效就是一般B級片的簡陋,裡面男主角腳踢食人魚的畫面很爆笑,還有那群食人魚進攻城鎮的畫面也很無言,就是直接飛起來撞進建築物裡造成傷害,甚至就連美國軍艦和潛艦也都能咬沉,這群基改的食人魚只要數十小時就能翻倍成長,而且靠皮膚就能吸收營養,還能自體繁殖,不用睡覺,人類有這種基改技術的話,真的不需要基改食人魚,用其他食用魚來做實驗就好。

 

特效方面不強求,而且裡面很多片段都是重覆再使用,但個人最推的還是不拖泥帶水這段,故事進行的真很快速,但也可以看到預算不足的部份,委內瑞拉的軍閥都是親自帶兵出陣,而且人數就那幾個,就連直昇機一些部份都看的出來是用特效製作出來的,而且委內瑞拉大轟食人魚的片段都是在晚上場景製作出來的,黑漆漆的根本看不清楚,所以連續用重覆片段剪接來帶過去也是一種技術,我們的男主角在人生地不熟又不讓你自由活動的委內瑞拉也很厲害的去蒐證所有很難得得到的證據,真的不愧是特種部隊,本片的男主角不是花瓶,而是真的很有實力,女主角又是那位80年代的青春歌手-蒂芬妮,又再次看到她演出這種電影了

巨型食人魚 (3).jpg

↑食人魚的模樣

巨型食人魚 (4).jpg

↑吃人的畫面其實很破爛

巨型食人魚 (5).jpg

↑食人魚除了在水裡啃食,在陸地就跳起來自殺攻擊

巨型食人魚 (6).jpg

↑男主角威能-踢飛小隻的食人魚

巨型食人魚 (7).jpg

↑哪,這群食人魚就是這樣攻擊城鎮的

巨型食人魚 (8).jpg

↑之前有鯊魚飛起來咬客機,現在有食人魚咬直昇機

巨型食人魚 (9).jpg

↑全片最有震攝的畫面可能就這幕,嘴巴裡的是那架被咬下來的直昇機

巨型食人魚 (10).jpg

↑最後食人魚們是自相殘殺毀滅,其實說服力不足

 

總而言之,這部片讓你知道基改技術有福有禍,好的是可以餵飽更多人,壞的是會製造出更多怪物,而且這部電影也讓你知道美國和委內瑞安的外交關係不好,而且是真的不好,可以去查一下維基。也可看到大美國主義的表現,為何委內瑞拉都當壞人?對付食人魚是導彈機槍無腦炮轟,還想嫁禍給美國科學家來得鞏固政權,美國這邊更絕!男主角擺明了就是訓練有素又精明的軍人,連上司都善解人意愛護部下!這二個國家的反差形象也太大了吧,不過The Asylum是美國公司…所以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現實的問題也要顧一下才行。至少人家有把大美國主義的一顆核彈搞不定,就用上百顆核彈來搞定的做法給播出來,這集解決食人魚的方法其實也不少,有炮轟、注入海水、核彈、敢死隊、腳踢,已經算是很有誠意和創意的惡搞食人魚電影了,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人魚 Mega Piranha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