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 (1).jpg

 

 

 

 

 

自從上次看了「追殺艾娃」後,有種看到不是想看到的動作片,雖然我很喜歡女主角-潔西卡·雀絲坦 ,但整部片看下來是在講解女殺手的心路歷程,我期待的殺殺殺打打打那種片段就很少,然後我想到比這部「追殺艾娃」早一年(2019年)的電影-「安娜」(英文原名: Anna ),這部我沒看過,現在對這種女殺手諜報戰的片子有點興趣,我就租片子回來看了。

 

故事劇情,就是女主角-安娜(莎夏露絲(Sasha Luss飾)早年父母雙亡,然後跟一個渣男住一起自暴自棄的生活,然後俄國特務-艾力克(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飾)拉攏她到俄國情報局當特務,然後很快的,俄國高層-歐嘉(海倫米蘭(Helen Mirren)飾)馬上就給她一個震撼教育,接著就是無止盡的殺人任務!然後某次安娜失手被美國特務-雷尼(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飾)給秘密抓住,雷尼要安娜替美國工作,然後安娜就變成雙面諜在那邊持續的殺人工作,最後完成美國情報局交給安娜的工作-擊殺俄國情報局長!安娜也順利完成工作,但最後卻面臨美俄情報局二邊的圍攻,事情到了最後反而變成一場計中計的棋局!

 

剛開始看這部電影時,發現導演居然是-盧貝松!然後看到女主角的演員-莎夏露絲 的型,咦,怎麼有盧導演前妻-蜜拉喬娃維琪 的味道呀,看來這位導演喜歡這味的!而且這位女演員本身就是俄國超模,怪不得臉蛋和身材都超正的,光是這點的確可以勝過追殺艾娃的女主角(我就不把名字說出來了,反正大家都知道)。只是看著劇情進行下去…我怎麼覺得有一種在看「后翼棄兵」的即視感???因為女主角的親人也是因為車禍身亡而改變自己的身世,也是喜歡西洋棋,本來以為女主角有蜜拉喬娃維琪的味道,後來我怎麼覺得有后翼棄兵女主角-安雅.泰勒.喬伊 的味道?只是把劇情走向從棋盤世界轉到殺手世界去了!

 

整部電影就是朝著美俄情報局之間的抗爭進行,裡面計中計的轉折的確很有趣,但基本走向都可以猜的到,因為看多了諜報電影都很好猜,只是裡面的時間線可能會讓人覺得霧煞煞,一會兒五年後,然後X個月前,接著再X年前,然後又X個月後,如果出現個幾次也就算了,但全片算一算這種用回顧式的方式來呈現女主角的過往也還OK,但連一些計謀和過程都交雜在一起,也會讓人覺得有點混亂,這點是個人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部份。

 

全片最重要的焦點當然就是我們的女主角-安娜!看她在餐廳裡被設套後大開殺戒的那段爽度就是我想看的東西,破盤殺人的手法雖然不新鮮,但讓我看的很爽,畢竟以前睹俠就有人把唱片折斷殺人的片段,加上裡面的動作戲份設計的不差,女主角在餐廳的造型也很合我的胃口,所以這段我給的分數最高,接下來還有一段連續殺人的片段,那片段就當成是女主角的時裝秀吧!可以讓男性一飽眼福!最後在俄國情報局那段逃出戰雖然沒有餐廳的爽度高,但也算是不差,可以看女主角一打多人的近身戰。

安娜 (2).jpg

↑安娜的這個造型很合我的意

 

二個美俄特務-席尼墨菲、路克伊凡斯 也是有特色和專有氣質的演員,可惜本片除了他們本身的氣質外,沒有太多讓他們可以發揮演技的空間,倒是跟安娜的三角關係周旋的很漂亮(精蟲上腦),而且跟這二人都有親熱性愛畫面,所以分數又高了點,比較佔便宜的是席尼墨菲吧,他跟安娜的床戲至少有露點。而最不能不提的就是-歐嘉啦!看到海倫米蘭飾演這種角色,絕對會知道她才是最後的操盤手,她的氣場是全片之最,其他人在她面前都是個小孩一樣,所以看到一半就猜的到劇情,她成為讓安娜化為自由之身的最後實行者,但安娜為了自保也是藏了一手,但論氣場與情感說服力的話,光是海倫米蘭最後微笑著說出那句「賤人」時,足以壓下所有的演員了。

安娜 (4).jpg

↑令人印象的最後一幕

 

本片導演就是盧貝松,成本三千萬美金,全球票房三千零九十萬美金。個人覺得這部電影比「追殺艾娃」好看多了,雖然劇情轉折比較平凡,但看到美麗女主角超殺、超酷、超猛的視覺時裝秀,這部電影的分數我就超過一半了,再加上海倫米蘭有著最強震攝力的演出,這部電影我個人是覺得及格的。另外,本片我覺得最可憐的角色,就是安娜那位法國女友,她根本是這部電影裡的用完就丟的棄子,真的是太可憐了,看完後有人會記得這位法國女友嗎?以上。

安娜 (3).jpg

↑法國女友

 

※說到類似女殺手這種片的話,最近還有一部「奪命守門人」,這部等片子出了我再租回來看一下吧,看看跟上面提到的艾娃和安娜有什麼不一樣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na 安娜 莎夏露絲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