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異形 (1).jpg

 

 

「深海異形」(Gods of the Deep),2023年電影。又名:深淵之神 深海恐獸。在其他高手處看到這片時很興奮,但也被告誡心情會從很興奮到很該死,但我實在忍不住…就犯貝戈戈去找來看了。

 

故事是說一支團隊在南極深海找到了人類未曾發現的海溝,所以召集人組織了一隻各領域的專家潛到這37000英尺深的海裡,在這裡他們發現了古代遺跡和古代生物的遺體,他們試圖把生物組織樣本帶回來,但古代生物卻復活攻擊他們,他們拼命逃生,但在潛水艇裡的組織樣本卻發生異變,船員們都產生異變並被附身自相殘殺,最後只有一名女船員活著被救上岸,但她的身體卻也產生異變…完。

 

如果你看過「異變」(烈血海底城)、「從地心攔截」、「驚爆無底洞」這幾部海底怪物電影的話,那這部「深海異形」對你來說,大概就是幼稚園等級的片子,裡面的劇情非常沒有張力,簡言之,就是發現古代遺跡,一伙人很順利的潛水到37000英尺的深海,接著出現怪物,逃過怪物後,剩下的就是潛水艇裡的人文發狂戲在撐場了,根本沒啥恐怖的張力可言,而且裡面利用黑漆漆的畫面來掩飾一些簡單的場景,還有利用紅藍閃爍的警示燈讓我看到頭暈…

 

人類發狂的片段完全無厘頭和無用的對話,有些畫面剪輯的是不連貫,而且也沒把這個古代遺跡和神明的事情講清楚,只用幾句話就帶過去,但如果看多了怪物電影的話,就會知道這裡面的深淵之神其實就是克蘇魯神話裡那頭怪物,整部電影的片長不足1小時20分,大多是人文戲,怪物特效部份算是值得一看,但加起來可能沒一分鐘,但特效和場景、演員比瘋人院影業的好一點,但這種低成本加上正經劇情但敘說能力是給負分的情況來看,讓瘋人院影業來拍的話,可能還會比較有趣也說不定。

深海異形 (2).jpg

↑哪,很簡單的就到達37000英尺深的海底,完全看不到啥歷經千辛萬苦才到達的苦難過程

深海異形 (3).jpg

↑接著發現古代之神(怪物)

深海異形 (4).jpg

↑整部電影大概就是這幾幕古代怪物出現的畫面最值得看,至少海報沒騙人,就是這麼大,上面那個就是潛水艇,真的是巨獸

深海異形 (5).jpg

↑這張看比較清楚,就是我們熟悉的克蘇魯神話那頭怪物

深海異形 (6).jpg

↑有把生物的組織樣子切一塊下來當研究材料

深海異形 (7).jpg

↑但潛水艇發生太多怪事,不能讓這塊組織樣本回到陸上,所以放火燒了

深海異形 (8).jpg

↑而接觸到組織樣本或黏液就會被感染附身

深海異形 (9).jpg

↑最後回到陸上的倖存者也難逃被附身的下場…完。

 

這部電影片頭就有點像「異形戰場」般的找到某神秘地點,然後集結各專家去探險,但完完全全沒啥探險張力就到達目的地了,而且黑心企業其實一開始就知道他們要找的是什麼,他們需要的就是古代生物的組織樣本,只是整部電影的劇情敘說張力與說服力奇差無比,加上用暗燈光來掩飾簡陋的場景,還在那邊閃來閃去的藍紅光與畫面,真的讓人頭暈,以前8、90年代拍的實體特效拍的海底怪物電影隨便挑一部都可以屌打這部,只能說這種海底怪物電影真的越來越少人想看了,有人肯拍也只能偷笑了,但拍成這種水準也讓人感嘆就是了。

 

近幾年的海底怪物電影我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深海終劫站」吧,就連國片「海霧」我也都覺得拍的比這部深海異形好多了,還好這部電影的片長不長,不然再看下去,我可能就得吃暈車藥了,現在也終於知道為何其他高手說看完這片的心情是真該死了…真的希望以後還能再拍出一部精釆的海底怪物電影,鯊魚之類的即有現存生物就不算在內了,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