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將斗的王者論.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靠自己持續提高腰帶價值 田中將斗的王者論

2007年從大森隆男手中奪取AWA世界重量級王座,成為第39代王者的田中將斗,由於腰帶名稱變更而以「ZERO1 世界重量級初代王者」的身份展開踏上新的防衛之路。過去他曾獲得無數頭銜,且經常保持最佳狀態,以比賽內容與結果讓觀眾興奮不已,接下來小編要分享的就是由田中選手本人來談持續提高腰帶價值的王者論。

――ZERO1之中誕生了世界重量級王座時,您覺得如何呢?

田中:至此為止對ZERO1的腰帶是沒有特別的印象,但以炎武連夢(與大谷晉二郎的雙打隊伍)身份去其他團體參戰,是有意識到要讓它更加為人所知。我拿到腰帶後名稱做了變更,因此才成為初代王者,不過當第一個是感覺很不錯。

――田中選手也是UN重量級與新日本的NEVER無差別級初代王者吧。

田中:與其第二個拿到手,還是想在最初獲得腰帶並留下自己的名字,初代聽起來也比較酷且響亮。就算是現在去地方鄉鎮比賽,還是常有人對我說「你是NEVER初代王者對吧!」,更加放寬視野的話,ECW王者的身份,是在海外或日本都常被提到。

――是讓田中將斗在世界打出名號的腰帶呢。

田中:雖說目前ECW腰帶已經不存在,但在日本繫上過那條腰帶的只有我一個,這會一輩子持續下去。以這意義來說世界重量級初代王者也是如此,對於留下紀錄的腰帶的執著是特別強烈。

――關於腰帶名稱變更這點如何呢?

田中:名稱是改為「世界重量級」,但沒有人對這名稱有所堅持不是嗎?我覺得加上「ZERO1認定」也無妨。因為脫離AWA,自然就成為「世界重量級王座」,雖然我從小就是看著AWANWA長大的,卻對這部份沒什麼堅持。說到頭來腰帶與名稱無關,而是繫上它的人要將它的價值提高,就算是已經退出加盟,只要現在持有腰帶的人能提高它的價值就可以了。

――您以初代王者身份6度防衛成功,打比賽時有意識到什麼嗎?

田中:果然還是以初代王者身份,「必須打出能提高腰帶價值的戰鬥才行」,是經常抱持著這樣的意識,且要從這裡開始寫下歷史。

――這之後有各式各樣的選手繫上這條腰帶呢。

田中:現在Chris Vise是第27代王者,真的是有各種不同選手曾繫上這條腰帶。像是從我手中奪取腰帶的永田裕志選手,之後川田利明、船木誠勝選手也曾繫上它,還有外籍選手與各種類型、團體的選手也是,因此腰帶的價值比起初代時應該提高很多了。

――當時您以王者身份展開與新日本的對抗戰,迎擊外敵的比賽也很多啊。

田中:我是被永田選手奪走腰帶,後來像是川田選手、阿大(關本大介),被其他團體的選手奪取的次數很多。雖說讓腰帶流出是會有責任感,相對的也有以王者身份迎擊其他團體選手,去挑戰的自負。

――與永田選手在東京巨蛋也有賭上腰帶對戰吧。

田中:以結果來說是腰帶流出,不過後來大谷晉二郎又將它奪回,讓腰帶的價值更上一層樓,之後那位川田選手也曾繫上,又讓價值更加提高,因此身為王者覺得是完成了很不錯的挑戰。

――您曾繫上許多腰帶,覺得世界重量級腰帶的特色在哪裡呢?

田中:要說誰都能夠挑戰是有點語病,不過只要那位選手有「想要這條腰帶」的慾望,且是適當人選的話,無論哪個團體的人都能挑戰這腰帶。相對的我們的團體中並沒有「這個選手不行」的想法,只要擁有合適的實力都很歡迎。因為它是沒有境界線的腰帶,對於繫上的人來說是擁有能與各種選手戰鬥的可能性。

――世界重量級王座戰中,您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場比賽呢?

田中:應該是新日本的兩國大賽中,被永田選手奪走腰帶的一戰吧(20081013)。雖說是輸掉了比賽,但觀眾席氣氛很熱烈,我記得那一年經由摔迷投票被選為年度最佳比賽。即便因落敗感到悔恨,以能到其他團體比賽且讓觀眾陷入狂熱這層意義來說,是讓我印象深刻。

――到目前為止您曾4度奪冠,當然今後也會持續以拿到腰帶為目標吧?

田中:腰帶就是一種強度的象徵,當然是經常有瞄準它的心情,不過要說現在拿到腰帶是否能讓田中將斗的價值立刻提高,那是有不置可否的部份。現在持有它的是Chris Vise,但必須等到讓腰帶價值提高的最佳時機,不然已經繫上過它4次的田中將斗的價值也不會提高,在目前這樣的狀態下我去奪取腰帶也不有趣吧。

――像是岩崎永遠選手等年輕一輩的選手,也逐漸爬上差一步就能瞄準腰帶的位置了呢。

田中:倒過來說,假設他們能夠繫上腰帶且讓價值提高的話,由我去挑戰那些年輕選手是很有趣的事,能否變成那樣的狀態就要看今後他們的努力了。不過我要先告訴他們「這不是簡單就能繫上的腰帶,就像要擊敗田中將斗也不簡單。」。

――以世界重量級王者身份,和田中選手被稱為雙雄的佐藤耕平選手,是已經離開了團體。

田中:這果然還是感到很寂寞啊,我們打過無數次單打賽,且持續著平手的狀態,真的是一位能打出「這就是ZERO1」的對手。只是我想今後他也不會跟團體毫無瓜葛,能夠再對戰的日子總有一天會到來,我們之間並沒有隔閡,現在是很期待未來能與他再次戰鬥。

――那麼今後希望世界重量級王座成為怎樣的腰帶呢?

田中:那還是希望對ZERO1來說是強度的象徵,大家都以它為目標努力,成為任誰都會想要「繫上那條腰帶」、「拿到那條腰帶」吧。

――最後想請問您在新體制的DAIKO ZERO1是以什麼為目標呢?

田中:身為摔角手只要看身體狀態就知道,今後也想持續展現「在擂台上是與年齡無關」這部份。對公司來說是新體制才剛開始,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騷動之中,ZERO1是迎接了相當大的危機,且從瀕臨死亡的狀況又重新復活,再來就只能努力進步了,不這樣的話就對伸出援手的人們太過於失禮。所以就算被人嘲笑也好,「以業界第一為目標」這部份是沒有改變,我希望其他選手也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情登上擂台。

- - -

田中將斗(Masato Tanaka),本名田中正人,1973228日生於和歌山縣和歌山市。1993年在FMW出道,2002年加入ZERO-ONE,以經常處於最佳狀態為自豪,比起重量級毫不遜色的力量,與凌駕次重量級的速度,再加上用之不竭的體力,是持續打出名勝負的「彈丸戰士」。身高180公分,體重91公斤。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bit.ly/34i0gmY
內容出處:https://amzn.to/31ckyfn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