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藤傳給清宮的事.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武藤敬司傳達給清宮海斗的事

810日在橫濱文化體育館,當清宮海斗成功防禦武藤敬司的拿手招式「龍捲腳」時,會場觀眾發出一片驚呼聲,而且還是3次,由此可看出清宮為了這特別的一戰,刻意對武藤做過研究的態度。清宮是做出「我的話一定沒問題」的宣言,且以「要站在職業摔角界最前線的能量」來迎戰武藤。

武藤57歲,清宮24歲,二人之間的年齡差距竟有33歲。「他跟我的兒子同年紀,因此再怎麼樣都會用居高臨下的感覺去看他,不過NOAH安排這場比賽的意圖,是源自於對他的期待感吧。」,武藤在跟清宮的對決決定時是這麼說的。「但我無論去哪裡都是最頂尖的,到誰的勢力範圍都一樣,NOAH的腰帶我還沒拿過呢。」

說到武藤,自從1984年從新日本職摔出道以來,就充分發揮他為了打職業摔角而生的天份,在美國擂台上也以GREAT MUTA身份打入頂尖戰線。包含MUTA在內,曾在新日本拿過4IWGP重量級王座,在全日本拿過3次三冠王座,再加上雙打王座的話,一度繫上6條冠軍腰帶,因此有腰帶收藏家之稱。這樣的武藤今後如果要繼續在NOAH擂台戰鬥,當然就等於宣告「也會以GHC為目標」。

對武藤來說這次是睽違5年的單打賽,20183月雙膝置換為人工關節,但在體力上多少感到不安。雖然有以MUTA身份打單打賽,武藤的戰鬥方式卻是盡可能迴避單打,只在雙打賽上場。「這是(GHC)中途站唷!」,對57歲的武藤來說這是中途站,當然對於清宮而言也一樣是職業摔角生涯的中途站。

201812月在這橫濱文化體育館,清宮擊敗杉浦貴成為史上最年輕的GHC重量級王者,且向摔迷做出「要展現出全新的景色」的宣言,只是現在清宮的腰上並沒有那條冠軍腰帶,就連「全新的景色」這個詞彙也遭遇挫折的感覺。在此他選擇的是挑戰「全新的領域」,抱持著藉由體驗職業摔角大師武藤的世界,「或許能夠看見全新的景色」的心情。

清宮在決定與武藤對戰後,就把精神完全集中在武藤身上,且開始準備預想中招式的對策,對於龍捲腳的對策是相當萬全,自己也朝同一個方向迴轉,再用雙手撐在地上,以這樣的作戰來封鎖此招式。「這只是我的想像,清宮應該就像將棋界的藤井聰太七段那樣,感到自己是成為與他對局的職業棋士,途中會覺得我陷入他的策略之中。」,武藤不僅喜歡曾在電視上披露過的麻將,對將棋也很有興趣。

清宮使出與他的年紀不相襯的肘關節固定這古典招式,應該會讓武藤相當高興吧。累積36年資歷的老江湖,武藤的職業摔角的壓箱寶多到連自己都記不得。「最近大概是年紀的關係,從大腦到身體的傳達速度變慢了。」,雖說如此武藤仍能以獨特的間隔來填補它。武藤在場外將清宮推向鐵柵欄撞擊,在無法防禦的狀態下抓住對手的腳,越過柵欄使出龍捲腳,接著等待清宮回到擂台上那一刻,再次越過繩索使出龍捲腳,然後是必殺的腳部4字固定。
 
199510月在爆滿的東京巨蛋,那場傳說的IWGP戰中,武藤就是靠這拿手絕活讓高田延彥拍地投降。設法觸繩解套後,清宮以自己的本事展開反擊,武藤沒有多做抵抗而是接下所有攻擊,跳躍踢擊、原爆落下技、猛虎原爆落下技,惟有武藤自己封印的月面水爆後空翻,說什麼也不能挨。嘗試使出這招的清宮,結果是雙膝撞擊擂台地面自爆收場。

武藤從角落也使出龍捲腳,再以閃光魔術師膝擊連發將清宮逼到絕境,在擂台中央改變龍捲腳的迴轉方向漂亮出招,最後是以腳部4字固定逮住清宮,在277秒時清宮拍地投降。雖然只是腳部4字固定,但仍不容小覷。賽後武藤與躺成大字形的清宮握手,便很快地從花道退場,結束了這場熱烈的戰鬥,總之是想要快點喝水休息吧。

「真的很熱,最熟悉這體育館的應該就是我,不過是受到考驗,實在是熱到無法忍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年長者會盡量避免外出,雖然在職業摔角界我也是個老頭子了,還是想給年紀大的人活力與夢想和希望,但真的是覺得快要脫水了。」,比賽中武藤在擂台上喊著「好熱!」,引起摔迷的爆笑與共鳴。這天室外氣溫是35度,雖說會場內有開冷氣,不過為了避免新冠病毒傳染要保持空氣流通,再加上擂台上的燈光照明確實很炎熱。

「清宮平均來說什麼都做得到,但沒有擁有什麼爆發的東西是不行的,需要有某些厲害的東西,雖然不知道要花上多少年,但他的職業摔角人生還很長,希望他能加油。」,武藤明白指出清宮不足夠的部份,資歷36年的大前輩送給資歷48個月的後輩的話是充滿重量。「比賽結束後,或許清宮的心靈會感到挫折,如果這樣對他真是抱歉了。」,賽前武藤所憂慮的事應該不用太擔心,想必清宮從這場敗戰之後會去尋找自己不足夠的部份,再展開全新的戰鬥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exci.to/349yhWn
內容出處:https://bit.ly/349Q8fZ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