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奇異點.jpg

 

 

之前就有耳聞有哥吉拉的動畫電視「哥吉拉 奇異點」(日文=ゴジラ S.P (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英文則是Godzilla Singular Point。身為喜歡哥吉拉的人來說,這部當然是必看的啦,第一季目前全部共13集,網飛也在2021年6月24日上架了,我就趁有空時全部追一追。

 

呃,直接先說結論好了,如果你是想看怪獸摔角的人,這部哥吉拉動畫影集我就不推薦了,因為這基本上是一部科幻小說題材的劇情,只是以哥吉拉和哥吉拉昭和怪獸做角色來切入的一部作品,裡面有大量的時間、空間、未來、過去的一些科幻理論,如果你是很喜歡科幻小說理論的話,那這部影集你應該會很喜歡,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期待每集都出現一隻怪獸跟哥吉拉對打的話,那就會很失望了。

 

說真的,全部十三集,我看到第十集時我就覺得訊息量大到讓我頭腦有點轉不過來了,很抱歉,本人對科幻小說裡的一些理論很難消化,一些好萊塢電影至少都把這些理論轉成很簡單的白話文,讓觀眾們用看的就很清楚,但這部電影透過男女主要角色來述說一些:原型、紅塵、破局、奇異點的理論,或許這個跟不同的空間折疊有關係,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怪獸是怎麼來的?為何會有怪獸出現?這點是我對這部影集裡最想不通的一點?

 

這部影集說到底就是一切的未來都是註定好的,也有談到時光機的理論,你改變了過去是會創造出一個新的未來(七龍珠有提過),又或許是一個單向的未來,但從過去傳給未來或從未來傳給過去的重要訊息也是這部動畫一個重要的點,所以我直接說穿了,如果你把哥吉拉和怪獸從這部動畫影集拿掉的話,這部影集可能就變的相當枯躁乏味了,至少我可以肯定我是不會看的,我是基於「哥吉拉」這三個字才會看這部影集,但真的科幻小說的理論把我的腦筋轉的很暈,所以這真的是適合科幻小說迷看的影集。

 

所以現在來談談我認為最重要的怪獸部份,第一集就是出現拉頓,但這隻拉頓跟我們所想的拉頓不同,而且是成千上萬的拉頓,也有出現一隻我們熟知的拉頓空中大怪獸,但馬上被哥吉拉秒殺!還有出現曼達、安基拉斯、沙蘭加(就加巴拉+巴拉鋼的合體獸)、庫蒙加(蜘蛛怪獸,體液裡可以看到黑多拉的影子),而裡面出現的一個可把紅塵無效化的「正交對角轉化器」,根本就是氧氣破壞劑的造型。

 

最重要的哥吉拉呢!一開始就是以我們昭和哥吉拉迷知道的「泰坦龍」出場,接著上陸地後,在紅塵可催化生物進化的特性下慢慢成長成我們熟悉的那隻哥吉拉。而且明顯看的出來某些畫面有致敬「正宗哥吉拉」、「哥吉拉Ⅱ:怪獸之王」的畫面(就噴熱線的畫面),哥吉拉在本片中就是可毀滅一切的「破局」。而真正本片的主角呢,就是-噴射傑格,傑格絕對是本片的MVP,他一個機器人一開始力戰拉頓、安基拉斯、還大戰大批的庫蒙加,還幫助主角們不少次,最後發現他才是毀滅「破局」的真正兵器,整部影集看下來,最喜歡的就是噴射傑格了,還有那根本比製造者還厲害的人工智慧程式-「蜜環菌」了,有這種APP的話,我也想下載一個,太神了吧!

 

最後抄一下大概是第十集說明本影集最重要的名詞「奇異點」是什麼?以下是抄個大意,就參考一下↓

 

「奇異點是讓世間所有法則皆無效的地方,這東西存在於世界各地,然後製造紅塵,只要有「正交對角轉化器」就可以去除紅塵」。

 

就我個人看完認知的部份就是,奇異點就是許多的未來彼此成長所產生的點,原本以為是各個未來彼此競爭所出現的點,但從女主角的對話間發現原來註定的未來是會成長的?奇異點會產生讓生物進化的紅塵,近而產生哥吉拉這種會毀滅一切的破局,所以最重要的事就是阻止破局的發生,而阻止破局的答案從一開始就擺在你眼前,還真的是燒腦的故事,我不確定我說的是不是對的,但這就是我看完這部影集後所想出的心得。

 

基本上哥吉拉出現的真正時間點是在上陸後,被正名為「哥吉拉」是第七集的事了,後面的哥吉拉大戰怪獸的片段,幾乎都是秒殺,拉頓被秒殺,曼達的時間長一點,但基本上也是秒殺,大量的小拉頓被放射線轟成渣,比較有看頭的就是巨大化的噴射傑格與哥吉拉之間的戰鬥,但時間也很短就是了,反而噴射傑格力戰大量的庫蒙加那段還比較刺激點,只是這些怪獸為何會出現?又為何會彼此攻擊,這也是沒說明的地方。

 

這次的奇異點是第一季,我想應該還會有第二季吧?因為最後一集有片尾片段,就是應該超過100歲的某博士還活著,而且正在建造機械哥吉拉。而且仔細看片尾曲的畫面,會出現很多熟悉的怪獸,但好像沒看到最重要的那隻三個頭和肚子有電鋸的…看來是以地球的怪獸為主吧,如果有第二季的話,就希望能把第一季很多的疑點給解釋清楚,至少為何會出現怪獸這點講清楚點就好。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很燒腦的科幻小說動畫,然後以哥吉拉和相關怪獸為角色穿插下去的故事,比較適合喜歡科幻動腦的人看,如果是想看怪獸摔角的人,那就會很失望了,比起這套動畫電影,個人覺得虛淵玄的怪獸惑星三部曲動畫電影版反而就好懂很多,這部份就見人見智了,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