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寡婦  (1).jpg

 

 

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這天「黑寡婦」(Black Widow)終於上映了,這部電影因疫情關係不知延了多久,反正今天終於在戲院看完了,因為防疫的關係,所以我們仍然使用實名制,還有量體溫、酒精消毒,座位也是梅花位,今天算算包含我跟姐在內,一共有五名觀眾,因為奇美萊影城畢業了,我們現在改到高雄環球影城看電影,全程都戴口罩,雖然是微解封,但防疫意識還是要保持住

 

我的習慣是都直接爆雷的,所以以下放二張黑寡婦的海報來當防雷線,不想被爆的話,就不要拉到海報下面↓

黑寡婦  (2).jpg

黑寡婦(3).jpg

主線時間設定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後的結尾,也就是黑寡婦-娜塔沙 違反了「索科維亞協議」的2016年,逃避通緝的娜塔沙躲在人煙稀少的地方,她的朋友幫她安排了一切,但莫名其妙的遭到「模仿大師」的追殺,娜塔沙為了查明實情就回到了布達佩斯找她的妹妹-葉琳娜,娜塔沙得知當年她與鷹眼掃盪布達佩斯的任務並不完全成功,重要的大頭目-德科夫 還活著,他就是建立「紅屋」培訓一群像娜塔沙的惡人,為了摧毀「紅屋」,娜塔沙和葉琳娜去尋找當年她們住一起的「家人」,養父-紅色衛兵 和 養母-梅琳娜 尋找紅屋的所在地,最後當然是破壞紅屋,真正殺死了萬惡的-德科夫,然後劇情往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的方向去,完。

 

原以為是講娜塔沙的成長過程,結果看完後發現其實是美國隊長3~復仇者聯盟3之間的支線故事。電影一開始就是1995年,也就是娜塔沙小時候和妹妹養父養母住一起的故事,這家人當間諜奪取了美國科學機密後給德科夫,接著姐妹倆繼續在「紅屋」受訓當間諜,後來娜塔沙與鷹眼的布達佩斯任務後轉加入神盾局,現在娜塔沙回到布達佩斯與妹妹見面打算一起毀滅「紅屋」,此時的復仇者聯盟因為分裂,所以黑寡婦得不到鋼鐵人、美國隊長等人的幫助,她只能從身邊的伙伴著手。(話說小時候的娜塔沙(艾薇.安德森(Ever Anderson)飾)是 蜜拉喬娃維琪 的女兒演的,演技挺出色的)

 

娜塔沙先去救了狡兔死、走狗烹被德科夫關一輩子的養父-紅色衛兵!因為他應該知道「紅屋」在那裡,但可惜他不知道,但知道養母在那裡,而養母知道「紅屋」在那裡,所以21年後,這一家子終於團聚啦,四個人一起在屋子裡聊天吃飯敘舊,可惜姐姐和媽媽的演技讓我覺得這實在不像是一家子人,而是一群認識的人在打屁聊天,反而是爸爸和妹妹的情感比較能感染我,爸爸和妹妹的演技真的較突出,而媽媽和姐姐則是亮麗的花瓶角色。

 

其實接下來的劇情發展電影也演的很容易讓人猜透,原來「紅屋」就是天空之城!怪不得一堆人找不到德科夫的下落,只是這麼大的城,以現代科技來說找不到實在有點詭異,反正一行人就潛進天空之城,這裡的劇情似乎在影射之前好萊塢的#MeToo事件,從娜塔沙和德科夫的對話來看,感覺就是強權在逼迫女性就範的情況,這裡訓練出來的一群黑寡婦全被德科夫的精神控制給鎖住,變成只會聽命的傀儡娃娃,只能用「解毒劑」來破除精神控制,說真的,這一段的劇情,給人是硬塞進去的劇情線,我不反對在電影影射社會事件的做法,只是這段的劇情讓我跟前面的劇情線有點連串不起來的感覺,而且是有點矯情過度,反讓這集的反派角色-模仿大師 變的可有可無的存在。

 

而中間那段家人之間的相聚也拉的實在太冗長,我還可以聽到我旁邊的那位觀眾打起呼來的聲音,雖然我認為導演可能想強調家人的重要性,但這些演員的演技有些還沒能達到能讓人沉浸所謂家人的情感裡頭,還不如把家人相聚戲和最後的大戰取捨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來說明當年娜塔沙和鷹眼在布達佩斯的任務裡面,因為這段劇情在之前的漫威電影提到很多次,本來希望這次可以知道當年發生了什麼事,可惜是口頭帶過而已,而且有提到犧牲德科夫的女兒來完成任務的往事,而這個女兒活下來變成模仿大師的劇情其實很有張力,可惜被後面的影射劇情搞的可有可無又矯情,是很可惜的部份。

 

而紅色衛兵其實是我很喜歡的演員-大衛哈柏(David Harbour)飾演的,他在本片的角色就像是個丑角而已,給人的感覺就是弱化(肥)版的美國隊長,我本來以為他會有更多的表現,可惜就是出來打嘴炮用的,他與模仿大師的交戰我本來以為會有點看頭,結果也是草草帶過。而養母我一直覺得面熟,原來是神鬼傳奇的女主角-瑞秋懷茲(Rachel Weisz)飾的,可惜她在這集的戲份是就算換人來演也沒差的角色,個人覺得這女演員比較適合演古代風造型的演員,她演現代化角色,感覺有點不搭。

 

接著是全片除了娜塔沙外,我最喜歡的女演員-佛蘿倫絲·普伊(Florence Pugh)飾演的葉琳娜!說真的,我個人不大喜歡她穿黑或白的皮裝衣,但她穿套裝和一般衣服就很好看,而且全片她的武打戲份不大精釆(精釆的是她姐),但演技方面沒話說,就是演的很像一個妹妹的感覺,至少她操俄國腔在講英哥里許的時候很吸引我,而且表情也多變化,自從她演了「她們」後,我就她印象很深,看來將來就是由她來接演黑寡婦一職了。

 

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女主角-黑寡婦-娜塔沙(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飾),從她開始在鋼鐵人2出現直到復仇者聯盟4過世後,對她也是有不少的感情存在,她的演技在「婚姻故事」後有提昇,但她的演技還蓋不過她演女間諜性感的魅力,而且說真的,個人覺得她還是穿黑裝束較好看,穿白色的有點不搭,這部電影的結局過後,片尾片段第一段就是接復仇者聯盟3的故事線,黑寡婦開著朋友幫她搞來的戰機去解救其他被關起來的英雄們。

 

而第二段的片尾片段要等字幕跑完後才會出現,那時的娜塔沙已過世了,她妹妹-葉琳娜 來看她,並從一位叫瓦倫蒂娜的女性身上接下一個任務,這個任務就是殺死害死她姐的兇手-鷹眼。這個應該就是漫威影集版或後續電影的故事了,史嘉蕾喬韓森 已提過這部電影是她最後一次飾演黑寡婦這個角色,又一名元老漫威演員畢業,說真的,還是讓人心痛,娜塔沙在漫威電影裡的存在,是吸引男人眼光的要素之一,但這部主打黑寡婦的電影裡,裡頭的家人真的不大像是家人般的存在感…舖陳上的失敗吧。

 

看完這部電影的感覺是感覺敘事有點失衡混亂,後半的影射情節實在太矯情過頭,讓我覺得整部電影節奏被破壞,中間小木屋的家人情節則是太過冗長,前面的部份則是沒有黑寡婦與鷹眼的布達佩斯任務過程。反派-模仿大師的存在可有可無,全片最值得看的除了美麗的娜塔沙外,就是武打戲了,黑寡婦們沒有像其他英雄們的超能力,有的就是武打功夫和偷竊技能,所以看這群美女們的扎實武打戲也是很賞心悅目的,劇情上和男性角色比重雖然差了點,但整體而言還是一部不錯的動作電影,至少喜歡黑寡婦和漫威的人一定要看,以上。

 

※最近想到「神力女超人」、「驚奇隊長」以女性為主角的電影,這二部都是有超能力的女性主角,就又讓我想到「追殺艾娃」、「奪命守門人」、「安娜」、「朱雀」等有超凡諜報能力的女性電影。這次的「黑寡婦」的世界觀基本上是存在超能力的,雖然黑寡婦沒有超能力,但在電影中出現的武打畫面和高空落下還能不死的情況看來,她也不是一般的人類,讓我想到有沒有那部女性主角電影是比較寫實性的劇情,我想了想,好像有一部「魔鬼女大兵」我還沒看過,到時找來看看好了,因為上述那邊以女性為主角的動作電影,實在不大像是寫實性的動作電影。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