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9NJPW (2).jpg

 

 

新日本摔角2022年2月19、20日北海道立總合體育中心大會「LECクリンぱっ!Presents 新春黄金系列」開打!原本每年這個時候的系列大會主題都是「New Beginning」的,這次遇到了新日本創立50週年的日子,所以才改成新春黃金系列,但不得不說,比賽卡司在某部份上星度是少了點,主要是很多外國選手似乎都無法或因故無法來參戰,但新日本也是把內部能用的選手都排上了,而且比賽水準仍然保持高檔,這點實屬不易,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

 

 

2月19日 北海道總合體育中心

20220219NJPW (1).jpg

 

 

第一試合 真壁刀義 & 藤田晃生 VS  DOUKI & TAKA陸奧

20220219NJPW (4).jpg

本來是多人對戰的,但卡到 中島佑斗 欠場和田口&WATO去挑戰IWGP次重雙的卡司更動,所以這場比賽變成雙打賽事,也是藤田的磨練戰。

 

藤田率先突擊,但接著就是被對手二人狠狠壓制,真壁這場比賽只是出來壓一下對手二人,大多時間都是讓藤田發揮,最後是道鬼使用義大利拷問技把藤田鎖到投降!

 

 

第二試合 矢野通 & 大野陵平 VS 太一 & 鈴木實

20220219NJPW (5).jpg

矢野與鈴木實的KOPW 2022爭奪前哨戰,鈴木實選擇拿手拷入場,而矢野是選手進狗籠的方式,這二人的前哨戰也搞的很熱鬧呀,矢野又是鈴木的天敵,雖然有大岩這個新人在,但比賽結果很難說吧?

 

之前的前哨戰,鈴木實明明把矢野用手拷鎖在繩索上,但矢野怎麼掙脫的就是一個問號,原來矢野是在身上藏了鑰匙,所以鈴木實要求裁判檢查,裁判找到一隻鑰匙,而鈴木找到二隻,比賽焦點就是矢野與鈴木實的對戰,而大岩就是出來被太一宰殺的,太一也有讓大岩發揮後,就使出拷問式眼鏡蛇纏身打敗了大岩,賽後鈴木實把裁判和矢野用手拷鎖在狗籠的中間,沒有鑰匙,所以工作人員也只能把狗籠加上矢野拷著的裁判一起推回後台,很有趣的前哨戰。

 

 

第三試合 石井智宏 & YOH VS SHO & 迪克東鄉

20220219NJPW (6).jpg

CHAOS與HOT的戰爭持續中,2月13日大阪大會石井與EVIL打了一場王道級的賽事,雖然前半段有進入大亂鬥,但整體而言,是一場熱鬧又王道的好比賽,而東鄉在當天的第一試合解救YOH的失誤壓制部份很漂亮,所以個人現在對HOT的立場是很敬佩的。

 

這場比賽意外的沒有反則,但以雙打比賽來說HOT的默契連結較好,而石井掌握比賽的節奏一流,迪克東鄉現在也越來越融入新日本了,這場比賽打的很不錯,最後是YOH使用腳部殺手打敗了東鄉,但YOH給人的印象還不夠強烈!

 

 

第四試合 本間朋晃 VS GREAT-O-KHAN

20220219NJPW (7).jpg

原本是排真壁本間VS岡大汗和傑夫高柏(Jeff Cobb)的雙打賽,但傑夫因為1月5日的比賽過後,左腳受傷所以不得己欠場,就改成了單打,很可惜,本來以為傑夫今年可以持續在新日本發光發熱的,尤其是在歐斯不在的情況下,他的存在顯得更突出。

 

這場比賽是岡大汗的特色展現,本間現在的體能狀況其實不如以往,但這場比賽打的還不錯,就是岡大汗有讓本間發光發熱,通常這種能力都是要歷練多年才能養成的,但現在的岡大汗已有這種能力,他現在需要的就是變的更硬的能力和戰鬥經驗,本間的木芥子攻擊他也吃下不少,最後是岡大汗使出鐵爪翻摔打敗了本間,怪異風格很強烈又是一名很能配合對手的好選手!

 

 

第五試合 岡田和睦 & 永田裕志 && 小島聰 VS 內藤哲也 & 鷹木信悟 & 高橋廣夢

20220219NJPW (10).jpg

明天(2/20)的IWGP世界戰前哨戰,現在外國人選手處於不穩定的情況,所以第三世代和一些老將都排出來放在前線了,仔細看的話,會發現第三世代其實體能上都降的很明顯(永田除外),但還是處於可用在前線的戰場上,這也是好事一件,只可惜天山因為膝蓋舊傷也在2/15欠場了。

 

岡田和內藤的比賽前半段算是點到為止,後半段打的比較火熱,這也是為了明天大戰的暖身前哨戰,但這場比賽的另一個焦點卻是永田戰鷹木,這二人打的非常火熱,不只永田,前幾天小島與鷹木的交手也很精釆,這場比賽小島表現的較一般,但第三世代是能跟鷹木打出火花的,而廣夢則是扮演靈活控制比賽的角色,最後是鷹木使用最終之龍打敗永田,賽後內藤還攻擊岡田並壓制,廣夢還配合數秒,前哨戰是LIJ軍的勝利。

 

 

第六試合 虎面四代 & Robbie Eagles(王者組) VS 石森太二 & EL PHANTASMO VS 田口隆祐 & MASTER WATO VS 金丸義信 & El Desperado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4WAY戰

20220219NJPW (9).jpg

原本只是虎面組與石森組的交戰,但在2月13日大阪大會的二場單打前哨戰結束後,田口組與金丸組都跑出來要挑戰IWGP次重雙腰帶,所以就演變成一場4WAY戰了。

 

這場比賽四組的默契都非常的神,彼此的攻防戰非常精釆,不用多說,看就是了,但大師的部份就看的出還不行,這場比賽的田口組是田口在撐的,而石森組則是因為ELP的超級踢話題還沒結束,他目前信心喪失中,而石森不斷鼓勵他,但這樣無法發揮全力攻擊,而金丸組的DES現在是單打王者,不大適合再拿雙打腰帶,虎面組可以感受到他的體能極限,以比賽結果來看,這場比賽是執著69的田口贏了,最後是田口與大師的合體技-No.9(合體喉嚨碰) 打敗虎面,拿下第69代的IWGP次重雙王者,很棒的比賽,超推。

 

※田口會執著69的原因就是他是次重單第69代的王者,記得當時還出現69的商品,今天這場比賽贏了,田口也會成為第69代的IWGP次重雙王者(商品價值也會上昇吧),這對田口也是意義非凡的一勝,再加上這也是瓦特大師的第一個腰帶,讓年輕人成長是很重要的事,所以讓田口組拿下這腰帶是利益多多,虎面也該從前線退下休養一下了。

 

 

第七試合 後藤洋央紀 & 吉橋伸雄(王者組) VS EVIL & 高橋裕二郎(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220219NJPW (8).jpg

現在CHAOS的目標就是打敗拷問之館(HOUSE OF TORTURE)!而後藤與吉橋的雙打組合名也確定是「毘沙門」!打算以軍神之名去打垮這個連反派都厭惡的極惡軍團-HOT!不過可以想見這場比賽絕不可能太乾淨就是了!這場比賽也等同是去年WTL優勝決定戰的同卡司再戰,來看看有何進化吧。

 

王者一入場就被東鄉和SHO偷襲,石井與YOH也來加入戰局,但前半段的比賽HOT組仍然是無法無天,東鄉和SHO拿椅子在場外侍機偷襲,而裕二郎也刻意把對手推去撞裁判,造成無裁判的現狀,接著就是HOT大舉亂入,但後藤這次入場也手拿錫杖(名稱為-邪羅蛇羅棒),後藤開啟無雙模式使用邪羅蛇羅棒把HOT都打一圈!接著毘沙門再使出合體技-關燈 打敗了裕二郎,王者組初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很不錯,可以明顯看出HOT又進化了,以前是不斷亂入造成觀眾看的很煩的情緒,今天的亂入算是亂中有序,不只是為亂而亂,算是把觀眾的情緒控制在好處的地步,接著再讓後藤的邪羅蛇羅棒亂舞殺到大快人心,最後再擊殺裕二郎,是一場正義勝利的比賽,而吉橋在多人打的比賽中真的是如魚得水,比以前更強了,這場比賽我推薦!

 

 

第八試合 棚橋弘至(王者) VS SANADA(挑戰者) – IWGP US選手權

20220219NJPW (11).jpg

棚橋自從1月5日與KENTA打了那場無反則的激鬥兇器戰後,雖然奪回腰帶,但他覺得這種比賽很空虛,拿回腰帶他不知道該怎麼做,跟KENTA打了一場NO-DQ的比賽雖讓US這條腰帶更靈活,但他想打一場正統的摔角技術戰來淨化他的靈魂,所以他選了SANADA,只能說選的真好,但這場比賽我個人是希望SANADA能拿下US腰帶,他該有個單人戰績了。

 

這場比賽也不多說,看就是了,SANADA本來就不是屬於熱血系的選手,但棚橋與S都師出同門,這場比賽我會建議用藝術的角度來欣賞,看這二人的技巧過招就值得,二人都彼此使出自己的得意招式,也可以看到藤波、武藤這二人的影子,因為這二人都跟飛龍殺法有淵源,所以技巧交織的讓我很享受,而棚橋的天堂鎖也終於在第三次使用成功了,二人的高空殺法也都使出來,而S最後是閃過棚橋的高空撲擊,再砍出日本折腳壓制,成功使用技巧性壓制打敗棚橋,成為第13代IWGP US王者!這種勝利方式比用大招壓制棚橋來的更有價值,因為這是二個同性質選手的技術勝利!這場比賽我推薦,但要慢慢欣賞!

20220219NJPW (3).jpg

棚橋在2006年7月17日的月寒巨蛋(一樣是北海道)初次拿下IWGP重單腰帶,而這次是SANADA在北海道首次在新日本拿下單打腰帶,這部份有一種歷史意義的傳承味道,其實明眼人應該也有看的出棚橋的體能狀況不是很好,交接給SANADA是一個很棒的選擇,他的確也該拿一個屬於自己的單打腰帶了,而且這也是他上新日本擂台6年來第一個單打腰帶,所以這個結果我很滿意,棚橋也可以去休息一下了。

 

 

2月20日 北海道總合體育中心

20220220NJPW (1).jpg

 

 

第一試合 虎面四代 & Robbie Eagles & 藤田晃生 VS石森太二 & EL PHANTASMO & 邪道

20220220NJPW (5).jpg

也是因應有人欠場和前一天改變卡司所以導致卡司變動,要不然第一試合也是四人打比賽的。

 

這場比賽可以看到虎面的疲態,比賽過程一般,有出現邪道想脫虎面的面具,比較值得注意的是ELP的超級踢又再次出現信心喪失的狀態,最後是石森使出血腥十字架打敗藤田結束這場比賽,看來石森與ELP這對搭擋的劇情還會延續下去,不知會不會出現決裂劇情。

 

 

第二試合 石井智宏 & 大岩陵平 VS 太一 & DOUKI

20220220NJPW (4).jpg

給大岩持續練經驗值的比賽。

 

太一和道鬼並沒把大岩看在眼裡,反倒是石井和太一互咬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雖說如此,太一還是讓大岩有表現的機會,然後就使用急角度岩石落下技把大岩殺了,賽後石井與太一再對峙,這二人應該會有再對決的比賽,看看NJC會不會碰上!

 

 

第三試合 田口隆祐 & MASTER WATO VS El Desperado 金丸義信

20220220NJPW (7).jpg

前一天田口和瓦特大師拿下第69代IWGP次重雙的腰帶,賽後DES批評Robbie為何蠢到要答應4WAY的比賽,而金丸也附議,看的出金丸組對結果無法接受,今天排這場無冠雙打,也是挺有意思的一場比賽。

 

金丸組的比賽默契是比較良好的,但瓦特大師經過幾場高強度比賽的洗禮,他的表現更流暢了,以前看他的比賽雖然穩定但比賽節奏還會有點慢一拍的感覺,現在很順暢了,而田口的藤波飛龍式入場(跳上角柱後入場)還是被金丸組給侍機攻擊,雖說如此,田口還是抓到機會直接對金丸切入首固結束了這場比賽,這種結果也讓前一天對比賽結果不滿的金丸組乖乖閉嘴了吧,這場比賽也打的不錯看。

 

 

第四試合 小島聰 VS GREAT-O-KHAN

20220220NJPW (3).jpg

現在除了傑夫外,就連天山也因為膝蓋舊傷欠場了,所以演變成單打戰,這二人之前也有單打過,小島的硬實力還是很強,岡大汗的比賽很靈活,但還需要再變硬一點較好。

 

前一天2月19日是小島同時拿下IWGP+三冠腰帶的日子,今天(2/20)是小島為丟IWGP腰帶道歉的日子,所以某方面來說,這場比賽我是支持小島的,但從結果來看,小島還是被岡大汗的鐵爪翻摔打敗了,但這場比賽我仍然給大汗高評價,他一開始就切入腕十字封住小島的豪腕,而且還使出天山的TTD給小島精神和肉體上的打擊,而且也讓小島聰有充份發揮的機會,就如我前一天說的,岡大汗有著讓人發光發熱的能力,雖然小島輸了,但我很難討厭岡大汗這個人,而且岡大汗的招式除了怪奇讓人有印象外,還是很有說服力的!尤其是鐵爪翻摔前的那記搖搖樂拋摔很棒,這場我推!

 

※岡大汗也是去年東運大賞的技能獎得主,Z頻也有翻相關新聞,可以看看這位怪奇選手的風格真的很獨特-職業摔角大賞技能賞Great-O-Khan襲擊社長室

 

 

第五試合 棚橋弘至 & 真壁刀義 & 永田裕志 & 本間朋晃 VS 鷹木信悟 & SANADA & 高橋廣夢 & BUSHI

20220220NJPW2.jpg

正規軍四人一起站著等待LIJ軍入場的畫面很有意思!比賽開始,棚橋與SANADA仍然進行技術戰,接著LIJ軍先發揮良好的連結默契,接著比賽進行到中後半段正規軍也發揮出不錯的連結,最後是本間與鷹木這二人的交戰,本間打的很拼,也讓鷹木吃了一下苦頭,但最後還是敗在鷹木的最終之龍下,這二天LIJ的比賽都是由鷹木拿下,也算是要保持這位去年的MVP的選手價值,這場比賽不拖泥帶水,比賽節奏順暢,很不錯。

 

※Z頻有翻到去年鷹木拿下MVP的訪談,可以看一下-職業摔角大賞MVP鷹木信悟2022年的野心

 

 

第六試合 鈴木實(KOPW 2022保持者) VS 矢野通(挑戰者) – KOPW 2022爭奪戰

20220220NJPW (8).jpg

鈴木實的提案是二位選手都帶一副手拷入場。而矢野通是提案把選手丟進狗籠裡就獲勝,最後是矢野的狗籠案通過,這場比賽是沒有壓制、沒有場外倒數、也沒有反則這規定。

 

矢野入場帶著登別市的吉祥物-登夢君 入場(矢野是登別市的觀光宣傳大使,登別市也是屬於北海道裡的城市)。接著鈴木實入場手上還拿著二幅手拷入場,比賽前,矢野自動把身上的手拷鑰匙繳交出來,接著開始與鈴木實進行難得的正經式比賽,看這二人的角力技術其實也是享受哪!

 

接著鈴木用狗籠去撞矢野,然後把矢野丟進狗籠裡進行肘戰,鈴木本來想關上狗籠鎖上結束比賽,但被矢野踢開,鈴木和矢野打到最後把雙方的雙手都用手拷拷住,鈴木發現矢野身上果然有偷藏手拷鑰匙,鈴木利用鑰匙把他的手拷打開,再把鑰匙丟到場外,接著拿狗鍊鞭矢野,接著把矢野丟進狗籠要結束這場比賽,但矢野在狗籠裡利用狗鍊反把鈴木實鎖在狗籠裡,還順便丟一個小獅進去擋住鈴木,矢野趁機關上狗籠,再把狗籠的二個鎖鎖上,矢野贏得比賽!成為2022 KOPW的王者。

 

賽後鈴木實不斷狂吼狂叫!但工作人員和其他小獅想開鎖卻開不了,不得己只能把被關著的鈴木實跟著狗籠一起用推的推回後台,而跟鈴木實一起鎖在狗籠裡的小獅(應該是藤田),則被氣瘋的鈴木實給打暈過去,只能說最無辜的就是他了,這場比賽很不錯,雙方搭配的很出色,值得推薦,鈴木實接下來的一些賽程也有要到國外其他團體去打比賽,只要他繼續留在新日本,去其他地方我都覺得OK的。

20220220NJPW (11).jpg

↑童夢君~~

20220220NJPW (12).jpg

↑賽後的鈴木實狂吼狂叫的表情一絕呀!

20220220NJPW (10).jpg

↑最可憐的是裡面那隻小獅,還沒醒過來

 

 

第七試合 後藤洋央紀 & 吉橋伸雄 & YOH(王者組) VS EVIL & 高橋裕二郎 & SHO(挑戰者組) – NEVER無差別級6人雙打選手權

20220220NJPW (9).jpg

昨天那場精釆的IWGP重雙戰結束後,今天進行的是NEVER無差別級6人雙打選手權。這場比賽也不下於昨天,不管是CHAOS或HOT的連結默契攻擊都很漂亮!而且迪克東鄉在場外的襲擊也不是隨便亂入亂拉了,而是偷拉腳拉的很漂亮,果然是有真正的進化,雖然今天後藤的那根啥蛇棒沒發揮作用,但YOH今天的表現就很不錯,有發揮出三人打的默契,所以比賽相當精釆,如果不是感情好的話,我想這二組不會搭配的這麼精釆,雖然最後是裕二郎使出BIG JUICE(顏面破壞技)打敗了吉橋防衛成功,但這種結果對HOT和CHAOS這二個軍團是好的,因為腰帶平均分配會比較好,加上國外的BC軍團產生分裂了※,所以屬於BC裡的HOT軍團需要腰帶來加持住軍團氣勢。

 

※從今天傳出來的新聞來看,在國外IMPACT摔角團體參戰的傑懷特(Jay White)攻擊了同是BC軍的GOD組(Tama Tonga & Tanga Loa),接著與之前常參戰新日本的機關槍(Karl Anderson)、Doc Gallows、還有一名叫Chris Bey的選手結盟,使用的POSE就是BULLET CLUB軍團的Too Sweet,所以肯定的是在國外的BC軍團分裂了,日本國內的BC軍團-HOT的立場會怎麼發展也是一個值得注意的點。 

 

 

第八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內藤哲也(挑戰者) – IWGP世界重量級選手權

20220220NJPW (6).jpg

1月5日岡田打敗OS防衛成功後,內藤就蛇上擂台報名挑戰岡田,而岡田聽到觀眾的呼聲後也應允了,但從前哨戰的比賽來看,內藤不斷的攻擊岡田的左腳,這個傷害也殘留到了今天,而且仔細看一下,不管岡田,就算是內藤的體能狀況看來也不是滿點的情況下,希望這場比賽過後,不要有人受傷欠場就好。

 

二人先纏鬥,岡田先出手擊中內藤,內藤也開始攻左腳,接著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內藤開始使用關節技來耗損岡田的體力,岡田出肘擊,內藤則是繼續攻擊左腳,岡田使出抱頭撞擊落下、抬高落下技、崖邊DDT、斷崖下DDT,回到擂台後再使出一記DDT、金錢固定!而內藤也使出繩索式迴旋DDT、勾臂翻摔、低空後背踢、頸部落下,接著內藤是打擊技爆打岡田後再使出一記雪崩頸部落下!

 

岡田使用踢擊踢倒內藤,內藤再攻擊左腳,岡田再使出金錢固定但被內藤掙脫,岡田對衝過來的內藤使出反擊式跳踢,接著使出金錢固定死鎖住內藤耗掉不少他的體力,接著岡田再砍出高跳水肘擊,岡田想使出造雨,但被內藤反擊成變形肩固(白色羽毛),內藤再使出一記雪崩頭腳翻摔、跳水式前翻逆DDT!內藤上前攻擊時,被岡田直接反擊成坐式技巧壓制,但內藤掙脫!岡田想砍出豪雨技,但被內藤的逆DDT反擊!內藤想砍出命運,但沒成功反吃下岡田的直砍式造雨!

 

接著岡田再砍出二發半造雨!想使出造雨時被內藤的肘擊擋下來,但岡田砍出墓碑坐擊技,想再使出造雨時,被內藤使出扣首足落下!接著內藤補一記衝刺命運!內藤再解開封印!使出超必殺-星塵撲擊 命中岡田,但岡田掙脫!接著是命運、開腳式墓碑、逆DDT大攻防!造雨也被內藤的後腰橋、龍捲蹴反制!但岡田再對衝過來的內藤使出漂亮的反擊式高跳踢後,成功使出開腳式墓碑坐擊技!接著補上一記造雨,打敗了內藤哲也,完成二度防衛!

 

很精釆熱血的一戰,從賽前來看,我本來以為內藤會專攻岡田有受損的左腳,但這部份在這場比賽算是點到為止,沒有造成拖戲的過程,這二人的攻防戰也實在精釆,這二人的單打在這場前是五勝五敗,所以很熟悉彼此的套路,所以比賽中可以看到很多二人對彼此的招式攻防都有預見攻防的過程,就跟岡田以前跟棚橋的多數單打一樣,每場都可以看到進化的地方,所以這場比賽真的很熱血,賽後岡田還跟倒在地上的內藤擊拳互意,雖說是不同軍團,但對好敵人的敬意是存在的。

 

2022.03.26更新。這二人的單打戰績變成岡田勝六場、內藤也勝六場平手的比數。

 

岡田和睦VS內藤哲也 的單打戰績如下↓

 

1.2007年8月26日  內藤贏、岡田敗

2.2012年3月4日   岡田贏、內藤敗

3.2012年8月3日   內藤贏、岡田敗

4.2014年1月4日   岡田贏、內藤敗

5.2014年7月28日  內藤贏、岡田敗

6.2014年10月13日 岡田贏、內藤敗

7.2016年4月10日  內藤贏、岡田敗

8.2016年6月19日  岡田贏、內藤敗

9.2018年1月4日   岡田贏、內藤敗

10.2020年1月5日  內藤贏、岡田敗

11.2022年2月20日 岡田贏、內藤敗

12.2022年3月26日  內藤贏、岡田敗

13.2022年5月1日   岡田贏 、內藤敗

 

2月19日的觀眾人數為2068人,2月20日的觀眾人數為3751人。可以肯定是疫情的關係導致人數變成這樣,疫情前的觀眾人數少則也有4500人以上,甚至還有破6000人的紀錄,這個可惡的疫情不只改變了新日本外國人選手的行程,也導致世界各地的經濟大降,人民因疫情關係減少出門慾望,雖說現在比較緩和點,但要回復到以前的全盛,看來還是要一段很長的時間。

 

這二天的北海道大會,個人都給予很高的評價,雖說外國人因為疫情的緣故可能出現參戰困難的情況,但新日本有把在日本裡的選手都叫出來打前線,像是以前人力充足時都打前幾試合的第三世代、虎面四代、真壁刀義、本間朋晃、高橋裕二郎等等人手,現在都有充份發揮實力的時候,這次系列戰很明顯就可以看的出有重用第三世代的實力,這點個人是很樂見的,如果是正常情況下,很可能會是年輕的外國人軍團佔住比較重要的卡司,新日本這方面算是人盡其材了,也可以看到第三世代還是能打重要比賽的。

 

以往新日本二月份的系列戰名稱都是「New Beginning」為主的,但這次卡到新日本摔角50週年紀念,所以系列名稱是「新春黃金系列」,也有致敬以前黃金摔角時代的成份在,但以本質和這二天的結果來看,也是新開始(New Beginning)無誤,尤其是看到SANADA和WATO大師拿下腰帶,的確是很高興,而現在的岡田是很適合新日本摔角50週年的代表性人物沒錯,棚橋、內藤當然也很適合,但整體看來,最適合的人還是這十年降起金雨的造雨岡田,而說到新日本摔角的話,就不能忘記創立新日本摔角的人物-安東尼奧豬木,新日本這邊也很希望能請到豬木站上50週年的新日本擂台,而2月20日也剛好是豬木的生日,Z頻有翻現在豬木的情況,請參考一下↓

 

※安東尼奧豬木迎接79歲生日 以再次站上擂台為目標

 

2月20日中場比賽休息時間有公佈了今年2022年New Japan Cup(NJC)的消息,這次是史上最多的48人出場比賽,而且是單打王者和次重量級選手也會出場的情況!這次大會是從3月2日日本武道館開始到3月27日的大阪城優勝決定戰為止,而參戰選手名單將會在2月21日晚上的記者會公佈,這部份就等公佈後,我再來更新吧。

 

※2022年2月22日更新。2022年的NJC名單公佈了,請看以下圖片。

NJC2022.jpg

因為圖表很小,我再打一下名單好了。

 

岡田和睦、El Desperado、MASTER WATO、矢野通、太一、天山廣吉、永田裕志、後藤洋央紀、迪克東鄉、CIMA、TAKA陸奧、金丸義信、棚橋弘至、YOH、惡運弗雷、內藤哲也、高橋裕二郎、外道、真壁刀義、Jeff Cobb、小島聰、本間朋晃、吉橋伸雄、藤田晃生、飯伏幸太、GREAT-O-KHAN、石森太二、大岩陵平、Zack Sabre Jr、DOUKI、中島佑斗、Aaron Henare、SANADA、BUSHI、Will Ospreay、EL PHANTASMO、石井智宏、鷹木信悟、Tanga Loa、Chase Owens、邪道、虎面四代、田口隆祐、EVIL、Tama Tonga、高橋廣夢、SHO、鈴木實。

 

很豪華的名單,而且飯伏幸太也要復歸了,而且連OS也有參戰!比較可惜的是KENTA、Jay White、Rocky Romero、Juice Robinson、David Finlay、Robbie Eagles這幾位沒有參戰,但看到飯伏的復歸就很高興,而且不只公佈NJC名單和賽程,第一天的NJC主賽就是岡田希望的IWGP重單對IWGP次重單的對決,也就是與DES的戰鬥,前一天的3.1日本武道館和優勝決定戰的卡司也是很豐富,可以看到一些新日本的老將回歸。

 

目前公佈的有藤波辰爾、越中詩郎、藤原喜明、田中稔,甚至連 田中秀和 司儀也請回來了,現在排出來的卡司吸引力足呀,不愧是新日本摔角50週年,照這樣看來,到時不知會不會把坂口征二、長州力、木村健吾、佐野巧真 等一些老將也請回來,新日本那邊也有打算把豬木請回來,比較好奇的是NOAH那邊的舊新日老將-武藤敬司、齋藤彰俊、櫻庭和志 等人會不會也來摻個一腳,這部份就拭目以待吧,至少把蝶野正洋也叫來一下。

 

以目前公佈的行程,就能讓我們豪爽一陣子了!這卡司不只現代的新摔迷,也很吸引舊新日的摔迷吧,只可惜這疫情攪局,如果不是這疫情的關係,現在的新日本人氣想必會更高過於以往,先等這次的NJC打完後,再來看看有沒有什麼變化了,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6gXW2o https://bit.ly/3gXsyYU https://bit.ly/3p0PsmF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