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PW20220409 (1).jpg

 

 

新日本摔角2022年4月9日兩國國技館大會「HYPER BATTLE'22」開打,這次的卡司非常豪華,有六場冠軍戰,而且每場比賽都可以看出日後的劇情發展,兩國過後,接著就是4月16日的新日本美國芝加哥大會,接著就是重要的5月1日福岡巨蛋,所以這次的4月兩國也是很重要的賽程,尤其是主賽的岡田對ZSJ,個人是很希望ZSJ拿下腰帶,因為這樣才可以讓IWGP世界級腰帶有該有的價值,以前的IWGP重量級腰帶都是那幾個人在輪,有點演變成舊全日的四天王三冠戰的情況,對選手的生涯壽命非常的傷,所以我個人是支持讓ZSJ拿腰帶的,岡田的價值已不需要任何戰績來加持了,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棚橋弘至 & Tama Tonga & Tanga Loa & 邪道 VS 惡運弗雷 & Chase Owens & 高橋裕二郎 & 外道

NJPW20220409 (3).jpg

話說,在國外的傑懷特(Jay White)比賽中襲擊自家軍團的GOD,認為他們的水準不夠待在BC軍裡,就把他們逐出BC軍了,接著回到日本,外道也接到傑懷特的訊息要日本的BC選手選擇加入那一邊,但邪道並沒表態,直到3月13日尼崎大會中,GOD與邪道這三人徹底被BC軍追放,EVIL的HOT軍也難得與BC本隊共結一氣成為傑懷特的BC一派,接下來的戰鬥就是GOD加邪道與BC的戰鬥,直到田口和WATO出來解危後,GOD才加入正規軍,3月20日的比賽中,棚橋更出來助陣,所以正規軍的棚橋、田口、WATO是與GOD+邪道站一起的,CHAOS目前還沒表態,今天這場放第一試合,也算是準備舖陳這二派的路線了。

 

開場這場比賽過程其實一般,但看到邪外道這二人打起來就很爽,之前的戰鬥都是邪道組敗,今天這場邪道終於撐過茄子的扳機膝,最後鎖入顏面絞,棚橋和GOD也分別對其他三個對手使出顏面絞,成為四人顏面絞共舞的畫面,非常的漂亮,最後邪道也終於從外道手上拿下勝利,這是GOD組初次從BC軍手上拿下勝利,賽後邪道與GOD組也終於穿上新日本正規軍的T恤,GOD與邪道成為本隊的事也可確定了。

 

 

第二試合 內藤哲也 & 鷹木信悟 VS Will Ospreay & Aaron Henare

NJPW20220409 (4).jpg

內藤與鷹木都是NJC準決勝戰敗戰的選手,而可憐的歐斯一直在那抗議他對ZSJ的比賽沒投降,準決勝戰要對上鷹木的人應該是他!氣到甚至達到暴走的狀態,我是看的快笑死,本來以為他回美國去準備4月16日要跟Jon Moxley的單打做準備,沒想到還留在日本呀,而且還發了一個他次重量級的新弟子要來參戰的消息,從種種跡象來看,這人很可能是之前參戰全日本的義大利小子-Francesco Akira。

 

這場比賽最值得看的就是歐斯與鷹木、內藤的交戰,這幾個高手交戰的畫面都是世界級的,看這點就值得了,而阿諾目前看來比較適合雙打戰線,他在單打的話,打法比較單調,跟這幾個高手等級的選手比起來,還是有落差,先在新日本再多磨一陣子再說吧,這場比賽最後是阿諾被鷹木的日本製造坐擊打敗,但整場過程還不錯看。

 

 

第三試合 田口隆祐 & MASTER WATO(王者組) VS 石森太二 & EL PHANTASMO(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JPW20220409 (5).jpg

69組與石森組的對戰線持續在抗爭呀,尤其是69現在聯合了GOD,現在他們又有共同的敵人-BC軍,所以敵對意識是更強了!3月21日的十人打賽中,ELP又從田口手上拿下勝利!3月27日的十人打比賽中,也是BC獲勝,所以也挺好奇69組是否能建立長期政權?

 

只要有田口的比賽就不用擔心比賽品質,至少很好笑,大師的比賽級數在他當上冠軍後又變強不少,比賽節奏已經達到很流暢的程度了,而石森組的雙打默契還是比較好,而且還把69組這二人拖到角柱裡進行真正的「69式」,只能說這場比賽還真惡毒呀,二組打的難分難解,都能及時救援,所以很難分出高下,最後是田口出奇招,把褲子脫了,直接坐在ELP的臉上直接壓制三秒成功,只能說是很慘烈又爆笑的結局,這場比賽也是很值得一看。

 

 

第四試合 矢野通(KOPW 2022保持者) VS 太一(挑戰者) – KOPW 2022爭奪戰

NJPW20220409 (6).jpg

二個人在3月2日的NJC初戰中,由太一打敗矢野通的惡智慧袋子戰取勝!後來的比賽中,矢野通不斷使用太一喜歡的相撲式動作來挑撥矢野,在3月26日的大阪城比賽完後,矢野還拿金丸的威士忌把太一灌醉,讓太一醜態百出,而3月27日的比賽完後,矢野又想拿威士忌灌醉太一,但太一用相撲式肘擊打倒了矢野,並順便教了矢野通正確的相撲姿勢,這二人的KOPW戰鬥就在今天開打了,而且兩國也是相撲聖地,最適合相撲的場地。

 

※矢野通提出的規則是「賞花比賽」,就是比賽開始後每二分鐘就要喝一小杯的日本酒,20秒內沒有喝完就算輸,而且一般的摔角比賽規則都適用。

 

※太一提出的規則是「無繩索推出場外規則」,簡單的說,就是類似相撲的規則,在無繩索的狀況下進行比賽,只要把對手推出場外就算贏,沒有壓制三秒,也沒有投降這些規則。

 

最後是太一的提案由官方投票勝出,就以太一的「無繩索推出場外規則」進行比賽,這場比賽放在第四試合也很有心,這場比賽完,剛好進行休息時間,可以省掉一次組裝繩索的工作時間,計算的挺好的。

 

比賽先等到二人入場後,再開始拆擂台繩索,可以看到擂台繩索是怎麼收拾的,接著二人開始比賽,一開始就是相撲纏鬥,接著開始演變成相撲摔角,基本上摔角這種娛樂可以隨你怎麼搞都可以,只要不要搞出讓觀眾反感的東西來,我想大家都可以接受的,二人就是試著把對手甩到擂台下,但喜歡看相撲的太一比較技高一籌,使出左上手投把矢野通丟到擂台下了,太一拿到2022年的KOPW獎座,次期挑戰者他指名-鷹木信悟,很好奇這二人會使用什麼規則來打,這場比賽還挺有緊張感的,也是少見的相撲摔角型式,可以看一下。

 

 

第五試合 EVIL(王者) VS 高橋廣夢(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NJPW20220409 (7).jpg

二人在NJC公式戰時,廣夢使出EVIL的EVIL打敗EVIL!接著3月27日大阪城比賽中,最後廣夢使出EVIL在EVIL面前打敗東鄉!賽後廣夢挑侃EVIL的NEVER腰帶說腰帶桑好可憐喔,不想讓EVIL持有你吧,讓我挑戰吧!然後話峰一轉,說EVIL應該請求讓我(廣夢)挑戰這條腰帶才對吧!EVIL一臉極度不爽的回後台去了,然後等廣夢回後台時,EVIL再跑出來襲擊廣夢讓廣夢倒地不起並嗆說想打就來吧,我會擊碎你!這二人算是同期的,競爭意識也很強,只是量級不同,但同期的競爭意識還是存在著,這場比賽的期待性也很高呀!

 

Z頻有翻關於高橋廣夢挑戰NEVER的訪問-高橋廣夢規劃NEVER奪冠藍圖 打算限定重量級挑戰

 

廣夢入場可看一下他穿的褲子,全都寫滿了「EVIL」,看的出他執念很強!這場比賽看的出次重體型的廣夢對上重量體型的EVIL是如何進行比賽的,廣夢不是直線進攻,而是運用奸巧的戰術來攻擊EVIL,面對場外的迪克東鄉,廣夢也是盡量預見他的下一步動作先進行反制,可惜的是暗箭難防,廣夢還是被偷襲成功,雖說如此廣夢還是奮力攻擊,甚至還利用東鄉使出魔術殺手,而EVIL還拿中島小獅來擋廣夢的跳踢,廣夢雖然使用EVIL KO了東鄉,還砍出限時爆彈、垂直顏面落,但EVIL踢LP,而廣夢也回敬LP拳擊,廣夢再砍出技巧壓制差點成功壓制EVIL三秒,但EVIL砍出金臂勾後,再使出強力的EVIL打敗了廣夢,很不錯的一場頭腦技巧戰,這場比賽我推。

 

賽後,Tama Tonga上到擂台,但受到EVIL和高橋裕二郎的襲擊,而Tanga Loa也來加入戰局,達馬成功使出史坦槍KO了EVIL,看來次期防衛戰也就是達馬多卡了,這幾人的恩怨的確很適合發展成長期戰線!

 

 

第六試合 後藤洋央紀 & 吉橋伸雄(王者組) VS Jeff Cobb & GREAT-O-KHAN(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JPW20220409 (8).jpg

3月15日的NJC公式戰中,傑夫打敗了吉橋,吉橋從那時候就開始咬著傑夫不放,並揚言不管是單打或雙打,他一定要復仇!在接下來的多人打戰中,這冤家也不斷碰頭,直到3月27日大阪城賽後,傑夫與岡大汗正式拿著IWGP重雙腰帶挑撥毘沙門王者組,也就造就了這場冠軍戰!

 

※話說,最近很熱門的新聞是岡大汗救了被醉漢搔擾的小女孩新聞吧(請點這裡的連結 ),還從警察那邊得到感謝狀,但後來的前哨戰,岡大汗依然用犯規攻擊的暴行,毘沙門組還大喊「你不是好人嗎!我們差點就相信你了」….嘛,現實歸現實,人設歸人設,公私分明是很重要的,所以大家一起笑吧~~~~我是快笑死了!

 

比賽開始,UE軍先伸手握手,但被毘沙門識破他們想做什麼,接著比賽就開始,毘沙門的連結默契是比較好的,這二組的比賽過程非常熱血,我是沒想到UE組的雙打默契也已經進化到這種地步了,連大空昂羊殺都可以進化到合體技的地步了,傑夫的力量殺法不用多說,但岡大汗的攻擊招式是可以串連的,這也是一種新的進化,而且傑夫二次陷入危機,也都是岡大汗及時解救,最後UE軍最後的連結攻擊非常有說服力,岡大汗的扼腕鐵爪摔與傑夫的巡迴島翻摔打敗了吉橋,UE軍拿下第93代IWGP重量級雙打腰帶,新日本重量級雙打組合又出現一組名雙打,這場比賽我推!

 

賽後岡大汗對後藤說:「你那什麼眼神,想哭嗎?要不要餵你吃鬆餅?」(岡大汗救了小女孩時,是手拿鬆餅單手壓制醉漢,事後再問小女孩要不要吃鬆餅安撫他的),這場比賽真的是岡大汗和那張感謝狀的最大宣傳呀,近來摔角界因為疫情的關係,聲勢有下降,這次真的是宣傳宣很大,這是好事就是了!

 

 

第七試合 El Desperado(王者) VS SHO(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JPW20220409 (9).jpg

2021年11月13日的BOSJ公式戰中,SHO打敗了身為IWGP次重王者的DES,但後來這二人都沒對上,直到最近的比賽中,二人不斷在賽前賽後的偷襲戰彼此攻擊,3月27日大阪城大會SHO更是襲擊出場的DES,最後還把DES的面具給拔掉,這二人的恩怨也積的夠久了,欠大家的這場冠軍戰也很久了,這場比賽肯定不會太王道,就看發展吧,而且歐斯的新弟子似乎也把DES王者示為目標,所以今天這場比賽,DES的勝率很高呀!(因為DES贏的話,那位新弟子應該就會露面了)

 

Z頻有翻DES的相關訪問- Desperado誓言死守次重量級王座來報恩

 

SHO趁著DES入場時攻擊他,接著就是不斷的暴力犯規攻擊,二人在場外互鬥了一陣子,DES也回敬暴力攻擊,接著SHO使用椅子攻擊想衝出場外的DES,這記反擊讓DES有點失神,接著SHO再繼續使出撕面具、椅子攻擊、場外撞飛攻擊!而DES也砍出惡魔、天使吉它的攻擊,SHO趁撞倒裁判時使出LP攻擊,接著SHO再使出三角絞關節技絞住DES,SHO再攻擊一次LP,但這次DES直接出拳反擊SHO,接著再補一拳後,使出鎖雙臂的顏面破壞技打敗了SHO,王者三度防衛成功。

 

SHO的氣場現在很強了,而且這場比賽也充份展現出他現在的暴力特色,而DES雖然也身為反派,但至少還有王者的氣度,他沒使用SHO的扳手攻擊,而是使用自己的暴力打法貫徹到最後贏得勝利,也是一場很硬的好比賽,賽後石森太二上場要挑戰IWGP次重腰帶,但此時會場暗了下來,趁暗中來了一位新選手,就是之前歐斯提到的新子弟,也是UE軍的新成員,真的是義大利小子- Francesco Akira。

NJPW20220409 (14).jpg

↑全日本摔角第56代世界次重量級王者- Francesco Akira

 

FA上擂台簡單說了BOSJ再見吧,然後就離開了。的確,有看過他在全日本摔角打比賽的話,就會覺得他現在挑戰IWGP次重單實在太早,他先去BOSJ磨個一輪後對他比較好,他的確是一個身體能力不錯的年輕人,但還是需要再累積多一點的戰鬥經驗。

NJPW20220409 (13).jpg

 

 

第八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Zack Sabre Jr(挑戰者) – IWGP世界重量級選手權

NJPW20220409 (10).jpg

最矚目的一場,NJC準決勝戰的岡田是對上內藤,但內藤使出隱藏版的技巧壓制技成功拿下岡田,而ZSJ對上鷹木信悟,那場比賽可以感受到ZSJ的執念,他就算被鷹木用角柱上撞擊,也不肯放棄鎖喉,真的是執念鎖喉,把鷹木鎖到裁判制止比賽,然後ZSJ與內藤的比賽,更可以看到二人在技術面的提昇,跟以前比起來進化太多,而ZSJ則是除了關節技外,他的打擊技和拋摔技也都進化了,現在的他更是一隻神獸才對!而且還新增了一招新必殺-迴旋式蕯克坐擊(賽巴坐擊),就是靠這招打敗內藤哲也這人氣王的,這次我可是很支持ZSJ拿下IWGP世界重量級腰帶呀!

NJPW20220409 (2).jpg

↑2022年的NJC優勝者- Zack Sabre Jr


Z頻有翻譯他的訪問,可以看一下-新日本杯霸主Zack Sabre Jr. 宣告將登上真正的頂點

 

這場比賽請來的特別來賓是-柴田勝賴。柴田對這二人也是有很深的因緣在,岡田實質上算是柴田生涯的最後一個對手,而ZSJ則是柴田再站上擂台的技術選手(就打5分鐘那場),所以今天請到柴田勝賴來當解說,是有很意義的。

 

比賽開始,二人穩穩交戰,ZSJ使出的場外腕十字固很殺,比賽前半段都集中攻擊腕部,岡田使出抬高落下、DDT、腕固,接著二人打擊戰,ZSJ則是能鎖則鎖,但前幾年的ZSJ橫掃新日本時,那時的選手群都不知道怎麼對付他這種選手,但這幾年下來,大家都比較知道怎麼對付他了,所以比賽沒有呈現一面倒的情況,但ZSJ這二年在打擊、拋摔技上也是進化了不少,實在是成長相當大幅度的選手。

 

這二人還進行了一場眼鏡蛇纏身、萬字固定的意氣之戰,這二招可以說是新日本SS風格的代表性招式(老豬的必殺技嘛),岡田使出跳水肘擊,ZSJ閃過岡田的跳踢,這二人也交戰過幾次了,都可以預測到對手的攻擊並進行反制,但ZSJ抓到岡田使出三角鎖並使出低空跳踢踢岡田的頭部,ZSJ再抓住岡田使出三角絞並砍出變形式的變態鎖雙臂技,二人打到場外,ZSJ使出威力很強勁的PK踢和摑掌數發,而岡田則是抓住ZSJ使出場外墓碑坐擊技!

 

回到場外,岡田使出高跳水飛踢、迴旋式墓碑坐擊技、迴旋造雨!岡田想使出造雨技時,冷不防吃了ZSJ的蕯克坐擊,岡田掙脫!二人再打擊戰,ZSJ的連續肘擊佔上風,岡田使出中段跳踢!ZSJ再使出PK踢、歐洲離合器壓制、PK踢、脇固、腕十字固定!接著二人進行技巧壓制戰,ZSJ使出鎖喉技,但岡田掙脫二人開始進行必殺破招戰,這段非常精釆,岡田沒讓ZSJ使出迴旋蕯克坐擊,而是成功使出開腳式墓碑坐擊技,接著再連結一記必殺造雨技,打敗了ZSJ,王者三度防衛成功!

 

賽後,岡田指名了次期挑戰者,這人就是在NJC打敗他的-內藤哲也。因為在NJC那場比賽算是不完全燃燒試合,內藤是使用技巧壓制技打敗岡田的,所以岡田會不服氣也是很正常的,所以岡田與內藤將在5月1日的福岡巨蛋進行今年的第三次單打對決,這場比賽的確是很適合放在福岡主賽。

 

而且岡田也提到一件事,19年前他是個15歲的少年,他正式踏入摔角界是4月8日(這個跟出道時間不同),今天4月9日也是他正式踏入摔角界20年的開始!怪不得今天這場比賽他輸不得了,原來是一個很有歷史意義的日子,但我還是為ZSJ感到可惜就是了,最後岡田如往常般的說了些感謝大家的話,做了一個完美的END,很棒的一場大會。

 

 

這天的票房是4755人,我看現場的人數還挺多的,本來以為至少會有5000人的,但沒想到還是沒破5000,而且這次很明顯可以看到沒有梅花座了,看來疫情在日本雖然解封了,但還是有部份人不想出門吧,加上疫情這二年重創日本經濟,或許這也是人少的其中一個元素,但感覺到票房有慢慢回來的感覺,也算是比較安心點了。

 

今天有宣佈2022年的「G1 CLIMAX 32」回歸到夏天賽程,日期從2022年7月16日直到8月18日的日本武道館,算算共二十場大會,請看以下圖片,果然G1還是要在夏天打比較適合。

NJPW20220409 (12).jpg

另外,今天在第五試合前,IWGP US王者-SANADA有來到現場說明因傷要繳回腰帶,他是從前王者棚橋選手手中拿下腰帶的,他希望復歸的時候,能跟是冠軍的棚橋再一次從他手中奪下腰帶。但Will Ospreay也來到擂台上,嗆說應該把腰帶交給他,因為造成SANADA傷勢欠場的人就是歐斯,此時棚橋也來到擂台上,但歐斯嗆聲這是他跟SANADA的問題,但SANADA把麥克風拿過來轉交給棚橋,而棚橋的意思是要跟歐斯來一場IWGP US王者決定戰,這場比賽也是在5月1日的福岡巨蛋開打!

 

而在5月1日福岡巨蛋開打前,新日本4月16日的芝加哥大會,也公佈了石井智宏VS鈴木實(鈴木實先前還拿下ROH TV腰帶)的比賽,另外還有Jon Moxley VS Will Ospreay的單打賽,還有超龍-史考特諾頓(Scott Norton)會站在BC軍那邊對抗UE軍,另外永田裕志也會對上Tom Lawlor這位選手,所以在5月1日的福岡巨蛋前,新日本比較重要的大會就是4月16日的芝加哥大會了。

NJPW20220409a (3).jpg

NJPW20220409a (2).jpg

NJPW20220409a (1).jpg

NJPW20220409 (11).jpg

從目前的趨勢來看,5月1日的福岡巨蛋可以猜出的卡司有-岡田和睦VS內藤哲也的IWGP世界戰、棚橋弘至VS Will Ospreay的IWGP US決定戰、DES VS 石森太二 的IWGP次重單戰、達馬多卡與EVIL的NEVER戰,光是這幾場我就覺得很豪華了,還不知道會不會再加入其他的名單,人在國外的鈴木實或Jay White會不會回來參戰,這也是值得注目的一點,還有今年的BOSJ與WTL也終於拆開打了,至少知道這次的BOSJ會有義大利小子的參戰,接著的就等後續的情報了,以上。

 

※4月10日更新,很快就決定5月1日福岡巨蛋的全卡司了,請點這裡看一下。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LVf25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IWGP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